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1-9

这更结束后,年三十开始春节假期会日更7天,长篇不易,请喜欢本文的亲多多点赞多多推荐。


===============

目录链接

第九章

 

名为爱丽丝的小女孩将手背在身后,摇晃着身子,带着天真的笑容看着轰焦冻。

虽说她是绑架他的人当中的一员,但他并未感到小女孩对他有丝毫的敌意,甚至在他遭遇袭击的时候,也没有感受到偷袭之人的杀气。是敌人太善于伪装,还是……

话说回来,这孩子小小年纪,为什么要帮敌人做这种事?看她的样子,也不像是被胁迫的……

“你们……究竟有什么目的?为什么你这样的小孩子,也会加入敌联盟做这种事?”

“敌联盟?”爱丽丝愣了一下,连忙摆手说,“不是不是!爱丽丝才不是那样的坏蛋呢!”

“什么?”

不是敌联盟的人干的?那究竟是……

爱丽丝的反应让轰焦冻更加一头雾水。

小女孩似乎很在意轰焦冻把她当做坏小孩,又连连解释说:“爱丽丝不是坏蛋,爱丽丝的哥哥姐姐们也不是坏蛋,他们是惩戒坏蛋的英雄!”

“?!”轰焦冻目光一凛,这个回答太出乎他的意料了,忙追问道,“什么意思?能详细说给我听听吗?”

小女孩点了点头,说:“黑狼哥哥说,要教训那些假装成英雄的坏蛋,不然的话,等审判日到来,他们一定会变成最难对付的怪物的!抓哥哥来也是迫不得已的,但是,哥哥是好人,所以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然后呢?”轰焦冻神情复杂地问。老实说,他没怎么听懂。

看来,小女孩可以说清楚的部分,一定多是她那些哥哥姐姐教她的,不管怎么说,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遇到突如其来的发问,就无法好好地回答清楚了。

但爱丽丝的这个说法听上去很耳熟……教训假装成英雄的坏蛋?那、那不是和英雄杀手的理论很像吗?!

“你说的黑狼哥哥是什么人?”

爱丽丝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兴奋地说:“黑狼哥哥可厉害了!他是我们所有人的英雄!是他救了爱丽丝,还说,爱丽丝可以当他的妹妹,爱丽丝最喜欢黑狼哥哥了!圭介哥哥和奈央姐姐也是他救出来的!他超厉害的哦!”

“哈——”轰焦冻无力地想,和小孩子交流真困难。

不过他大致可以猜到,那个叫黑狼的,应该是他们当中非常重要的人物,而且他们至少有四个人。

“你说黑狼哥哥救了你和另外两个人,你们之前遭遇到什么了吗?”轰继续问,神情也由一开始的冷淡变得温和起来。

小女孩的目光黯淡了下来,带着些许恐惧。

“之前……”

 

“公主殿下,王子殿下,晚饭已经准备好了,请前往用餐吧。”

一名仆人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哦——吃饭了吃饭了!”爱丽丝立刻被吸引了注意力,开心地举起手欢呼。

 

 

他们来到餐厅。整张宴会长桌上,吃饭的只有轰焦冻和爱丽丝两个人。

神奇的是,厨房给轰准备的晚饭居然是他爱吃的荞麦面,在这个怎么看都是欧式风格的城堡里,出现了日式的料理,摆在桌上都显得格格不入。

“为什么这里会有荞麦面?”他问。

“嗯?”爱丽丝歪着头,想了想,问,“是哥哥喜欢吃的东西吗?”

“啊、嗯……算是吧。”

爱丽丝笑道:“那就是啦!一定是因为哥哥想吃才出现的吧!”

[这么说,我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控制梦境的发展吗?]他猜想。

他暗暗地尝试了一下,遗憾的是,他还是无法使出个性。

生平头一次失去个性,就好像身体的某个器官残废了一样,让人心里十分不踏实。

爱丽丝吃东西的样子十分优雅有教养,就好像真正的公主一样,倒让轰焦冻不好意思打断她用餐了。

[等吃完饭,再仔细问问吧。]他想,[说起来,混蛋老爹是这里的国王吧?听上去真蠢。]

 

刚想到这里,餐厅的门就被推开了,安德瓦迈着有力的脚步走了进来,冰冷的视线在爱丽丝与轰焦冻脸上扫过,突然低沉地问道:“是你告诉焦冻王后在塔楼的吗?爱丽丝!”

“啊——!”爱丽丝吓得刀叉都掉到了地上,从椅子上跳下来就直扑轰焦冻背后,抱住他的手臂瑟瑟发抖。

“……?”这又是演的哪出?

“爱丽丝——!给我出来!”安德瓦的一声怒吼,让天空都为之变色,黑雾弥漫间,周围的建筑好像扭曲了一样,变成了怪物的形状。

“不、不要!哥哥,救我……”爱丽丝摇着轰焦冻的手臂,大眼睛里眼泪扑簌簌地往下落着,“为、为什么这个人会出现在爱丽丝的梦里?!啊啊啊——噩梦……噩梦要来了……!”

“怎么回事?这个人不是国王吗?”轰焦冻低声问。

“国王?!哥、哥哥难道是这个人的小孩?!”爱丽丝惊恐地看着轰焦冻,手也从他的胳膊上放开了,像看到了非常可怕的东西一样,慢慢后退着。

“……”

轰焦冻想起刚刚问妈妈的事的时候,爱丽丝也说不认识他的妈妈。她似乎只是将他的父母设定成了国王和王后,但并不知道他的父母是谁。

可是,这样一个小女孩,为什么会害怕他的混蛋老爹?难道老爹做过什么让她害怕的事?!老爹不是英雄吗?

混蛋父亲在外人面前,一直都是强大又可靠的英雄才是啊……会害怕他的,只有自己的小孩吧?!

“……喂喂,不是吧?!”一个可怕的念头在脑中闪现。

他听到小女孩尖叫了一声,安德瓦已经绕到另一边,伸出燃烧着火焰的手朝小女孩抓了过去。

他连忙冲了过去,挥手想要用冰挡住安德瓦,却突然想起自己无法使用个性,反倒被安德瓦掀飞了出去,摔倒的势头将身后的椅子砸得粉碎。

“哥哥——?!”爱丽丝吓得大哭起来。

眼看安德瓦又要去抓小女孩,轰焦冻几乎是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冲过去一把抱起爱丽丝,逃出了餐厅。

 

 

外面的天空已经变成了红黑相间的诡异颜色,城堡里的人全都像被魔鬼附身了一般,变成了双眼冒着红光的妖魔,伸出黑色的爪子想要抓住他们。身后一直传来安德瓦怪物般的吼叫声,踩在地上的每一步都震天动地。

爱丽丝敲打着轰焦冻的背大哭着:“不要、不要!放开我!不要抓我!”

随着她的哭声,周围的一切也变得更加扭曲。再这样下去,不消一会儿,这个世界就会变成无尽的黑暗了吧?!

不知是因为噩梦的影响,还是耳边的哭声太刺耳,又或者,是因为刚刚那一跤摔得太过疼痛,轰焦冻只觉得头疼到快要裂开了。

“冷静点!你越害怕,这里会崩溃得越厉害!”他大喊道。

“不要、不要抓我、不要抓我!”小女孩只是在重复着这几句台词。

“我不会让你被那家伙抓到的!相信我!所以,先别哭了好吗?”轰焦冻调整着呼吸,用尽量温柔的口气说道。

小女孩停止了哭喊,至少她能看得出来,轰焦冻在帮助她逃脱那个人的魔爪。

“可、可是……哥哥不是那个人的小孩吗?”她抽泣着问。

“我和那个混蛋老爹可不一样。”轰焦冻恨恨地说。

“真的吗?哥哥会保护我的吗?”

“啊啊……我会保护你的。不过,可以先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吗?这里不是你的梦境吗?”

“那个人……是坏蛋、是魔鬼!爱丽丝就是因为他被人抓走的!”小女孩又害怕又愤怒地控诉着,“他是爱丽丝的噩梦……爱丽丝的梦境,变成噩梦了——!”

被抓走?这又是怎么回事?!

听起来,又不像是自己猜想的那样,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小女孩和混蛋老爹之间,一定发生过什么事。

不过,现在可不能问小女孩这些,会让她更加害怕的吧。

“不能醒过来吗?”

噩梦发展到这个地步,要是一般的梦境,早吓醒了才对。

“不行……爱丽丝控制不了噩梦,爱丽丝害怕——!”小女孩紧紧地箍住了轰焦冻的脖子,伏在他肩膀上又大哭了起来。

“……”轰焦冻皱起了眉。黑色的怪物越聚越多,能逃跑的路线却越来越少,个性还是无法使用,身边没有任何武器……怎么办?!

自己果然还是太依赖个性了吗?这种时候居然束手无策……绿谷的话……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做呢?

 

至少,要先让爱丽丝冷静下来才行……

“别怕,爱丽丝,哥哥会保护你的。但是,哥哥对你的梦境能力并不了解,所以,我也需要你的帮助。你愿意帮助我吗?”他将语气放得更加轻柔,甚至用上了对小孩子来说更容易接受的娃娃语。

也许是他的温柔感染了小女孩,爱丽丝抹了一把眼泪,抽泣着问道:“我、我能帮上什么忙?”

“我在这里无法使用个性,你知道该如何恢复吗?”

“不、不要个性!爱丽丝讨厌个性!”

谁料,小女孩再次惊恐地大叫了起来,与此同时,面前的地面突然开始塌陷,大量的土块落入了无尽的深渊。

轰焦冻连忙刹住脚步往回跑,矮身躲过身后伸来的黑色爪子,变换方向,朝另一条还有路的缺口跑了过去。

“听我说,爱丽丝,这些怪物越来越多了,我需要跟它们战斗,才能保护你,你明白了吗?”

“……”爱丽丝吸了吸鼻子,抱着轰焦冻脖子的手收得更紧了,“我讨厌个性……但是,哥哥可以使用魔法……”

“魔法?”

“嗯……爱丽丝喜欢魔法,所以,爱丽丝的世界可以使用魔法。”

……魔法吗?

他曾从绿谷那里听说过“魔法”这个词。绿谷还告诉他,旧时代描写魔法的作品比现在多得多,因为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拥有了个性,魔法对大家来说,已经不算是幻想了。

他还向他介绍了这类题材的游戏。

“轰君的个性真的很厉害哦!魔法一般都会分为几种属性,其中水与火是必然会出现的两种。啊,冰通常包含在水属性中。轰君一个人就包揽了两种基本属性的魔法呢!”

“是吗?”轰焦冻似懂非懂地问,“那绿谷的个性是哪种?”

“我吗?嗯……我的个性大概不能叫魔法吧。”

“为什么?”

“非要归类的话,我的个性更偏向增幅型的物理攻击,轰君的个性才属于魔法攻击。”

“这样啊……”和绿谷不一样让轰焦冻有些失望。

“类似的来说,饭田君和我一样偏向物理型,上鸣君或是小胜那样的,就是魔法型了吧……啊……抱歉!”见轰焦冻仍是一脸迷茫的样子,绿谷红着脸道歉,“轰、轰君不用在意我说的!一个人自顾自地净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很无聊吧!”

轰焦冻摇了摇头:“只要是绿谷说的,我都想听。”

 

从绿谷的叙述中他了解到,魔法某种程度上和个性很相似,而他的个性恰好属于更接近魔法的那一类,那么,是不是可以把个性当“魔法”使用呢?

“爱丽丝,我会冰与火的魔法,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释放,你能教教我吗?”

爱丽丝果然来了兴趣,不可置信问:“真的吗?!”

“嗯。”

“好棒!那,哥哥就用魔法跟那些怪物战斗吧!很简单的,只要念出咒语!”

“咒语?”

“是的!让我想想……嗯,就像那样,冰的话,喊‘Ice Bolt’!就能变出冰箭砸下来,火的话,喊‘Fire Ball’!就可以发射出球状火焰了哦!”

“……”和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啊……是说,一定要喊英文吗?!

……总之,所谓的咒语,就是要喊出来吧?虽然有些丢脸……不过现在不是计较这种事的时候了。

于是轰焦冻停下脚步,回身大喊了一声“Ice!”,同时踏出了右脚。

自他脚下延伸出的冰,瞬间就将面前的黑色怪物统统冻住了。

这下,轮到爱丽丝目瞪口呆了。

“……好、好厉害!哥哥你好厉害啊!”她开心地叫道。

“这下你相信了吧?”

“嗯!我相信哥哥!”

因为爱丽丝心情的转变,崩塌的迹象立刻得到了缓解。

正当轰焦冻想要松一口气的时候,只觉得脖子上一阵刺痛,熟悉的无力感迅速侵蚀了全身。

他用最后的力气将爱丽丝放到地上,便斜斜地倒了下去。

“哥哥?哥哥!”

最后映入眼帘的,是出现在被粉碎的冰壁之后,像燃烧着的火焰怪物般,朝爱丽丝伸出了魔爪的安德瓦。

“快……跑……”

说完这句话,轰焦冻的意识就坠入了黑暗的深渊。


评论(4)
热度(118)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