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一百三十三)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一百三十三)

 

“革命?!”

红月三人几乎异口同声地重复了这个单词。

“……无可救药。”

敬人无奈地摇头道。

“虽然我也觉得现在的情况很糟糕,但也没到需要革命的地步吧……如今的信息时代,发表看法变得非常容易,发表的看法也变得非常容易被很多人看到。加上隔着屏幕仅用文字和表情符号交流,缺失了面对面读取空气的条件,越来越多的人不经斟酌过于轻易地发言,轻易地被点燃,引发分歧造成争吵……这是很难避免的事。上头放任争执也许别有用心,却也无法保证,真的‘官方下场’后,情况会不会更加混乱吧?”

“十分抱歉,Trickstar的各位殿下,我的看法也与莲巳殿下类似。在大楼经营出现危机的现下,也许现任的‘高层阁下们’只是在尝试一种更有效创收的方法,这其中固然会出现让人觉得不妥的手段,但又有谁人不会出错呢?这也是‘成长’的一环吧。如果觉得粉丝们因此遭遇了不公,就只能在舞台上尽力地补偿他们了。我始终认为,足够的实力才是最重要的,但现在的我显然还没达到那样的境界……修行并非一成而就之事,如果在那之前,所处的环境就先一步崩塌了的话,大家也会很困扰的吧……”

“所以阿崎你是要无视他们的所作所为吗?!”

昴流生气地竖起眉来。

“呀呀……请您不要生气,明星殿下。我并非认同他们的做法,只是觉得还不至于到需要‘革命’的地步,因为或许会引发更大的混乱不是吗?”

“嘛、嘛、你们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你们有过成功革命的经验,所以遇到自己不忿的事就想再来一次了吗?年轻真好呀——”

眼见空气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红郎用开玩笑的语气试图缓和气氛。

但他的发言似乎起了反效果。

“鬼龙前辈难道觉得我们是因为胜利的傲慢才想再次革命的吗!”

昴流咬牙切齿地怒拍桌子站起身来。

“哇、哇——你冷静点啊明星同学!”

阿真连忙抱住他的腰,将他摁回座位上,内心暗暗庆幸他们这次选了包厢。

敬人再次无奈地摇头,叹了口气道:“你们是不是还有什么没告诉我们?明星就算了,但衣更也坐在这里,说明你也认为现状应该进行‘革命’了吧?你可是现任的学生会长,又是曾经的革命者,发动革命意味着什么你应该很清楚才对。”

“什么叫做‘明星就算了’呀莲巳前辈!”

昴流抗议道,但被无视了。

真绪认真地回道:“是的,不愧是莲巳前辈……我们确实还有一件最关键的事没说……我们本打算,如果你们能就此与我们达成统一战线,这件事就暂且不提的……”

“……”

敬人微垂眼帘沉吟片刻后,抬眼问。

“难道是因为杏?”

“咦?”

一听到小杏的名字,飒马立刻竖起了耳朵,随即他也觉察到了不自然。

“是了……各位说了那么多现任高层的问题,却未提到杏殿下对此的反应……我已听说杏殿下的话语权被那位新来的男性制作人夺去了不少分量……莫非她遇到什么麻烦了?”

Trickstar的四人同时点了点头,神色严峻。

 

他们告诉三人,其实暑假时期上层人员就发生了变动,但随之而来的问题还没立刻暴露出来。本学期开始后,又有一些转学生加入,渐渐的不知为何,异样的气氛就首先在校园中蔓延开来了。

身为总制作人的小杏当时正在带一个新成立的组合,但第一次活动效果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有些失败。造成这种后果的因素很多,像是新组合经验不足,而小杏太忙了也没能像二年级时那样跟得太紧。但那个新组合的成员认为小杏没尽全力才是这次失败的主因,丝毫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因为他们都是新人,不懂的地方很多是正常的。

虽然他们这些外人看来那个新组合自身也没太努力……但小杏对此并没有反驳,只是不停地道歉表示下次一定会成功,身为外人他们也就没多说什么。

谁知没过几天校园内就开始流传一些小杏的闲话,说她接了那么多工作却没能力做好;说她不过是入校早,当时还只有她一个制作人所以拿到了最好的资源、受到所有人的关照才显得很能干,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说她的企划都很老土,一点都不符合现在的潮流。

渐渐的,流言内容越来越不堪入耳,先是有人谣传她偷偷和偶像交往,很快变成了她同时和好几个人交往,再之后又说她是因为潜规则拿到的资源,不然如何解释一直以来都被大家奉为女神的她这次突然做得那么失败呢?真的不是因为这次缺少了一些“客人”的关照吗?

新入校的同学在这样的气氛下大多对她有了误解,还有一些不太了解她的老同学也被带跑,竟有了往校园霸凌发展的趋势。

“什么?!杏殿下被校园霸凌?!”

飒马又惊又怒地问,忍不住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差点没跳起来。看到其他人都下意识地稳住自己水杯子的动作,才意识到自己不小心又冲动了,忙向大伙儿点头致歉。

只是这一段,他就突然明白了昴流刚刚为什么那么生气。但对着Trickstar发脾气也没什么用,还是先听他们往下说吧。

 

“不能完全定义为霸凌,因为没有切实的证据,但传闲话和冷暴力是少不了的……”

北斗严谨地说。
“我觉得就是霸凌。又不是只有动手了才算暴力,冷暴力也是暴力的一种呀!”

昴流愤愤地说。

“结果阿更却说学生会管不了!”

“因为没有证据,不能无端指责他们霸凌呀……所以我也只能委婉地提醒一下。结果,虽然暗示大家不要太过分了,却好像被理解成了‘学生会不会阻止’和‘还没太过分’,搞得我也很被动好吗……”

真绪无奈地摇着头。

“而且这种事,如果真的闹大了,对杏也没有好处……所以我才想,如果不把这件事说出来就能拉拢你们,还是先不要说比较好……但显然不太行呢……”

“原来如此……”

敬人缓缓地点头。

“之后的事我想你们也已经听说了。”

北斗接上话题道。

“因为大量投资人撤资,其影响渐渐显露出来,大楼就因此逐步修改了运营策略,新入学的学生里,一批以那个男制作人为首的团队受到了重用,逐渐替代了杏在制作人当中的地位。要是原本就只是个普通人也就罢了,但杏可是曾经的‘女神’,就像改朝换代时要把前朝元老赶尽杀绝一样,杏现在不仅几乎被架空了,谣言也还在继续流传更变版本,哪怕分到了工作,许多组合为了避嫌也都婉拒了她的合作。她因为是总制作人没专属的组合,现在反倒一个合作的组合都没有了。”

“这些都是在我们排练舞台剧期间发生的事?!”红郎惊问。

“是的。”

红郎大叹一口气。他们明明也会偶尔回来一趟,还参加了万圣节的梦幻祭,居然完全没察觉到这些变化……

——不、说完全没察觉也不准确,他们多少感受到了气氛的陌生,但都以为是自己脱离这个环境太久了的缘故,竟没想到……

“那,你们希望我们怎么做?”敬人问,“红月的处境也并不乐观……怎么说才好……关于投资人大量撤资的原因,恐怕和红月脱不了干系……”

“这个我们已经知道了。”北斗平静地说。

“咦?你们知道?莫非也已经流传开了?”

“那倒没有。你们在大众眼里仍然还是‘行侠仗义的侠士’呢!但是可别小看了我们情报部哦♪”

阿真得意地擦了擦鼻子。

“这也是我们找你们商量这件事的原因之一。既然你们也知道现在的情况与你们有关,想必不会拒绝加入我们的吧?而且,红月还是如月同学专属的组合。如月同学和小杏是好姐妹吧?小杏信任如月同学,所以我们也愿意信任红月。”

昴流按捺不住地插进话来。

“小杏现在正处于极大的危机之中,但光靠我们几个太弱小了,我们需要更多的、值得信赖的同伴加入才行!”

“这样说来……绯香里殿下恐怕也还不知道杏殿下发生了这种事……为何不把她一起叫来商议?”飒马问。

北斗严肃地回答:“这次的革命,可以的话,不要让制作人,尤其是女性制作人参与比较好。”

“为什么?”

红郎不解地问。

“……”

Trickstar诸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了阿真身上。

阿真的脸色变得有些尴尬,似有难以启齿之事。

但他很快调整了情绪,压低声音说道:“那个……我不清楚是不是开玩笑的气话……因为小杏这个学期都没有突出的表现,已经被‘二代’领导骂过好几次了。有一次我无意中听到他们要求小杏既然拿不下工作,就去潜规则……”

“——岂有此理!”

飒马再次拍响了桌子。但这一次,大家甚至在内心感谢他替大伙儿发泄出了内心的郁愤。

“虽然还没挖到切实的证据,但恐怕确有这样的苗头。不只是女性制作人,也包括女性偶像,甚至我们这些男偶像……如果放任继续发展下去,变成常态,没准哪天真的会被现任高层送到有权有势之人的床上去的。”

“业界内部这样的‘潜规则’其实很普遍……在我还是模特的时候就有所耳闻了。说真的,如果不是因为我当时还只是个小孩,那些人有所忌惮,也许真的会……”

阿真说到一半就止住了话头,脸色铁青。

“我不想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

“……明白了。”敬人道,“要是情况真的那么糟糕……我可以以个人的身份协助你们‘革命’。”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