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1-4

目录链接


第四章

 

十分钟的下课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上课铃声再次响起,原本应该是礼物·麦克风老师的英语课,出现在教室里的却是班导的相泽老师。

“各位,都回位子上坐好。”相泽老师低沉的声音终于将大家从死寂般的沉默中唤回了。

“那个、相泽老师——”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绿谷。”相泽飞快地打断了绿谷的话头,道,“很遗憾,回答是‘不行’。”

“可是——!”

“你忘了上次的教训了吗?别以为现在环境特殊,学校就真的不敢开除你们。”

相泽的口气很果决,绿谷却也不甘落后。

“可是这次和上次不一样。”他直视着相泽布满血丝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们已经取得临时英雄证照了。”

他的话如同燎原之火般,一下子烧尽了同学们心中的烦闷。

“对、对呀!我们有临时英雄证照,可以正当光明地参加救援吧!”

“可是对方不是说了,不允许求助其他英雄吗?”

“笨蛋!正因为这样,才需要我们出马啊!我们不是真正的职业英雄,还处于在各个事务所实习的阶段,只要我们以实习的名义去安德瓦先生的事务所,就能理所当然地参与到救援行动里去了吧!”

“也、也对哦!”

“那样的话,这次我也要去。”

“我也是!”

“我也——!”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响应着,已然擅自做出了决定。

“都停下来。”

相泽老师一声低吼,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同学们再次齐齐看向老师。

“我很明白你们的心情,但是这次的犯人并不是敌联盟。”

这个刚刚视频里的人也提到了,他们自称“审判者联盟”。

“这群人之前从未出现过,警方还在调查他们的身份,目前仅凭一个没有露脸的视频,线索太少了。但是他们第一次作案就敢拿NO.2的英雄下手,还成功绑架了轰同学,他们的实力不可小觑。考虑到大家的安危,老师们也不会允许你们去做那么危险的事的。学校方面也是,因为上次的事件,已经处于风口浪尖了,这次又有同学被绑架,光是应付媒体的责难都很艰辛了,所以,你们也体谅一下吧。”

教室里的气氛再度沉入低谷。

“考虑到犯人提出的要求,就连职业英雄们都无法轻举妄动,更不用说你们了。这事就交给安德瓦事务所和警方的人去办吧。”

绿谷紧咬着牙关垂下了头。

以为他接受了事实的相泽老师便对门外点了点头,麦克风老师走了进来,和相泽互换了位置。轻咳一声,调整了一下情绪后,他用高亢的声音说道:“那么,我们还是来上课……”

“相泽老师。”

绿谷的声音再次突兀地响起,正要离开的相泽停下了脚步。

“我的目标,是成为英雄。”少年抬起头来,目光如炬,“虽然我还很弱,很不成熟,但我认为自己正向着那个目标努力前进着,不久之前还获得了临时证照。我知道学校有学校的难处,上一次,只是学生的我们擅自行动,给学校添了很多麻烦,我很抱歉。但是,如果这一次,只是因为‘很危险’,就禁止我们出动,我无法接受。英雄是会因为任务有困难有危险就退缩的吗?轰君是我的朋友……如果我连自己重要的朋友遇到危险,都没能出手相救,以后,我该如何面对那些需要我帮助的陌生人呢?”

尽管绿谷的口气很坚决,但坐在他隔壁的濑吕还是注意到了他因为极力压抑着不安和激动、用力捏着桌沿而颤抖的手。

“喀啦”一声,饭田也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将手背在身后,昂首挺胸地站得笔直,朗声道:“老师!虽然身为班长,理应站在学校的角度说话,但我本人和绿谷君一样。轰君是我的朋友,我不想在这里坐以待毙!”

“我、我也是!”八百万也跟着站了起来,“这次的情况和上次不一样,我们已经是有资格参加救助行动的候补英雄了!而且,正因为职业英雄被犯人的要求限制了行动,人手不足,才更应该让可能帮得上忙的我们帮忙才对!”

“啧。”坐在绿谷前面的爆豪突然咂了一下嘴,也不站起来,就那样坐着,用他惯用的不快口吻说道,“我是懒得管那家伙的破事,不过,昨天他是跟我一起出门的,结果却只有他没回来,这份耻辱,无论如何也要从那些不知死活的绑架犯身上讨回来!”

“诶?!爆豪你也想去救轰吗?那、那我也要去!”切岛连忙像个急着回答问题的小学生一样高高举起了手。

“谁说我要去救他?!我是要去教训那些狗胆包天的垃圾!”

“反正你要去就对了吧?也算我一个!”

“嗯哼!”相泽老师重重地干咳了一声,眼神冰冷地吓人。

麦克风在一旁汗颜地想,他一定是在心里骂着“怎么又是你们几个”了吧……

“无法接受?”相泽老师冷哼了一声,道,“绿谷,你是个聪明人,也很伶牙俐齿。那么我问你,你觉得自己能帮上什么忙?”

“……诶?”

“对这次的犯人一无所知,对目前的形势也一无所知。犯人是谁、实力如何、人被关在哪里,一切都是未知数。想要寻求帮助的是你们才对吧。没有职业英雄和警方的调查,单凭你们几个,根本连出事地点都找不到。”

犀利的驳斥让几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相泽老师说的没错。上次,因为爆豪是在他们面前被敌联盟的人抓走的,那些人都露了脸,所以警方很快就查到了他们的档案。加上八百万在其中一个敌人身上装了追踪器,他们很顺利就找到了敌人的所在地。而且,敌联盟想要拉拢爆豪,所以并未伤害他。

可是这次,除了那个视频,没有任何线索,一切都是空白。

不仅如此,这次的犯人并不忌讳伤害人质。实际上,他们已经这样做了。

这让救援行动更加迫在眉睫。

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那个视频,找出拍摄视频的地点,或是顺着发送视频的IP地址,找出犯人的位置。

这些只能借力于警方或是有这方面能力的英雄。

遗憾的是,绿谷回想自己记录在本子上的那些个性,没有一个能在这方面帮上忙。

只有在找到犯人的位置、或者找到轰焦冻的位置这一前提下,才能进行救援。

善于收集情报、再根据情报做出合理分析的绿谷,很清楚情报的重要性。

这才是他此时感到最无力的地方。

 

“那个……我能说句话吗?”教室里响起一个小小的声音,耳郎响香在同学们的齐齐注视下慢慢站起来,紧张地卷着垂在胸前的耳机线,说,“那个……我从刚刚开始就有一件非常在意的事……”

“说来听听。”相泽鼓励道。

“嗯……”耳郎紧拧着眉,似乎在烦恼该如何开口,犹豫了很久,她说着“抱歉!请让我再确认一下!”便使劲儿拍坐在边上的上鸣的肩膀,压低声音问道,“喂上鸣!刚刚那个视频还在吧?快,再给我看看。”

“诶诶?等等啊我给你调出来……”

“快点快点!”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的耳郎边催促边不停地拍打上鸣,拍得上鸣整个人都一颤一颤的。

“能别打我了吗?”上鸣哭笑不得地说着,将手机递给了耳郎。

耳郎将自己的一条耳机线插入手机,快进了一下视频后,凝神听了起来。

“……果然……”她喃喃着,又倒回去确认了一遍后,拿下了耳机。

所有人都静等着她的结论。

耳郎暗暗吞了口口水,道:“视频里的那个轰,有点奇怪……”

“怎么说?”相泽老师追问。

“唔……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耳郎涨红了脸,脸上写满了不安,踌躇了很久才磕磕碰碰地说道,“我确认过了……那个轰,好像,没有心跳。”

“……诶?”

教室里有人倒抽冷气,有人头皮发麻,有人寒毛直竖,就连两位老师的眼神都变了。

“等、等、等等啊耳郎同学……你、你这么说,不就好像轰已经……”

“那不可能!”

绿谷的吼声再次吓得同学们集体噤声。

他的胸口剧烈起伏着,好像缺氧了一样面如死灰。

“不、不一定是那样的……”他调整了好几次呼吸,才再次发出声音,“也许……也许那个轰君是假的呢?归根结底,他们那样做毫无意义……如果英雄们知道人质已经……那他们不就没有谈条件的筹码了吗?而、而且,如果他们真的那么狠毒,为什么仅仅要求安德瓦先生退役呢?!他们还说自己跟只挑坏事做的敌联盟不一样……他们要求安德瓦先生退役,是因为觉得他不适合当英雄吧?那样根本没有杀掉人质的必要……如果只是想对付安德瓦先生,给那些受害者报仇,大可以直接下手,将事情闹得那么大,是因为他们想让世人认可他们的行为,那样盲目地杀掉人质是大忌……”

因为混乱不停地为犯人辩解的绿谷,眼泪却诚实地滚滚而落,颤抖的身躯蜷缩着,几乎要用抽搐来形容了,好像随时都会晕厥过去。

“对、对不起,绿谷,我不该……”

看到这样的绿谷,耳郎非常后悔,也许自己不该那么冲动,造成大家的不安。也许正如绿谷所说,那并不是真正的轰焦冻呢?

“那个,我想是我搞错了,对不起……嗯……一定是这样的,心跳声本来就不明显,一定是我听错了!”

耳郎努力想要挽回局面,可是女孩子们隐忍着的抽泣声,已经说明了答案。

 

“喂,混蛋废久。”就在此时,爆豪猛地站起,一把扯过绿谷的衣襟,将他从座位上提了起来,二话不说就甩去了一个耳光。

“啪”的一声脆响,在绿谷的脸颊上留下一道鲜明的掌印,却也成功地让绿谷的意识恢复了正常。

“小、小胜……”他捂着脸颊喃喃出声,被打的地方火辣辣地疼。

“你觉得那家伙是那么容易就被干掉的人吗?”爆豪冷笑一声,“那样的话,连我都要同情他了呢。”

“……对不起。”

“这种话去跟本人说。”

爆豪重重地将绿谷推回座位上,险些将后排峰田的桌子都推倒了。濑吕连忙伸手帮忙稳住二人。动手的一方更是带着他日常不爽的表情,坐回自己的位置,烦躁地抱起肘翘起腿,连在场的两位老师都不放在眼里。

 

爆豪的话让同学们渐渐平静了下来。

没错,轰焦冻在A班可是数一数二的实力派,与许多职业英雄比起来都毫不逊色,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就被干掉了呢?仅凭一个不太确定的小发现,就陷入混乱,太丢脸了!

八百万再次站了起来,道:“相泽老师,麦克风老师,耳郎桑刚刚的表现你们都看到了。现在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们可能无法立刻帮上忙,但一定会有帮得上忙的时候。我们不会给救援行动拖后腿的,请让我们参加吧!我不想成为只能等待消息的英雄!拜托了!”

说完,她深深地弯下了腰。

桌椅挪动的声音陆续响起,同学们纷纷站起来,整齐地弯下腰,整齐地说道:“拜托了!”

绿谷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笔直地站起,生猛地鞠躬,用沙哑却十分洪亮的声音喊道:“拜托了——!”

 

“……这可真是难以拒绝了啊,抹消磁头?”麦克风耷拉着眉毛,苦笑着耸耸肩,“作为班导,至少把学生们的意愿向上面反馈一下吧?还有,耳郎同学发现的异常,也让专门的人确认一下比较好。”

相泽啧了一声,道:“你们先好好上课,我一会儿再来。”

听出了转机的少年少女们再次齐声高呼:“谢谢老师!”


评论(5)
热度(162)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