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十二)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十二)

 

红月因为演出在即,周末也要抓紧时间练习以油纸伞为主的新舞步,而且为了配合油纸伞的特点,敬人临时决定为代表作进行变调重录,改编过的曲子这两天才收到,舞步也要配合变调后的曲子进行调整,时间紧迫,所以三位成员这周末都不回家,身为制作人的绯香里也理应留下来。

但是刚刚父亲在电话里询问她是否回家,周日会有一位重要的客人来店里,想让绯香里为其挑选一柄镇宅好刀。虽然父亲说了如果学校的工作太忙,他可以让客人择日再来,但绯香里还是决定抽时间回去一趟,像是周日一早出发,招待完客人再回来……毕竟,除了帮家里的忙,她本也想回家取“水神姬老师”的作品的。

(还有原本计划要安排的科幻类课题,也还没着落呢……虽然考虑过去参观科技馆或者天文馆什么的,但都离这里太远了,神崎同学不坐交通工具的话去不了呢……不过之前他为了和小杏一起去海洋馆愿意放下佩刀坐上地铁,也许这次也会为了弟弟这么做?但是话说回来,去科技馆什么的,会不会太老土了啊……现在连小学生都不爱去那种地方见学了呢……而且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光是放学后的时间不够用吧?演出在即也不便安排在假期……可是下周演出结束后,我也许就会被调去别的组合当制作人了,个人课题也就到此结束了吧?哎呀……好像来不及把能想到的课题安排完呢……时间太紧了,每天放学后一两个小时都要接触全新的事物,好像囫囵吞枣一样的灌输效果真的好吗……真难办啊……)

 

见绯香里又一个人沉默着,只有表情不断变换,飒马猜想她也许又在为个人课题的事烦恼了。他想加入这个与自己有关的话题的讨论中去,但喊了三次都不见对方回应,也不知是因为周围太嘈杂,还是她的集中力太强大,但这种在大街上沉浸于自己的思绪中的习惯真是太危险了,上次就差点冲出马路了呢……

因此飒马只得跟在身后紧紧地盯着,以免女孩遭遇危险。

幸好这一次,在到那个十字路口前时,绯香里已经从沉思中恢复过来了。

 

不仅如此,平安穿过马路后,她主动打开了话题。

“神崎同学觉得今天的游戏厅体验如何?”

“是!我玩得很愉快!虽然并非每一个游戏都觉得很有意思,但大部分都超乎我的想象!好像有些理解大家为什么那么喜欢玩电子游戏了♪”

“那太好了了♪顺便一问最喜欢的和最不喜欢的是哪种?”

“最喜欢的是那个叫越野摩托的吧……和骑马类似但又有很多不一样的感受,印象深刻!”

(这个猜到了呢,而且神崎同学就数这一项玩得最好了。)

“最不喜欢的……嗯——”

飒马思索了一番,似乎在脑海中比较。

“说不喜欢倒也谈不上,只是觉得难以理解……”

“哦?”

“好好的‘赛车游戏’,为什么要设计出那么多妨碍正常比赛的内容呢?堂堂正正地一决胜负不好吗?”

(啊……是说马○奥赛车吗?明明和摩托一样都是竞速类的游戏,评价却完全不同呢。果然神崎同学这样不经常玩游戏的人,看待游戏的角度也很不一样。而且,堂堂正正地竞速什么的,还真像他会说出来的话呢!)

“呃……如月殿下您为什么要笑?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飒马不知所措地问。

“我刚刚这样评价那款赛车游戏,还惹大神殿下生气了,这种看上去不公的设计在电子游戏里是常有的吗?”

“倒不能这么说。电子游戏的种类非常多,每一款都有自己特有的规则,向对手扔道具进行妨碍什么的,是双方都‘允许’的行为,你也可以这样妨碍你的对手呀!当然也可以坚持自己的玩法,不管对方如何妨碍都能赢得比赛,这样的玩家也是有的哦!”

“……您说得对,也许正如大神殿下所言,输了就怪罪游戏规则,是我的问题。”

见飒马因为一个游戏认真地反省自己,绯香里忍不住在心里感慨他的这份耿直,安慰道:“嘛,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和不喜欢的类型,这也是正常的啦!比如我,其实我对任何竞技类的游戏都很不擅长,我比较喜欢合作类的,或者干脆是独自一人沉浸式体验的。”

“合作吗?就跟刚刚那个两个人一起用玩具枪射击敌人的游戏一样?”

“那也算是一种♪更有趣的是那种需要很多人一起合作的,大家各有分工,默契配合对付共同的敌人,不觉得很热血吗?”

“原来如此,身为制作人的如月殿下,喜欢与他人合作的游戏,不难想象!这份心意也着实令人感动!下次也请让我一起参与,体验一下需要很多人合作的‘游戏’吧!”

“好呀!”

自己喜欢的东西能引起对方极大的兴趣,绯香里也不由得兴奋起来了。

“这么说来,我很好奇如月殿下上次提到过的,和名刀有关,还出了舞台表演的那款游戏。”

“啊,那个啊,那个本身其实是一款简单到或许都称不上是游戏的游戏……你想玩玩看吗?”

“如果您愿意教我的话!”

…………

 

轻松愉快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话题还在进行,二人就已经抵达公寓楼下了。

“谢谢你送我回来。”

绯香里如往常一样向飒马躬身道谢,然后道别。飒马便也迅速让自己从热烈讨论的热情中调整过来,回以深鞠躬。

“明天见,如月殿下。”

 

 

次日下午,趁红月的排练到了中段休息的时间,绯香里向敬人申请“请假”回家,并说明了原因。

“其实你不需要特地获得我的批准,家里有事的话就回去吧。该讨论的问题都已经讨论过了,你不必挂心这边。”

敬人推了推眼镜,口气听着仍然很严肃,内心却甚是欣慰。

“不过,你这样关心红月,我也没什么好说教你的。如果真发生什么急事,我会给你电话的。话说回来,为什么要赶着明天一大早回去?今天的排练结束后就没什么事了,你一会儿就回去也没关系。”

“啊,因为……”

 

在听绯香里说“因为觉得神崎同学的个人课题来不及安排,同时又担心这种密度的灌输效果好不好,所以非常纠结”后,敬人提议,就算演出结束了,也可以继续给那家伙安排个人课题,这事本就是一种循序渐进的过程。

“当然,前提是,如果你不介意百忙之中还要特地抽出时间来考虑他的事的话。我这边也一样,希望你能继续推荐一些时下流行的作品给我。”

“好、好的!我一点都不介意!不如说很高兴还能帮上忙!”

担当结束后还能继续为红月工作,这对想成为红月制作人的绯香里来说,简直是天赐的机会!

“但是,你们也很忙吧?我担心时间上不好安排。”

“也是……”敬人沉吟了一会,说,“这样吧,就麻烦你除了事后的汇报,也提交一份预定的计划给我,我来根据你的计划,配合你的时间做安排。通常来说,放学后进行个人课题,当天下午互相确认行程就可以了吧?”

“是、是的。”

就算被安排去别的组合工作,当日放学后几点有空,午后都可以确定下来了。

“那就没问题了。所以,这周家里有事的话,就放心回去吧。”

(果然如神崎同学所说的一样,莲巳前辈虽然看上去很严格,却很关注周围人的状况,明明自己总是疲劳工作……)

她想起飒马跟她说起过上学期伊始,他因为连续跳了六个小时的舞被敬人一通训斥的经历,结果之后自己还为学生会的工作熬了好几天夜,差点病倒呢。

——虽然绯香里也很想吐槽说连续跳了六个小时?!你是怪物还是穿了诅咒的红舞鞋啊……

(莲巳前辈今天提出这样的建议,也是为了劝我注意劳逸结合吧?)

能得到憧憬的组合、敬爱的队长的关照,绯香里感动极了。

“那、那么,我这就去给家里打个电话!”

她夸张地行了个九十度的大礼,然后跑出了排练室。

 

红郎和飒马见他们聊完了,这才上前询问怎么了。

敬人便将绯香里同意在红月的商演结束后,也继续为飒马准备个人课题的事说了一遍。

“这、这是真的吗?”

飒马惊喜地问。

“是啊。”敬人抬了抬眼镜,“看你每天都认真地写报告和感想,我判断你们的课程效果不错,所以提了这样的要求,她也同意了。时间上就由我来安排,你只管执行就是。”

“遵命!”

武士少年神采奕奕地站直了身子。

 

 

绯香里的父亲名叫如月道理,是一名刀匠,师承一文字派,刀工名为正则。因为现代社会对武士刀的需求很小,所以平时也打造一些别的铁制品,家里开着一家古色古香的打铁铺,在离学校约四五站路的一个小镇上。镇上的建筑大多是复古式的木造房屋,因此有时也会有剧组来这里取景。如月家的生意包括为剧组打造模造刀,也为一些有地位的人打造收藏用的带铭的真刀。

这次要来的重要的客人,就属于后者。

绯香里自小就有与刀剑共鸣的神奇能力,能从一堆刀剑中为客人选出与其最有缘分的一把,因此每当有重要的客人来访,父亲就会让她来为客人挑选商品。

 

 

绯香里回到家时已近傍晚,父亲正在店里与什么人愉快地交谈着,听到她的声音后双双回头看来。

“哦哦,小绯香里来啦♪新学校感觉怎么样呀?”

来访者是父亲的挚友,木匠的安城师傅,经常和父亲合作一些项目。绯香里上次见他,是在暑假期间,她帮父亲跑腿,从安城大叔那取木刀的样本回家的时候,也是那时他听说了绯香里转校的事。

“挺有意思的!”女孩笑着回答。

“听说那边以前是所男校?没臭小子欺负你吧?”

“没有没有!同学和前辈都是很好的人!是说,安城叔叔才是,今天怎么有空过来玩?”

绯香里转移话题问。

“哈哈哈,我是带翔太和他朋友过来拜访的啦!你爸已经跟你说过了吧?明天会有客人来买你爸打造的武士刀,那位客人就是翔太的朋友介绍过来的。”

“原来是这样。”绯香里感激地说,“这么说翔太哥哥也来了?”

“是啊,在楼上书房呢!你也去吧!”

绯香里向他和父亲躬了躬身,便上楼去了。


评论
热度(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