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六十五)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六十五)

 

二人在附近溜达到午饭时间后回家,悠里正好下楼准备做饭,身后跟着看上去心情极好的丽泽,笑着向二人挥手道:“欢迎回来,小绯香里,飒马君♪”然后又对绯香里表示感谢道,“谢谢你呀,小绯香里,帮我制造机会,总觉得自己终于得到认可了♪”

“啊?”

绯香里疑惑地瞥了悠里一眼,悠里耸了耸肩,无视了说话拐弯抹角的丽泽和满头雾水的绯香里,对飒马说:“来得正好,能给我搭把手吗?四人份的午饭一个人做太费劲了。”然后转身进了厨房。

“啊、是!”

飒马连忙跟了进去。

 

悠里将食材罗列在台面上,安排好菜色并分配好工作后,二人便开始忙活起来。

“肉泥准备好了,悠里殿下。”

飒马将处理好的猪肉装进碗里,汇报工作成果道。

“哦哦,辛苦你了,汉堡排就交给你来做吧?”

悠里手上动作不停,头也不抬地说道。

但飒马知道,是因为绯香里喜欢吃汉堡排,他才特地安排给他制作的。

(虽然表面上总是一副不愉快的样子,说话也很粗鲁,却总是在细节上关照着周围的人呢!提议绯香里殿下带我出去逛逛也好,将制作绯香里殿下爱吃的料理的机会让给我也好♪悠里殿下实际上也是个很温柔很懂得照顾人的男子汉!)

“……干什么突然间傻笑起来?怪恶心的。”

悠里斜了不小心发出笑声的飒马一眼。

“不、没什么♪”

武士少年笑盈盈地回。

悠里抿了抿嘴,沉默了一会儿后,突然出声。

“我说……”

“嗯?”

“如果哪天你们两个因为某个原则性的问题意见不合而且无法调和,你准备怎么办?”

“何种原则性问题?”

飒马不解地问,

“只是某种举例。”

“唔……没有具体的意象我无法想象那种‘可能性’……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意见不合且无法调和的情况……而且绯香里殿下总是能完美地说服我♪”

“难以被说服的事才叫原则性问题啊。比如……”

悠里思考着合适的例子。

“比如哪天希望你抛下武士的身份,或是不要当偶像了?”

“……虽然觉得没有这种可能性……总之,还是要先听听她提出这种要求的理由吧?……”

(实际上我们刚刚才讨论过这个问题……也完美地解决了,实在很难想象绯香里殿下会提出这种要求呢……话说回来悠里殿下为什么要问这些?)

飒马困惑极了。

“那,如果还会牵扯到你的父母和家族呢?”

悠里似乎还不打算结束这个话题,继续加强了难度。

“你和我们……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

听悠里提到家族方面的问题,飒马似乎理解到他问这些的缘由了,自豪满满地回答。

“如果是绯香里殿下身世的问题,我和父亲母亲也都说过了,他们并不是会因为这种事反对孩子恋情的父母,请您放心吧♪”

“……那就好。”

(悠里殿下果真是一位好兄长呀!)

飒马再次感慨。

 

 

饭后,绯香里和飒马就告别悠里出门,开始正式的圣诞节约会了。

看着二人离开的背影,丽泽笑道:“姐弟俩关系真好呀!形影不离的♪哎呀——”她突然灵光一闪,问,“该不会……比起姐弟,其实是更进一步的关系吗?你看,小绯香里和悠里你并没有血缘关系吧?所以悠里的表弟和她也并非真正的姐弟……?哇——”

她像是发现了新大陆般激动起来,似乎已经认定了自己的猜测就是事实。

“之前一直觉得小绯香里因为太喜欢哥哥了,总是不经意地对我有些敌意……但是今天……”

(今天还特地为我和悠里制造独处的机会,是因为有了飒马君,就对哥哥放心下来了吗?)

她在心里说道。

“真是无聊,只是遇到意气相投的同龄玩伴了而已。”

悠里继续面不改色地撒着慌,为那二人的真实关系打着掩护,同时在心里吐槽着:可怕可怕,女人的直觉都那么灵敏的吗……真是给我找了个大麻烦啊……不把那份蛋糕偷吃掉简直亏大了。

“话说回来你要待到吃晚饭?”

他转换话题问道。

“不欢迎我继续待着吗?”

“……我这可没什么有趣的东西,不会觉得无聊吗?”

“和悠里在一块儿怎么会无聊呢?”丽泽微笑道。

但见悠里看上去兴趣缺缺,知道实际上是他觉得很无聊,于是说:“要不,还是把翔太他们也叫过来一起玩?”

“你不出去逛街?今天是圣诞夜吧。”

丽泽微微一愣,然后惊喜地问道:“你愿意和我一起逛街吗?”

“……还是去学姐的桌游吧玩吧。我把翔太那家伙也叫过去。”

要是都叫到家里来,受累招待客人的还不是自己!搞不好要一个人准备好几人份的晚饭……一想到这,悠里果断选择,能用钱解决的问题,还是用钱解决吧!

“晚上就在外面吃吧,反正绯香里他们八成也会在外面吃晚饭。”

“嗯……也好,那就去桌游吧玩吧!”

虽然觉得很可惜,但想了想,有翔太一起玩也不错,丽泽接受了悠里的提议。

 

 

那箱的飒马和绯香里,乘坐公交车到了市区。为了减少在约会期间被认出来的风险,飒马出门后就将显眼的长发藏在大衣里面,全副武装地戴上围巾和帽子。但大衣里的校服还是很违和……于是二人先去商场为飒马挑选了一套符合现代人口味的时尚便服,将不合气氛的校服换了下来。

“这不是和暑假那次的情况一模一样了吗?呼呼呼——”

绯香里笑道。

他们将约会的地点选在了水族馆——这是飒马的提议。

 

暑假末时,为了寻找失踪数日的奏汰而聚集在一起的他与绯香里、杏还有薰,也是在去水族馆前先去了附近的服装店,给还穿着校服的少年少女换了一身休闲装。在经历了一连串各怀鬼胎的鸡飞狗跳后好不容易到了水族馆,二人又与杏和薰“走散”了。

对于把杏弄“丢”了的事,飒马非常自责。因为佩刀不在身边,他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想找点顺手的东西代替他的刀,正好发现纪念品店里有刀鱼玩偶卖,就想买一个,既能代替刀具,也可以作为给弟弟的伴手礼,这才进店购买的。

谁知买完出来后,那两个人就不见了。

幸好当时有绯香里在,直接打电话询问了二人的去处,然后分头寻找奏汰。

此后一行人顺利找到了奏汰并汇合,还顺便为水族馆进行了一场临时表演。只可惜绯香里在演出开始前就回去了,让飒马觉得十分遗憾,甚至担心自己是不是被她讨厌了,因为他在不久前的喧哗祭期间惹她生气了。

——明明白天他们还畅快淋漓地用木刀对决了一场,托她的福飒马扫清了前路的迷雾,抓住了自己真正应该做的事情的关键。

 

那天在与飒马比剑之后绯香里就帮父亲跑腿去了。完成家里的任务与打工后,她受杏之托回学校为喧哗祭的事出力,结果就在回校时,在喷泉处看到了奏汰将飒马摁进水里接受“惩罚”的画面。

她疯了一样扑进喷泉里将奏汰推开,把飒马拉了出来,抽出背包里防身用的多功能伸缩棍用剑道的架势颤抖着对准了奏汰,要不是考虑到己方身上都湿透了,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按下电击功能。

这番凶猛的架势把飒马吓傻了,连忙解释了前因后果反复道歉才将女孩安抚好,之后又被闻讯而来的小杏批评了一通,让飒马反省自己冲动的坏毛病,还有奏汰没轻没重的危险行为。

此后在喧哗祭的演出上,杏带着绯香里去红月的休息室看望他们,绯香里也在和飒马对视的瞬间转身逃跑了。要不是飒马在表演中看到了台下在前排好好地观看演出的她,他还以为她那天就那样回去了呢。而且演出结束后杏想要邀请她一起逛庙会,也被推辞了,他便以为她一定还在为那天的事生气。所以看到她也要一起去寻找奏汰,而且表现地和平时一样时,飒马着实松了口气。

可惜之后的表演,不管是他们的还是海豚的,她都因为先一步回家了没能看到。

 

但是现在的飒马,多少猜到了绯香里那天提前回家的原因,因为他在夕照村的大庆典时得知她有无法靠近没有护栏的水边的恐惧症。水族馆的海豚表演区对她来说恐怕也是令人害怕的区域吧?何况那天小杏还不小心掉进水里去了,她在陪小杏恢复过来后就急急忙忙地和大家道别离开了。飒马注意到她当时脸色很苍白,以为是担心小杏造成的,现在想来,八成还有自己的“恐惧症”的加成。

(可见那天看到我浸在喷泉里,以为我要被淹死了就顾不上害怕冲过来救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啊……)

 

他也问过绯香里害怕水边的缘由,绯香里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说和恐高症描述的症状类似,站在水边就头晕心悸好像随时都会掉下去然后淹死,所以不敢靠近。

飒马便询问她愿不愿意一起去水族馆玩。他希望能为她留下美好的印象,哪怕只有一点点功效,以此冲淡她对水边的恐惧。

幸好绯香里并不排斥去水族馆这件事,爽快地答应了他的邀约。



※进入原创主线了w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