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五十四)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五十四)

 

完成了这项重要任务的几人道别神社的神职人员,回去和其他同学汇合后,尽情享受接下来的修学旅行。

而就在他们旅行的这几天内,神前演武的视屏也在网上迅速流传开来,并且,由于京都是旅游城市,当天的演出还有很多外国人围观,也将视屏发到了各自国家的社交平台上,配以诸如“帅气又优雅的日本传统舞蹈”、“武士巫女神社共舞”、“神秘东方祭神仪式”之类的标题,再生了不俗的播放量。爱好者们很快摸到了红月的官方网站,又将“那日表演的年轻武士是一名偶像”、“展现和风魅力的偶像组合红月”之类的信息进行大面积地科普、扩散。待他们回到学校时,官网下面已经有许多慕名而来的粉丝们的留言了,并且在他们玩耍的这几天里,都是对诸多粉丝涌入又惊又喜的敬人忙着回复那些粉丝的各种提问的。

 

“难得你们吸引来了那么多人,我们却没能参加年末的SS。当初没参加DDD争取出场权,错过了机会,是我的责任。”

敬人向二人郑重其事地道着歉。

“所以,为了不浪费这样的契机,我接受了一份委托。这是我整理好的资料。”

他将码整齐的文件递给绯香里。

绯香里粗略浏览了一遍,了解到那是由奈良附近的一处名为夕照的古朴小村庄发出的委托。

夕照有一处美丽的山湖,以夕阳透过附近高山的双峰之间照射到湖面形成的奇异美景而闻名。但那里一直以来都比较封闭,和日本许多落后的偏远小村一样,大量年轻人不愿待在封闭的乡下,离开家乡进城去了。直到近些年,有一位昭和时期就离开了的年轻人,经过几十年的打拼,成为了拥有数家宾馆和旅行社的大老板,于是回乡,立志将老家发展成向世界展现和风魅力的旅游胜地。

十一月下旬正好有夕照村特有的传统庆典,大老板无意中发现了网络上流传的神前演武影像,灵光一闪,想要通过既能展现传统风韵,又能吸引年轻人和外国友人的方式来举办今年的祭典,进而了解到红月的存在,因此立刻发出了委托。

“所以这次莲巳殿下和鬼龙殿下也会一起参加吗?!”

武士少年满怀期待又踧踖不安地问。

“自然。你们两个那么努力了,我和鬼龙也不能一直脱队吧。”

敬人抬了抬眼镜。

“太好了呢飒马君!”

“是——!”

飒马鼻子一酸,激动地险些落泪了。

 

 

祭典将在次周的周末举行,大老板将会派车于周五下午来接众人,抵达车程约四个多小时的夕照村,再于次日一早就开始做准备,傍晚进行演出。因为狂欢会持续到半夜,大老板还为孩子们留出了足够的休息时间,周日招待过午饭后才会再专车将他们送回学校。

并且,本次参加庆典活动的除了红月,还有单人组合MAM的三毛缟斑。大老板能那样迅速地锁定红月,人脉很广并且本身就是祭典爱好者的斑功劳很大。

因此并没有申请专属排练室的斑,第二天就到红月的排练室来报道了,而绯香里也将作为负责这次企划的制作人,同时带领这两个组合。

 

“综上所述,我就来红月的地盘叨扰啦!”

头发有些自然卷,并扎着小辫子,身材十分高大的男人双手叉腰,大声说话并大笑着开始了自我介绍。

“我是三毛缟斑,所属组合‘MAM’!虽说是组合但其实就我一个人啦!可以喊我‘妈妈’哦!你就是想成为红月专属制作人的如月绯香里同学?初次见面,请多指教!让我们一起享受下周的祭典吧哈哈哈哈!”

斑拉起绯香里的手大力地晃动着。

“哦呀?你怎么不说话?什么?是我说话太大声吓到你了吗?哈哈哈哈不要害怕!就让‘妈妈’来为你举高高安慰你一下吧!”

“咳咳!请住手,三毛缟殿下!”

飒马连忙出手拦下了想要给绯香里举高高的斑。

“哦?飒马同学你也想要举高高吗?没问题没问题,交给妈妈吧!嘿咻——!”

十分机灵的斑立刻改变了目标,转而把飒马举了起来,轻轻松松。

“诶咿——!快放我下来你这无礼的家伙!”

年轻的武士又气又臊,条件反射地想去够自己的武士刀用来抗议,斑已经将他放了下来。

“好、好大的力气……”

绯香里目瞪口呆。

“哦哦?绯香里同学也想试试看吗?不要举高高?那让你挂胳膊转圈圈吧!哦哦哦不要突然拔刀啊飒马同学!”

 

幸好红月的另外两位前辈及时到场,才中断了这场闹剧。

 

 

“主办方刚刚发来邮件,要求我们明晚之前决定好节目内容,方便他们出节目单。”

敬人将新的资料发放给在场的人。

绯香里看了眼已经决定好的节目,才发现原来大老板不仅邀请了不少传统艺人,还有别的和他们一样的年轻偶像团体,内容从传统的琵琶独奏、演歌、落语、漫才、白拍子舞,到比较现代的奇术表演、流行歌舞、偶像演出……种类可谓十分丰富。

(那么多!以为只有我们会出场的我真是太天真了!而且就连偶像团体都不止有我们……呜哇……莫名地觉得好有压力!)

飒马和红郎此时也和她有同样的感想。

“好多人参加啊……”

“哈哈哈!祭典当然是人越多越热闹!尽管带着轻松的心情参加吧!”

斑用他的大嗓门豪爽地笑着。

“我还加入了太鼓表演!祭典是不能少了太鼓的呀!”

“太、太鼓?三毛缟前辈要去表演太鼓吗?”

“没错♪你是不是在想,‘太鼓不是偶像表演也行吗’?”

“啊、是……”

被一言道破的绯香里尴尬地缩了缩身子。

“不要拘泥于偶像活动嘛!去参加的人也不只是偶像哦?”

(话虽如此……)

因为和以前的活动都不一样,让绯香里有些困惑。

敬人摇了摇头:“确实……那边还问我,能不能安排视屏上的演武,他们似乎想用那个作为祭典的开场。我告诉他们,如月并非红月的偶像,但那边完全不在意,还说就算我们多带几个人过去也没问题,真是搞不懂……难道不是因为红月的特色符合他们的需求才邀请我们的吗?”

“不要想得太过复杂了啊旦那。”红郎说,“那边不是说了,想要既能展现出传统又能衔接现代的庆典吗?所以才既有传统艺能,又有现代表演,而我们红月则是可以兼顾两者的存在,那么我们只需要尽力去做满足这个需求的安排就行了。”

“……你说的没错,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能做的就行了。”

敬人重新振作起来。

“那么如月,先来说说你的想法吧。”

 

 

众人决定如斑所说的那样,不拘泥于偶像表演,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认识红月,因此除了常规的组合曲外,也加入各自的才艺表演。

说到才艺,除了飒马的剑舞,便当属敬人的三味线了。

斑告诉众人,地方庆典和演唱会有所不同,作为开场的神前演武既代表着庆典的开始,更代表着一种仪式,当地人一定会提前到场,迎接这场仪式。但要吸引外地来的游客,仍是在气氛最热烈的时候出场最有效。

“以飒马同学和绯香里同学在修学旅行期间进行过的神前演武作为庆典的开场表演是应委托方的需求,所以固定是第一个节目。而作为点燃庆典气氛的表演,多半是我报名的太鼓了,哈哈哈!”

斑叉着腰大笑起来。

“怎么样?要不要跟我的太鼓组一个邦乐合奏?”

“太鼓负责炒热气氛的话,在太鼓表演之后加入红月的演出才是最合适的吧。”

敬人说。

“即是说,能最大限度确保当地人看到的节目顺序,是排在我和绯香里殿下的神前演武之后。而吸引外来人最好的时机,是在气氛最热烈的时候进行表演,对吧?”

飒马总结道。

 

经过详尽的讨论,红月打算至少安排两首曲子,一首排在神前演武之后,也能顺便让观众们了解到进行神前演武的也是红月的成员。另一首则安排在太鼓之后。

只要能抢占到这两个主要的出场点,剩下的,如果主办方需要更多的节目,由他们自由安排也不枉此行了。

那么接下来的重点就是说服主办方采用他们提议的节目顺序了。

为此他们专门挑了一首同样结合了流行元素、并有公开翻奏权限的、广为流传的邦乐曲目,练习了一下后第二天录了一个邦乐合奏的视屏,连同节目单一起发送了过去。

 

四个多小时后,对方回信表示很喜欢他们的想法,赞同用邦乐合作来炒热庆典气氛,但想在其中多添加一些成员,来一场世纪大合奏,效果一定会更好。他们有邀请到琵琶、古筝与尺八的演奏家,并且已经从非常有名的三味线原创曲的组合手中争取到了其中一首曲子的演奏授权,那也是一个致力于在传统邦乐中融入现代流行元素,向年轻团体展现民乐魅力的演奏家组合,敬人和斑挑选的曲子正是他们的作品之一。只可惜他们本人因为排不开档期无法亲自到场。

至于他们建议的节目顺序,主办方倒是不怎么在意就同意了他们的要求。

 

作为以三味线为主的乐曲,敬人将成为合奏中的主角,加上符合红月一贯的传统,虽然不是偶像类的表演,却也是展现红月魅力的大好机会。

可是要与异地的专业演奏家合奏,排练方面该怎么办才好?!

而且二人在乐器演奏方面并非专家,真的能和职业演奏家们合得上吗?

 

“总之,先问问排练方面的事吧。”

敬人说。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