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1-2

目录链接


第二章

 

在和爆豪聊过之后,轰焦冻决定找绿谷好好谈谈。

第二天是周日,补习讲座开始的时间比周六晚,而且只有半天,但绿谷他们一大早就要继续参加校外活动,也许又会很晚回来,要找他谈,只能起个早了。

因此轰焦冻一大早就强迫自己起床,游魂一样地洗漱完毕,振作了一下精神后,就下到二楼,敲开了绿谷房间的门。

没有事先发消息说明,是怕绿谷不想跟他说话,借机开溜,所以索性搞突袭。

绿谷果然已经起床了,听到外面的敲门声,说着“来了!”,没做多想就打开了门。

看到门外站着的是轰焦冻后,他微微愣了一下,随后有些窘迫地说:“早安,轰君,有什么事吗?”

“我想和你谈谈。”轰焦冻说。

“谈、谈什么?”绿谷明显紧张了,都不敢直视轰焦冻的脸。

“可以进去说吗?”轰问。

“诶?!”绿谷的心跳更加剧烈了,但还是站在那一动不动地堵着门,歉意地说,“就、就在这里说吧……”

“那好吧。”轰焦冻没有勉强,开门见山地说,“我想知道,这两天你为什么要躲着我。”

“……”绿谷身躯一震,不知所措地低下了头。

“是不是我做了什么惹你不高兴的事了?”轰焦冻又问。见绿谷仍一言不发,深吸口气,鼓起勇气问出了那个他不愿面对的问题,“是不是……最近的我太让你失望,所以你开始讨厌我了?”

“诶?!”结论太过出乎意料,绿谷惊讶地抬起头来,看到的是轰焦冻极力隐忍着的受伤表情,内心的罪恶感愈发强烈了。

“如果我做了什么让你看不惯的事,我先向你道歉……对不起,我在这方面太迟钝了。不仅实力没什么长进,内心也和以前一样软弱……总想着依赖你,你一定觉得很烦吧……”

“怎、怎么……”

绿谷想要打断轰焦冻的话,对方却好像已经陷入深深的自我厌恶中了,就这样不间断地继续忏悔着。

“最不应该的是,我还妒忌你重要的朋友,看到你那么在乎他,甚至有一瞬间产生过,‘别管他了’,这种灰暗至极的想法……”

轰的手掌盖在脸上,用力按压着额头,周身的气压低得可怕,仿佛又变回了以前的那个轰焦冻。

“对不起……明明是以成为英雄为目标的人,却有那样可怕的念头。你一定是看穿了如此不堪的我,才想离我远点的吧……”

“轰君!!”

绿谷大喊了一声,将轰焦冻遮着脸的手用力掰开,直视他泛着水雾的双眼,大声否认道:“不是那样的!”

“……不是……吗?”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没想到会让你那么难过。是、是我不敢面对你,才躲着你的……”

“……为什么这么说?”

“……”

这次,轮到绿谷难以启齿地挣扎起来了。但一想到因为自己的逃避,让轰君受到了那么大的伤害,绿谷决定,就算会被讨厌,也一定要说出实情,至少,让他知道,他没有错。明明什么错都没有,却要因此自责,绿谷不愿看到他那样。

“其、其实……是因为我做了一个梦……”

“梦?”

绿谷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非、非常失礼……对你非常失礼的梦……”

“什么梦?”

“那、那个……”话到嘴边,却无法好好地组织起语言,一想到梦里的情形,绿谷聪明的大脑就开始变得一片浆糊,脸也跟着涨得通红了。

“怎么了,绿谷?你不要紧吧?”轰担心地问。

“抱、抱歉……让、让我准备一下……”绿谷竖起手掌,深深地吸了口气,提起就这样豁出去了的勇气,道,“我、我在梦里吻——”

“绿谷——!”

他的话突然被打断。在共用空间等着他一起去校外活动的几位同学,因为迟迟没看到他下楼,就找过来了。

“你在干什么啊?打电话也不接,快走了啦!要是迟到了可是会被骂很惨的!”

“啊、对、对不起!我马上去!”

因为同学的突然闯入,绿谷无论如何也无法将那么羞耻的事情说出口了,他只好边对轰焦冻说着“抱歉,我必须要出发了。”边回屋拿起了准备好的背包,“那个、等我回来再谈好吗?你今天也有讲习吧?”

“嗯,虽然只有半天,不过我还要去一趟医院。”

“我还不确定什么时候回来,等我回来就联络你吧!”绿谷迅速地穿上鞋,来到轰焦冻面前,拉起他的手腕,郑重其辞地说,“总之,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所以不要再责备自己了,好吗?”

“……好。”轰焦冻感动地抿了抿唇,乖巧地点头。

[……真可爱。]

绿谷忍不住抬手摸了摸轰焦冻的头,又下意识地轻抚了一下轰脸上露在外面的一处小伤口。

[这几天没仔细看……轰君脸上又多了不少伤呢!他一定很努力地在训练吧!这样努力的轰君,怎么会弱呢?]

“?”

[啊啊……这个表情,好像都能看到小动物的耳朵了……]

“绿谷?”

“啊、抱歉!”一不小心又看入迷了的绿谷连忙道歉,“那、那么我出发了,轰君也要加油哦!!”

“哦。”

他关上房门,正要离开,轰焦冻突然拉住了他的手臂,鬼使神差地,用小小的声音问:“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也和爆豪一样……”

话到一半,轰却后悔了,连忙放开了绿谷,道:“抱歉,是我自言自语。快出发吧。”

“……?”

“快点啦绿谷!”

同学们的催促再次打断了二人各自的思绪,绿谷只得收起困惑的心情,道:“那,回头见。”

 

看着绿谷与其他同学离开的背影,轰焦冻在原地伫立了很久。

“如果我也和爆豪一样,遭遇到那种事,你会像担心他那样,去救我吗?”

未能说出口的话,在脑海中不断盘旋,不断加深着轰焦冻的负罪感。

明明已经被告知了不是那么一回事,为什么还要说那种话呢?那样的自己,才是最可恶的吧!

体育祭上,不惜将右手搞成那样,都要将他从过去的泥沼中解救出来的、他人生的英雄,怎么可能会抛下他不管呢?

只是在心里暗暗地拿自己和爆豪比较,希望自己才是绿谷的第一,而让绿谷感到困扰,这样妒意满满的自己,真是太差劲了……

这下子,不只是绿谷,也要向爆豪好好道歉才行了呢。

 

于是,上午九点,与爆豪出发去补习讲座的路上,轰焦冻没头没脑地就说了一句:“真抱歉啊,爆豪。”

“啊?”

“虽然不能告诉你理由,不过,很抱歉。”

“你这家伙脑子什么问题啊——?!”

 

 

当晚。

一行人回到学校时,已经八点多了。连续几天的校外活动,让大家都疲惫不堪。

绿谷回到宿舍的房间就一头栽倒在床上,连洗漱的力气都没剩下,只想倒头就睡。

但他还记得早上和轰焦冻的约定,便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过去。

对面很快接通了。

“轰君,是我……我已经回宿舍了,你呢?”

“啊,我还在回去的路上,大概一个小时后才能到。”

“嗯,我明白了……那我等你回来……”

“……绿谷,你的声音听上去很累,要不明天再说,今天就好好休息吧?”

“没关系的……我稍微休息一下就好。我啊……白天的时候,认真考虑过了,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轰君坦白,越早越好……所以……”

“那好吧。不要太勉强啊。”

“嗯,嘿嘿……”感受到轰焦冻满满的关心,绿谷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内心被填满了般的温暖,“浴室现在满着……一会儿洗完澡之后,轰君差不多就到宿舍了吧?要联系我哦?”

“嗯,我知道了。”

“那,一会儿见。”

“回见。”

 

 

另一头的轰焦冻,挂断了电话后,情绪也高涨了许多。

很重要的事,会是什么呢?他想。

从早上说了一半的内容来看,他直觉不是什么坏事,所以很是期待,脚步也跟着轻快起来。

“呜、呜呜……”

附近突然传出小小的抽泣声。

轰焦冻下意识地环顾四周。到这个时间点,这条街上的行人已经很少了,两旁多是热闹的居酒屋,就算有人,也都是在店里喝酒吃饭的上班族,似乎没有其他人注意到哭声。

听错了吗?他心想。

“呜呜……谁来……帮帮我……”

声音再次传来,这次清晰了不少。

轰焦冻立刻循声找了过去,在一处狭窄的小巷子里,发现了一名跌倒在地的、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的小女孩。

“喂,你没事吧?”他立刻上前扶起了小女孩,问,“怎么一个人在这?你的父母呢?”

“爸、爸爸在旁边的居酒屋喝酒,我、我一个人跑出来玩……”小女孩抽泣着说。

轰焦冻查看了一下小女孩身上,似乎没受什么伤,松了口气,道:“那我带你去找爸爸吧?”

“嗯……谢谢,哥哥。”小女孩抬起头来,泪眼婆娑地对轰焦冻笑了笑。

 

 

绿谷是被窗外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吵醒的。

睁眼后,花了两三秒才彻底清醒过来的绿谷,一下子从床上蹦了起来。

“怎、怎么已经天亮了?!手机手机……”他连忙按亮手机,上面显示的时间是六点五十六分,“唔哇……都已经七点了?居然连澡都没洗就睡着了……真是,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他解锁手机,翻看来电提示,没有接到轰焦冻的电话。又打开Line,也没有留下消息……

[难道是看我昨晚太累,已经睡着了,所以就没联络了吗?]他想。

这会儿正好是不上不下的时间,离上课还有一个多小时,其他同学应该还没起床,不如趁现在去洗个澡吧,然后再去楼上找轰君。

嗯,就这么办。

 

他拿上洗澡用的筐子出门,宿舍楼内果然还静悄悄的,浴室里也一个人都没有。舒舒服服地冲了个澡,又将脏衣服拿去洗衣间洗了。回到房间时,八点还不到。

他将洗漱用具放回屋里,就上楼去了轰焦冻的房间。

“轰君,你在吗?”他敲了几下门,里面没人回应。

又敲了几下,等了一会儿,还是不见有人开门。

难道已经去教室了?他想着,拿出手机拨打电话。

电话是通的,但是没人接。屋里也仍没传出动静。

“怎么回事……”绿谷困惑地想,心里隐隐有些不安。

住在轰隔壁的濑吕听到动静开门出来,绿谷打了招呼,问道:“濑吕君,轰君不在屋里吗?”

濑吕看上去仍很困,看来也是累坏了的一员,迷迷糊糊地回答说:“不在吗?可能已经去教室了吧?今天是他值日么?”

“可是打电话也没人接。”

“可能没听到?”

“唔……”心想着,也只能是这样了,绿谷谢过了濑吕,回到自己的房间。他决定现在就去教室。

 

同学们已经陆陆续续前往教室了,远远地能看到自己的班导相泽老师在和同学们一一打招呼,一切看上去都和往日一样平常。

相泽消太也很快发现了远处的绿谷,便迅速朝他走了过来。

“啊、早上好,相泽老师。”绿谷连忙打招呼。

“绿谷,你来得正好。”相泽说,看上去很是急躁,“轰联络过你吗?”

“轰君?诶?”绿谷心里咯噔了一下,皱起眉头。

“那家伙昨天一晚上都没回来,打电话也不接。你们关系比较好,他有联络过你吗?”

“我、我刚刚打他的电话,也没人接……”绿谷只觉得四肢开始发冷,大脑也嗡嗡作响。

“那他昨天联络过你吗?”

“有……”

“什么时候?”

“晚、晚上八点多一点的时候。”

“那之后呢?”

“那之后我就睡着了……”

相泽沉默了一会儿,拍拍绿谷的肩膀说:“了解了,你先去教室吧。”

“可是轰君……”

“不用担心。他周末不是都要去医院的吗?搞不好就顺便在那留宿了。我们已经联络警方了,没事的,一定很快就会找到的,你先回教室去吧。”

“相——”绿谷想要继续说什么,相泽已经快步离去了。

怎么会这样……轰君昨晚……没回来?!

只有绿谷知道,轰焦冻昨晚和他约好了的,不可能留在医院里……就算家里有什么急事,也一定会告诉他无法回来的理由才对啊!

而且……联络警方吗?这说明,轰的家人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相泽老师一定是急坏了,才会说出那种破绽百出的话。

 

究竟到哪里去了啊……轰君!


评论(6)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