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1-15

目录链接


第十五章

 

想说的话顺利说完了,也顺利让轰焦冻接受了,绿谷这才后知后觉地害羞起来。

他能感觉到面前的人正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盯得他都不好意思与他对视了。

“绿谷。”

“什、什么?”

“绿谷。”

“嗯?”

“绿谷。”

“……”嗯嗯嗯嗯?

“果然……还是这个称呼更亲切一些。”轰焦冻恍然道,“你说得对……不是建立在真正的回忆上的进展,都是没有意义的。”

“嗯、嗯……谢谢你能理解……”

“但是,我还无法很好地回想起现实中的事……”他说着,凑近绿谷问道,“你会提醒我的对吗?”

“当、当然……”

“那……”

“等、等等等等!你、你靠太近了!”绿谷用双臂环住自己的脸,视线胡乱地游移着。

“……不可以那么近吗?”轰焦冻问。

“也、也不是不可以……只、只是……太突然的话……”

“可是刚刚是你自己抱过来的。”轰焦冻一脸无辜地问,“只能你靠过来,我靠过去就不行吗?”

呜哇——天然攻势爆发了!

“那、那个……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天完全黑了……你知道能在哪里过夜吗?”绿谷连忙岔开了话题。

“……也是。还是先回去吧。”轰焦冻这才拉开了距离,站起身来,朝绿谷伸出手,“跟我来吧。”

 

 

绿谷拉住轰焦冻的手站起来,想捡自己的行李,才发现行李不知何时已经被打开了,里面的东西不是被咬得稀烂就是沾满了血迹,几个药水瓶子也被打烂了。看来那些豺狼在进攻他的时候,将他的行李也弄坏了,除了几件还完好的衣服,一小口袋金币,还有旅行用的绳子、望远镜、打火石、水壶之类的必备品,连地图都因为沾上了血迹不能用了,只好统统丢掉。

 

看着这一地狼藉,绿谷有些沮丧,自湖泊方向吹来的冷风,让他忍不住抱起手臂打了个寒颤。

轰焦冻解开斗篷,披在绿谷身上。

“这里的白天和晚上温差很大,你只穿这些,会着凉的。”

“诶?可、可是轰君……”

“我的衣服比较厚,没关系。”

轰为绿谷系上斗篷的扣子,拉他来到马前,托着他上了马后,自己也跟着翻身上马,双手环过绿谷,拉住缰绳,将绿谷牢牢地圈在怀里。

身体紧贴到可以感受到身后之人的心跳,如此近的距离让绿谷紧张地浑身都僵硬了。

轰焦冻倒是没什么异样,用脚跟轻敲了一下马肚子,低喝一声“驾”,白马就迈开脚步朝着大路的方向走去。

开、开始走了——!

长那么大,绿谷还是头一次真正意义上地骑马,小时候最多是在景区坐在马上拍个照啥的。是说……轰君居然会骑马,而且骑得那么熟练……!

“你太紧张了,绿谷,会吓到马的。把脚放轻松。”

因为姿势的关系,轰焦冻的声音近在咫尺,几乎能感受到他说话时吹在耳边的热气,绿谷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

幸好有斗篷遮着,并未被身后之人察觉到异常。

他抬了抬脚,问:“是、是这样吗?”

“不是……不要挤着马肚子,要这样……”

轰焦冻想要示范,却让绿谷更紧张了,马也感觉到了不适,喷了下鼻息,幸好不是奔跑中,加上与主人关系好,没一气之下把绿谷甩下去。

但毫无经验的绿谷还是因为这一踉跄吓得低呼了一声,轰焦冻连忙用手环住了绿谷的腰,帮他稳住身形,并用脚勾开了绿谷的脚,道:“就这样放轻松就好,没事的。”

绿谷深吸口气,将下半身的力道完全卸了下来。

“这样吗?”

“嗯,做得很好,就保持这样。”

领悟到轰焦冻指导的绿谷,开始觉得马走起来没有刚刚那样膈人了,身体好像随着马的脚步自然地起伏着。

“不愧是绿谷。”轰焦冻称赞着,抚摸了一下马背后,突然一声“驾!”,马便加快脚步小跑起来。

“哇、哇、哇——!”绿谷连声惊呼。

“别怕,有我在。像刚才那样放松就行!”

绿谷再次深吸口气,回想着刚刚的感受,放松身体。

“很好!”

轰焦冻说着,一抖缰绳,又喊了一声“驾!”,白马再次加快了脚步,一路往大路的方向奔去。

风在耳旁呼啸而过,因为那件暖和的斗篷,绿谷没觉得很冷,反倒十分畅快。

“怎么样?”轰焦冻在他耳边大声问道。

“好爽!”绿谷也用很大的声音回答。

“那就好!”

 

 

绿谷以为他们会沿着大路到附近的镇上去,却不料又跑了一段路后,马就放慢了脚步,拐进了一处林中的小路。

进入森林后轰焦冻便在左手掌点燃一团火焰,将周围照亮了一些,时不时还朝四周挥舞几下,隐藏在黑暗中的那些窥视着他们的危险生物便因此退却了。

“那个……我们要去哪?”绿谷问。

“去我住的地方。”轰回答说,“虽然比不上城堡豪华,不过还算舒适,也很隐蔽。”

“诶?你住的地方?”

“嗯……我醒来后发现自己睡在一个陌生的小木屋里,之后就顺便把那里当做落脚点了。”

“醒来之后……是怎么回事?”绿谷不解地问。刚刚好像也听轰君如此提起过。

“……我也不太清楚。不过,这是梦的话,我的梦应该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吧。”

[原来如此……轰君刚刚也说了……他只能想起曾经发生过什么事,却想不起任何一处细节,这和我得到梦境中的记忆时一样……]

轰虽然是造梦人,但他对这个世界的了解也许并不像绿谷想的那样详尽。

“轰君醒来已经几天了?”他问。

“五六天了吧。”轰回答,“这些天我每天都会到那个山坡上去。今天也是,一直等到傍晚。原本想去镇上交易点东西就回家的,可不知为何有种很强烈的预感,促使我回去那里,然后就遇到了你。”他停顿了一下,说,“其实最初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去那里……后来才慢慢想起了一些事,我不太分得清哪些是梦哪些是现实……前些天,我给你写了封信,想找你商量些事。虽然我并不确定你是不是真能收到。”

“我收到了哦!所以才到这里来……”

“嗯……”轰焦冻继续说,“我到镇上去的时候,听人们说王子因为诅咒死了,国王开始招收能对付恶龙的英雄。我觉得很奇怪,所以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就一直住在最初醒来的小木屋里,有需要的时候才去镇上买些必需品。”

“为什么轰君会觉得很奇怪?”绿谷问。

“城堡……我不知道你是否能看到,那里笼罩着不祥的黑云,被妖魔一样的蔷薇花缠绕……那样的地方,怎么可能还有人居住?但是,好像除了我之外,其他人无法看到那些黑云和蔷薇。”

“诶?其他人看不到吗?!”绿谷吃惊地问。仔细一想,如果大家都知道了,一定立刻就会流传开来,至少自己的妈妈,肯定也会知道,可是她并没有提起那样的变故。

“绿谷果然也能看到吗?”

“是、是的……”

“太好了……看来那不是我的错觉。我记得在我失去意识的时候,国王应该还在城堡里。我不敢确定城堡里的人怎么样了……但他们绝不可能还在里面正常地生活……所以,究竟是谁在征收英雄呢?”

听到这样的分析,绿谷只觉得头皮一阵发麻,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还觉得冷吗?森林里的气温是有些低……”轰焦冻将绿谷的斗篷拉到他身前,将他整个包起来抱住。

不、不是这个原因啦……

一路上的暧昧动作让绿谷的心脏时不时就因为悸动而加速,而对肇事者来说,这些都只是很正常的举动吧……

这、这真是太犯规了啦……对心脏不好啊……

“呼……”绿谷悄悄地呼出一口气,调整自己的心情。

“怎么了?你的脸很红啊……”

“是、是你的火光照的啦!”

 

 

他们骑着马在森林中又走了十几分钟,前方出现一座农舍。

“我们到了。”

轰焦冻在农舍的围栏门前下了马,又托住绿谷的腰将他带下马来。

因为轰灭掉了手中的火光,此时周围一片漆黑,只能依稀辨认出这家农舍是用石头与木头砌成的,有一个小小的院子和仅够一匹马休息的马厩。

轰焦冻打开了围栏的门,将马牵去马厩,挥手点燃马厩周围的火盆后,将马身上的东西都解了下来。

绿谷这才注意到其中还有一只中了一箭的死山鸡。

“这是轰君猎到的吗?”他问。

“嗯?啊啊,你说这个啊。”轰焦冻歉意地说,“我不知道会遇到你,所以只猎了一只。”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啦……”绿谷忙摆手道,“轰、轰君还会打猎……好厉害啊……”

“是吗?”轰焦冻看上去心情不错,“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明天跟我一起去打猎怎么样?”

“诶?唔……”绿谷差一点就高兴地说“好”了,可是转念一想,现在可不是留在梦里玩的时候吧?

“怎么了?”

“嗯……比起那个,我想先跟你讨论一下,要如何离开这里的问题。”

“……也是……抱歉,我太没自觉了。”轰焦冻低下头。

绿谷好像看到他头上有一对毛绒绒的耳朵耷拉了下来,忙摆手安慰道:“不、不是轰君的问题!轰君因为这个梦,记忆出现的障碍比我严重得多……啊,但是,还是需要填饱肚子的吧?所以,一起去打猎也是必须的呢!不、不过我还没尝试过打猎,希望不会拖你的后腿……”

“我、我会教你的!”

绿谷看到轰焦冻的整张脸都亮堂起来,眼里闪闪发光。或许在外人看来,他的表情从未出现过太夸张的变化,但绿谷知道,这已经是他狂喜的表现了。

于是他也回以灿烂的微笑。

“嗯!我很期待!”

 

 

轰将手里的东西递给绿谷,回到围栏门前,确保将门锁上了,便带绿谷进了小屋。

屋子不大,是一体式的,统一铺着干净的木地板,左边方向是灶台和供用餐的桌椅,右边方向是床铺,正中间的对面有一个石头垒成的壁炉,壁炉旁堆着足量的干柴,一旁还有一个不知通向哪里的小门。

轰焦冻往壁炉里添了一些柴后,点起了火。

“要不要先洗个澡?你身上都是血腥味。”他提议,“小心手上的伤,别弄湿了。”

“啊、好、好的。”

绿谷这才想起,因为先前的战斗,他身上沾满了血迹和不知是什么东西弄出来的污秽……因为习惯了这种味道,差点就忘了……不仅如此,他还用这样脏兮兮的打扮抱了轰焦冻,把他的上衣和那件看上去很名贵的斗篷也弄脏了……

“对、对不起……把你的衣服也弄脏了……”虽说有些迟,但绿谷还是道了歉。

“没关系。”轰焦冻轻描淡写地说着,从床旁的柜子里取出一套干净的浴巾和睡袍递给绿谷,“不介意的话,就先用我的吧。”

“好、好的。”

轰焦冻将东西递给绿谷,就打开壁炉旁的小门,里面居然是盥洗室,还有一个宽敞的浴池。

他在浴池里放满了水后,用左手将水加热。

绿谷突然意识到,轰君这不是能使用个性吗?为什么自己不行?

他将自己的疑问告诉了轰焦冻。

“个性?”轰焦冻愣了愣,问道,“你是指我用的火魔法吗?”

“魔法?!嗯……也可以算是魔法吧……”

轰君,连个性都忘记了吗……绿谷心想。

“个性……”轰焦冻用手翻搅着浴池里的水,低声重复着这个单词,“被你这么一提醒……我好像有点印象,可是具体是什么又想不起来了……如果如你所说,‘个性’就是魔法的话,我想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什么意思?”

“绿谷,试着让你的魔法……不,个性,加上‘咒语’再施放试试?”

“咒语?什么样的咒语?”

“什么样的并不重要,每个人的魔法能匹配的咒语都不一样,只要是你的力量,你就一定知道与其匹配的咒语。将咒语喊出来之后,魔法就会生效了。”轰焦冻耐心地解释着,又补充了一句,“大声喊出来或是在心里喊都是一样的,重要是必须认识到你心中的‘咒语’。”

[……虽然不是很明白,不过……]

绿谷看着自己的手。

平时使用个性的时候,他也都会在心里默念或是喊出来。不过往日他是为了增强自己的气势而喊的,所以,如果反过来思考的话……

“对不起!我出去试试!”他将手里的东西放到床上,跑去了外面。

 

不一会儿,只听屋外传来一声巨响,有什么重物轰然倒地,吓得马厩里的马都叫了起来。

“绿谷?!”轰焦冻忙冲出屋去。

站在院子里的绿谷刚收起因个性产生的能量,听到轰喊他的声音,转过身来,不好意思地摸着头:“对不起……我把围栏弄坏了……”

只见院子外最近的那棵粗壮的大树被拦腰轰断,倒下的时候砸坏了院子的围栏。

“围栏坏了就坏了,你呢?”

“我?”

“没受伤吧?”

“没、没有,我很好!”绿谷握拳做了个胜利的手势,“个性顺利用出来了!谢谢轰君!”

“啊啊,没受伤就好。外面冷,进屋来吧。”


评论(4)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