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五十六)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五十六)

 

此后一行人前去和专业演奏家们打招呼,敬人和斑要留下来等他们用餐完毕后一起排练,红郎则在看过外包交付的服装后,打算修正一下细节,因此也留在了现场,还被喝大了的专家们拉着一块儿吃饭。

“那、那么我也留下来……”

绯香里本想一起帮忙修正服装细节,红郎却说:“服装的问题不大,我一个人很快就能搞定,你们两个回包厢收拾一下把我们的东西拿回屋吧!”

然后又凑近了些压低声音说:“不然神崎就只能一个人傻呆呆地在这儿了,怪可怜的,不如一块儿出去逛逛,嗯?”

说罢还冲她眨了眨眼,臊得绯香里连忙避开视线,忙不迭地点头。

另一边的飒马也在一片嘈杂中被斑拉到近前。

“未成年女孩子还是少待在这种场合,你把她带走,要好好保护我们的制作人哈!”

斑低声嘱咐道。敬人则在一旁冲他轻轻点头。

“不用您说我也会好好保护她的。”

飒马回道。

“哈哈哈哈哈!那就好!”

斑重重地拍了几下他的肩膀,又轻轻一推,示意他们先走,然后在自己的酒杯里倒上饮料,向在场的前辈们敬“酒”。

绯香里和飒马向大伙儿道别后,退出了包间。正在兴头上的老前辈们丝毫没在意一两个人的去留,继续喝酒尽兴。

 

 

听说二人想在附近转转,旅店招待热情地为他们介绍了好几个景点,可惜除了特产街,别的都不适合大晚上去。

“夕照村最有名的景点自然是‘夕阳落印’啦!但其实日出时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哦!虽然比起落日来要稍显逊色,但二位客人是演出家,明晚恐怕也会因为准备演出无法像普通游客那样欣赏日落吧。那么至少去看看日出也不错?——如果两位能起早的话♪”

二人对视一眼,绯香里微微苦笑。

就算早起了,明天也需要为了演出一早做准备,恐怕没时间去看日出吧。

于是他们向招待道了谢,决定先去特产街提前买好纪念品。

 

 

如招待所言,第二天他们为了接下来的演出忙了一整天,果然没能空闲下来去看最有名的夕阳景色。但他们的努力也收获了丰富的回报,不仅一系列的演出大获成功,还认识了不少业内大佬,主办方也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如果不是因为他们都还是学生,半夜喝个通宵是少不了的了。

因此大老板转而向他们推荐了本地的温泉,也提到了日出的景色。

“去舒舒服服地泡个温泉再睡觉,明天一早起来欣赏一下日出,也算不虚此行了吧!下次有空一定要多逗留几天,好好感受一下夕照的景色呀!”

“一定。”

敬人回复道。

 

于是一行人决定第二天早起去看日出。

 

 

早起对飒马来说小菜一碟,但对绯香里来说可是一项重大考验,加上这次她一个人住一间,没有同行的女生,没人可以叫醒她,为此她定了一个响亮又激烈的闹钟,确保自己能起得来。结果,因为怕自己被那个铃声吓醒,反倒很准时地在闹铃响起前就醒了,然后删除了闹铃,起床洗漱。

不一会儿,她听到飒马轻叩房门,问她起床了没。

她连忙打开房门回答说很快就好了,然后抓紧时间准备。

飒马告诉她,敬人和斑已经先一步出发了,红郎因为不想早起就不去了。

“咦?莫非是为了等我吗?!日出是几点来着?来得及吗?”

听到飒马这么说的绯香里连忙加快了动作。

“不不、您不用着急,时间还早。”

飒马安慰道。

 

 

半分钟后,绯香里就背起小包和飒马一起出门了。

 

整个旅店非常安静,大部分的客人都还睡着,也有零星几人和二人一样,起了个大早去看日出,其中有一半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大部分还是年轻情侣,绯香里甚至发现其中有一位长发大波浪的小姐姐和另一位留着帅气短发却身材火辣的大姐姐神情亲密地拉着手呢!

(哇……莫非是……真好呀!)

绯香里由衷地感叹,想到自己和飒马某天也许也会面临不被父母或外界认同的处境,就觉得被赋予了直面困境的勇气。

 

 

他们向前台询问了去景点的线路后就出发了。

 

黎明前的夜晚是最漆黑的。

绯香里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照亮了周围的道路。手机的电筒光十分明亮,倒显得周围的黑暗更加幽深了,刚刚才走在他们前面的那两位外国姐姐,这会儿已经完全看不到人影了。

飒马伸出手来,牵住女孩的另一只手。

“天气很冷,请抓住我的手吧,绯香里殿下。”

他的手很暖,和天生体温低的绯香里形成鲜明的反差,在这个季节的夜里,让人觉得舒服极了。

相对的,像是要把飒马的体温统统吸收了似的,绯香里能感觉到他的手迅速变冷了,所以他下意识地就将两个人的手一起塞进了上衣口袋里。

“对不起,我的手很冷吧?”

她歉意地说。

“哪里,我来帮您捂暖就好。照明也让我来吧?”

他又用空闲的手接过了绯香里的手机。

“您就把手藏口袋里暖暖吧。”

 

他们就这样紧挨着并肩走着,在这仅有手机光亮与彼此的黑夜中信步前行。

 

 

目的地需要路过半山腰的神社之后,再穿过山脚的公路,到公路对面离湖很近的一大片平台,那里是夕照村修建出来的最佳观景地点。

神社周围还留有昨晚祭典后来不及撤走的舞台和零星几处摊位,但地面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

二人在那里又遇到了比他们早两分钟出门的两位外国小姐姐,她们似乎遇到了什么麻烦,看到二人后就迎了上来,说了一堆英文后看着二人。

“……”

绯香里和飒马对视了一眼。英文很烂的飒马羞愧地问道:“她说什么?”没想到绯香里也一脸尴尬地摇了摇头。

“我、我也听不懂……”

“咦?!”

飒马吃惊极了。

幸好外国小姐姐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反应,开始用蹩脚的日文尝试和他们交流。

这时长发大波浪的小姐姐对另一位短发姐姐说了些什么,绯香里从那堆听不懂的单词里捕捉到了“巫女”和“武士”这两个词。

短发的姐姐于是惊喜地指着绯香里问:“巫女?”又指着飒马说:“武士”?

长发小姐姐也补充了“昨天”、“表演”之类的词。

绯香里连忙点头。

“哦哦——!四勾以!”

两位小姐姐开心极了,冲二人比了一个爱心的手势,说着:“love?”

(这是啥意思?是想说喜欢我们的表演吗?)

绯香里猜测着,小心翼翼地回了一句:“谢……谢谢?”

两位小姐姐困惑地对视了一眼,意识到绯香里没理解到她们的意思,于是换回了最初的话题,在双方一番比手画脚之后,绯香里总算理解到,她们搞不清去看日出的路了。

于是绯香里邀请二人和他们一起走。

 

因为有外人在场,二人便不再牵着手了,只是一边小声交谈着一边在前方带路。

“没想到绯香里殿下也不擅长英语?”

“是、是啊……”

绯香里沮丧地说。

“我对那种扭来扭去的文字完全不在行……发音也总是怪怪的。”

“我、我懂!只有二十六个字母组合起来的‘单词’,每一个看上去都差不多。读音也总是让舌头打结!”

飒马仿佛找到了知音一样激动起来。

绯香里斜了他一眼,无语地吐槽道:“为什么你看上去那么高兴啊……”

“因为有和绯香里殿下一样不擅长的事情了♪”

“笨蛋,这一点都不值得高兴!都不擅长的话,在工作上遇到刚刚那样的情况就完蛋了!”

绯香里给了他的脑门一个暴栗。

“……您、您所言极是……”

某人摸着额头,虚弱地道歉。

“但是你的心情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绯香里煞有介事地摸着下巴。

“为了以后的工作也得学好英文,但是我讨厌英文,讨厌就是讨厌♪就算用好听的英文歌曲或者好看的英文电影提升兴趣去学习的方法也抵消不了的讨厌……但是也许再加上飒马君的话就能克服了呢?所以一起努力学习英文吧!”

她紧紧握拳,为自己打气。

“我也正有此意!”

武士少年也跟着握紧拳头和女孩碰了碰拳。

走在他们后面的外国小姐姐忍不住捂嘴轻笑着用英文直呼“好可爱”。

 

 

他们来到目的地的观景处,那是一条沿着山道,足有百米长的平台,已经有十几堆人分散着三三两两地或用相机、手机寻找着合适的镜头角度,或聚在一起小声地聊天,一起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外国小姐姐向二人道谢后,也寻找合适的观景位置去了。

二人环顾四周,没看到敬人和斑的身影,是还没到吗?

绯香里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离当地人预测的日出时刻只有十几分钟了,于是二人也寻找了一处视野开阔,人也不多的位置,趴在围栏上等待日出。

因为离湖很近,还没什么挡风的东西,从湖面吹来的晨风也更加寒冷刺骨了。

绯香里一边对比着手机镜头,一边不时地换手插进口袋里取暖。

“冷吗?”

飒马伸出手来。

“我来帮您捂一下吧♪”

“这里不行啦!人太多了。”

绯香里小声回答。

“了解了……”

武士少年委屈巴巴地耷拉下脑袋。

 

不一会儿,地平线的尽头开始泛起鱼肚白,眼前黑漆漆的湖面上渐渐像撒上了一层金色的粉末般,闪耀起来。

“快看快看,日出来了♪”

绯香里拉着飒马的衣袖兴奋地说。

 

如果是夕阳,太阳会落于对面的两处山峰之间,在拥有丰富水藻生态群的湖面上渲染出斑斓的色彩,但若是日出,太阳从另一端升起,反射出的就是另一番光景了。

周围的人群也立刻活跃起来,纷纷四处走动轮番拍照,还有录像的。

绯香里连着拍了几张后,又招呼飒马一起合照,还给他单独拍了几张,然后设定成了桌面背景。

“我也想要绯香里殿下的照片拿来做桌面背景♪请教我如何拍照!”

“拍照是可以,但是拿来做桌面背景是不是太危险了?”

绯香里担心地问。

“可是绯香里殿下不也拿了我的照片当背景吗?”

“因为你是我负责的偶像呀!在外人看来,用偶像的照片做背景也很正常。可我是素人,偶像的手机屏保是陌生女性的照片什么的,万一在公众场合被发现了,会传出绯闻的吧?”

“唔……您、您说的有理……‘偶像’在这些方面真的很不方便呢……”

飒马再次委屈地垂下了眉。

(真是……露出这样可怜又可爱的表情,我会心软的啦!因为心软出什么事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绯香里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小小声地安慰道:“等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再好好补偿你吧?现在,我先教你拍照?”

“是!”

 

 


评论
热度(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