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九十八)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又是因为调休忘记的一周_(:з」∠)_


(九十八)

 

数日后的学园祭上,愿想乡与嘉宾红月共同出演的音乐剧《谣—诅咒孤村》物语组曲,长达四十五分钟,由六首曲子讲述了一个诡谲、凄美又隐晦的传说故事,惊艳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引发了一波不小的轰动,甚至被要求再演一场,让没能赶上开头的观众们补上前面的剧情。

可惜学园祭的节目和场地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不可能再演一场,但这也是绯香里预想过的结果。果然,和去年新愿祭时一样,演出还在进行时,就有邀约来学园祭的赞助方看中了这个节目,希望将它重新包装成精致拍摄的MV,制成商业光碟,而且不止一家。绯香里一一添加了他们的联系方式,对他们说等她与成员们商量过后再给他们答复。

 

在盛大的掌声中回到后台的愿想乡姑娘们听说她们至少收到了三个邀请,都欢喜地抱成了一团。

可是如果参与合作,红月的档期也会一起受影响,因此第二天愿想乡便去了ES大楼红月的专属排练室,与大家一起商量接下来的安排。

第一次来大楼的姑娘们对此地的堂皇感慨不已。她们昨天才第一次正式演出,这会儿连学校的专属排练室都还没有,一直靠着校内兼职获得的报酬租排练室用。因为舞台较大,得租最大号的排练室,需要的费用也更高。幸好愿想乡成员也多,大家一起兼职勉强维持了租用费用。

来到红月的专属排练室后,姑娘们更加期待能拥有自己的排练室了。昨日的初演让她们有了足够的底气,当晚队长就向学校申请了专属排练室,这会儿只等通过了。

 

 

所有人到齐后,绯香里向大家介绍了那三位合作方。

“就像上次新愿祭那样,去拍MV吗?”

副队长问道。

“这三位的内容都不太一样。第一种是只出音乐CD的,好处是因为成本低,定价也较低,相对新人的你们来说更容易卖出好成绩。会分成普通CD和附带特典两种模式,因为只有音乐,不需要你们露脸,所以企划方说可以将故事中的角色二次元化,用绘画制成封面、剧情小册子和周边,更利于二次创作的传播。”

绯香里将资料翻过一页后继续说。

“第二种和上次的MV差不多,不过因为这次有六首,拍摄时间也会很长吧。第三种是将昨天的舞台表演录下来,会收录有专业分镜的版本和全景版本两种视角供观众选择,分普通的DVD和蓝光碟两种类型发售。”

说完后,她将目光拉回到愿想乡队长身上。

姑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都拿不定主意,好一会儿才有一位女孩犹犹豫豫又很不好意思地问:“只、只能接其中一种吗?”

“咦?”

“因、因为我觉得哪种都很棒诶!CD可以随时听歌,MV可以用不一样的角度看到我们的作品,至于最后一种,不就像舞台剧一样了吗!”

其余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是、是都想要的意思吗?”

“嗯——是、是不是太贪心了?”

女孩子们小心翼翼地问。

“确实这几项合作各有各的好处,倒不必拘泥于只接其中一项,只是……”

敬人提醒道:“都想接的话,档期上就要严格安排了。合作方的时间冲突了也不行。”

“这样说来,接太多的话,对红月诸位前辈的影响不也更大了吗?”

负责作曲的女孩说。

一听这话,其他女孩也沮丧地耷拉下了眉。

“倒是不必太在意我们。”红郎说,“我们原本就是作为嘉宾出场的,档期排不过来的话,也可以找其他人替上吧。”

敬人点了点头,安慰道:“而且,因为你们昨天的表现,今天就有不少还没有组合的人想要加入‘愿想乡’了。物语音乐这类风格,需要很多成员,如今的七个人对你们来说远远不够吧。”

“我记得你们说过,想要成为‘○冢’那样全是女性成员的团队,如果有合适的成员,也许比我们更符合你们的需求吧?”飒马也说,又忙补上一句道,“啊、当然,如果需要我帮忙,我也很乐意继续协助你们。饰演‘说书人’这样特殊的角色,让我受益匪浅♪”

“嘛、总之,既然你们有这样的需求,我尽力安排就是了,这是我的工作嘛!”

绯香里笑着让她们放宽心。

“物语组曲往往需要很长的准备时间,好不容易出了第一部作品,不如就照你们期盼的那样,循序渐进地迭代,将它们的价值最大化地挖掘出来。”

见前辈们都支持她们任性的要求,女孩子们感动地点了点头。

“那就麻烦如月前辈和红月的各位前辈安排了。”

 

 

于是绯香里又与那几位合作方一一沟通,确认档期。考虑到飒马还有暑期的第二部舞台剧要演,也给季光导演去了电话。

导演得知他们又演了新的舞台,很感兴趣地要了学园祭当日的演出录像去看。没两个小时后又给绯香里来了电话,问她想不想把这个音乐剧改编成商业舞台剧。

“咦?!改成舞台剧?可、可否请您详细说说?”

“这个作品,和‘音之地○线’很像啊。”

“是!正是以他们为目标创作的!”

名导不亏是名导,一眼就看出来了。

“第一次尝试就能做到这个程度,还都是年轻的学生,很了不起啊!”

“谢、谢谢夸奖!”

“不过也能明显看出经验不足。”导演说着,顿了顿,又改口道,“但也可能是你们的准备时间不足。哪怕是音之地○线,要出一部这样的作品也要准备上一年半载……看得出来,这个系列组曲里包含着一个完整的故事吧,但表达还不够精确,不少歌词、台词还需要多多斟酌。”

“正如您所说。作曲方面,已经由专业的团队乐器实录,比最初的效果好了许多,但要与目标相比,还差得远呢!虽说网络上有对剧情的各方面猜测和讨论,算是一种好现象,但从那些讨论中就能意识到,有不少地方其实是我们没表达好。而且因为时间关系,也有不少地方我们没能表达出来。”

“嗯,你能自己意识到这些实属难得。所以我想问你,有没有意向将这个作品改编成舞台剧,当然,是与我合作。包括添加新的曲目,重新调整剧情,当然还有更精致的舞台效果,将你们想要通过这个故事表达的内容,以商业舞台的形式全部表达出来。”

“……”

这份邀请太过盛大,竟让绯香里震惊得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你刚刚说,怕后续的档期与神崎君参与的第二部舞台剧冲突,所以想来问我具体的时间安排。”

“是、是的,要是冲突了,红月就不参加那边的工作了。”

绯香里回答说。

“可我看他的角色还挺重要的。”

“如果时间上有冲突会优先您这边,那边红月本就是以嘉宾的身份参加的,本质上是‘愿想乡’的作品。”

“原来是这样……”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后,说,“要是合作改编,就不能算是‘愿想乡’这个组合独立的作品了,只能标以原作。”

“……”

绯香里陷入了沉思。她差点因为太高兴,忘了如果变成合作改编的模式,季光导演一定也仍是导演,与愿想乡来说的意义就不一样了。虽然她是很乐意与季光导演合作,但《孤村》是愿想乡的作品,需看愿想乡成员的意思。

那头的导演继续说道:“不过要是能合作,你就不必担心红月的档期和舞台剧冲突的问题了。包括你们的其他合作,先以现在的版本出一遍光碟也好,等改编的版本出来后,我自然也会帮你们安排,全套的再来一遍。”

“——!”

这、这简直是如有神助啊!

绯香里激动得心脏怦怦直跳。

但听导演补充道:“我本人也希望神崎君能继续担任里面的角色。”

这番突然的点名让绯香里心头一震,试探着问道:“莫非……您是因为飒马君……”

“也有一部分他的原因吧!”

导演倒是直言不讳。

“你会制作这样风格的舞台作品我也很吃惊,看来是我对‘偶像’的理解太狭隘了。我说过吧,神崎君拥有十分特殊的‘天赋’,他正在无意中发挥着这种天赋,但也在无意中抑制着天赋的发挥——从他这次的演出就能看得出来。虽然《孤村》不算红月的作品,但只要红月有意向对这个作品有始有终,我也不想浪费这个机会继续培养他。”

导演如此看重飒马,让绯香里感到受宠若惊。可是他所说的“特殊的天赋”究竟是什么呢?竟能让这位名导对此念念不忘?!

当她小心翼翼地发问时,导演哈哈大笑起来。

“等你们商量好,决定与我合作,届时我自然会告诉你们是什么意思。神崎君在《孤村》当中的角色,正适合我再次验证自己的眼光,看他是否真如我期盼的那样发挥出他的天赋呢!”

导演神秘兮兮地说完后,就与她道别,挂断了电话。

 

心情久久无法平静的绯香里,如今只等着赶快到第二天,告诉大家这一重磅消息。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