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七)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七)

 

讨论的时间过得飞快,回过神来时,已经过了五点了,红月决定将油纸伞加入到新的道具中去,并用在他们的代表作《百花缭乱、红月夜》上,但只有在获得安可的情况下重新演出代表作时才用上伞,以此为观众带去不一样的观感。

伞上的图案还是决定先用红叶,伞面用立体绘的风格绘制出有厚度感的红叶堆,伞的边缘再用仿真花顺着图案延伸到伞外作为花边,做出仿佛伞上真的堆叠着红叶的效果。

 

“莲巳殿下负责绘制,鬼龙殿下负责制作仿真花,伞的主意也是如月殿下出的,只有我,什么都没做……真是不中用啊……”

练习结束后,一起前往闹市街继续个人课程的途中,飒马的情绪有些低落。

“没有的事,神崎同学不是示范了好几个动作吗?”

绯香里安慰道。

“舞蹈动作一直是三人一起讨论出来的,我只是提供了一点点参考……但是绘画和缝纫什么的,我却帮不上忙……”

话到一半,他摇了摇头。

“不行,就算唉声叹气也无济于事,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尽可能地辅助那两位殿下,我就是为此而存在的。实在抱歉,如月殿下,说了一堆没用的话。”

暑假时的自己多次受到她的指点和鼓励,这会儿又有些低落,就下意识地依赖起对方来了。

(如此任性妄为,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他在心里告诫自己,然后转换话题问道:“话说回来,请问今天的课题是什么呢?”

见少年已经自己振作起来了,绯香里也不再多言,回答说:“这个我昨天就想好了哦!跟我来吧♪”

 

 

他们到了一家门面很小的甜品店门口,拉开门钻了进去。

店里只有两个双人座位,和四个吧台座,都空着。

二人坐到了吧台前,绯香里取过一张菜单递给飒马。

“这边主要做的是从中国南方,像是闽南一代、台湾那边传来的甜品,和珍珠奶茶有点像——珍珠也是台湾发明的就是了。但这里的甜品里会放包括珍珠在内的各种各样的佐料,很好吃哦!可惜这些在日本好像还没像珍珠那样流行起来,来这里的客人也多是中国的留学生。”

绯香里简单地介绍了一番后,问道。

“你看看,想吃哪一种?”

一整页的陌生名词看得飒马云里雾里,只好用求助的口气说:“我完全不知道上面写的都是什么东西……就交给如月殿下决定吧?”

“嗯——那好吧。老板,我要一份招牌芋圆和一份4号仙草,芋圆里加兰香子。”

“哦?确定要兰香子吗?”老板从吧台后探出头来。

绯香里做出一个OK的手势:“放下面就好!”

“好嘞。要热的还是冰的?”

“可以做常温的吗?”

“好嘞!”

老板应着声,就在吧台后面捣鼓起来,不大一会就端上两碗色泽可爱、用料丰富的甜品来。

绯香里将两碗都推到飒马面前。

“这碗主料是芋圆,就是这些彩色的像年糕块一样的东西,这碗里黑黑的像咖啡果冻一样的东西叫仙草,你先试试,更喜欢哪一种?”

“这……这样好吗?”

“因为神崎同学都没吃过,所以我想让你两种都尝一下,这也是我的任务嘛。”说着她递出勺子给飒马,“所以你先尝。总不能等我们都吃到一半了再交换吧?”

“唔——!”

这么直白的理由,就算是飒马也忍不住害臊起来。

“那、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他有些紧张地接过勺子,舀起一块紫色芋圆送进嘴里。

“放心吃吧!要是觉得好吃可以多吃点♪”

绯香里拖着腮,笑眯眯地看着他,一脸祥和。

(总觉得被当做小孩子看待了呢……)

飒马心想。

(类似的感觉好像在杏殿下对待我的时候也有过。)

虽说三年级的前辈们总是一口一个孩子地喊他们这些一二年级的,但他们毕竟是前辈。被同年级的同学当做小孩子一样看待是怎么回事啊……

少年困惑极了。

——不过这个真的很好吃。

他在心里补充说。

 

“怎么了?不合口味吗?”

绯香里见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以为他觉得味道不行,担心地问。

“啊、不,没那回事,很好吃。这个叫芋圆的东西,比珍珠还软糯,配合牛奶入口,口感十分美妙。牛奶里还混合着红豆的味道,非常香甜。”

飒马一本正经地进行着试吃报告。

“这个叫仙草的,吃起来像果冻一样,但没有果冻那样甜腻,还有点点薄荷的清凉感……”

“神崎同学连试吃报告都一丝不苟呢!上美食类的节目一定没问题♪”

“是、是这样吗?”

话题展开地太突然,飒马困惑地歪了歪脑袋。

“那,两者相比,你更喜欢哪种?”

“非要比较的话,我更喜欢芋圆的口感……”

“这样啊,那你吃芋圆这份,我吃仙草好了♪”

绯香里笑着直接将碗换了过来,又提醒飒马:“这里面还有很多别的佐料哦,也都尝尝吧?这边的是薏米,因为小,都沉到下面去了。然后这下面的是兰香子……”

飒马顺着绯香里的意思,舀起沉在下面的配料。

“唔——?!”

当看到舀上来的是一勺透明的白色颗粒包裹着黑点点的、像极了青蛙卵的神秘物质,飒马吓得一个战术后仰,险些把勺子飞出去。

“噗——呼呼呼呼——”绯香里捂着脸笑倒在桌上。

“如月殿下……这、这究竟是……”

意识到自己可能被戏弄了的飒马,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回想起刚刚一系列强硬的操作,这个姑娘早就预谋好了要吓唬人的吧!

“因、因为你说……珍珠像青蛙卵,我就想……你、你一定是没见过……真正像青蛙卵的……呼呼呼呼——”

女孩笑得肩膀都在抽抽。

“这、这难道不就是青蛙卵吗……”

绯香里过了一会儿才终于止住笑意,侧过头来说:“这个叫兰香子。你看。”

说着递出早就准备好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介绍这种植物的页面。

飒马警惕地接过手机,皱着眉头看起来。

……还真的有这种东西。

虽然不甘心这么直白地被戏弄了一场,但确实长见识了……年轻的武士心情复杂。

女孩还得寸进尺地问:“你要尝尝吗?”

“……”飒马的眉头愈发纠结了。

虽然已经知道这只是一种叫兰香子的植物,但这外观也太吓人了……和青蛙卵的相似程度是珍珠完全无法比拟的!

然而因为他刚刚说了更喜欢芋圆的味道,她就将芋圆让与他吃,这会儿又因为青蛙……不对,兰香子而计较起来,岂不是太任性了吗?!对特地为自己准备课题的人也很失礼……

而且,就算她有意戏弄他,想看他的窘态,那也只是外形有些可怕、实际上营养价值不错的植物而已,并无害人之意。

“诶咿——!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这种程度的难关都过不去的话,怎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武士!”

仿佛要上战场杀敌的勇士般,飒马眼一闭,将一勺兰香子送进了嘴里。

然后沉默了。

沉默了很久。

 

“怎么样?”

绯香里见他皱着脸,好像定格了一样,用手指轻轻戳了戳他的胳膊。

好一会儿,只见他喉间一动,终于将那口兰香子咽了下去,挫败地说:“我果然还不够成熟……”

“为什么这么说?”

“一想到它的外形,还有嘴里的触感,明知道这只是一种普通的植物,也没什么奇怪的味道,还是觉得吃起来有点点恶心……如月殿下特地为我准备的课题,我却……”

“这样啊……”

见少年真的露出了自责的神情,绯香里反倒为自己故意添加了奇怪的佐料捉弄他的事感到惭愧了。

“对不起……捉弄了你……你、你把芋圆吃了,兰香子留给我吧!……”

“这、使不得!”

飒马蓦地提高了音量。

“身为武士,对主公说出那样的话已是大不敬了,怎能再让主公以身犯险!别说青蛙卵,就是毒药我也不会有怨言地喝下去的!”

某人正襟危坐,但因为吧台椅子很高,他调整了几次姿势都觉得不对劲,于是跳下地就想跪下去。

“哇!别呀——”绯香里连忙阻止,“太夸张了啦!快坐回去!这是命令!”

“是!遵命!”

一听到命令这个词,某人立刻乖乖地坐回椅子上去了。

绯香里哭笑不得——

(这个人是怎么在几秒钟之内脑补出一堆走向奇怪的剧情还入戏那么深的呀害得我也跟着说了奇怪的话……!)

吧台后的老板也哈哈大笑起来,道:“我这的兰香子啊,经常被当做惩罚游戏的材料呢!小姑娘要我加兰香子的时候我就料到这种事啦!所以你们这是在玩哪出?”

“没、没错,就是惩罚游戏之类的!”

绯香里连忙胡乱给了个解释,呜呜,感觉被当做怪人了啦!

“嘛,别看这东西外形恶心,口感也恶心,营养价值可不小呢,可别浪费了呀,哈哈哈哈!”

“是的是的,不可以浪费食物!”

绯香里频频点头,将盛有兰香子的碗换了过来,又将芋圆一个个挑过去,不等飒马发话,就抢白强调说,“芋圆和仙草就交给你啦,不可以浪费食物哦!”

“……好。”

尽管她从刚才开始就自说自话地用强硬的做派替他作着决定,飒马却完全没有被冒犯的感觉,反倒有些期待她还会做出些什么事来,内心仿佛也产生了想要放飞自我的冲动。

“年轻人感情真好呢♪”

好像误会了什么的老板朝二人眨了眨眼。

“咦?”

二人对视了一眼,突然各自低头掩饰性地开始往嘴里舀点心。

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古怪。


评论
热度(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