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1-17

加班果然增加了啊_(:з」∠)_


顺便一说,因为需要大量原创角色,有没有想报名参加的?可以私信我哈

======

目录链接


第十七章

 

“那么,班上的同学,轰君都还记得喽?”绿谷继续确认着轰焦冻的记忆。

“我不清楚‘班上的同学’是指哪些人。”

[啊……得从这里开始确认啊……]

“嗯……那……饭田君?”

“饭田……你说的是饭田天哉吗?”

“嗯嗯。”

“他的话,还挺熟的,和绿谷一样,是骑士团长的儿子。不过没来城堡受教育,听说是跟着他的哥哥学的。”

这部分的记忆与绿谷所知的一样。

“相泽老师呢?”他问。

“他是我们的王室教师啊。”轰焦冻回答,“也是这个国家最伟大的贤者。”

这部分也没问题。剩下的人里,他只记得丽日同学是一个魔力很强大也很努力的法师,参加过王国骑士的选拔,但因为家境比较一般,还是女孩子,国王陛下没把她放在眼里,想剔除她的名额。他们还为此跟国王争辩过,最后让她加入了饭田的哥哥天晴的骑士团中。

确认之下,这部分的记忆也没什么出入。

问题是,其余同学在梦境世界的身份,他都不得而知了。

“还有什么人想确认吗?”这次,是由轰焦冻主动提出的。

姑且都问问吧!绿谷心想。

“那……切岛君如何?切岛锐儿郎。”

这次,轰焦冻苦思了很久,才说:“抱歉……好像记得,又好像不记得……似乎听说过这个名字,但我想不起他是谁了。”

[……唔哇——切岛君被忘记了吗?!明明记得一起去救小胜的事的?]

“八百万百同学呢?”

“八百万百……百……?”轰焦冻沉吟许久,说,“哦,我想起来了。她是造物王国的骑士公主,不过我只在他们来外交访问的时候见过她一次。”

造物王国与燃烧王国在商业上有着密切的往来,所以与燃烧王国算是同盟国。

[不过,八百万同学居然是公主啊!感觉很符合她的身份呢!]

 

 

接着,绿谷又将剩下的同学一一进行确认,可惜,再没有让轰焦冻有明确印象的人了,青山同学和口田同学甚至被直白地回答了“完全不记得”。

[总觉得……只有和轰君接触比较多的同学,才会在梦里产生出与其对应的身份,并有机会认识到呢。越是熟悉的同学,知道的也越多……]

而绿谷因为从小和轰焦冻一起长大,经历相仿,轰不认识的人,绿谷几乎也没有得到相关的记忆。

“还有吗?”轰焦冻再次问。

“啊、暂时到这里吧。”

“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嗯……这么说来,还是小胜的事让我觉得很奇怪……”绿谷苦恼地皱起眉。

“怎么说?”

“轰君也知道,小胜是在我们五岁的时候被抓走的吧?”

“嗯。”

“可是,火龙明明和欧尔麦特约好了,不会骚扰人类,为什么又出来抓走了小胜呢?”

“关于这点……我也一直觉得很奇怪。所以,离开城堡之后就做了点调查。结果发现了一些很不得了的事。”轰焦冻调整了一下坐姿,肃然道,“就是我在信里说的想要告诉你的事。虽然我不确定这些对我们离开这里是否有帮助。”

“说说看?”

“这里是燃烧王国,大部分的国民拥有的都是与火有关的力量。可是火龙本身就属火,用火焰是无法杀死火龙的,而欧尔麦特也只是战胜了火龙,并没有杀死它。”

绿谷点头表示同意。

“但是,冰可以杀死火龙。”

“嗯,所以国王才想得到冰的力量。”

“不是那样的……”轰焦冻的脸上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燃烧王国的力量从最开始就无法杀死火龙,历代的王族却拥有要战胜火龙的使命。明明杀不死,却要求战胜,这个,怎么看都不像是要讨伐,更像是一种历练吧?”

“……!”绿谷的大眼睛因惊讶睁得更大了,“可、可是火龙的确会出来骚扰人类,所以才会把小胜抓走呀!”

“但是火龙和欧尔麦特有过约定,不应该在那时候出巢的。”

“诶?难、难道说,这里所说的‘火龙’和‘恶龙’不是同一条龙?”绿谷糊涂了。

“这倒不是,人们说的恶龙就是那条火龙。”轰焦冻说,“只是,它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被人污蔑成恶龙的呢?因为城堡变成了那样,我又莫名其妙在城堡外面的小木屋醒过来,这之间发生的事都记不清了。我觉得城堡和王室内部本身有问题,就在醒来后的最初两天去靠近火龙巢穴的地方调查了一下,那里有一个原始部落,信奉的就是火龙崇拜。是他们告诉我,火龙并不是什么恶龙,而是这个国家的守护神兽才对。”

“……诶诶诶?!”绿谷惊呆了。

原本以为这只是个简单的梦境,没想到隐藏着那么复杂的设定?!

“那个部落的人对外界的人称呼火龙为恶龙非常生气,却又无可奈何。他们还告诉我,因为王室不再选拔火龙使了,火龙只好自己找。”

“火龙使?!”绿谷差点跳了起来,“难道是——!”

“啊啊,就是爆豪。”轰焦冻沉重地点了点头,“火龙不是去抓爆豪的,只是选中了他。”

“所、所以才会在约定的时间,也出现在人类当中?!”

“就是这样。”

绿谷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努力消化着这惊人的展开。

“可惜,我还没查到究竟是谁先开始散播谣言,说火龙是恶龙的。不过,爆豪在火龙那边不会有危险,我也不能真的去讨伐火龙。我的冰冻力量,会杀死它的。所以我只好回到这里,给你写信,想找你商量该怎么办。”

绿谷捏着自己的下嘴唇,喃喃自语:“火龙使……居然是火龙使……”

“怎么了吗?”

“那个,轰君,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为什么我们会穿那身装扮。”

“什么装扮?”轰焦冻不明所以。

“就是你白天穿的那套衣服——啊,当然斗篷我没见过。还有我的那身。”

“那不是我们最常穿的便服吗?”

果然不记得了啊……

“那是我们在话剧里的演出服。话剧里的轰君也是王子,而小胜是‘火龙使’。丽日同学恰巧也是魔法师,饭田君是骑士……”

说到这里,绿谷又想起,前不久他才和轰君介绍过一款老游戏,里面的女主角就是骑士公主,意思是虽然身为公主,却也是骑士,非常有人气。

“你是说,我们在梦里的身份与那出话剧一样?”

“那位叫神谷的女士说她的同伴——很有可能就是爱丽丝——大多数时候都会以童话故事为蓝本创造梦境。所以轰君就以话剧为基础创造了第二层梦境吧……”

话到此处绿谷突然想起,他无法陪轰焦冻回去第一层梦境,所以得告诉他爱丽丝的愿望才行。

“轰君,记住,如果你回去了第一层梦境,想要醒来,就要满足爱丽丝的愿望。神谷女士说,爱丽丝的愿望多与童话有关,所以得知道那孩子是以哪个童话为基础创造了第一层梦境,才能实现她的愿望。”

“……绿谷不能一起回去吗?”

“抱歉……我只能让你脱离第二层梦境。所以,一定要记住我说的话哦!”

轰焦冻郑重地点了点头,又说道:“但是,我对童话不怎么了解。”

“啊、那样的话,我也是……虽然知道什么白雪公主啦辛德瑞拉的,但其实不太分得清她们谁是谁呢。”

“我只知道白雪皇后。”

“……”

“……”

一说到这个话题,两名少年都大眼瞪小眼的,不知该怎么往下商量,也没什么兴趣……轰焦冻更是迅速被倦意侵袭,忍不住打起哈欠来。

“你困了吗?”绿谷问。

“嗯,有点……”

他们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很晚了,又花了不少时间吃饭洗澡。虽然没时钟得知确切时间,估摸下来也快十一、二点了吧。何况轰焦冻向来睡得早。

不知道在梦里入睡后,会梦到什么呢?绿谷心想。

 

眼看轰焦冻的脑袋像小鸡啄米一样点了几下,又突然惊醒过来,左看右看,绿谷忍俊不禁,道:“困的话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轰焦冻使劲摇了下头:“绿谷还有事没说完的话,我会坚持住的……”

“真是……不用勉强啦,你的眼睛都快闭上了。”绿谷扶住差点往一侧栽倒的轰焦冻,“好啦,要睡的话就回床上去睡。”

“嗯……”

他将摇摇欲坠的轰焦冻扶起来,一看房间一侧那张唯一的床,突然意识到,这个屋里只有一张床……而且怎么看都是张单人床,只比宿舍里的那张大一点点……

“怎么了?”见绿谷突然站住不动了,轰焦冻揉着眼睛困惑地问。

“没、没什么,先去洗脸漱口哦!”

 

 

将轰焦冻赶去盥洗室后,绿谷看着温暖的壁炉,陷入了沉思。

如果穿着衣服,再找点东西盖,在地板上也是能睡的吧……反正只是在梦里,拿出气势来的话说不定就不会感冒了?

洗漱完毕的轰焦冻从盥洗室晃晃悠悠地出来,径直走向床铺掀被往里钻,见绿谷还愣愣地站在壁炉前,问道:“怎么了绿谷?你不睡吗?”

“啊、我、我就睡了!”

绿谷跑去盥洗室洗脸漱口,同时思考着,得问轰君要一床毯子,希望还有备用的。要是没有,只能看看有没有其他大件的衣服代替一下了。可惜自己带来的那些都洗了。不过壁炉旁边应该还是很暖和的吧?一会儿可以再添点柴火……

 

等他回到屋里,轰焦冻似乎已经睡着了。擅自翻别人的东西不太好,绿谷只得摇醒了轰,问道:“还有毯子吗?”

“要毯子做什么?”轰焦冻睡眼惺忪地问。

“睡觉啊……”

“被子挺大也挺暖和的,用不着毯子……”轰焦冻说着,已经撩开被子一角,并往里面挪了挪。

诶诶诶?这是要一起睡的意思?!

“怎么了?”

“呃、那个……床……有、有点小吧?我、我觉得壁炉那边也可以……”

听绿谷说床小,轰焦冻又往里挪了挪,说:“里面靠着墙,你就放心往我这边挤好了,不会掉下去的。”

不是这个问题吧!

绿谷觉得脸又开始发烧了。

更不妙的是,他注意到被子底下的轰不知何时已经脱掉了衬衣和裤子,只穿着条裤衩,将那身结实而匀称的肌肉暴露在空气里,以挑战着绿谷理智的姿势展现在他眼前。

绿谷觉得鼻子都有点发热了,忙避开目光强作镇定道:“那、那个,轰君,你……就这样睡?”

“什么?”

“不、不穿衣服吗?”

“穿着衣服睡的话,衣服会皱的,也没有别的睡衣了。”

……也是啊,睡衣穿在自己身上呢……

见绿谷仍犹豫不决的,轰焦冻似乎会意了什么,放下被角,沮丧地问:“绿谷,不愿意跟我一起睡吗?明明之前都一起的……”

“那、那只是梦里吧?”

……啊,虽然现在现实中的自己正睡在轰君旁边……

“……是啊,这只是个梦而已……”轰焦冻更加失落了,耷拉着眉毛的样子要多可怜有多可怜,让绿谷的良心遭到了一发暴击。

“我觉得和绿谷一起睡比较好……不是说,要离开这里,就要满足我的愿望吗?现在这点小小的愿望……也不行吗?”

“这、这……”这也太狡猾了吧!到底是在哪学的啊这个人?被那样的眼神看着……让人怎么拒绝啊!

可是……这和现实中的情况可不一样。现实中的他们处于不能动弹的状态,现在这样……太羞耻了啦!

“我知道了……那我睡地上吧。”见绿谷迟迟不肯答应,轰焦冻放弃了,从被窝里钻出来,准备下床。

“等、等等!睡地上会冷的!”绿谷连忙将人摁了回去。

“那样的话绿谷也一样会冷吧?”

可你是裸着的啊!绿谷在内心无声地呐喊。

“我找件厚点的衣服穿就可以了。”轰焦冻说着又想起身。

“啊啊啊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我睡床上就是了!”绿谷只得妥协。

仔细想想,这位天然的大少爷……也许并没有像自己那样想太多吧。他只是在关心他,睡地上会不会着凉。而自己却有那些不堪的小心思……

绿谷带着愧疚的心情爬上床,钻进被窝。

轰焦冻脸上立刻多云转晴,抓住绿谷的手腕往里拉了拉。

“再睡进来一些,会掉下去的。”

“……”再睡过去一定会碰到的啦!

但绿谷还是往里挪了挪,然后背对着轰焦冻,小心地蜷缩着。

“晚安……轰君。”

“嗯,晚安,绿谷。”


评论(9)
热度(104)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