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请将你的一半给我(6)

(六)

 

绿谷恢复地很快,睡过一觉后,就和平时一样了。本来嘛,暗恋对象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是广受关注的大帅哥,花样百出的绯闻,层出不穷的爱慕者,多到根本停不下来,吃点小醋什么的根本是家常便饭,只是以往他都会立刻想办法躲起来平复心情,这次情况特殊,才被注意到不对劲,瞒过去后就没什么了。

几天后,二人手上的伤也都恢复地差不多,可以自己吃饭了。这样就不必引子从早到晚陪在医院里喂三餐了。下床走路没问题了之后,二人立刻开始了康复训练,医生表示,顺利的话,再过段时间就能出院了。不过,即使出院也不能立刻进行高强度的活动,需要继续调养一段时间才能彻底恢复。

要说另一个进展,那就是,绿谷终于习惯了彼此的新称呼,可以很自然地喊出轰焦冻的昵称了。

这让轰焦冻觉得彼此之间的距离又拉进了不少,一切身体上所受的苦难,都是值得的。

 

 

这日,二人做完康复训练回到病房时,发现房内有个穿着十字斗篷,头发很长的女人站在窗口。

“请问你是?”绿谷问道。

轰焦冻却心下一惊,沉声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认识的人吗?”绿谷低声问。

“……算是吧。”

女人转过身来,脸上惊人的伤痕让绿谷吃了一惊。

“可以把门关上吗?英雄SHOTO。”

诶?为什么叫英雄名?绿谷更奇怪了。

轰焦冻依言拉上了门,再次问:“为什么要到这儿来?”

“当然是来看你们的喽。”女人优雅地笑了笑,“作为事件的当事人,想知道你们恢复地怎么样了,也在情理之中吧?”

当事人?绿谷看了轰一眼,用眼神询问他究竟是怎么回事,却见轰仍紧紧地盯着那个女人,全身紧绷,甚是警惕。

“那种事,看新闻就知道了。”

“哎呀,真无情。”

莫名的对话让绿谷有些不安,再次打量起来访者来。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这张脸,似乎在哪里见过……

是谁呢?他努力回忆着,不过不太顺利。

“你是怎么进来的?”轰又问。

“这种程度的守备,难不倒我的啦。放心,没有人看到我是怎么进来的,也不会知道我是怎么出去的。”爱泽贴心地解释着,“上次故意在护士面前露脸,是想先把你支开,看看DEKU君的伤势究竟有多重。”

“……等等,焦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越听越不对劲的绿谷抓住轰焦冻的手腕,急切地问。

“啊啦,DEKU君还不知道吗?”女人一脸惊讶。

“知道什么?”

“那种事不用知道。”轰焦冻冷冷地打断女人想要继续的话题。

绿谷的眉头拧了起来。

“是吗?抱歉啊DEKU君,当事人不想说,我也只好保密了。”爱泽叹了口气,又扬起了那副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容,“不过你们都恢复地不错,我就放心了。不打扰你们休息,先走一步喽!”说完她朝门的方向走去,还故意从二人中间挤着过,偷偷塞了个什么东西到绿谷手里后,竖起食指抵在自己唇上,朝他眨了眨眼。

“……”

 

尽管整件事都充满了诡异的气氛,但绿谷还是趁轰焦冻不注意的时候才打开了那张纸条。

上面只有两行字。

“等你知道我是谁的时候,可以到下面这个地址来找我。”

第二行就是那个地址。

到底是谁呀……

绿谷确信自己见过那张脸,可就是想不起来了。

回想着刚刚的那些对话,他碎碎念的习惯又开始了。

“她用英雄名称呼我们,是在英雄活动上见过面的人吗?而且她说自己是事件的当事人,所以来看我们,难道是我或焦君救过的人当中的一个?所以她看上去认识我,我却不太记得她是哪位……从焦君的话中可以推断出她不是第一次到这里来,但焦君似乎不欢迎她过来,还抱着奇怪的敌意。而且,她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她来这里了,所以要避开守备的视线……还有,她和焦君好像有过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约定……”

想到这儿,绿谷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轰焦冻是在这个病房里遭到袭击的,但却有人帮他按了护士铃……

“我什么都不想说。”在一旁听着绿谷念叨的轰突然出声。

“诶?!啊、嗯……”绿谷应了一声。

如果焦君是因为被人偷袭受了重伤,觉得很没面子,而给他造成重伤的人还乐呵呵地找上门来确认他的伤势,大部分的谈话内容和两人的态度似乎就都说得通了!

虽然不知道那跟我有什么关系……绿谷心想,一时间又找不出更好的答案。

而且,这样的话,就不方便向焦君确认了呢……

 

 

结果,因为医院资源有限,闲时又忙着做恢复训练,出院后更是不停地应付康复后的各种采访、纪念活动、公益活动、上新闻上综艺,绿谷根本无暇调查轰焦冻和那个神秘女人的事。

念及二人重伤初愈,安德瓦安排给二人的,不是上节目就是一些特别简单的任务,而且必定是分开行动,各由前辈带领,还说就他们现在的状况,一起出任务简直就是双倍拖后腿的。还允许他们接任务完全是因为他们的人气,不满的话就在家待着。

不仅如此,安德瓦还趁机给儿子接了几个广告代言,以往轰焦冻都会以想做更符合英雄的事,拒绝这类工作,这会儿直接被安德瓦一句“不干这个你还真想闲着吃白饭啊?”给怼了回去。

“那我跟出……DEKU一起去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又赚不到钱!DEKU的形象当不了代言,只能走亲民路线,在公益活动上赚人气,你们两个都去公益活动,是要一起吃白饭吗?!”

安德瓦瞪着眼不客气地说着,言下之意是你不是喜欢罩着你这位同窗吗?那就代他去赚钱吧!

事关绿谷,轰焦冻只得妥协了。混蛋老爹好像越来越懂得如何对付自己了呢……真是个大麻烦。他暗暗下定决心,迟早有一天独立出去,自己办个事务所,就再也不用受臭老爹摆布了!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二人都忙着自己的工作,常常只能碰个面,匆匆打个招呼就要去忙各自的事,都没能好好说上几句话。不过,因为“誓约枷锁”的个性,绿谷一切不好的情况,一些小伤小痛,疲劳不适,轰焦冻都了如指掌,总能恰到好处地送上关心,提醒绿谷要注意休息啦,要补充营养啦,要好好地给伤口消毒啦……可谓无微不至。

而每当这时,他心中的酸楚感就会异常强烈。

他认得这种感受,那是他思念绿谷,却无法立刻见面时才有的心情。

渐渐的,他发现自己产生这种感受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是因为太久没在一块儿,太过想念了吗?好像不太对……因为有时候他明明还专注于任务中,心口却突然泛起这种悸动。

——想想你为了帮助绿谷桑脱离危险而中的那种个性吧。那应该不是你自己的感受。

他想起八百万曾发给他的消息。

这么说,是出久吗……?是他在想念我吗?他也在想念我吗?

轰焦冻心中涌起一股冲动,怀着一丝期待一丝忐忑,发去了一条消息。

“我想你了,今天结束后有时间吗?一起吃饭吧。”

对面很快有了回复。

“好。”

 

 

他们约在熟悉的小食堂,那家店里他们喜欢的荞麦面和猪排饭都做得非常好吃。

此时早过了饭点,只有四五张小桌的狭小店面里,二人坐进温暖的角落,点了和平时一样的定食。斜后方的电视机里正播着轰焦冻最近参加的一期综艺访谈节目,中间还插播了一条他刚拍的洗发水广告,绿谷一扭头,盯着一看就转不回来了。

“第一次看到吗?”轰焦冻问。

“嗯,最近都没怎么看电视了。”绿谷回答着,眼睛还盯着屏幕,不知不觉地念叨了一句,“真帅呀……”

“既然如此,那么帅的真人就在你面前,却盯着电视看,不觉得很浪费吗?”

“啊……”绿谷窘迫地回过头来,正撞上了轰焦冻灼热的目光,又红着脸避了开去。

因为真人帅到让人不敢直视啊!

可就算不对视也能感受到的强烈视线,让绿谷忍不住抬手摸了摸脸,问:“我、我脸上沾了什么东西吗?”

“没有。”

“那……”

“最近忙得都没怎么见到你,想多看几眼。”

唔哇——出现了!天然帅哥毫无自觉的暴力发言!!

“真是……又说这种话。”绿谷用双手托住脸,将自己发烫的脸颊藏在手掌下降温,假装责怪地说。

学生时代那会儿,绿谷就常常因为和丽日、蛙吹她们说话而脸红。轰焦冻刚明白自己的心意时还因此吃过醋,试探着问绿谷是不是喜欢她们当中的某个,被绿谷明确地否认了。

因此轰焦冻得出了“绿谷是个容易害羞的人”这样的结论,看到他因为自己的言行脸红时,就以为他只是在单纯地害羞,只要稍稍得到“警告”就会乖乖打住话头,生怕惹绿谷不高兴。

 

可是今天,他想多走一步看看。

“我说真的,因为很想你。你不想我吗?”

“……诶?!怎、怎么了啊?突然说这些……”

绿谷的心跳一下加快了,都不知该看哪儿好。

“只是想知道。”

“呃……那个……想、想是……稍微……”绿谷点着手指,大眼睛飘忽不定。

虽然知道天然的轰焦冻常常会说出让人误会的话,但被如此直白地追击还是头一次,是遇到不开心的事想撒娇了吗?因为最近接的都不是正经的英雄任务吗?自己没法走偶像路线,只能去做些简单的公益活动,他才会帮他补上这部分的空白,去做那些不喜欢的事……

如果能让轰焦冻觉得开心,绿谷什么都愿意做。

所以,说想他他就会开心吗?可是,为什么呢……这种像恋、恋人之间才会发生的事……

 

就在绿谷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们的晚饭上来了。轰焦冻礼貌地接过自己的荞麦面,手臂上白色的什么东西引起了绿谷的注意。

“这个……”绿谷稍稍撩起轰的衣袖——果然是创口贴,问道,“怎么了吗?”

“啊……大概是不小心在哪蹭的吧。”轰回答。

“好巧啊,我也是!”绿谷伸出手来,撸起袖子,“看!而且是一模一样的位置呢!真厉害!”

“在哪弄的?”轰问。

绿谷不好意思地挠了挠他那头蓬松的头发,说:“白天帮敬老院的人搬东西的时候不小心划的。”

“消毒了吗?”

“嗯。焦君呢?怎么弄的?”

“不太清楚,大概也是哪里蹭到的吧。”

因为伤口太微不足道,轰自己都没意识到是“誓约枷锁”的缘故,以为是自己不注意的时候刮伤的,但看绿谷在一样的地方受了伤,才意识到,那原来是绿谷的伤。

“你还真是容易受伤的体质呢。”他忍不住说。

“这、这种小伤口,算不上受伤吧?”绿谷底气不足地反驳。

轰焦冻一反常态地没说让绿谷小心一点之类的话。有自己帮忙分担一半的伤势,还能随时知道绿谷的身体状况,偶尔还会有像今天这样的小惊喜——虽然又被绿谷躲过了话题,轰焦冻仍然很高兴,他真是太喜欢这个个性了。

于是他轻轻一笑,道:“没关系,有我在。”

“诶?”绿谷纳闷,这是接的哪句话?

却见轰焦冻很开心地吃起了荞麦面,便也掰开了竹筷,开动了。

 

 

第二天,类似的经历仍在继续。意识到那可能是绿谷的感受后,轰焦冻就开始关注起突然出现的异样心情了。

心情不错的他,脸上的表情也柔和了不少,连一起拍广告的艺人问他发生了什么好事,也没有爱搭不理的,而是微笑着点了点头,把对面的女艺人电得不轻。

昨天发消息说想他了,和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一块儿发过去,被直接无视了前半句,只回了个“好”字。那今天,就只发一句“我想你了”过去吧!会怎么回呢?

轰焦冻期待地捏着手机。绿谷是绝对不可能不回消息的,而且大部分时候都是秒回。轰焦冻觉得这次,他一定躲不开回答。

这次的回复过了一小会儿才收到,内容是:“那今天也一起吃饭吧?”

“……”

轰焦冻飞扬的眉毛顿时耷拉了下来,犹豫了一下,还是不甘心地追问了一句过去:“你想我吗?”

又是过了一会儿才收到回复:“怎么了?从昨天开始就一直这么问。”

只有文字的对话,显得对面从容不迫。

“只是想知道。”轰焦冻也回了和昨天一样的话。

这次,过了很久都没收到回复。轰焦冻失望地收起手机,跟着来叫他准备的工作人员离开了休息室。

他不知道,另一边的绿谷正拿着手机脸红心跳地神游天外。可惜,雀跃的心情,是无法传递给轰焦冻的。

 

直到化完妆,习惯性地拿出手机看时间,轰焦冻才注意到绿谷发回的消息。

“想。”

简简单单的一个字,扫却了轰焦冻心中所有的阴霾。


==============

越写越长了……还能不能好……我要反省 _(:-」∠)_

评论(11)
热度(11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