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五十八)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五十八)

 

夕照村大庆典的成功让绯香里顺利还上了最后一笔赔偿费,摆脱了那一身的“债务”,终于可以不用顾忌太多地为大家准备圣诞与新年礼物了。

 

另一件令她意外的事,是小凌。

实际上她已经有快一个月没见到过小凌了。小凌没有队友,好几天没来学校也没人注意到。平时与她走得近的几个人又各自有自己的事要忙,无暇打听她的去向。绯香里也是前些天才听红郎提起,小凌很突然地就被她的外公送去国外念书了,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他也是从老师那里得知的消息。

该说外公不愧是前任黑帮头目吗……听小凌说她来这个学校也是外公强行安排的,所以她一开始很抗拒来上学,这会儿好不容易适应了,也交到了几个朋友,又被强行送去了国外……

(果然,“那个世界”的小孩过得也不容易啊……)

她同情地想。

 

 

离圣诞节还剩一个月,大多数组合都会参加圣诞节的大型企划——星曜祭,加上寒假在即,各门文化课的考试也一一逼近,这可比准备活动还要让人焦头烂额。

不仅如此,星曜祭是可以互相指定组合与制作人的,作为这一学期最后的表演,算是为下学期开始的“专属”制度来个预热。在那之前,各制作人迎来了最后一次随机分配。绯香里这次作为Valkyrie的担当,为他们接下了一个为歌剧团最新的舞台剧发售的蓝光碟拍摄作为特典的主题曲MV的工作。

 

委托方是近两年才成立的新剧团,规模不算大,演出的多为北欧神话改编的舞台剧,改编的剧情也风格各异,讽刺的、搞笑的、温馨的,还时不时隐射社会现状,十分受年轻人的推崇。

这次他们演出的内容就和Valkyrie——女武神有关。因此在网络上无意中发现居然还有一个名叫Valkyrie的偶像团体,好奇之下试听了作品后欢喜不已,立刻就派人来谈合作了。

在和Valkyrie的队长斋宫宗聊过之后,双方意气相投,很快就达成了合作的共识,并得到了三张舞台剧的特别席门票,前往现场观看了这次的表演。

剧情主要讲述了九位女武神来到人间,体验现代社会各种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故事,九个故事看似独立又环环相扣,结构精巧,小演员们也演得十分传神,九位少女女武神的真身与现代装束之间的反差十分讨喜,因此受众的男女比例也很平衡。

本就喜好、自身也比较擅长剧情类企划的绯香里对演出赞不绝口,一散场就和影片美伽同学热烈地讨论起来。宗虽然没说太多,但从他的表情来看,他也很满意委托方的演出,承认了他们的实力,对合作一事也更加期待了。

 

这次的委托很特殊,委托方不仅有自己的制作人,编剧、作曲、作词也很齐全很专业,反倒不需要绯香里操心太多,因此她更多的是在学习。

在经过夕照村的演出后,她认识到偶像并非只有唱歌跳舞这一件事可以做。在不同的领域尝试不同的工作,进而认识不同的人,收获不同的人脉,积攒不同的经验,可以大大扩展偶像们的可能性。

将北欧神话与现代元素结合,本质上和将和风元素融入现代类似,剧团成员们的想法,给了绯香里许多启发。参与剧团类企划的流程,对她和Valkyrie来说也都是难得宝贵的经验。

 

 

一个多星期后,绯香里顺利完成了Valkyrie的工作,各组合的任务也陆续告一段落,接下来要举行的,就是星曜祭了。

然而“与洋节无缘”的红月不会出席星曜祭,和绯香里一样想成为红月专属制作人的竞争对手,就由红月的队长亲自来评定了。

她的竞争对手就是此前在新愿祭作为红月担当的那位一年级制作人,新愿祭时她带领红月拿到第三名,是十分直观的好成绩,恰巧最后一次随机分配也再次和红月搭档,而且接的工作也是以飒马为主的希腊神话为主题的杂志拍摄工作。

这让绯香里有些忐忑。

敬人想要的专属制作人,就是能够让红月慢慢做到以飒马为中心的转变,无论是新愿祭还是杂志拍摄,都正好是以飒马为主的活动,那位一年级制作人对飒马的关注似乎也比两位前辈要高。

绯香里与飒马是情侣这种敏感的关系,说不定敬人考虑到未来这种关系反而会成为工作上的障碍,在有条件差不多的候选人的情况下,为了避嫌选择她的竞争对手也说不定。

(但是那位同学似乎也想成为UNDEAD的制作人,就这点来说,专注于红月的我更好些吧?)

绯香里不安极了。

由于制作人少,组合多,只要实力足够、并能得到组合的认可,一名制作人同时专属多个组合也不是不可能的。小杏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大多数组合都抢着想要她成为专属呢!如果小凌没转学,说不定也会来找绯香里组成专属搭档的。

 

然而真正的结果要等星曜祭结束后才会公布,因此从听说有竞争对手开始,她就坐立难安起来。

结果没过几天,那场杂志拍摄就让事情有了意外的展开——飒马因为那次工作得了一场重感冒。又几天后,她就又被敬人叫去谈话了。

 

“我想听你说说,成为红月专属制作人后,对红月今后发展的规划方向。”

敬人坐在学生会的办公桌后,一边写着什么,一边询问道。

“咦?规划方向?”

(难道不是指“以飒马君为中心”的方向吗?这个不是早就确认过了吗?)

绯香里奇怪地想。

但她察觉到自己的回答将成为敬人从她和竞争对手当中进行选择的重要参考,不敢怠慢,小心揣摩着敬人这样问的用意,可想了半天也不确定该怎么回答这个笼统的问题。

“没什么方向吗?”

敬人追问道。

绯香里紧张地正了正姿势。

“那个……方向……其、其实,在经过夕照村一行之后,我就想,将红月打造成不只是进行偶像活动的组合……”

“确实,偶像不只有上台唱歌跳舞那么简单,我们平时也会接受杂志采访、广告宣传、节目主持之类的活动,你要说的方向就是这个吗?”

言外之意是,这些本就是偶像工作中的一环,并非什么有独特想法的方向。

显然,这并不是敬人想听到的答案。

(可是莲巳前辈究竟想问什么呢……规划方向,非要说的话,确实有一个大致的方向,可那种“答案”听上去就像在说空话,而且……也有些忤逆。我到底该回答些什么才好……)

烦恼不已的绯香里又下意识地扯起嘴唇皮来了。

“怎么了?有什么想说的就直说吧。”

不愧是相处了一个学期的前辈,敬人已经注意到绯香里并非说不出来,而是不知该不该说。

“我……说的话,也许会惹你生气。那并非是立刻就想实现的目标,但……如果问我未来的规划方向的话,我能想到的回答也只有……”

“没关系,你且说说看。”

“……”

绯香里暗暗吞了吞口水,谨慎地组织好语言后,才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希望红月……或者说,飒马君,将来不只是一个‘偶像’,更是一名能够进军一线的传统艺人。”

“……”敬人似是吃了一惊,好几秒后才发出一声“哦?”的疑问,缓缓地问道,“你的意思是……当时机成熟,神崎就不再走偶像这条路了吗?”

“现在的我还不清楚这样说是否准确,只是,我不希望飒马君成为只能吃青春饭的‘小偶像’,等到了一定的年纪就渐渐在演艺圈销声匿迹,如果继续做偶像会让他变成那样,那我就提前帮助他转型成能够继续推广传统艺术的‘艺人’。”

“哪怕会解散红月?”

敬人皱着眉头,犀利地问。

“哪怕解散红月。”

既然已经摊开话题说了,绯香里便不再保留,直言不讳道。

——如果自己的目标有违敬人的设想,导致自己失去成为红月专属制作人的机会,那只能说明自己不适合红月的未来,也只能认了。

“但是,我并非想要摧毁红月。如果飒马君一直做偶像也不会妨碍到他的进路,那继续做偶像也未尝不可,就像……嗯——冰鹰同学的父亲,似乎就一直还是偶像吧?只是,我看到的大部分例子,包括佐贺美老师或是门老师也是,都在未满三十岁时就退出了舞台。若是飒马君也想适时隐退,我没什么意见,但作为他的制作人,只要他还想继续在这个圈子里工作下去,我想为他掌舵去更适合他发展的方向。只要能继续向世人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只要红月的精神还在,是不是偶像,有没有名叫‘红月’的组合,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是这样认为的……”

“我理解你的意思了。”

敬人低下头去,又开始在纸上飞快地写着什么,然后说:“你回去吧。”

 

不知道自己的回答会造成何种结果的绯香里,当晚华丽地失眠了。


===========

※连载到这里的时候,官方突然放出了飒飒要去考大学的活动!虽然我对这次活动的曲子和衣服非常不满意,花后也就堪堪过得去,但考大学这个“梗”实在是太应需了啊!!虽然在写这篇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要如何解决他是不是继续当偶像的问题,现在等于又多了一种可以选择的方向,开熏❤

以及,虽然原作剧情上说全员参加了星耀祭但红月并没有专门的活动,所以我就当他们没参加了-3-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