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1-1

目录链接


事件一 梦中童话

 

第一章

 

绿谷在浑浑噩噩中洗漱完毕,无精打采地离开宿舍去教学楼。

梦里那令人窒息的恐惧感不知不觉间已经消散地差不多了,就好像只是单纯地做了个噩梦。

比起不明缘由的恐惧,更让绿谷觉得可怕的是,他居然在梦里吻了轰君!而且还是那么激烈的吻!

 

真是太恬不知耻了啊,我——!

他自我厌恶地想。

 

他们并非恋人,只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而已。

 

轰焦冻是班里的推荐入学生,他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强大的个性,出众的外貌,不凡的身世……最初他对任何人都爱搭不理的冰冷态度,让绿谷以为他是个非常难相处的人。不仅如此,体育祭时,他还不知为何将矛头对准了绿谷,向绿谷下达了战书。

不同于小胜那露骨的嫌恶,轰焦冻莫名的敌意,一度让绿谷感到沮丧。

自己做了什么让对方讨厌的事了吗?他担忧地想。

可是当时的情形不容他思考太多,体育祭,他不会认输的。

所以他郑重地接下了挑战。

 

最初绿谷也以为那只是同学之间正常的竞争而已,却不料那之后轰焦冻单独找到他,向他诉说了对他下战书的理由。

原来,轰君身上发生过那种事……

只是听着,就能体会到那份压力有多沉重,而轰君,居然一直被束缚到现在。

轰焦冻主动找他解释,还愿意告诉他家里的那些私事,绿谷感动之余,也捕捉到了轰焦冻求助的目光。因此他不计后果地将对方背负着的一切,生猛地破坏掉了。

“那不正是,你自己的力量吗?!”

当时的他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这一声呐喊,为轰焦冻崩断了身上名为血缘的枷锁。

从少年的左半身迸发出的火焰,宛如向着天空绽放的红莲,在绿谷眼中烙印下耀眼的色彩。

 

 

那之后轰焦冻整个人的气场都变得温和了许多。不再因轰焦冻身上的冰寒之气退缩的绿谷,目光总会下意识地追随着那个人的背影,又在对方回过头来,与他四目相交之际,或匆忙地补上一个招呼,或索性窘迫地避开目光假装不知。

 

直到轰焦冻问他“你是不是经常在看我?”,绿谷才惊觉自己做的有多过分了,忙不迭地鞠躬道歉,还口无遮拦地说出了“因、因为轰君很厉害,也很帅,所以忍不住就……”这种没羞没臊的理由来,说完才意识到这不是更失礼了吗?又涨红着一张脸,摇头摆手地想要解释,却在发现轰焦冻眼中出现的温柔笑意时,愣是看呆了。

“是吗?”轰焦冻一抿嘴角,道,“那就再多看看我吧。”

然后这家伙就心情愉悦地走了,留下灵魂出窍的绿谷呆立在走廊上。

 

善于自我总结的绿谷那之后就认真进行了检讨。

那样做的确很失礼啦……可是轰君真的很帅很厉害啊!我好歹是个正常的男孩子,会崇拜比自己厉害的人是理所当然的吧?而且,轰君和小胜不一样,是个很温柔的人,看他的样子,并不讨厌被我崇拜……他也说了,我可以再多看着他的!

于是检讨的结果是让自己的行为变得更加理所当然了——所以这到底算哪门子的“检讨”啊?!

 

 

不久之后,他们又遭遇了英雄杀手事件,一起并肩战斗、一起光荣负伤,也因此,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

轰焦冻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憧憬,而是能时常与他并肩走在一起,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做功课、一起训练的好朋友了。

而且,这个在外人眼中完美无缺的焦点人物,还会常常在他们面前露出非常天然可爱的一面,甚至会像小孩子一样,对他撒娇。

每当被那么优秀的轰君需要,绿谷都会感到无比充实和满足。

如果说,小胜之于他,是一个一直想要追赶、超越的对象,是他前进路上的一处道标,那么轰君对他表现出的依赖,让他有了想要和这个人携手共进的愿望。

 

——本该是这样的……本该仅仅是这样的——!

可是他却做了那样不堪的梦!

弗洛伊德说过,梦是愿望的实现。那不合时宜的梦境,不仅亵渎了他们之间纯洁美好的友谊,也给了一直在自我麻痹的绿谷一击当头棒喝。

他不清楚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轰焦冻有了友情以上的不正当感情,还试图以这样那样的正当理由自欺欺人地掩盖自己真实的心情,可他的良心却通过梦境无情地鞭挞着他,强迫他认清事实。

一定是因为这样,才会变成噩梦的吧……这个梦一定是在告诉自己,那种关系,只会给他们带来毁灭。

是啊……能与那么优秀的人成为朋友,已经是很奢侈的事了,再奢求更多的话,会遭天谴的吧……

这样的自己,还配做轰君的朋友吗?

 

这份卑微的恋情,注定不会有开始,就让它安静地走向结束吧……

[呜呜……轰君……]

绿谷在内心悲泣着。

 

“早上好,绿谷。”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同时一双手有力地搭上了他的肩膀。

“呀啊啊啊啊——!”

“哦。”

明明只是和往常一样打了个招呼,却因为绿谷内心不可告人的小秘密,变成了最富攻击力的惊吓。

绿谷惨叫了一声,像兔子一样蹦了起来,蹿出两米远。

轰焦冻也被吓了一大跳,保持着抬手的姿势愣在原地。

 

“……啊,对、对不起——不、我、我是说,早上好,轰君……”

“嗯,早。”轰焦冻回道,“我说,你确定要站那么远说话吗?”

绿谷尴尬地笑了笑,稍稍朝前挪动了几步,最后在离轰半米远的地方停下了。

“……”

轰焦冻搞不懂绿谷这是玩的哪出,不过现在得赶去上课,既然绿谷不肯靠近,他便主动上前,想要拉绿谷快走。

岂料绿谷却躲开了轰焦冻伸来的手,再次与他拉开了半米的距离。

轰又想去拉,绿谷又往后躲。

“你……”轰焦冻哑言。这家伙今天是怎么了?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我做了什么让你不愉快的事了吗……?”轰焦冻小声地问,绿谷拒绝的举动着实给他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不、不是的!”绿谷连忙摆手,“是我这边的问题……”

“是吗?……”

“嗯……”

绿谷知道,自己今天反常的举止会给轰焦冻带去伤害,可是在刚刚做了那样的梦的此刻,他还没能调整好心情,用普通的目光看待他的朋友。

[对不起了,轰君……之后我一定会好好向你道歉的。]

绿谷这么想着,下意识地又倒退了一步,却有什么人在他背后对着他的屁股狠狠地踹了一脚,反倒使他一个趔趄,撞进了上前想要扶住他的轰焦冻的怀里。

“死书呆子,少挡道!站路中央磨磨唧唧的,真是碍眼!”

他的发小仍是顶着一副看谁都不爽的表情,骂骂咧咧地从他们身边走过。

“早啊,爆豪。”轰焦冻平静地打着招呼。

“谁允许你跟我说话的!一半一半的混蛋!”

因为刚刚那个小小的意外,还缩在轰焦冻怀里、大脑一片空白的绿谷,抬头就看到轰的侧脸近在自己眼前,补习讲座高强度的训练让那张英俊的脸上挂了不少彩,纱布和OK绷东一块西一块地贴着,还有不少小的擦伤和划伤露在外面。

鬼使神差间,绿谷的手已经伸了出去,抚摸轰焦冻脸上的一处浅浅的划伤。

比起轰暖呼呼的左半边脸,绿谷手指的温度要低一些,冰冷的触感让轰立刻转回头来,恰好与绿谷的一双碧眼来了个目光对视。

“绿谷?”

“啊、那个……”绿谷的脸越涨越红,半张着嘴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解释的话来。

“?”轰疑惑地看着他。

梦中暧昧的一幕又不合时宜地浮出脑海,绿谷羞愧地一把推开轰焦冻,顾不得会被揍,朝自己的发小跑了过去。

“等等我,小胜!”

“你跟过来干吗?可恶,离我远点!……谁让你走我前面的?!区区混蛋废久!!”

“……”

轰焦冻看着二人吵吵闹闹地消失在教学楼里,陷入了沉思。

 

 

那之后的一整天绿谷都躲着轰焦冻。第二天、第三天也是,虽然知道自己这样做很不好,但他仍无法很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不,别说调整了,根本就有变本加厉的趋势……结果,就只能用努力学习、努力修炼、努力参加校外活动来转移自己的视线。

忙着在学校与临时证照补考讲座之间来回奔波的轰焦冻也没什么机会找绿谷问清缘由,就这样将问题一直搁浅到了周末。

 

 

这些天轰焦冻也在不断思考着,为什么绿谷会突然变成那样。

他知道自己前段时间的表现很不尽人意,临时证照考试也没通过。

每当想起臭老爹在得知他没能通过考试后,那鄙视的眼神,轰焦冻就会感受到莫大的耻辱,让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情再起动荡。

影响了他十五年的血缘,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彻底放下的。

只有想起绿谷的时候,他才会感到一丝释然。

 

为了不辜负绿谷为他所做的一切,他也要更加坚强、更加强大起来才行。

可那么长时间过去了,同学们都在飞快成长着,自己却进步甚微。绿谷曾说过,因为他很厉害很帅,所以常常忍不住看他。可是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

明明只有实力和这张脸还有点吸引力。脸什么的,只是摆设,现在连实力也一塌糊涂,还凭什么去吸引他呢……

不仅如此,他还利用绿谷的温柔,总是对他撒娇,向他索求。

绿谷是因为这样才躲着我的吗?因为不好意思直说我很弱很烦什么的……考试的时候,也被他大声斥责了……

……不不不……绿谷不是那样的人。

他很快自我否认地摇了摇头。

可是……除此之外,还有哪种可能呢?

他看了眼站在一旁玩手机的爆豪。

临时证照考试结束后的那天晚上,绿谷和爆豪打了一架。那之后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就不知为何缓和了不少。

轰知道,爆豪对绿谷来说是无法取代的存在,从他差点失去理智,都要去救被抓走的爆豪就能看出来了。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一个一直憧憬着对方,一个一直不待见对方,互相讨厌彼此,却又十分了解彼此,相比自己毫无价值的童年、浑浑噩噩的过去……自己算得了什么呢?

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如果可以,他也希望能早一点遇到绿谷,能和他熟悉到可以不考虑那么多条件,就理所当然地站在他身边……

然而,如果仅仅是如果而已。

事实是,他在躲着他,已经躲了他三天了。

 

一想到可能被绿谷讨厌,轰焦冻就觉得整个世界都失去了颜色。

 

 

“喂,发什么呆啊,到站了。”

听到爆豪的提醒,轰焦冻才猛然回过神来,急急忙忙地下了地铁。

从这里到讲座的地点,还有一段距离。虽然二人每次都会一起过来,但几乎没有交流。但是今天,思考着绿谷的事的轰,忍不住就问:“你为什么那么讨厌绿谷?”

“噶?!”

“为什么总做些会让他讨厌的事?”

“谁管他啊?!”爆豪果然立刻烦躁起来。

轰并不在意爆豪的反应,自顾自地喃喃道:“他虽然讨厌你,也很重视你。可我还是不想被他讨厌。”

爆豪已经不耐烦地磨起牙来了。

“但这几天,我偶尔会产生,与其被他无视,不如被他讨厌、至少能让他注意到我的想法……”

“啊?!那家伙怎么可能讨厌你。”

爆豪的话终于让轰产生了有必要认真交流一下的想法。

“真的吗?为什么你那么肯定?”

“这种事一看就知道了吧!眼睛一天到晚围着你转,一副花痴的蠢样子!”

“……爆豪你……也是会注意到这种细节的人啊。”某帅毫不谦虚地承认了爆豪的话。

“你以为我想看?!错的是不分场合地黏在一起的你们吧!”

“这样啊……真抱歉。不过很遗憾,他这些天都在躲着我……你知道为什么吗?”

“谁知道!这种事你去问他本人啊!”

“可是他在躲着我。”

“那就把他揪出来揍到愿意听你说话为止!”

“……你就是因为这样才让人讨厌的吧。”

“什么——?!你找架打吗?!”爆豪勾起五指,摆出了作战的架势。

“这可是大街上,我可不想挨处分。”

“……嘁。”爆豪将手插回口袋,踢踏着地面往前走。

轰焦冻紧跟在后,继续不停地说着“喂、爆豪,你说绿谷会不会……绿谷是不是……绿谷有没有……”之类的话题。

爆豪额头的青筋也跟着一个两个三个地爆出,最后终于受不了地大吼道:“烦死了!绿谷绿谷的有完没完?炸飞你哦——!”

“哦!两位!你们好啊!”

正当爆豪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想动手的时候,响起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二人顺着声音望去,来人是士杰高中的夜岚同学。

原来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目的地附近了。

夜岚大咧咧地一左一右勾住二人的脖子,笑道:“没想到你们两个也能那么融洽地交流啊!真是吓了我一大跳。”

“谁跟他融洽了?你瞎吗?!”爆豪暴怒。

“不,我觉得受益匪浅。多谢了,爆豪,你其实也没那么糟糕。”轰焦冻仍用一脸淡然的表情真诚地说。

“你这家伙果然是在找架打吧!!”


评论(4)
热度(267)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