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一百零五)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一百零五)

 

绯香里提供的母亲的病例,让飒马此行的调查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居住在和歌山的游方医,当年看诊过的另一位与长光有着相同症状的病人,正是绯香里的养母,幸子小姐。

但当得知飒马是神崎家的人后,又突然情绪激动地一边连呼着“无可奉告无可奉告”,一边将三人往屋外赶,多亏了敬人的口才,三两句话就解释清楚了他们的来意,游方医这才停下了驱赶他们的动作,警惕地问:“这位长发小哥不是神崎家的人吗?神崎一族不也是信徒吗?”

飒马向他解释了神崎一族在教派中的职责,而他正是为履行职责才来此调查的,并表示,如果他们问了他不想回答的问题,比如,一些让他觉得不安、或是察觉到了危险的问题,可以不用回答。

许是见三人只是学生,表现出来的态度也十分真诚,游方医稍稍放下了戒心,坐回到椅子上,问道:“那、你们想问什么?”

 

此后三人从游方医口中得知,他曾与那位医生机缘巧合下讨论过长光的神秘病症,也交换了彼此的想法,并告诉医生他在那不久后又遇到一位有同样症状的女性——也就是幸子小姐——可惜她也很快病逝了。

并没能讨论出结果的游方医那之后也没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许多年后,有一名刑警找上门来,向他索要受到过“诅咒”的病人的病例,他没多想就给了。谁知一个月后,他接到那名刑警的电话,要他赶紧带着家人离开那个城市,以后也别回来了。他想问原因,但对方什么都没解释,只是反复强调让他快点离开,否则会被“诅咒”,而刑警本人已经被“诅咒”了。

他察觉到了危险,次日就定了机票,带着家人飞往了和歌山。好在他是自营小诊所,之前也换过几个行医的地点,所以戏称自己是游方医生,不需要跟什么人交代自己的去向,也因此没有因为突然的离开引起别人的注意。

他离开没多久后就得知那位刑警“因公殉职”了,结合他说的“被诅咒”,让他不由得猜测,是不是因为调查了邪教的事,而被灭口了。加上与医生讨论过中毒的可能性,又猜测刑警是被下毒灭口的。他庆幸自己听了刑警的话,跑得快,邪教的势力在本地之外好像就没什么作用了。于是他决定忘记这件事,在这个新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

 

有位刑警因为调查深海教而受到了“诅咒”,疑似被灭口……

这对只是学生、只经历过校园级别风波的红月三人来说也是骇人的展开了。

——能把刑警灭口,还让警方停止调查的组织,背后的势力不容小觑。

至少在本地,可谓只手遮天了。

如此,他们几个学生在那到处调查,要是被注意到了,会不会也很危险?

飒马不禁担心起被他卷入的两位前辈来。

 

“您还记得那位刑警先生的名字吗?”

敬人继续追问道。

“我记得是姓西……西……西城……还是西宫来着……名字我就真不知道了,当时只确认了证件上的照片确实是他本人,并没注意他叫什么。”

“您对这种病有什么新的发现吗?”

红郎也问。

游方医连连摇头。

“我都唯恐避之而不及了,哪还会继续研究那个?”

“那么,您知道被当做‘诅咒’的是何种毒素吗?”

“不知道。”

游方医显得有些不耐烦了。

“我知道的、能说的,都已经告诉你们了,要是没别的事了的话,可以请回了。”

 

他们就这样被“送”出了门。

回到下榻的旅店后,飒马说出了自己的担忧,结果果不其然地被敬人训斥了一通。

“事到如今再把我们排除在外可不厚道啊?”

红郎耸了耸肩,也婉拒了飒马的好意。

“如果敌人真的厉害到能把我们都干掉,就算中途退出也不见得能躲过。再者,放任你一个人被敌人干掉了,我们也一样很困扰啊,这种时候才更应该互相关照,把能团结起来的己方力量都团结起来。”

对此事总是积极又热血的队长殿下继续平静地分析着。

“比如如月的哥哥,你不是说他也在协助你调查吗?还有警方方面的门道。虽然不保证他真的能拿到什么关键线索——如果警方当年调查到的‘真相’就是确实的证据,却还是没能拿下犯人,那些证据说不定也已经被处理掉了。”

“但我感觉现在的深海教应该远没有当年那样势力庞大了吧?信徒减少了,活动也减少了,教主本人也不想继续干了,也许负责‘下诅咒’……严格来说,是‘下毒’的真犯人早就离开教派跑路了呢。”

红郎也积极地发表着自己的看法。

“即使如此,我也要将那黑暗的中心击溃。”

飒马坚定地说。

 

 

三日后的下午,结束了和歌山之旅的红月回到ES大楼RhythLin的楼层,老远就看到绯香里在红月排练室门口探头探脑的,似是已等候多时,看到他们出现,灿笑着迎上前来。

“你们回来啦!辛苦了!怎么样,演出和调查都还顺利吗?”

队长发话道:“演出很顺利,总结汇报我让神崎写好了,调查的事晚些也让神崎告诉你吧,现在先说说你这边的情况。”

 

他们在榻榻米区域的矮桌旁围坐好,绯香里取出三份厚厚的打印文件分发给三人。

“《孤村》最新的剧本,修改完毕了,请过目!”

三人齐齐翻开阅览起来。年轻的制作人还贴心地将修改过的地方用加粗的深红色标注出来,有的还在旁边写了注释,涉及到红月三人的戏份则用线框了起来。

最终版本除了新添加的四个角色外,也给敬人和飒马增加了不少戏份,尤其是飒马饰演的说书人这个亦正亦邪的角色,进一步补充了他的过去、动机,丰富了设定,让角色变得更加立体,也为造成剧情上多次反转起了主要的推动作用。

当然,这样一改,说书人这个角色就显得愈发神秘、疯狂且恐怖了,对飒马的演技亦是前所未有的考验——这也是季光导演所期望的。

不过,比起这些,飒马更在意另一个对他来说意想不到的难点。

“那个、绯香里殿下……”

他指着讲述说书人过去的一段剧本问道。

“这个‘代替村长的女儿献祭’什么的,该不会……”

“嗯,要穿女装假装成女孩子哦♪”

绯香里笑盈盈地点了下头。

“……”

(一定是私心吧!)

红月三人内心冒出同一个念头。

但敬人很快就接受了这样的安排,拍了拍飒马的肩鼓励道:“演好反窜角色也是演员的必经之路,加油吧。”

“明白了!我一定会竭尽全力!”

单纯的飒马受到鼓舞后也立刻接受了这个事实。

 

三人又问了些剧情上的细节、讨论完该如何表现后,天色就已近黄昏了。

两位前辈心照不宣地起身,吩咐飒马好好汇报演出和调查的结果,要是太晚就送人回宿舍,然后一起下班离开了,还体贴地帮二人关上了排练室的大门。

二人沉默了几秒后,一个抬手摸了摸脑袋,一个低头揪了揪衣角,长时间没能独处反倒让人不好意思起来。

“总、总之……”

飒马端正了一下坐姿,将报告双手奉上。

“这是演出的汇报,请您过目。”

绯香里郑重地接过翻看起来。

一旦进入工作状态,气氛反倒自然起来。这次演出企划对红月来说也不复杂,是与当地一处村政府合作的振兴计划,由政府出资举办,观众免费观看,规模虽不算大,却相当热闹。除了舞台演出,还有本地电视台跟拍的振兴本地旅游业的综艺节目,一路吃好玩好,可谓相当愉快了。

待绯香里看完,飒马又送上了伴手礼。

于是女孩边吃着点心边听飒马讲述此行调查的进展,直到说到有一位刑警疑似被灭口如此严重的事件,绯香里的表情逐渐凝重起来,开始担心他们的安危。

“您放心,我们会小心行事的。”

飒马安慰道。

“你刚刚说那位刑警姓西城或是西宫?”

“是,医生说他记不清了。”

“难道是……”

“您知道这位刑警?!”

飒马急忙追问。

绯香里摇了摇头。

“我不太确定,但翔太哥哥……哦,他是悠里的一个大学生朋友,叫西宫翔太,他的父亲就是刑警,而且在十几年前因公殉职了。”

“……竟有这样的事。”

飒马不禁感慨世界真小。

“但、但我并不确定!”绯香里连连摆手道,“也许只是同姓呢?或许我可以帮你问问悠里?”

“无妨,我本就准备向悠里殿下汇报的,顺便问他便是。”

绯香里捋了捋刘海,歉意地说:“你们都在为这件事忙东忙西,我却只能从旁看着,真不甘心呐……但是,要是因为我出了什么问题害你们担心,还要分心来照顾我,我会更不甘心,所以只能尽力做些别的、我能做到的事了。”

她从一旁的包包里取出平板电脑,打开一个软件给飒马看。

里面都是她精心筛选的房源。

——这段时间她几乎将所有业余时间都用来找房子了。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