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七十六)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七十六)

 

开学前一天,大部分同学都陆续回到学校了,不少社团已经提前开始活动,飒马所在的海洋生物部也不例外,本就有事想询问奏汰的飒马自然也要去报到。

“您要一同前往吗?绯香里殿下。”

确认完社团前辈发来的聚会通知后,飒马问绯香里道。

“咦?可我并不是海洋生物部的成员……”

“这有何妨?海洋生物部随时欢迎任何人参观或与我们一起参加活动哦♪”

飒马热情地说。

“而且,我也希望您能多接触接触深海殿下。”

“?接触深海前辈?”

绯香里不解地看着他。

“恕我直言……如果可以,我也想为‘说服您加入我们’这个选择努力一下。我知道您现在并不信任它,但我以为,您相信着九十九神的传说,也一定会相信我们的。”

“为什么这么说?”

绯香里眉头微蹙。

神道教可是日本本土的宗教,这种小地方的教派怎能与其相提并论呢?

但听飒马说:“神道教信奉的是万物皆可为神明,山水花木也好,我的刀也好,都是有灵性的。”

绯香里点头表示赞同。

“深海教本质也是如此,只不过是把深海家族的人奉为神明罢了,所以我们并不排斥神道教,否则就不会请您来为新年祭祀祈福了♪而且,深海殿下确实有一些特殊的、超乎常人的能力,您看,那次您在海洋馆时应该已经见识过了吧,深海殿下是可以在水里呼吸的呢!如果您见识过更多的神迹,一定也会相信的♪所以我方才才说,希望您可以多接触接触他。”

“唔——”

绯香里皱眉沉思。

飒马的这套逻辑还真能说得通。虽然她觉得把人类奉为神明什么的就很可疑了,这种情况下诞生的宗教大多不过是为了巩固权力,有的是自己称神,有的则是扶持傀儡。所以在她的认识里,她相信自然与器物有灵,却不相信人类能成神。

(但对飒马君来说,都是一样的吧?看来我们在信仰方面的磨合,还任重道远呢……)

 

见绯香里仍很犹豫,飒马便不再勉强。

水族馆那次自以为是的尝试造成的后果,和悠里告诉他的实情,让他不敢小看绯香里恐惧症的症结。联想到被奏汰摁在喷泉里的那次,还有每次提到奏汰时绯香里微妙的表情,恐怕连她自己都没察觉到,她对奏汰有一种本能的恐惧。即使已经忘了小时候的事,身体也会下意识地将那天的画面和自己的遭遇串联起来,抗拒靠近那个人,仿佛在提醒她“很危险”。

飒马不希望自己的恋人和自己尊敬的部长之间有这样的间隙,所以尝试说服她多和奏汰相处,缓解她的恐惧,但看来不太有效。

所以他立刻换了一种说辞。

“中午部里还准备了年节菜哦?现做的♪”

“诶?飒马君来做吗?”

果然,女孩的态度立刻松动了。

“那是自然♪”

“唔——”

绯香里纠结得小脸都皱到了一起。于是飒马又补充了一条重磅消息。

“也邀请了杏殿下♪”

“我要去。”

即答。

“……”

(结果还是杏殿下赢了吗……)

因为对方回答得太爽快突然又觉得很挫败的飒马无奈地苦笑,向坐在地上的绯香里伸出手,将她拉起。

“那,准备一下就出发吧?”

 

 

到了学校后,飒马先带绯香里去了喷泉处。与往常不同的是,那里的水已经完全冻结了。

他观察了一下绯香里的反应,没有任何异样——看来冰冻了的水是不会对她有影响的,这不,还凑上前去看呢!

“哇!这是什么啊?!”

绯香里惊奇地发现,居然有不少鱼呀虾呀贝呀之类的水生物冻在冰里,其中还有几只比拳头还大的龙虾!

“呼呼——”

飒马得意地叉起腰,介绍道。

“因为我经常帮学生会做事,所以莲巳殿下给予我这个喷泉的管理权限作为赏赐,我正计划着将它打造成可以切换冷热水的构造,这样部长殿下就算在冬天也可以放心自由地在这里‘噗卡噗卡’而不用担心感冒了♪不过在那之前这里的水就因为气温太低冻结了,所以我索性先用它保存食材了。”

“……”

(所以这里面冻的真的都是食物,不是用来观赏的喽?!)

绯香里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才好了。

“可是你要怎么把它们取出来?”她问。

“……”飒马眉头一皱,显然才想到这个问题,迟疑了一会儿后,道,“我忘记准备镐子或者铲子之类的工具了……看来只能用我的刀来敲碎冰了。这个厚度,十分有挑战性!热血沸腾起来了!绯香里殿下,请您退后,待我出阵击败强敌!”

说罢就将手搭在刀柄上,摆出了拔刀的姿势。

“等等等等!刀会坏的吧!”

绯香里连忙阻止。

“放心吧,自古便有用刀斩开巨石的训练,只要着力准确,是不会伤到刀的。请您看好♪”

“那会连喷泉一起切断的!”

“——”

一句话总算阻止了飒马的动作,他沮丧地收起刀,老老实实跟绯香里从园艺社借来镐子和铲子凿冰。因为在这里耽误了不少时间,在海洋生物部等候的杏就跑出来找他俩了。三人一块儿将食材拿去厨房处理好后,送去了部里。

 

当看到薰也在场时,飒马没好气地咋了咋舌。

“你这色狼为何会在这里……”

“你在说什么啊飒马君,我好歹也是海洋生物部的一员?”

“我可不承认你这家伙是我们的一员。”

飒马双手抱胸斜睨着他。

“还有你这是在做什么?居然和部长殿下肩并肩地挤在同一条毯子里……莫非你连长得好看的男性都不放过了?!”

他露出惊恐的表情。

“咿——!我才想问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好恶心呀!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你看,你看?”

薰夸张地打了个寒颤,掀开毯子站起身,撸起袖子伸出手臂往飒马眼皮底下湊。

“哇——离我远点你这色狼!”

飒马一边急速后退一边把手搭上了刀柄。但此处空间狭小,这会儿中间还摆了小木桌,又聚了不少人,他还是忍住没把刀抽出来,结果就成了围着桌子二人转的景象。

薰一边追着飒马一边解释自己只是看奏汰怕冷,而毯子只有一条,才想挤在一起用身体温暖他一下,同时强烈谴责飒马居然有那种怪想法。

“是你教他的吗小绯香里?不要教这家伙奇奇怪怪的东西呀!”

“咦咦?我不是、我没有?!”

不知为何躺枪的绯香里不知所措地左顾右盼。

“小心便当盒呀你们两个!”

杏无语地叉着腰,拉着绯香里躲到一旁的角落。

“不阻止他们吗?”

绯香里指着还在对峙的两人问。

“别管他们,腻了就会消停了。”

杏无奈地耸了耸肩,示意她不用理会这些幼稚的笨男人。

幸好奏汰及时从浅眠中清醒过来,一行人总算可以开饭了。

结果,在暖和起来前,毯子就由两位女生披着了。

 

 

饭后,杏因为还有别的事要忙先离开了,薰在吃饱喝足后也找了个借口开溜了,部活室只剩下了飒马、绯香里和奏汰三人打理水槽。飒马便找了个时机询问奏汰关于诅咒的事。

“诅咒?你有想诅咒的人吗?飒马。”

奏汰歪着头,严肃地说道。

“虽然我很想告诫你,‘凡人’对他人下诅咒一定会被‘反噬’,但若是你的愿望,我会尽力帮你实现的。”

“不不不,您误会了,深海殿下。”

飒马连忙摆手,将自己大伯的故事从头到尾叙述了一遍。

“这样啊……飒马的大伯因为‘诅咒’去世了啊,真可怜……”

“我的父亲说,他是因为与异教徒结婚才被诅咒的,可是教义里并未记载这条戒律……所以想向您了解一下,您知道该如何避免……或是破解这种诅咒吗?”

“嗯——”奏汰皱起眉头沉思起来,想了一会儿后问道,“‘教义’,是什么?”

“咦咦?!就、就是每一位深海教徒都要遵守的……规、规矩之类的?”

奏汰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对不起,我没有‘见过’那种东西,不太清楚……”

“诶……”

飒马一时语塞,但很快理解到,眼前的人是在世的神明,是这个教派本身,教义什么的,是约束教徒行为的准则,身为神明的奏汰不需要那种东西吧?

但这不是重点。

“您不知道也没关系。在父亲告诉我之前,我也不知道还有那样的规矩。所以,我是想问,您知道该如何避免被诅咒吗?”

“避免‘诅咒’的方法,只要‘加入’我们就可以啦!”

奏汰晃动着手臂,微笑着、慢悠悠地说道。

“那、那如果是异教徒呢?”

“‘异教徒’……飒马,你不相信我了吗?”

奏汰耷拉下眉,难过地看着他。

“不是不是,我是指……嗯……如果,我将来,想和不是教徒的女孩子结婚,是不是会被诅咒?该如何避免、或者破解?——除了让她也加入进来。”

“我没有办法‘庇护’教徒之外的人,也只能‘实现’向我许愿了的人的‘愿望’。”

“许愿……对了……”

总算得到了些有用信息的飒马眼前一亮,继续问道。

“那么,如果我向您许愿,希望您能庇护一个异教徒不受诅咒的伤害,她就会平安无事了对吗?”

“嗯♪如果是飒马的‘愿望’,我一定会竭尽全力为你‘实现’的!也一定会‘保护’你,不被‘诅咒’的哦!”

“是!非常感谢您!”

飒马向他行了个九十度的大礼。


评论
热度(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