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2-11(44)

目录链接


第十一章

 

目送浮间离开后,饭田问道:“直接交换卡片真的没问题吗?会不会太亏啊?”

他和二人一样,开始找时大部分容易找的那些都被刷过了,所以去了比较隐蔽的场所,比如船长室、放水舱、锚链舱之类的地方,都没人去过,他的卡片基本都是那里找到的,足有二三十张之多,但加起来也就1800多分——小点心倒是不少。

这样算下来,只要10张真是亏大了。

“不会的。”绿谷说,“饭田君找的几个房间都没人去过吧?所以大部分的卡片都摆在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是这样没错……”

“那些一下子就能找到的卡片分值都很低。”

绿谷说着,将自己的经验之谈解释给饭田听。当听到他说,拿到最高分值的卡足有2000分的时候,连轰焦冻都发出了“哦!”的惊呼声。

“现在大部分的房间都被翻过了,之后找到的卡片多半是不太容易被发现的,所以分值不会太低。只要每张超过100,就不亏。反之,说不定还会刷到高分的卡。”

“有道理……”饭田恍然大悟。

“不、不过我的运气向来很糟糕……所以那十张卡就交给轰君刷吧。”

“我知道了。”轰焦冻没有推脱。他是白组,和任何人交易都不会产生交易积分,刷了之后再交易给绿谷没有任何损失。

“是说……放水舱、锚链舱……这些地方都能进去吗?”绿谷又问饭田道,他以为这种重要的房间是禁止入内的。

“嗯,原本只是想去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能进,就进去了,而且没人看着。”饭田说,“还有很多别的房间呢,像隔离舱、配电室、引擎室之类的,还没去看过。我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先回来了。”

“饭田君是怎么找到那些地方的?我连在哪里都不知道。”绿谷问。

“我看到有个地方挂着三维地图,正好一个不认识的学姐过来告诉我可以根据多张地图找到一些隐藏的房间,然后把她拍到的另外几张图片发给了我。”饭田边说着边拿出他的手机,将地图的照片给二人看,“就像这样。配电室和引擎室虽然显示着大致的位置,但不太好找,因为是用非常复杂的结构线条绘制成的立体模型,不同的角度只能看到部分房间,需要这样对比着找到目的地。”

他又切换了另外几张地图,说:“这是配电室,这边是引擎室,都在下层甲板,离配电室不远的这个地方就是放水舱。我去附近看了看,去配电室的路被锁住了,但是另一头却打开着……”

“嗯……”绿谷接过了饭田的手机,反复翻看起那些地图来,还时不时闭上眼睛在脑中整理一番。

“怎么样?”轰焦冻问。

“只能大致想象出路线,不实际找找看的话,说不准。”绿谷不太确定地说,“不过……总觉得这个地方很可疑……”

“总之去找找看吧。”轰焦冻说着站起身来。

三人便一起出发,下到下层甲板,一边对照着几张地图一边寻找正确的路。如饭田所说,最捷径的路线硬是被铁栏门隔开了,门上拴着粗重的锁链和巨大的铁索,明明对面就是目的地,却过不去。透过铁栏门的缝隙可以看到另一头也有一扇铁栏门,却是大开着的,还有一条下来的楼梯。

“那边好像可以进,可是那边的楼梯怎么过去?”轰焦冻指着对面问。

“我之前就被卡在这。”饭田说。

 

三人又对着地图研究了一会儿后,回到上层甲板,另寻了一处地点下楼。一路顺利地接近目的地,原本以为很快就能找到那扇打开的铁栏门了,却在那附近的拐角处又被另一道铁栏门拦住了去路。

“什么啊,这迷宫一样的构造……”饭田有些泄气地说。

“迷宫……”绿谷捏着下唇喃喃自语了一阵,突然灵光一闪,道,“或许这真的是迷宫。”

“什么意思?”轰焦冻问。

“如果我们之前遇到的是老师们有意安排的谜题,这或许也是谜题的一种……”绿谷一边说着“对不起,打扰了……”一边小心翼翼地推了推走廊两侧的船员舱室,不过大部分的都上着锁。

他将整条走廊的舱室门都推了推,全是上锁的,便又顺着来时的路返回,最后推开了刚下楼后的第三个房间。

“打扰了……有人吗?”绿谷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屋里鸦雀无声,显然不可能有人在。

“等、等等绿谷君,就这样进去好吗?”饭田仍有些担心。

轰焦冻倒是没在意那么多,眼尖地看到桌上放着的卡片。

“有卡片。”他说着就进去将它拿了起来,说,“有卡片就代表这里是允许学生进来的吧。”

听轰焦冻这么说,饭田便也大胆地进屋了。

二人一下子就在屋里翻出了好几张卡,并将它们分成了三份。

绿谷的心思却不在找卡片上,他仔细观察着这个房间,用指节轻敲墙壁和家具,然后打开了一侧柜子的门。

门里面不是堆满的杂物也不是空空如也的柜子,而是直通另一侧房间的通道。

饭田和轰注意到这边的情况,凑了上来。

“就好像秘密通道一样诶……”饭田道。

“要过去吗?”轰焦冻问道。

“嗯,这条或许才是正确路线。”绿谷说。

 

三人陆续进入隔壁的房间,在那里又搜刮出了几张卡后,从那个房间的门离开了。此时他们所处的正是原本无法通过的铁栏门的另一侧。

有了这次的经验,三人又绕过了另一扇铁栏门,顺利抵达了地图所指的配电室,一路上还顺便回收了十几张卡片,第一张战斗服卡也很轻松地拿到了,就正大光明地放在配电室的主控台上。

饭田的战斗服也由英雄“幸运偶像”保管着,但是显示的坐标却和绿谷的相差甚远。

“这真的是坐标吗?”饭田问道。

“嗯……括号里的六个数字中间用逗号隔开,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坐标……也许不是那么回事吧。”绿谷困惑地歪了歪头。

“参加这次活动的职业英雄一共只有四人吧?如果战斗服由他们保管着,就算没找到战斗服卡,挨个找到他们不是也能取回战斗服吗?”饭田猜测说。

“或许没有卡片扫出来的信息,他们就不会把战斗服还给我们。”轰焦冻说。

“诶?这么说这些数字是暗号之类的东西?”

“嗯……”

 

三人沉默了一会儿,决定先不纠结这个问题。总之,绿谷“寻找这个房间的过程本身就是一道谜题”的猜测没错,照这样看,引擎室的情况一定也差不了多少,找到引擎室,第二张战斗服卡就没问题了。

“那我们快去找吧!”体会到解谜乐趣的饭田兴冲冲地说着,扭头却见轰焦冻将手放在某一处拉杆上,二话不说就压了下去。

“哇!轰君!”饭田汗颜。这么重要的设施,怎么能乱动呢!

“什么都没发生。”肇事者倒是一脸平静。

“轰、轰君……这样很危险……”饭田捂着胸口松了口气。

“我的意思是,就算操作了这些设备也不会有反应。”轰焦冻解释道,“这里明明写着操作说明,这一排就是控制这个房间的,但是我拉了杆之后什么都没发生。”

绿谷此时也凑了上来,听到轰焦冻说的话,问道:“轰君的意思难道是……”

“嗯,我一直觉得很奇怪,配电室那么重要的房间为什么允许我们这些学生随便进入,而且没有专业人员看守,还被布置成了一道谜题,答案只可能是,这些都是为了谜题存在的,这里并不是真正的配电室。”

“诶?那、那就是说……地图也是假的?”饭田一下就联想到了许多,“路上那些船员的房间、关着的铁门,都是布置好的喽?”

轰焦冻点了点头。

“……不愧是雄英和另三大英雄学校合作办的活动,真是大手笔啊……”

“作为英雄,清醒的头脑和灵活的思维也非常重要呢!真是太有趣了!”某位英雄宅少年激动地握起了拳,“那,这里写着的操作提示该不会也和谜题有关?”

“我想是的。”

 

于是三人利用尚能携带手机的便利,将房间里贴着的写有提示的纸条一一拍照整理,经过讨论和反复尝试,最后打开了其中一个柜子的抽屉,拿到了第二张战斗服卡。

“真厉害啊,绿谷……”轰焦冻的表情没什么明显的变化,眼中却神采奕奕,“解谜什么的,超级开心的。”

“是吧!”绿谷灿笑着比了个大拇指,轰和饭田也一起竖起了拇指。

 

这一趟除了两张战斗服卡,还陆续拿到了四十多张普通的卡片。他们将那些卡片平分刷了,运气最好的果然还是轰焦冻,随便就刷出了1000多分、一份抹茶大福、一份奶油浓汤和一份中华煎饺,其次是饭田,700多分外加大份炸虾和提拉米苏,而绿谷只有300多分加三只装奶油泡芙和罐装可乐。

“我分你一点吧?”见绿谷暗暗为自己的运气神伤着,轰焦冻问道。明明解谜功劳最大的是绿谷,却因为运气不好只拿到他三分之一的积分,他觉得很过意不去。

绿谷忙摆手道:“没、没关系啦!我不缺积分!”

“……”这么说是没错……要比总积分,绿谷还高出他们好几倍呢!轰焦冻想了想,道,“那,给你抹茶大福或是奶油浓汤?还是要煎饺?”

轰焦冻真诚的目光让绿谷又感动又不忍拒绝,不知哪来的冲动,调皮地随口说了一句:“都要!”

“好。”轰焦冻二话不说就发来了交易请求。

“诶?!我、我开玩笑的啦!”

不等绿谷推辞,饭田表示,如果轰君要分东西给绿谷君,他也应该分出来一点。

“绿谷君不要积分的话,我这里的大份炸虾和提拉米苏,还有鸡蛋布丁、培根意面、维也纳烤肠、樱花味的手指饼干、蜂蜜酸奶……还有很多,你自己挑!”

“那、那个……反正我们一会儿要一起去吃晚饭的吧?不如到时候大家一起分着吃?这样这些好吃的大家都能尝到一点!”面对二人的热情,绿谷盛情难却,只好如此提议。

“这个主意不错。”轰焦冻说,“那,我也要绿谷的章鱼小丸子和牛排。”

“没问题!”


评论(5)
热度(35)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