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一百四十)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一百四十)

 

次日下午,已经向敬人请好假的飒马和阿多尼斯一起去机场接机。

黑人大哥长得比天天说自己高大的阿多尼斯还要壮实,大概有一米九多了吧,却像只黑毛大狗一样爱撒娇,就算在公共场合也毫不掩饰自己对恋人的爱意,扑上来就又亲又抱,让阿多尼斯头疼极了,不得不提醒他这里是日本,而且他是偶像,日本对偶像的恋爱问题非常敏感,不是说好了在外面要像普通朋友一样的吗?

大黑狗的耳朵尾巴立刻难过地垂了下来,但很快又热情地拉起飒马的手用蹩脚的日语感谢他的帮助,然后左看右看,似乎在寻找什么。

“咦?不是说还有一个女孩子吗?怎么没看到人。”

他用家乡话问阿多尼斯道。

阿多尼斯向他解释说绯香里会直接去道馆,因为飒马也是偶像,不能和恋人一起出现在这种私人时间的公共场合,并再次告诫他也要帮飒马他们保密。

“哦——好吧,日本还真是不自由呢!”

黑人大哥夸张地叹了口气。

 

之后飒马便带二人去了道馆,为这位外国友人介绍了日式建筑的特点。当来到道场时,黑人大哥表示想要看飒马表演一下正宗的日本剑道。

“听阿多说这里是有名的剑道流派的学校,我很好奇真正的日本剑道是什么样子♪”

他期待满满地问。

虽然很高兴外国友人对日本的传统文化感兴趣,但现在道馆只有他一个人……

(啊、对了!)

他很快想起,可以等绯香里来了之后展示剑道对决。

于是黑人大哥更加期待女孩的到来了。

 

傍晚时分,结束了大楼工作的绯香里乘地铁前往神崎道馆。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高了她近两个头的外国人还真让她有些怕怕的,不由得心想难道乙狩同学平时总以为自己的高大会给女生带去压力,其实原因出在这个人身上?毕竟阿多尼斯身高体型和飒马也没差太多……真正算得上高大的还有三毛缟斑呢!

之后她就进厨房帮飒马一起准备晚饭。飒马已经事先想好了菜单并买好了需要的食材,本就喜欢做料理而且不小心就会做很多的飒马,面对看上去就是大食量的外国友人,可谓大显身手,一口气做了个爽了。

饭后稍作休息,二人又应外国友人的期待,来了一场剑术对决,看得黑人大哥直呼“斯国一”。

 

由于不便与绯香里一起出入,剑术对决结束后飒马就提醒她该回家了,再晚他可就不放心她一个人回去了。但黑人大哥显然还对这对看上去相当传统的日本小两口颇感兴趣,问阿多尼斯她为什么不留下来过夜,晚上还想四个人一起party呢!被阿多尼斯训斥了一顿,再次解释说:他们需要为他们的关系保密,要让人以为他们只是陌生人,不能在这里过夜,甚至没法送人去车站,太晚回去又不安全,所以必须要走了。再者,你在借住人家里开派对算怎么回事啊?!太夸张了!

“哦,好吧……你说得对,在别人家里闹得太过头的确不太好。不过你说的那些需要保密的事,不是因为这里是日本,而是因为神崎先生是偶像?你也是偶像,所以也不能让这里的人知道我和你是恋人。”

“是这样……”

“真麻烦啊,日本的偶像……是不是只要你继续当偶像一天,我们就只能对外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除非是绝对信得过的人,就像神崎这样。”

“这个偶像真的非当不可吗?同样都是艺人,都是唱歌跳舞和表演,只是套上了‘偶像’这个称呼,就必须限制感情自由吗?我不明白日本的粉丝为什么要做这种违反人权的事,这样真的算是爱吗?他们爱的不是你们的歌声和舞蹈吗?”

一连串的发问让阿多尼斯颇感头疼,原来被人连环发问是这样的感受?他突然觉得很对不起飒马。

但他还是很有耐心地回答说:“不全是吧……因为有不少粉丝将偶像当做假想恋人,并为此消费。”

“什么意思?我还以为那种职业叫做牛郎?”

黑人大哥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阿多尼斯尴尬地咳嗽了几声,补充道:“演艺圈有太多感情破裂甚至更糟糕的糟心事,如果自己喜爱的偶像卷入了这种风波,粉丝们会非常难过。”

“这个和是不是偶像也没什么关系吧?”

“咳咳、所以禁止恋爱能杜绝这个问题。”

“原来如此!”

黑人大哥恍然大悟。

“那只要这名‘偶像’不要整出那种糟心事不就行了?就像我们,我可想象不到阿多你哪天说不想跟我好了,或者背着我出轨了,你自己也从没想过有那一天吧?就算真的到了那一步,没有感情了,和平分手,也不是什么不可原谅的事吧?说到底……两个人的感情为什么要受制于外人的看法呀?”

黑人大哥又是耸肩又是摊手又是摸下巴,看来还是理解不了日本的“国情”。

阿多尼斯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了送绯香里出门后回来的飒马。

“……?发生何事?”

飒马不解地问。

 

于是阿多尼斯担任起了翻译员,让飒马向黑人大哥解释他的疑问。

“嗯……我认同您的观点,但偶像就是这样的工作。很多偶像团体本身就是为粉丝们提供情感价值的,无论是将偶像当做假想恋人,还是幻想自己喜爱的两名偶像存在暧昧关系,粉丝们其实知道都是自己的臆想,只要不官宣,就能彼此相安无事。官方禁止偶像们恋爱,就是为了避免某种可能变成现实,这其中如果有一些极端的粉丝做出极端行为,影响很不好。”

阿多尼斯频频点头认同,说着“不愧是善于解答的神崎”,将飒马的解释翻译给黑人大哥听。

不料黑人大哥听完后反倒生气了,横眉竖眼地问:“所以阿多你也要在把你当做假想恋人的粉丝面前假装他的恋人,或是故意和别的偶像表现暧昧?日本的偶像居然是这样的工作?不是只在台上表演吗?!”

“啊、也、也不全都是这样,这只是某种附加的粉丝福利。我们讨论的不是‘为什么官方禁止偶像恋爱’,所以我们必须保密这件事吗?偶像的本质还是为了给喜爱自己的人带去欢乐和积极向上的力量,让粉丝们难过和失望是万万不可的。”

“为人们带去快乐和力量的方式,不只有当偶像吧!再说,偷偷恋爱万一被发现了不就更糟了吗?哦、我当然不是怪你这样的身份还和我在一起这件事——阿多,你还是跟我去美国发展吧!那里更自由!”

“他说什么?”

见黑人大哥表情丰富手舞足蹈地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话,武士少年忍不住问道。

阿多尼斯又为飒马翻译了黑人大哥的话。

黑人大哥见飒马也想加入讨论,突然问他道:“要是你和如月小姐的事被发现了,最后受伤的会是她吧,即使如此你也要继续当这个偶像吗?说着为人们带去快乐和力量,却让最亲近的人受到伤害,只有这一点,我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啊!”

他的话让阿多尼斯瞬间沉默了。

“他说了什么?”

飒马再次问道。

阿多尼斯苦笑着再次翻译给他听。

这让飒马也陷入了久久的沉思之中。

 

 

回到自己的房间,接到绯香里打来汇报自己已经平安到家的电话时,飒马突然问道:“我是否应该放弃当偶像,转型成演员,或是干脆转行更好?”

“咦?!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绯香里大吃一惊。

飒马便将刚刚的谈话告诉了绯香里。尽管他们努力隐藏彼此之间的关系,寻找各种漏洞,但还是避免不了会暴露的可能性,届时会让她受到伤害……等受伤了再做出反应不就太迟了吗?

“……谢谢你,为我想那么多。”

绯香里柔声说道。

“如果你想转型演员,或是干脆干别的,只要是你选择的,我都支持。但是我不希望你是因为我放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不想成为妨碍你事业的人,好吗?而且,就算暴露了,也不一定会受伤呀?你不是一直坚持引导粉丝们着重于你的实力吗?即使存在那些把你当成假想恋人或是想看你和其他人暧昧的粉丝,我也相信他们更看重的是你的实力和为人,不会做出伤害你身边人的极端行为,相信他们吧?”

“……言之有理,我明白了。”

绯香里又闲扯了一些别的轻松话题,确定对方没什么问题了,才放心地道了晚安。

 

 

此后的三天,阿多尼斯白天陪黑人大哥四处游玩,晚上则回神崎道馆过夜。二人都对帮助他们的飒马十分感激,黑人大哥数次提出让飒马有机会一定要带上恋人一起去美国游玩,届时他也一定会好好地招待他们的。

这场虽短暂却十分充实的日本之旅平安地落下了帷幕。只是三人怎么都不会想到,这场旅行为之后的乱象埋下了重大的隐患。

不过那是后话了。


评论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