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最终回 誓携手江湖赛神仙 谱猫鼠神话再传奇

【工口部分不便放出,请进群自行下载共享文档。2群:209370480。验证:猫鼠or三生石】。

 

 

小白鼠枕着猫儿的大腿,睡得死死地。猫大人则有节奏地轻拍老鼠的背。这一睡就睡到了傍晚才醒。

 

醒来头一句则是:“我饿了……”

展昭早已准备好了晚饭,亲自喂食。

这一次猫大人可算是赚足了本儿吃得饱饱的,心情自然畅快无比。倒是苦了小白鼠,全身酸痛动弹不得,不免抱怨连连。

想到在浴池里的那一次,白玉堂不甘极了,想发火,却因是自己开口说要的,落得个无处发泄……该死的臭猫,怎能乘虚而入呢?!

见白玉堂难受的样子,展昭心疼地想去帮他按摩按摩,却被小白鼠一掌甩开,警告道:“不许碰爷!”

展昭委屈地笑笑。就算现在白玉堂主动诱惑,他也不会再动手了。白玉堂的身体他可是知道地很清楚的——虽说这次确实被他榨地彻底了点儿……

大不了……下次好好补偿他好了。

展大人豁然地想。


这一夜果然安安分分,又休息了一天,白玉堂恢复过来,又活蹦乱跳了。

“年轻就是好呀……”鸣鸿感叹道。

大伙儿默契地谁都没有问起白玉堂为何整整两天都呆在屋子里,连暗示也没有,所以就算觉得大家的目光有些古怪,白玉堂也没往心里去。

因此,本该庆祝的晚宴就拖延到了第二天晚上。

而趁着这时机,白玉堂提出了个大胆的设想。

“爷要修仙。”

所有人都一愣。

白玉堂继续道:“这样就能长命百岁了是不是?”

他不想再因自己的任性伤了猫儿的心,还险些让二人再一次生离死别。

杨戬点头。鸣鸿泼冷水:“凡人练到能长命百岁的时候,估计也是老头子一个了。”

“啊……”白玉堂有些失望。他可不要以老头子的外形对着年轻小伙子的猫儿呀!

“除非现在就让你拥有千年的修为,就能将你的外表年龄停留在年轻时期。”鸣鸿一本正经道。

白玉堂翻了翻白眼:“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吧……”

太白跟杨戬对视了一眼,有些无奈地笑笑。

小芸儿看看小爹爹,又看看鸣鸿,奇怪地问道:“青阳公公,你不是有小爹爹的内丹么?”

一句话让白玉堂顿时两眼放光了。

“什、什么内丹?!”就连展昭都激动起来。

“哦不对……应该是上辈子的小爹爹的内丹。”小丫头纠正道。

“哎呀……”鸣鸿摊开手,不置可否。

“青阳先生!芸儿说的可是真的?!”展昭追问。

“既然九尾猫都这么问了……那好吧~”鸣鸿耸耸肩,从怀里掏出一只华光绚烂的宝匣来,神秘地笑笑,道,“九尾猫……你可别以为锦毛鼠什么都没做。那日在三清宝殿上,锦毛鼠转世前,将他的内丹托付给了我,说,如果来世因他之过伤害了九尾猫,但仍有那个缘分在一起,就将内丹还给他,你们就不必再受死别之苦了。”

展昭只喜得说不出话来。

白玉堂则直接蹦了起来就将盒子抢到了手中,打开一看,内丹好似一颗纯白透明的宝珠,足有手掌那么大。

“这……是要吞下去么?”这么大个,好像不太容易啊……白玉堂犯难了。

展昭笑了:“哪有那样吃内丹的?志怪小说看多了吧?先收起来,晚上展某帮你。”

“现在不行么?”白玉堂警觉地斜了展昭一眼:为何非要等晚上?

死耗子…想什么呢……展昭哭笑不得,解释道:“与凡人修习内力一样,需将这内丹的力量慢慢渡入奇经八脉中,非是一日能成的,有展某帮你,当能更快吸收,且减少无谓的浪费。”

白玉堂这才了然了,宝贝地将这千年内丹收好,拍拍展昭的肩,咧嘴笑道:“那就麻烦你啦!”


七七四十九天后,白玉堂彻底地吸收了他上辈子修行千年的功力,便跟着向展昭他们学习相应的法术。

“猫儿,爷上辈子真是鼠妖?”对此白玉堂一直很惊异。原来他锦毛鼠的名号竟是这样来的?!

“是呀……小小的、软软的……”展昭用手比划着大小,露出些许怀念的神情。如今耗子已经变不了那小小的模样了……想到曾给耗子舔毛,任耗子在自己身上爬上爬下的可爱模样,展昭感慨万千。

白玉堂眯缝起眼……

早知道就不提了,可恶……

——吃自己的醋,对这一世的小白鼠来说是家常便饭了……

而后他忽然灵光一闪:“猫儿!你不是跟青阳先生学了幻术么!也教我吧!”

变不回耗子,但是可以变成耗子的嘛!不只是幻术可以实现,那个叫杨戬的不是还会七十二变么?嘿嘿……让你还想着上辈子!猫儿只许看着白爷爷我一个人!

展昭理会了白玉堂的意思,扬起深深笑意。

“玉堂……展某爱的只是你,你是不是白玉堂展某不在乎。而今在世人眼中,展昭已死。百年后,我将不再是展昭,你也不再是白玉堂,我们重新携手江湖,可好?”

白玉堂一愣,随即也展开灿烂的笑:“爷管你是不是展昭,你都是爷独一无二的猫儿!”


北宋时期那个猫鼠故事已成传说,但请看官仔细看,说不定在你身边,还上演着传说的续章呢?

                                                        (全文完)


【长长的后记】

如果能耐心看完就太感谢了~

这是咱一直以来写的最长的一篇同人文了……

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某的亲们m_ _m

且这不是终点~。~因为会陆续出列传(单元剧的形式)

不过正传算是完结了,历时大半年。其中的感慨可谓千言万语道不尽。

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的尝试……

其一、是我第一次预写十几万字才慢慢发出来的文,前后许多次字句修改,增减段落……以往都是现写就现发……写完算数的。结果就变成虽然可以反复改,但已经想好的大纲不能及时从读者身上反馈到意见……总之,有很多不足之处,但还是很认真写完了OTZ……再次谢谢支持我的亲们……

其二、第一次写古代的故事。我是个标准的日漫迷,可以说有了电脑后就没再认真看过国产电视剧-3-|||以前对古风也不感冒的。会一下子掉进猫鼠圈不可自拔也是有些私人感情上的因素。所以没能彻底摆脱前一个圈子的影响,又感情泛滥地接触才一月就着笔写文了……(我错了QAQ),结果就是最初写时对人物的认识都没能完全定型下来。

其三、第一次写这样类型的同人。猫鼠给我感觉最大的难度就是,本就有许多版本的“原作”。小说当然是第一原作,其次是评书、然后还有各版本的电视剧……也导致了我对人物的认识摇摆了很长一段时间(呐喊ing……)最后虽然决定了以小说为主电视剧为辅动笔,多少还是受影响了……直到后期才有了个明确的指向……

幸而题材是我一直擅长的玄幻类,让我这个对古代很不了解的家伙减轻了点压力啊哈哈……

【关于攻受】

我是绝对的可逆不可拆党,且本命不可动摇的,又加上有古人更加忠贞不渝的概念驱使,不会轻易言爱……可以说咱家的猫鼠从头到尾都是只有对方的,不管他们认没认识- -(、、)其他人一律无视。也没有因第三者产生很长时间的误会……(不会有人觉得这样很无聊吧-w-|||)

结果偏偏是攻受问题难为了我。这是我头一次见过同样的人物却因为攻受问题最混乱的圈子(可能有许多版本的原作是很大的原因),猫和鼠的性格大约分成了死对头、欢喜冤家、从头吵到尾的偏TV版;大哥哥一样沉着稳重偶尔腹黑的大猫和孩子气到处闯祸然后让猫擦屁股的小鼠的偏小说评书版这两类。前者多鼠猫,后者多猫鼠。

实在被傲娇猫、身为南侠却连贞操都保不住的弱气娘猫、动不动就被人卖了还表示伟大的平胸圣母猫雷得外焦里脆,外加实在很喜欢孩子气的小白,导致了最后我还是偏向了猫鼠。但因本质是无差党,让鼠鼠反攻了而且让大猫“嫁”了这类情节如果雷到了坚决不可逆的亲很抱歉。虽然我也一直无法理解那些坚持着不可逆的亲究竟是怎样看待两个男人的恋情的……(更不用说可拆不可逆的……)

因此文章最后可以说是定义在了无差偏猫鼠上吧……

【关于猫】

猫和鼠我是偏爱猫的///很喜欢默默关心着鼠鼠、默默隐忍着的猫,总让人强烈地感受到鼠鼠被无条件地爱着包容着,好感动///这是身为忠犬攻控的某的死穴啊死穴!!

可也因此,我在看了许多猫鼠文后,多次被一味隐忍着的猫猫和一味任性给猫添麻烦却还不理解猫的鼠鼠这类互动给雷到了……直想呐喊那样的小白,猫猫你还这样付出干吗!小白风流天下到处留情就算了,可既然是猫鼠cp为何宁愿盲目偏信显然有企图的第三者也不信猫呢?多次看到这种情节很心伤。

加之鼠猫文里猫更加弱势的双重刺激……

导致了写文初期两人关系没确定时,坚决地偏心了猫,本着决不能让小白伤猫猫的心、让小白倒追猫的心态下笔了……算是自我治愈吧……

虽然不确定有多少人会喜欢我笔下的猫,不过对于猫,我加入了比较多的自己的理解。

比如遇见小白之前,猫猫其实是近乎无情的,只是一心修炼,做着他自认为对的、好的事。这也是我写兽化时对猫猫下的定义。看似儒雅可亲,实际上跟猫一样自我中心、我行我素、对任何人都很淡漠,不只是萧笛。对包公其实也不过是为了修行和报恩。心系百姓什么的也不过是心里的道德标准指示了他的行为标准。

直到遇到小白以后才慢慢好转起来。但仍是小白(主人?)第一的思维模式,其次是家人。

也因为我本人不太喜欢为了所谓的天下大义黎明百姓什么都愿意牺牲甚至牺牲小白的希望和双方的幸福跑去送死啦和亲(<-实在太雷了|||)什么的……这样的猫,太伟大太圣母太不现实了。如果他无亲无故也就罢了。既然爱了,爱有自私的权利,他有资格为了自己和小白自私一下。毕竟他只是个平凡的个体。若是连最爱的人都满足不了而去行所为的大义,在我看来恰恰是虚伪的。

所以我这样设定了猫的行为准则,是自私的。也只有对小白会不计后果地付出。

如果这样雷到谁了我很抱歉~。~

【关于猫鼠】

决定了孩子气淘气但其实也非常懂事的鼠鼠,写起来比猫容易地多(好吧…经常会控制不住地完全写成了小孩子心态……后面还真变成小孩了……)不过……对那样的猫,鼠鼠在淘气的同时其实也在照顾着他-w-。

不管是攻受、嫁娶、信任、包容、照应,两只都是平等的。我尽量让他们之间平等着。

对最后大家关注的违章建筑,最初其实就是打算让猫代小白死掉的。可一路写下来,两人心意至此,为了另一个人去死什么的就太白目了,反而显得猫不在乎小白。正确的是一起活下去才对。

可大纲早就这样定了,三生石这个题目也是由此而来的。为此烦恼了很久,最后还是推给了天界的阴谋这个突发外因。

结果,原本打算为了和倭国的对决(这个情节其实是为了反省以往的纯漫迷心态才决定加入的自我检讨m_ _m)才出现的各个人物,后来变成了为反抗天庭,争取应有的幸福而铺垫下来的盟友了……青阳公、杨戬、芸铃这三个人物是其中最大的功臣……也因此添加了大段的情节。

所以最初是没有大闹天宫地宫这些枝节的,只是猫死了以后把内丹给了小白助他成仙,小白不愿意,仙姑就让小白选择了两条路。

后来将那情节改成了另一个历史,小白的身份也更玄幻了~。~还双双闹上天去,逼着玉皇大帝放人(笑~),出面调和的也是那些“退休”的老神仙了。但神仙的自私和反派立场仍旧没变。

为啥呢……谁让到现在为止同性法则都还没成立。女娲是主管婚姻的神,如果让她那时候就认可了猫鼠,咱们现在早就通过同性法了。所以也算是一种隐射……让咱滴女娲娘娘扮了一次“坏人”。至少,她给了猫选择,且前文也是有暗示,如何选才是对的。

【关于BE】

原本是要写双结局的,但把HE写完以后我就懒得写BE了……一来细节很难处理,二来也舍不得写……最主要的是……懒了……(喂)

这里就只讲一下当初的设想吧。

如果猫选了让小白保留记忆复活,小白会失去辨别是非善恶的能力,就跟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是对是错的幼儿。但因为外形是正常人,就会有很多不便。失去了灵魂的小白就算有记忆也不像小白了。

然后不是还有以为阳法王么?襄阳王的余党(在HE里面被炮灰了……根本没提到,因为被魔君干掉了<-这个内容以后有机会会补充~)

BE里,阳法王原本是可以出场的……(阳法王:555本王不要跟襄阳王一样灰掉……)他知道了小白的情况,就将他拐走了~(小朋友~来蜀黍给你糖葫芦~~<-pia飞……)

这个情节可以参考9475里面也是这个阳法王拐走了猫儿控制了他的意识差不多的意思吧~

只不过小白不是受了控制,算是初生状态的小孩子被教坏了,然后出于自己意愿、但不知道自己正在犯罪是做坏事这种情况吧……于是发生了大案(我我我就是懒得写大案才打了退堂鼓……),猫猫查到最后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小白。

案情严重,谁都救不了他,包大人要挥泪斩小白,猫劫了刑场,把小白带回家一番深情表白后亲手杀了他,然后殉情了。他觉得一切都是他当初因一时的自私选错了路的缘故。所以他亲自手刃了小白,然后陪他一起承担罪孽。

这个就是BE。

另外也怕一旦写了大案剧情会比HE还长- -||我可不想把BE写的比HE长……结果综合下来,就是果断地弃了…………

对于自己喜爱的同人CP,我一直是围绕着信任、尊重、灵魂上的爱、要让他们幸福……这些出发点去写的。这和原创不同,寄托着自己对喜爱的角色的祝福,所以不喜欢写也不喜欢看BE……

我果然是亲妈呀///(兀自感动ing……)

【关于文章】

结尾那长长的工口算是福利///不知道大家满不满足///(感觉是最色的一次了~。~!整篇都是……老天)

加入了大量的神话传说角色,希望不会让大家觉得突兀~。~不过……既然是众所周知的神仙,不出场反而很奇怪吧~。~

穿越那段……好吧最初我也没想到会那样写的|||应该跟一般的穿越不同吧……正经点正经点……(扶额……)

小孩子的小白、尤其是成长期非常难控制- -|||希望各位不嫌弃~。~这之间的过渡还算……应该还算自然吧……(擦汗擦汗~)

【关于之后】

列传都是发生在正文之间的一些中篇故事,以单元剧的模式写,大部分会是案件为主吧……

不受字数限制写起来会轻松一点……

其中想尝试一下生子(捂脸~)因此保留了展骥展骏没在正传出场。不知有多少亲感兴趣///不放在正传里是怕雷到人……如果觉得雷请跳过这个单元(啊哈哈哈哈……)

但是列传要在新文完结以后才开更。

至于外传,是些非正式、或非猫鼠主角的小故事补完。例如有关轩辕剑与鸣鸿刀的恋情、欧阳春和智化、端木盈和云狐、芸铃的爹爹观察日记(??)之类。另外芸铃作为儿女一代最主要的角色,会把她配给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哦(非原作、但是已经提到过的角色)~

会不定期更新。

另外新篇是现代的网游文,带一点点校园,两只都是以学生出场的。还请继续多多支持~

让大猫继续溺爱小白鼠吧><

如果整篇文章(乃至此后的列传和外传)能给您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剧情发展让您惊喜的话我会很高兴~

另外各种求长评呀~每天都留言支持滴亲们大感谢~其余看了很久霸王文的亲好歹也表示一下吧!~。~!!哎……~~~~

还请继续支持咱滴新文~

以上……再次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能让您觉得愉快就太好了。

=============================

上一章                 返回目录(记得还有番外哦~)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