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一百三十一)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一百三十一)

 

“万分抱歉,我不能签署这份文件。”

飒马的一句话让现场的空气一下子凝固了。

领导们的表情从震惊到阴沉,万万没想到这个还没毕业、只能算得上实习的新人敢说这样的话。连敬人都被吓到了,在桌子下面猛打他的膝盖。愿想乡的姑娘们则是露出了佩服的神色。

不过他们面对的毕竟是自己的上司,这样说话绝对会激怒人的吧!

绯香里也向他投去了担忧的目光。

飒马连忙解释道:“请容我解释。我并非在否认各位的运营方针,只是,红月并不擅长社交平台运营之类的工作,目前的官方网站也去年在Trickstar的游木真殿下的帮助下设立的。我们现在使用的社交账号,都是唯一的、也是较为私人的账号,有许多与家人、普通朋友之间的联系方式,实在不方便上交出去。因此,若是制作人殿下需要一个官方账号运营社交平台,可否重新注册一个新的?届时各位想要如何使用,我等都不会过问。啊、如果三个人都注册新的账号很麻烦的话,直接以组合的名字注册或许也是一个办法,您意下如何呢,莲巳殿下?”

听了飒马解释的敬人立刻反应过来。这些日子他们被大楼异样的气氛影响,也听说了许多新上任的“二代”领导用各种专制的手段试图全方面地控制偶像,就想先试探偶像们是否愿意服从新的运营方针,今天的会议显然也是这个目的,要求他们交出自己的账号,拿去发布一些争议话题吸引眼球,同时也是在试探他们是否会反抗这种策略。

飒马的说法既避免了当面反抗领导,也意在撇清私人与公司的关系,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也多亏了飒马不擅长使用电子设备,在这个大多数人都早将私人账号和工作账号分开了的时代,他这样回答听着反倒挺可信的。

于是敬人立刻接话道:“我也正有此意。我们都不太擅长电子设备,手头只有一个社交账号,要是上交了会很困扰的。”

同样领会到了二人意图的红郎也在此时着重表态道:“红月正好也缺少帮忙运营官方网站的人手呢!不如就像神崎说的那样,以红月的名义注册一个新账号,全权交给事务所管理吧!”

 

听到他们这样说的领导们脸色这才缓和了下来,男性制作人也不再勉强,只说:“那么就把你们现在在用的官方网站管理员账号上交了吧,我来帮你们管理。至于邮箱和推○账号,就用红月的名义注册一个新的,对吧?”

“……明白了。”

话已至此,敬人也只好放弃那个官方网站了。

虽然是名义上的官方网站,这一年来却也是他们与核心粉丝们交流的集中地,现在上交给事务所管理,气氛会和以往大不相同吧……若是那些核心粉丝仍相信皮下就是他们本人,恐怕一样会引起许多误解,正中了“二代”领导们的下怀……最好可以让他们知道,从今以后这里就不再是他们本人在管理了……

想到这里,敬人又说:“这个网站是友人帮忙架设的,底层操作恐怕只有他最了解,可否让我回去找他了解一下,明天再提供账号密码给你?”

“没关系,我们不会更改底层逻辑,只是拿来帮你们发布一些新的官方消息,不需要用到太高深的操作。”

男性制作人微笑着指了指他手中的文件。

“你们三个签这一张就好了,账号密码就填官方网站的。”

红月三人互相对视了一眼,无奈写下了网站的信息,并各自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男性制作人又看向一直没动笔的愿想乡一行,问道:“你们呢?也都只有一个账号?”

“呃……”

剧本的反应最快,故意转向团长道:“我是没问题啦,但我记得团长只有一个账号吧?”

其他人立刻醒悟过来,有的举手说自己也只有一个账号,有的表示可以,剧本就顺势问,既然如此能不能也像红月那样,直接以组合的名义注册一个新的拿去用。

——至少,要掩护私下有男友的团长,不能让团长把私人的东西交出去。

“注册一个新的倒是没问题,但是你们也已经有现有的官方网站了吗?”

男制作人皱眉问道。

以组合名义注册账号这件事本就在日程上,也是必须去做的。而他们本来的目的,就是沿用偶像们已经在使用的账号发布后续信息,当然不会就这样被愿想乡蒙混过关。

“官方网站倒是没有……要不就用我的推○账号吧?平时也是我发布一些官方信息,和粉丝交流的。”

剧本说道。

“行,你们也都签一张就好。”

 

两个组合签完文件后就被要求退场了,唯独留下了绯香里,说是还有一些别的事项要单独和制作人讨论。

一行人揣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回到RhythLin的楼层时,红月三人同时收到了游木真发来的消息,问他们是否上交了自己的账号,并附上了“是”和“否”两个选项。

“我们自己的账号倒是保住了,但是游木殿下帮我们制作的官方网站上交了,算‘是’还是‘否’?”

飒马诚实地问。

“我选是,你们选否吧。”

敬人说。

飒马点了点头,选了否。很快就收到了回信:“请于晚八点至‘月桂’集合。”

同样选了否的红郎也收到了一样的回复,而选了是的敬人没有收到。

“什么情况,怪怪的。”红郎说。

“既然让你们去,就去看看吧。”敬人说。

二人点了点头。

 

 

结果,直到八点,绯香里都还在开会,也不知在讨论些什么,要开那么久。

飒马带着不安的心情和红郎如约来到了月桂咖啡店,Trickstar的众人已经在包间等他们了。

“吃过晚饭了吗?”

待二人在一侧入座后,北斗问道。

“吃过了。”红郎回答。

“那就来杯咖啡?还是别的饮料?”

他将菜单递给二人。

“比起这个……找我们来有什么事?”

红郎开门见山地问道。

向来热闹的昴流和阿真居然也只是安静地坐着,不是要紧的正事,就是想给他们制造什么惊吓呢。今天既不是特殊的节日,也没什么值得纪念的事物,应该不是后者……既然他们是回答了和账号有关的问题才被叫过来的,八成和今天开的会有关……

果然,就听北斗问起,为什么唯独敬人上交了账号。

红郎便向他解释说,他们上交的是官方网站的账号,就是游木同学帮忙做的那个。

“多亏了神崎急中生智以“只有私人账号”为由拒绝签字,我和莲巳也顺势表示都只有一个账号,才免于提社交账号出去。但还是被要走了官网。你特地为我们做的网站,真不好意思。”

红郎向阿真微微一躬。

“不不不!哪里哪里!前辈言重了!”

阿真连忙摆手。

“只是交了官网账号出去,再好不过了!真亏你们能回避得掉啊!”

“我倒是没想那么多……”飒马说,“只是我确实只有一个私人账号,平时都用这一个账号和大家联络,怎可能拿去给陌生人‘共享’……”

那里可藏着自己和绯香里正在交往的秘密呢!

“何况,现今的‘公司’都会要求下属上交社交账号吗?真奇怪呀……就像突击检查部下和其他人的书信往来一样,是信任危机的开始……我是这么以为的。”

“当然不可能有这种事啦!”

阿真愤愤地说。

“这涉及到个人隐私,本就是打着违法擦边球的行为了。”

北斗说道。

“所以‘二代’也只敢装腔作势地威压一下大家,要求签署那份文件来免责,如果签了,就代表是自愿上交的,如果不肯签他们也不可能强迫别人交出来,但不签的人肯定会上他们的黑名单就是了。”

“即是说……今天的会议,是给‘部下’做的‘忠心测试’?”

飒马皱眉道。

“差不多吧。”

“为什么非要做到这个程度啊……”

红郎无奈地摇头。

“总之!”

一直没开口的昴流突然目光灼灼地盯着二人。

“我可以理解为,‘红月’这次属于‘同伴’吗?”

“‘同伴’?什么意思?”

北斗拉了拉昴流,示意他先别激动。

“这么说,莲巳前辈选择‘是’并不是认可了他们的政策,只是因为你们以组合的名义上交了一个‘官方网站’喽?”

“是这样。”

红郎肯定地说。

“那么可以把他也叫过来吗?有一些重要的事要告诉你们。”北斗严肃地说道,并建议说,“大概会聊很久,你们先点些喝的吧。”

红郎和飒马对视了一眼,一个要了杯咖啡,另一个则点了红茶,并联系了敬人。

本就挂念着他们的敬人接到电话后,立刻赶了过来,随便点了杯柠檬水。

北斗这才打开了此行真正的话题。

“你们这几个月来都没怎么待在大楼,受大楼变化的影响是最小的,恐怕也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吧?”

“我不清楚你说的‘具体’指什么程度。但变化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敬人平静地说。

“那么就由我先向你们汇报一些情况吧,顺便也想听听你们对此的看法。”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