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2-12(45)

都忘了双休日过了……


目录链接


第十二章(45)

 

绿谷联系浮间前辈说已经帮他找到战斗服卡了,顺便询问那边的进展。

“诶?!已经找到了?好快!”那边吃惊地叫道,“果然还是应该跟你们组队的……”

“前辈那边如何?”

“我也快了,还差一张!再稍微等我一会儿,等找齐了立刻去找你们!”

“那,五点开饭的时候直接在宴会厅集合吧?”绿谷提议道。

“嗯……那样也行!可别不小心把我的那张卡扫没了哦!”他再三提醒。

“我会注意的。”

 

“我们还要继续找吗?还去引擎室吗?”饭田问道,方形的镜片背后是一双神采奕奕的眼睛。显然,他对这种真人解谜的游戏有了极大的兴趣,还没玩够。

绿谷看看饭田,又看看轰焦冻,从轰细微的表情中读到了他的期待。

既然都想再玩一会儿……

“那就继续找吧!”他笑道。

 

 

他们按照先前的方法一路寻找,过程非常顺利。还顺便解了一些高积分的小谜题。至于拿到的卡片,绿谷统统交给轰焦冻去刷,刷好了再平分,免得又因为自己糟糕的运气浪费了好不容易找到的卡片。就这样三人的积分不知不觉间都已过万。

不过在寻找引擎室的途中,三人发现途径的房间里搜出的卡片都是已经被扫过的状态。

难道有人比他们先到一步了吗?

 

 

被摆设成引擎室的房间没有想象中的炎热和震耳欲聋的轰鸣声,那些看上去危险的机器设备只是闲置在那里,毫无作用。

不过,正在屋内到处翻找的身影吸引了三人的注意——那正是告诉轰焦冻要动脑子去找卡片、也是提供了饭田地图的那位学姐。

“啊、这个人是……”

“啊啦……你们也来了?”红发的学姐听到饭田的声音转过身来,目光在三人身上一一扫过后,停在了轰焦冻身上,问道,“已经找到动脑筋的方法了?”

“算是吧。”轰回答。

绿谷看看轰焦冻,又看看饭田,不解地问:“你们认识?”

“找卡片的时候遇到过一次的学姐。”轰焦冻回答。

“给我地图照片的那位学姐。”饭田回答。

[原来如此……可为什么总觉得我也在哪里见过她呢?]绿谷歪头盯着对方,陷入沉思。

“是出久君吧?”学姐问道。

“诶?您知道我?”绿谷惊醒过来,吃惊地问。

“不只是你。焦冻君自不用说,超有名的安德瓦先生的儿子,没有人不认识的。出久君在体育祭上可是大放光彩呢,大多数人都认识吧!至于天哉君,人才辈出的英雄科一年A班的班长,在学生会很有名的哦!”

“诶、是、是这样吗?”饭田有些害羞地摸了摸头,原来自己那么有名?而且直接就被活泼漂亮的学姐直呼小名了诶!

既然对方知道这边的名字,是不是也应该询问一下对方的名字比较好?

这么考虑着的饭田问道:“学姐是……?”

“我是普通科三年B班的千代宫 日香里,还请多多指教啦!”

普通科、后勤科、企管科都不是全员参加的,三个年级四百二十几名学生中,一共只选出了60位同学,每一科20名,分两批参与活动。例如普通科的心操人使同学,后勤科的发目明同学,整个一年级非英雄科的学生中,只有这两位被选中了,可见若非十分优秀,是无法参加这次活动的,这位名叫千代宫的学姐不容小觑,路上那些被扫过的卡片恐怕就是她的杰作。

“你们能找到这儿来……是买了楼上那些人寻找卡片的诀窍吗?”千代宫问道。

“诶?没有啊。”饭田下意识地否认。

“嗯——”千代宫意味深长地拖了个长音,笑道,“该不会……你们才是第一个把情报卖出去、搅得楼上一团乱的罪魁祸首?”

“呃……”

被看破的绿谷尴尬地瞟开了目光,熟料学姐看到他的反应比他更吃惊:“真的是你们啊!”

“……对不起。”少年老老实实地道歉。

千代宫大笑了起来:“不用跟我道歉啊,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啦!刚刚只是开玩笑的。这次的主题就是‘情报’,所以你想卖,完全没问题啊!”

听学姐这么说,绿谷松了口气。

千代宫继续说道:“我之前就听说一年级A班的绿谷同学很有头脑,看来传言没错呢!而且,诀窍什么的,不真正掌握吃透的话,是没法找到这种地方来的吧?你们都已经找到战斗服卡了?”

三人点头。

“这样啊……”千代宫略一沉吟,道,“那,这个房间的谜题,你们还有兴趣解吗?”

“诶,可是学姐……”

他们三个本来就不缺卡了,来这里只是玩玩,要是学姐已经解了一半了,他们中途加入是不是不太好?

千宫代笑着摆手说:“没关系没关系,我是普通科的,不需要装备卡啊。积分和食物也收集地差不多了,来这里只是觉得好玩。”

“可是这里的谜题学姐已经解了一半了吧?”绿谷问。

“嗯……解谜的方式我已经知道了,但还缺一些东西……”千宫代说着,指向头顶结构复杂的管道,“看到上面写着的数字了吗?”

三人抬头望去,那里隐约有一个四位数数字,因为光线和材质的缘故,不太明显。

实际上绿谷进屋时就注意到了,这个房间很多地方都或鲜明或隐蔽地写着一些数字,他立刻联想到这或许和这个房间的谜题有关,不过该怎么解,光看这些数字是无法理解的。

“我找遍了整个房间,还是差几个数字。”千代宫说,“如果它们被写在那么高的地方,我可爬不上去……”

“学姐是希望我们爬上去帮你找吗?”饭田问道。

千代宫笑着点点头:“就当是合作一下啦,反正拿不到那些数字,我也没办法解开谜题。装备卡你们也可以拿走。”

“诶?可、可以吗?”绿谷吃惊地问,“可是我们也都拿到战斗服了……”

“拿去送你们的同学,或是随便卖给别人,无所谓啦,反正我用不着。”学姐爽快地摆摆手。

也对……送给同学的话,就不浪费了。而且他们也很想知道谜题的答案,便同意了千代宫的提议。

 

 

以三人的个性来说,要到高处找点东西简直是小菜一碟,他们很快找到了五组数字,并用手机将它们拍了下来,拿到数字的千代宫则直接在一旁的草稿本上涂涂画画着,似在用那些数字破解密码。

“还差一组!应该还有一组数字才对!”她期待地对在管道上爬来爬去,弄得灰头土脸的三人喊道。

最后一样东西往往是最难找的,三人又反复找了好几遍,不只是上方的管道,整个房间都搜过了,但找到的数字大多都是千代宫已经记录过的。

“真的还差一组吗?”轰焦冻问道,他怀疑学姐是不是判断错了。

听他这么一问,千代宫也有些不确信起来,再三确认自己解谜的过程有没有出错。

“应该没错啊……”她郁闷地想。

“是什么样的谜题呢?”绿谷凑上前问。

千代宫便向他讲解了她的解题思路,简单来说,只要通过对码表将数字转换成暗号,输入电脑就行了。

“这里还缺一个字母,所以应该还有一组数字才对。”

“的确……”

学姐的解法没什么问题,绿谷也迷茫了。

 

正当四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广播里响起了麦克风老师的声音。

“咳咳、啊——啊——各位同学、各位同学,卡片找得怎么样了呢?收获还不错吗?再有一个多小时就要抵达目的地了,在那之前各位可以继续寻找卡片。另外十五分钟之后宴会厅就开放晚餐了哦!记得去吃饭,否则,我可不能保证你们还能吃得到明早的早点哟!”

“已经这个点了?”

一行人不约而同地掏出手机确认时间,他们还得去和浮间前辈交换卡片呢!

“嗯?”轰焦冻却在此时发出疑惑的声音,指着显示屏幕问道,“这台电脑的时间不准吗?”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到了上面,只见系统右下角显示的是15:55分,和准确的时间几乎差了一个小时。

“啊——!难道——!”绿谷与千代宫同时惊呼起来。

千代宫立刻将这个四位数换算成了暗号,输入电脑,只听咔哒一声,控制台下的一个小抽屉自动打开了,里面安静地躺着一张迷你卡片。

“果然是这样!”千代宫激动地拉起绿谷的手大幅度地甩了几下,又拉住轰焦冻和饭田挨个重复了一遍,“太感谢了!我完全没想到最后一个数字会藏在这么刁钻的地方!多亏了你们!”

“不、不用谢。”面对学姐的热情,绿谷害羞地摸了摸头。

“要的要的!哈——!终于解开了!”千代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道,“我满足啦!啊,对了,为了表示感谢,我再告诉你们一些小技巧吧?”

“诶?”

“啊,当然,不会收你们情报费的啦!”千代宫摇晃着手指,自顾自地就开始说了,“这第一条呢,既然情报啦卡片啦之类的能卖,之后获得的食物、药物、日常用品之类的东西当然也可以交易,而且一定会比直接从店主那里买到的要贵得多,所以呢,在双方需要各取所需的前提下,直接物物交换比积分交换更划算。”

三人认同地点了点头。

“哦呀?看你们的反应,好像不太满意啊!那我再说一个劲爆点的!”千代宫说着,神秘地压低了声音道,“这次的场地大多是野外,所以千万要小心别把设备弄丢了——老师是这么说的吧?”

三人再次点了点头。

“换言之,除了丢失,还有‘被人抢走设备’的可能性。和去年不一样,这次发给我们的设备是任何人都可以开启的,否则就无法让其他人淘汰了。”

绿谷连连点头。这个他之前就已经想到了,而且也验证过了。

“那么,如果抢夺下设备,但不使人淘汰出局,就可以在获得设备中的情报的同时,还能养着该设备持有者的固定积分,临近结束时再发送淘汰的信号,就能让获得的积分最大化,岂不是比合作更有好处?”

饭田为难地说:“话虽如此……可是失去设备的人就等于失去了和其他人联络的手段,遇到困难也没办法发送求救信号了……老师让我们保管好设备,还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吧……大家都是以英雄为目标的人,不至于……”

“你们认为为什么这次的主题会是‘情报’?”千代宫打断了他们的话。

“诶?这个……”

“这个主题与用个性合作或战斗都没什么直接的关系。”

“……”

这么一想还真是,不像前两次那样直接。

“也、也许是想告诉我们,动脑子和战斗力一样重要?”饭田猜测。

千代宫沉默了一会儿后,用无比认真的眼神看着他们,缓缓地说:“上次一年级的林中合宿被敌联盟袭击,只有一种可能——雄英有内鬼。”

“——!”三人皆是一惊。

这件事他们也有所耳闻,只是身为学生的,不好过问太多。

“在我看来,这次的主题更像是影射了这件事。不过,不管选题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内鬼跟着我们这一批人到活动中来了,抢夺他人的设备这种事就很有可能发生。只要有人开始做,就会有人跟着做的。而且我比较担心……也许有问题的还不只是雄英呢。不过这就只是猜测了。总之,一定不要单独行动。”

学姐的担心不无道理,至少,是真心地在为他们的安全着想,三人郑重地点头,并对她的忠告表示感谢。

“嘛……你们三个在一起应该没什么问题啦。”也许是气氛太压抑了,千代宫说完,拍了下手掌,笑着转移话题,“啊,不如再告诉你们一个消息吧!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一个小岛哦!要是能游泳就好了,哎——”

“诶?为什么学姐会知道目的地是一个小岛?”饭田问。

“这有什么难的?”千代宫反问,“谁的手机都有导航定位啊,看看你们的手机,然后计算一下航线就能知道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船不可能回日本的某个港口靠岸,或是抵达西面大陆,当然只能上岛了啊!而这一代的岛屿大多都是没什么人去的荒岛或是被一些有钱人买下的私人小岛。”

“唔……这么说的话的确……”饭田有些尴尬,细一想来,这些确实都不难推断。

千代宫很满意饭田的反应,得意地眨了眨眼:“那么我先走啦,你们也要加油哦!”说着冲三人挥了挥手,没等三人来得及说句话,就愉快地离开了。


评论(1)
热度(32)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