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一百十一)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虽然内容是之前就写好的,但是在小日子开始排核污水的现在来看目前的剧情还真是相当讽刺(doge)


(一百十一)

 

在绯香里的坚持下,大伙儿只好详细地向她复述了刚刚的讨论,让她相信那真的只是一种猜测。

“好吧,我明白了……”

绯香里接受了他们的解释,但仍无法放心下来。

“可是……要真是那样呢?”她不安地问,“虽然听上去很不可思议……要是那个‘大长老’真的是幕后黑手,说明他这些年来已经间接杀害很多人了吧?!”

她垂下头去,声音中带上了哭腔。

“对不起……大家劳师动众地调查这些的起因是我,我却什么都做不了……还让飒马君陷入这种危险……”

“呀呀……您何出此言……”

飒马不知所措地看了看同样不知所措的大伙儿,笨拙地抽出纸巾递给她。

一旁的悠里撇了撇嘴,拍拍她的脑袋。

严格来说,朝飒马发难,促使他开始调查的是自己。提出那样骇人可能性的也是自己……要是真因为这次调查让那小子送了命,也绝不是他想看到的。

“知道了,总之,接下来还是有警方协助才更好办事吧。”

他说着掏出了手机。

“诶?悠里先生办得到吗?!”

斑吃惊地问。

“不知道。不过刚刚的那些猜测应该能派上用场,试试看好了。”

他拨通了大久保政员给他的号码,那头几乎是秒接起,正候着他的回复呢。

果然,电话一接通,那头就追问他是不是说服“同伴”放弃调查了。

“很遗憾,我们当中的一位同伴已经暴露了身份,有可能被他们灭口。所以无法放弃。”

悠里开门见山地回答。

“什么?!”

那头也震惊万分。

“所以我们一定得抓住那家伙。”

悠里用平静而坚定的声音说道,让自己所说的内容更有威慑力。

“不管怎么说,我们已经知道真正的幕后黑手就是那个‘大长老’了,也掌握了一些重要的证据,为什么不趁此机会将敌人一网打尽呢?”

“所、以、说,你以为我不想抓住他吗?我不能啊——”

“为什么不能直接抓他?”

悠里扬起嘴角,朝众人抬了抬眉。

最先理解了他的意思的斑冲他点了点头,随后大伙儿都反应过来——政员的回复等同于承认了大长老就是幕后黑手。

电话那一头还在尽力劝说。

“你说的那个暴露了身份的同伴是谁?我可以派人保护他。”

“你们护得了一时,难道还能护一辈子吗?只要那家伙一日未落网,我的同伴就会一直身处危险当中,所以我们不会停手的。”

“拿全市市民的安危去赌吗?!”

“可以的话我当然不希望那样。不过我实在理解不了他们要如何做到拿市民当人质,让你们十几年来束手无策。”

政员不耐地啧了一声。

“所以说你还年轻,根本想象不到事情的严重性!”

“哦?那我倒要请教请教,到底是什么难住了你们。”

见悠里铁了心了不肯松口,政员沉思良久后,深叹口气。

“好吧,那我就告诉你们,究竟为什么。希望你们真的能就此打住,也不要再泄露给更多的人了。”

悠里连忙打开了免提,将手机轻声放在桌上,让所有人都能听见。

 

 

原来,这个城市的地下存在着一个巨大的空洞,大长老在那里储存了足量的核废水,并在当年修建水库时安排手下偷改设计,将储存污染的装置与水库连接在了一起,只要启动机关,核废水就会流入水库,造成严重污染,届时整个城市与其周围的生态环境都会遭到破坏。

这个空洞本是属于深海教的,似乎与远古的传说有一定关系,因此也只有深海教的大长老和教主本人知道如何进入。然而因为当代教主不关心教中之事,如今更是离开了教派,在大长老的有意隐瞒下,没能继承进入空洞的方法,所以现今这个方法只有大长老本人知道了。

“不知道如何进入,为什么不制造一个入口出来呢……”

“因为不知道空洞的结构,也不知道核废水被储存在哪里,冒然挖掘,不仅可能引发塌方,万一挖到了核废水,还会立刻造成污染,只能以正确的方式进入。”

“直接狙杀大长老呢?”

“我们不清楚是否还有手下掌握着机关,连机关的形式都不知道,只是处理掉大长老并不能保证排除危险,所以只能进入空洞,处理掉那些核废水,才算解除威胁。”

“知道方法的真的只剩下大长老了?前任教主什么的呢?”

红郎忍不住出口提问。

政员沉默了一下,问:“莫非你的同伴们都在?”

“……算是吧。”

悠里只得承认,同时瞪了红郎一眼。红郎只好竖起手掌,朝他做了个“抱歉”的手势。

“都在也好,我就一次性说明了吧。你们以为这些年来我什么都没做吗?前任教主,也就是现任教主的母亲,早在现任教主出生不久后就过世了,现任教主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还被灌输了身为神明的自己没有父母这种可笑的认知。其他长老也在那之后的几年相继离世,彼时整个教派等同于落入了那家伙手里,恐怕都是他早就计划好的。”

“那些有几百上千年历史的家族的人呢,也都不知道吗?”

“他们也都只是高级信徒,哪会知道这些。教主一脉与大长老之外的,唯一得知过这件事的就只有曾经被下派到此地来监视教派的外来一族,因为迫于统治者的压力,教主才将空洞和进入的方法告诉了这一族的族长。”

“下派来监视教派的外来一族……?”

悠里重复着政员的话,只觉得这个说法有些耳熟。

与此同时飒马倒吸一口气,正想开口说话,被与他一起想起来的悠里一个眼神又吞了回去。

“你说的该不会是神崎一族?”

绯香里也立刻回想起飒马提及过的本家之事,忍不住捂住了嘴。

“不错,就是那个神崎一族。但我多年前就上门询问过了,神崎一族并没能将进入空洞的方法流传下来,现任家主甚至不知道空洞的存在。”

“他们的典籍里也没能留下蛛丝马迹?”

悠里又问,眼神是看向飒马的。

飒马遗憾地摇了摇头。

政员也回答道:“没有。现在你知道了吧,该试的我早就都试过了,你们几个学生仔,还能比训练有素的警方更有办法吗?!别再给我们添麻烦了!”

这一番谈话下来,还真让悠里无法反驳。

他环视了正集中在自己身上的那些目光,对政员说道:“给我们点时间讨论一下。”便挂断了电话。

(要是真的破解不了这个局面,只能把那些人都干掉了……真没想到在‘这里’也要‘重操旧业’啊……)

他低下头,自嘲地笑了笑,默默地收起了手机。

(必要的话,或许也可以伪装成这小子的样子?)

 

“所以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敬人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事情已经远远超出他能处理的范畴了。

“神崎你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

红郎追问道。

飒马为难地再次摇头。

“我也是头一次听说空洞之事……我是家中长子,为了继承家主之名,相关的典籍早都阅览过了,并没有记录下和空洞有关的内容。”

“那类似的东西呢?也许并不是记录在典籍上,而是以别的形式流传下来了呢?”敬人努力提供思路,“比如是以谜题的形式记载下来的,或是有一些机关,或是秘密的道具……”

“以别的形式流传下来的……道具……”

飒马喃喃自语着,突然和绯香里异口同声地高呼起来。

“刀——!!”

“什么?!”

大伙儿都被吓了一跳。

飒马激动地说:“家里现存年龄最大、又可以交流的东西,就只有我的刀了——只要绯香里殿下与它交流,或许就能知道那个空洞的事了!不、不过,也不能保证我的刀真的知晓此事……但尚有一试的价值?”

他看向女孩。

绯香里点头如捣蒜:“让我试试!”

她终于可以帮上点忙了!

飒马立刻将武士刀双手奉上。

“嘶——等等等等……我突然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了,有谁能给妈妈解释一下吗?!”

斑哭笑不得地问。

“你先闭嘴。”

悠里居然也帮起腔来,不明所以的人只得先沉默着,看着绯香里端坐好后,抽出武士刀,将手放在刀身上,闭上了眼睛。

 

 

数分钟后,悠里再次回电大久保政员,告诉他他们已经知道要如何进入空洞了。

政员吃惊之余倒也没失了分寸,立刻表示如果他说的是真的,只要解除核废水威胁,警方自然会立即对犯人展开追捕。悠里也顺势提起了名单一事,希望政员可以以警方的名义向他们索要名单,以判断飒马是否真的有危险。

谁知政员告诉他们,名单他也早就试探过,却被对方以“只有教中身负要职的教徒才能接触名单”为由糊弄过去了,所以他也判断名单中八成记录着一些关键证据。

那么,拿到名单也是必要环节了。

但此时的重中之重,就是赶在大长老回到本市前,处理掉空洞中的核废水。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