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翔菲]P的恋情(7)

尾声

 

事务所内的气氛过了好久才渐渐缓和下来,我们四人几乎同时松了口气。

“好了!真相大白了,坏女人也被赶走了,这下事情算是彻底解决了吧!但是七位数的收入不是假的!有必要再庆祝一次!”亚树子举起手来号召道,“所以今天晚上所长大人请大家吃烤肉,给大家去去晦气!!”

“烤肉?那个把生肉放在铁盘上加热然后直接吃的菜品吗?我还没吃过呢,很感兴趣……”菲利普表示赞同。

“那得赶紧预订位置,晚了就订不到了。”照井龙说时已经拿出了电话,“我知道有一家烤肉店味道很好,局里的大家经常去。”

一行人兴致勃勃地就要出发。可是对我来说,还有一件事没解决呢。

“菲利普。”我叫住了搭档,问道,“刚刚的话……是真的吗?”

“你指什么?”

“你、你生气是因为……吃我的醋……那件事。”

亚树子立刻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挽起照井龙的胳膊说:“那我们先去订位置啦!你们慢慢来!”就拖着照井龙离开了,还好心地帮我们关上了门。

屋子里顿时只剩下了我和菲利普两个人。

虽然有其他人在场的确不方便,但两人独处也是个考验……明明是我开的头,却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

 

打破寂静的是菲利普。

“翔太郎才是,你是怎么看我的?”

“怎么看?”

“我知道翔太郎很重视我……我也一直把翔太郎看做家人,不亚于若菜姐姐、冴子姐姐,还有父亲母亲的,重要的家人。翔太郎,小亚树都是。”

“那样的话,我也是——”

“那,翔太郎把我当做什么呢?弟弟吗?”

“这个嘛……”

“还是说,只是像家人一样重要的搭档?”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问我这些,也没有考虑过那么多。他的存在对我来说太理所当然了,菲利普就是菲利普,是我最重要的人。

“其实那天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生气。”他没有追问我答案,自顾自地往下说,“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喜欢若菜姐姐的。但是她是我的姐姐,我不可以把她当做恋人一样地喜欢,这是常识。我总是被说缺乏常识,所以一旦知道了,就一定会遵守,为了更像一个普通人。”

我轻轻点了点头。谁都没有怀疑过菲利普对若菜公主的感情,是亲情也好爱情也好,她在菲利普心中的重要性,没有人可以取代。

“翔太郎也是我重要的家人,所以我告诉自己,喜欢翔太郎的心情,和若菜姐姐一样。”他停顿了一下,说,“可是小亚树说,我生气是因为在吃翔太郎的醋。”

……是亚树子说的吗?!我是不是白期待了一场?我紧张地想。

“吃醋什么的,头一次听说……所以我仔细搜索过了。看到喜欢的人和自己以外的人太过亲近而产生的妒忌心理,就叫吃醋。大部分情况下,是用在恋情方面的。”

他绕着我缓缓踱步,好像只是像往常那样,和我交流那些普通人都懂的常识。

“所以我觉得小亚树一定误会了。翔太郎是我的家人,我对翔太郎的喜欢,不可能是爱情。”

……果然啊……

我泄气地耷拉下肩膀。嘛,只能说,又是我擅自曲解了他的意思吧。

“可是小亚树坚持说我在吃醋。因为我告诉她,我不想让翔太郎成为香取小姐的男朋友,就算是假装的也不行,所以才突然愿意穿女装了。那时我和香取小姐才刚见面,还不知道她有别的企图,可是却已经对她产生了抵触。因为抵触,才对她尤其警惕,不知为何就是想要找出她的破绽……”

……那不就是在吃醋吗?!我在心里呐喊着。

心情像过山车一样飞起又跌落,跌落又飞起……对心脏不好啊!

“小亚树还说,我喜欢若菜姐姐的心情和喜欢翔太郎不一样。和若菜姐姐在一起,会让我觉得安心,可是和翔太郎在一起,有时候会让我紧张……所以我对若菜姐姐是亲情,但是对翔太郎不只有亲情……”

“……”我激动地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可翔太郎明明是我的家人啊……”

“啊,真是——!”我拍住他的肩膀,道,“你就别再吊我胃口了!我不知道你和亚树子聊了什么,但是现在你已经得出结论了吧?”

“……嗯,是那样没错……”

他避开了我的视线,低下头去,无意识地摸着嘴唇,眼神飘忽不定。他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的脸颊已经泛红了。

“所以,我想知道翔太郎是怎么想的,如果翔太郎也把我当做家人……”

“知道了知道了!”

看到他那么可爱的样子,我还要犹豫到什么时候呢?这种时候不硬汉一把,那就真的没救了!

我将他拉进怀里,紧紧地抱住。

他吓了一跳,身体僵硬着。

“菲利普是我重要的家人,也是重要的搭档,即使如此,我也喜欢你,是爱情,听到了吗?是爱!爱情和亲情同时存在,有什么问题吗?夫妻不就是这样的例子吗?就像亚树子和照井龙那样,等他们结婚了,也会成为家人的!”

“但是我和翔太郎没办法结婚吧?而且,小亚树和照井龙是先有爱情再成为家人的,我们不一样。”

“那个不重要吧——!反正我们结不了婚,先成为家人不也挺好的吗?!”

我对搭档在意的点感到难以理解。

“可是翔太郎不排斥吗?不可以喜欢同性,也是常识。翔太郎明明是异性恋。”

“那你呢?你不是说会遵守常识的么?”

“性向和人本身的性别没有关系,这是科学,只是还没被所有人接受,所以只要人们改变这种认识就没问题了。”

……这家伙,这种时候说话还一套一套的……

“那你就当我已经改变认识了吧!归根结底,我喜欢你和你是男是女没关系,因为你是菲利普才喜欢的!”

“这样啊……那我也为了翔太郎改变常识好了。”他紧绷着的身体渐渐放松下来,回抱住我,将头埋进我的肩窝,低声道,“太好了……我还在担心,如果接受翔太郎是恋人,就要抱着放弃成为家人的觉悟呢……”

“你想太多啦……”

我松了口气。看来已经解决了困扰着他的难题了。

是说,这么学术性的告白是怎么回事啊?跟我预想的浪漫差太远了吧……

“翔太郎……”

他轻轻蹭了蹭我,他的头发挠得我的脖子痒痒的,我突然又紧张起来,思考着接下来会不会发生什么事……

结果他抬起头来说:“有点饿了,去吃烤肉吧?”

……你可真是个破坏气氛的天才!

我不甘心地捏了他的脸颊一把。

“好痛——!”他抗议道。

“走吧走吧,去吃烤肉!”我拿上钥匙,拉起他的手。

“等等。”

他也拉了一下我的手。

“?”

我不解地回过头去。

他捧住我的脸颊往下一带,踮起脚在我的嘴唇上亲了一口,见我愣住,笑着说:“翔太郎刚刚想亲我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没实行。所以我就自己来了。”

……这个家伙!

我已经预感到未来自己会被他吃得死死的……

 

 

见我们不动声色地拉着手出现,亚树子已经知道了结果,什么也没问,四个人入座,热火朝天地吃起烤肉来。

结果,我和亚树子又不出意外地喝醉了。多亏了节制力很高的照井龙和还不到喝酒年龄的菲利普清醒着,将我们两个抬回家去。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就像很多言情小说里写的那样,我发现自己睡在床上,头疼地很,还只穿了条裤衩。而菲利普就贴着我睡在我身边。

“?!”

我一下子坐了起来。该不会是酒后那什么了吧?!就算我们已经互表心意过了,借着酒劲出手也太差劲了!如此有纪念意义的第一次,怎么可以没留下记忆!

因为我的动作被吵醒的菲利普揉了揉眼睛坐起身来,喃喃说道:“早啊,翔太郎……”

“那、那个……昨天发生什么事了?你没事吧?”

“你指什么?”他歪着头问我。

“就是那个……我有没有趁喝醉把你……这样那样?”

“这样那样是哪样?”他还是没能理解。

“就、就是做恋人之间才会做的那种事!”考虑到他缺乏常识,我尽可能地提示道,“就是说,为什么你会睡在我床上?”

“啊——”他终于理解了,笑道,“书上说恋人之间要一起睡觉才能增进感情,所以我就到翔太郎床上睡了。不过这张床两个人睡真的太挤了,能换一张更大更软的就好了。”

……果然还是出手了吗……我真是个禽兽……

我挫败地抱住了脑袋。

“怎么了?”

“对不起……菲利普,昨晚的事我完全不记得了……”

“嗯,因为翔太郎喝醉了,还吐了一身。”

……真是标准结局。

“所以我帮你清洗了一下。翔太郎睡得太死了,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帮你把脏衣服脱掉然后拖上床的。”

“这样啊……给你添麻烦了……嗯?等等,你说我睡得很死?”

“是啊。你喝醉了。”

“所以我没有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

“奇怪的事是什么?很感兴趣——”

“不是……哎……”我扶着额头,放弃了解释。

不过看来我并没有做什么不妥当的事,还来得及、还来得及……

 

 

当天下午,我跑完任务回到事务所,菲利普不在客厅,那应该是在车库了。

果然,他正拿着空白书,一边念叨着,一边不停地往板子上写写画画。

“我回来了,晚上想吃什么?”我问道。

“啊,翔太郎!”他兴奋地一拍白板,道,“恋人之间才会做的事,好厉害啊!这些全部都想尝试一下!”

“啊?”

我有种不妙的预感,跑过去一看,只见白板上满满当当地写着需要打马赛克的内容,有的还有配图。

“你、你、你——”

因为太过冲击,我一时失去了语言能力。

“看这个看这个!原来翔太郎那时候是在自○啊!我以前的身体只是数据,都不知道原来人类有那样的生理需要呢……”

“你、你什么时候看到我……那个什么!”我打断他的话,骇然地问道。我应该隐藏地很好才对啊?从来没敢把那种书籍带回事务所过,就是为了防止被这家伙翻到……

“嗯?就是在等身体重塑的那一年里啊,我一直在看着你的哦。”

是那个时候吗——!整整一年的话……不可能忍得住……会死!

等等,这么说我被这家伙全方位无死角地观察了一整年?!

我再次陷入了大脑死机的状态。

“呐,书上说,自○的时候喊出的名字,就是最喜欢的人的名字,因为需要用那个人来激发欲望,好像是叫‘点心’什么的吧……翔太郎那个时候喊的是我的名字吧?我很高兴!下次再做给我看看吧?自唔唔唔唔——”

“啊啊啊啊——!!”我连忙捂住他的嘴,“别一口一个那种词汇!”

“唔是唔?!”他一边想掰开我的手一边含糊不清地问。

“所以说这种词不可以乱说,尤其是在女生面前,知道了吗?!”

“唔?唔——”他听话地点了点头。

我松开了他,然后拿起板擦开始清扫污秽。

“啊——干嘛擦掉啊!我还没研究完呢!”菲利普扑上来抢我的板擦。

“这种东西不要到处乱写!”

“为什么?”

“你啊——!”

 

“翔太郎君?菲利普君?”

大概是听到了里面的声响,亚树子小心翼翼地旋门进来,好巧不巧,正好看到我被菲利普推倒在沙发上,伸直了胳膊,他正爬在我身上想要抢走板擦的画面。

她看了一眼白板上的内容,一脸坏笑地抬了抬眉,道:“翔太郎君,出手很快嘛。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请继续、继续。”然后悄然地关上了门。

我真的冤枉啊——!

 

 

第二天早上,我们收到了亚树子特地准备的红豆饭。

我们明明还什么都没做!

见我犹豫着要不要吃,亚树子仔细一问,才知道我们什么都没发生,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数落道:“搞什么啊翔太郎君,有贼心没贼胆吗?”

不、这词用在这里不对吧?

“真是扫兴,人家特地为你们准备的红豆饭……再准备一次可就没意义了!”她指了指已经感兴趣地开始品尝的菲利普,“而且菲利普君已经在吃了呢。”

我抽了口气,头疼地捂住了脸。

“嘛……不过这样也好……”她突然话锋一转,摇头晃脑地说道,“正好我准备的大礼可以派上用场了呢!”

“什么大礼?”

她神秘地眨了眨眼睛,说:“应该就快送到了吧!”

话音刚落,就有人敲开了事务所的大门。站在门外的是一位穿着搬运公司制服的工人。

 

十五分钟后,一张崭新的软绵绵的双人床附床上用品全套,被安置在了车库。

亚树子像大老板一样拍着我和菲利普的肩膀道:“就当是所长大人我送给你们的贺礼了哈!”

“……”

虽然菲利普是说过想要一张新床,可我怎么觉得其中的意义微妙地变了呢?!

“谢谢小亚树!”菲利普直率地表达着谢意,恐怕完全没意识到亚树子送这玩意儿的含义吧……

“跟我还说什么谢谢!不用客气,和翔太郎君一起尽情地使用吧!加油!”她一个劲地朝我们眨着眼睛,然后和搬运公司的人一起离开了。

“和翔太郎一起使用?”菲利普眉头微蹙,歪头打量着我。

“别、别听亚树子那家伙胡说八道。”

“啊——”他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原来如此,是那个意思吗?颇有兴趣——”

我怀疑地看着他:“你确定你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那当然。”菲利普自信满满地回,“怎么?翔太郎不知道吗?”

厚——好大的口气。那我倒要见识见识……今天晚上就做好觉悟吧菲利普!

 

 

……至于后续如何,那就是我们的家事了。

 

 

 

(完)

 

后记

 

这篇写的超满足!体量不大,目前想到的想写的内容也统统都用上了,算是很圆满啦!

很久没有拿第一人称写文了,第一人称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尽情地描写心(tu)理(cao)而不用担心节奏问题,但是最大的劣势就是其他人都只能侧面描写了……所以菲的心理转变一度卡壳,不知道该如何表现出来才好。构思的时侯是计划让亚树开导他的,但以小翔的视角很难交代这部分内容……幸好菲是个直球的孩子!

 

其实最开始的脑洞只是想编个第三者,好让他们彼此吃醋,Dopant想用的是影子,而且小翔真的假装男友去贴身护卫了,然后在半夜遭遇了Dopant,两个人合体变身之后把菲也召唤过去,事情解决之后不得已睡同一张床,是这么个发展。但是仔细写下来发现有不少不合理的地方,改着改着就成现在这样了。

 

另外因为原作每集的标题字母都是事件中记忆体的首字母,就算官方小说那样同一个故事出现了两种记忆体,也是同一个首字母的单词,所以想玩一下双关,就从菲的名字的首字母P出发,硬是找到了phantom这个词来用。这个词本身很抽象,和shadow能扯上关系,所以原本的设定也保留下来了,绕来绕去以后就变成了一个比较复杂的Dopant了。

战斗部分并不擅长……所以没有搞得太复杂,但是怀着一颗对来打们及二叔爆表的肢体演技的敬畏之心写的。那些英文单词真是苦死我了……幸好事先搜到了官方小说的翻译!如果有搞错的地方请指出m(_ _)m

原本计划让龙君也变身的,但对面的家伙实在太弱了,没机会让龙君出场。所以就当做是菲归来之后W的初阵,把舞台全部让给两位主角吧!

 

一些设定是根据TV推测出来,然后做成私设的,官方设定是不是这样的我其实不太清楚……

比如说来人的身体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若菜有。所以消失前和回归后菲的身体是数据构成身体和身体数据化的区别,前者本质是数据,后者是若菜的身体进行数据化后再重组出来的(就是钢炼的理解、分解、再构筑的感觉?),可不是小翔妄想的那样(doge),所以会有生理需要,而且已经不用担心会因为数据消耗过度而消失了。

还有从地球图书馆调查事件当事人,只会查到被公开过的信息,比如上过报纸、上过电视的部分。因为TV里有时候菲能立刻查到当事人的事迹,有时候又必须通过侦缉队得到情报。

然后是Xtreme的能力。究极状态应该是和地球图书馆相连,能立刻调查出Dopant的情报,但是限制条件并不清楚……为了避免BUG,所以才强行设定Xtreme在这段时间需要自我修复所以来迟了,那之后才突然想到,不如让fang-joker登场吧!

菲视J了小翔一年所以把小翔看光了什么的就是我的恶趣味啦!

 

至于事件女主的反转,是和朋友讨论的时候决定的,但是第一人称的情况下经历一遍事件的表面,再从头反转一遍就重复了,索性将反转的部分全部交给其他人,直接把真相整理出来拿给第一人称的角色看。所以对不起了小翔,把你排除在外其实是我的锅(doge)。就如开篇菲主动接了任务那样,这次事件的侦探役其实是菲利普!

 

COS圈我不熟,也许和圈子的认识有出入。用这个题材一来是配合Phantom的发挥,二来二次元总归来说更熟悉一些。文中出现的作品找的都是08、09年左右的新番,但其实除了钢炼我都没看完(喂),让钢炼出场真的就是我的私心了……所以菲兴奋的心情也是我的心情的写照,名作——!

 

另外文中有不少小细节哦!比如小翔去赴约的时候说自己特地穿得很正式,但是一般人看不出来,他的衣服都是那个款式。不过菲看出来了,所以很不爽。

如果能发现更多我藏在里面的小细节,我会很高兴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24)
热度(629)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