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2-26(59)

目录链接


第二十六章(59)

 

千代宫的笑容凝固在脸上,用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绿谷。

绿谷也不催促,只是毫不畏惧地紧盯着对方的眼睛。

 

“哗啦——”

身后房间的移门被拉开了,水无月穿着民宿为客人们准备的浴衣出现在门口,看来是刚洗完澡,身上还冒着热气。

两名少年连忙瞟开目光。

“让我来说明吧。”她幽幽地说着,“请进。”然后侧身将二人让进了屋。

 

四人分坐矮桌两边,水无月不紧不慢地为大家倒上茶,拿起自己的茶杯啜了一口才说道:“你们想问的,不只是任务的事吧。”

绿谷郑重地点了点头:“不知水无月女士有没有听说,在这次活动中取得好成绩的同学,能得到参与‘个性强化实验’的机会。”

“当然听说了。”

“进行实验的就是山上的研究所吧?所谓的私人领地,就是研究所的领地,研究员我们也见到过了。”

“这样啊。”水无月又小品了一口浓茶。和先前听到研究所的话题突然激动起来的反应不同,这次她非常冷静。

绿谷继续问道:“水无月女士似乎很熟悉研究所的事,您是研究所的人吗?”

水无月淡淡一笑,对二人面前的茶杯做出一个请用的手势。

二人对视了一眼,喝了一口茶。

“在回答你之前……”水无月将茶杯放下,抬眼看向绿谷,“我可以先问一句吗?你为什么对研究所的事那么好奇?”

“……”

要问为什么,当然是因为自己做的那些个怪异的梦了……可是这样回答就太奇怪了,万一被对方以“只是一个梦而已无需在意”搪塞过去,导致话题无法继续就麻烦了……他可不认为陌生人能像轰君那样无条件地听他说话,愿意相信他的胡思乱想。

小脑袋飞快地转着,寻找着合适的理由。少顷,他说:“说对实验没兴趣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觉得千代宫学姐说的也很有道理,要是那么简单地就能强化个性,谁还愿意去努力呢?”

他瞥了眼正想说些什么的千代宫,抢白道,“实际上研究员和研究所我和轰君都见到了,所以我想那些传言都是真的。现在我更在意的是……这种实验的危险性。”

水无月的眉间微妙地抖动了一下,眼里多了些赞许之色。

“千代宫学姐让我们不要相信那个实验,无冤无仇地就将我们的设备偷偷淘汰掉也好,水无月女士听到研究的事突然那么激动也好,还有,我们的设备都不明原因地遭到了入侵,导致一直没能收到活动任务——唯一收到的一个,也不是真正的任务吧?可是水无月女士却出现接待了我们。您和使我们的设备中病毒的人有什么关系吗?”绿谷说着,又瞥了千代宫一眼,“入侵我们的设备的人,是学姐吗?抛开实验不说,连活动都无法正常进行,我很不甘心,至少想知道自己,还有我们A班,被盯上的理由。”

“原来如此。”水无月轻轻一笑,“这样说来,对你们的确不太公平。那好吧,我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你们会被盯上的理由,当然是因为,你们早就被盯上了。”

“……什么意思?”绿谷被这句绕口的话搅晕乎了。

“虽然不太清楚消息的来源,不过凭借分数挑选实验品,只是参考条件的其中之一,实际上他们已经有一些内定的名额了,其中就有你们A班的人,但具体是谁还不明确。”

“?!”听到这番话的绿谷和轰焦冻心中大骇,为了掩饰自己的动摇,忙咕咚咕咚地喝了几口茶平复心情。

梦里出现的画面,促使绿谷相信了水无月的话。

水无月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道:“你猜得没错,他们做的实验很危险。用实验来强化个性,本来就很奇怪不是么?敌联盟带来的那些个大怪物,不就是个性实验的产物吗?”

“您说脑无……诶?难道这件事和敌联盟有关?!”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

绿谷瞪着一双大眼睛,心脏怦怦地跳得厉害。要是所谓的研究所真的就是敌联盟做个性研究的地方,那幸运偶像遭绑架、敌人将她带往山上……研究员下山说她们在研究所,借此让保镖们放心是假的,她已经落到敌人手里了?!

必须告诉老师和职业英雄才行!

他急得几乎要跳起来了。

“为什么您会知道这些事?”一旁的轰焦冻在矮桌底下悄悄地按住了绿谷紧握成拳的手,平静地问道,“您究竟是——?”

水无月扬了扬嘴角:“也是,不怪你们有所怀疑。原本这些是不应该告诉你们的,但你们有可能会成为他们的目标,也已经察觉到了不对劲,要是不好好解释清楚,反而会到处调查给我们添乱吧。”

“呃……”

被说成添乱的……绿谷觉得不是滋味,却也无从反驳,如对方所说,要是在这里得不到解答,他一定会想别的办法调查清楚……

“所以我已经获得许可,告诉你们缘由了,不过希望你们不要和任何人说。”

绿谷暗暗地咽了咽口水,点了点头。

水无月挪动了一下位置,转身背对向他们,褪下浴衣的领子,露出后背一大片皮肤。

“哇——!等、等一下水无月女士!”绿谷连忙用手臂抱住自己的脑袋,又斜眼瞄了自家的天然男友一眼,见对方果然无动于衷,撇着嘴扑上去欲要捂住轰焦冻的眼睛,被轰抓住了手腕。

“看。”他抬了抬下巴,示意绿谷仔细看。

绿谷困惑地又看了一眼,这才注意到,水无月的背上的皮肤不是女性应有的白皙,而是一大片消磨不去的红色斑点。

“这、这是……”他骇然地问。

“是打针留下的痕迹。”水无月重新拉好了衣领,转回身来,“我曾是他们的实验对象,几年前很幸运的,被救出来了。救我的是一个专门调查他们罪行的国际组织,我现在在为这个组织工作。”

……总觉得,突然听到了十分不得了的事情呢……

“呐……就算是英雄也无法拯救的事是什么呢?”水无月幽幽地问。

“就算是英雄,也无法拯救到每一个人……”绿谷回答说。这是他早已认识到的事实,所以他想,至少要帮助所有他遇到的需要帮助的人。

“如果遇到了,也无法帮上忙呢?”水无月又问。

“那就是我的修行还不够。所以我要努力,成为像欧尔麦特那样强大的英雄。”

“呵。”水无月轻笑了一声,“有梦想是不错,可惜,大家崇拜、依靠的英雄,说白了也不过是台面上的英雄罢了。”

“您这是什么意思?”绿谷的眉头微微一蹙。身为欧尔麦特的忠实粉丝,可不能当做没听见呢!

“欧尔麦特的初衷没有错……”水无月说,“他是和平的象征,是民众的支柱,是站在社会的舞台上、耀眼的阳光下的强大存在。民众需要他成为精神寄托,上面的人也需要他稳定民心。他能成为耀眼的NO.1,归根结底,是上面的人需要这样一个安抚民心的道具罢了。”

“——!”绿谷的脸色变得很不好看,拳头在桌子底下捏得紧紧的,许久,才咬牙挤出话来,“虽然欧尔麦特没能帮助到您,但他要是知道的话,一定会想尽办法去帮您的……”

“这是不可能的。”水无月无情地否定了绿谷的话,“欧尔麦特有力量,却没有权利。”

“权利……?”绿谷小声的重复着这个单词。

“是的。你们的英雄,充其量不过是在跟明面上的坏人战斗罢了,用力量对抗暴力,打倒看得见的敌人,为民众竖立信心,就像宣传表演一样。能帮助的也不过是众多苦难中的很小一部分。实际上英雄连家庭暴力、校园欺凌都无法解决不是么?”

二人的身躯都颤抖了一下。

安德瓦的丑闻已经在社会上传开了,绿谷曾被校园霸凌的事却很少有人知道,只是巧合吗?

虽然他们都因为各自的经历,更加坚定了想要成为英雄的决心……可是仔细想想,成为英雄后该如何有效地减少这类事情的发生?不仅是身为英雄自己却是家暴者的安德瓦,还是以英雄为目标,却一直在霸凌他人的小胜……大家关注更多的是和敌人的战斗,而不是社会问题。

“即使如此……”绿谷咬着牙挣扎道,“即使如此,我也想成为能引导大家做出正确行为的英雄——!”

“我没有否认你的梦想的意思。”水无月对少年的激情无动无衷,不咸不淡地说,“只是想告诉你,有些事,不是你努力就能做到的。我这么问你吧……你帮助别人的决心,已经强大到愿意为此弄脏自己的手了吗?”

“弄脏……自己的手?”少年眼中出现了一丝惊骇之色。她的意思是……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吗?

“没有也没关系。”水无月微微一笑,“不如说,如果你能下决心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能寻找到不脏手的办法,是最好的结果了。虽然这种事,只可能在童话中发生。”

绿谷不知该作何回应,皱着一张小脸一语不发。

“现在的英雄,只是一种用来打倒敌人的职业。你可以帮助路上跌倒的小孩、帮老人和女性提重物、阻止街头犯罪……却没有办法阻止诈骗、贿赂、网络暴力、企业压榨……英雄不是万能的。那么声称要帮助眼前每一个有困难的人的你,遇到这种事该怎么办?”

“虽、虽然不能立刻帮到他们,但我或许能帮他们去找对应领域的专家……”

“那么如果这些人当中有隐藏在深处、任你有再广的人脉也动不了的大人物呢?”

“……这就是您说的,权利的力量?”

水无月想说的,绿谷领会到了,他确实没考虑过那么多,他遇到过最厉害的人就是欧尔麦特了,上面的人、上面的事?他完全没接触过。

可是一旦有人提及了这个话题,就不难想象,即使是普通的民众中,也存在着大量遇到这种困难的人。这一瞬间他产生了诸如“英雄连这种事都要做到吗?真的做得到吗?该如何做到?”的疑问,可要是做不到,自己的目标岂不成了一句空话?!

绿谷失落极了,为自己的弱小和无力感到懊恼。

 

轰焦冻坐了坐正身子,悄悄地往绿谷的方向挪进了一些,顺势拉过他的手握在掌心里。

手中的冷汗述说着他的动摇。

“你想说的我大概了解了。”轰焦冻接过了话茬,继续说道,“那个研究员说过,研究所里有国家机密,所以伤害你的人身处普通人无法触及的领域,就算是英雄也无可奈何?”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救你出来的那个组织就能对抗他们了吗?为什么?”

“还在调查中。你们可以把它视为国际刑警之类的组织。我们这次到岛上来,也是接到他们将有所行动的消息,才潜伏进来的。”

听上去可真厉害……即使自己的父亲曾是NO.2的英雄,也从没接触过这个级别的组织吧……

“那千代宫学姐和你们又是什么关系?”轰焦冻又问。

“我——”

千代宫刚想说话,被水无月打断了:“她的家人当中有我们的成员,因为听说了这件事,担心她的安危,就把事情告诉她了。”

“是、是的!我听姐姐说的。”千代宫忙顺着话头说道,“听说一年A班是目标,我就想接近你们顺便把你们淘汰掉……真对不起啊,你们明明很期待这次的活动……”

虽然不确定这么机密的事情是能随便告诉家人的?但担心家人所以说了也在常理之中……

看两位少年凝重的表情,水无月知道他们基本相信了她的话。当初对英出的大关老师用同一套说辞,老师都没怀疑,何况这两个孩子呢?她满意地抿了抿嘴角,见好就收地说:“过多的话我不能说,总之,对你们做的那些手脚,都是希望你们能远离他们和他们的实验。”

一直眉头紧锁的绿谷再次开口道:“既然如此……今天白天,研究所的人带走了一位职业英雄的事,你们知道吗?”

“你是说幸运偶像?”水无月泰然地接话。

她的耳机中传来的声音却是:“职业英雄的事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不能让这两个孩子因为这事妨碍到我们。新入,一会儿假装成老师发消息告诉他们幸运偶像已经回去了就好。”

“幸运偶像的事你们不用担心。”接到指令的水无月平静地说道,“毕竟她是公众人物,还是官场世家的宝贝女儿,就算是他们也不敢对她轻举妄动的,我想他们已经放她回去了吧。”

绿谷半信半疑地和轰焦冻对视了一眼,却又觉得对方说的在理,紧绷的表情渐渐放松下来。

水无月笑了笑:“刚刚对你们说的那些事不可以告诉其他任何人,包括这座岛上的岛民,他们当中也许就有研究所的眼线。老师和职业英雄那也是,有需要的话我们自然会联络,不到万不得已,我们不想把普通的民众牵扯到这种事情中来。”

普通民众啊……也许在这些人眼里,职业英雄也只是大众之一吧!

二人郑重地点了点头。

水无月喝干了最后一口茶,道:“那么,今晚你们就在这里安心休息吧,休息好了明天才有精神。反正已经把真相告诉你们了,也许会有需要你们帮忙的地方。”

一听到自己也许能帮得上忙,绿谷忙不迭地点头道:“我知道了!”

 

评论(1)
热度(27)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