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2-20(53)

目录链接


第二十章

 

二人根据任务提示找到了在海边等着学生们到来的“岛民”,正是头像上显示的发布者。令他们意外的是宽广的海滩边除了他们没看到别人。

居然是最先抵达的吗?还是说别的人已经接到下一步指示离开了?

“也许还没赶过来吧。我们是第一次接到任务,只有这一个可以选。”轰焦冻说。

绿谷点了点头,二人一齐朝站在海边的女子走去。

“那个,我们是雄英的学生,听说您要找什么东西?”

“啊,是的。敝姓水无月,要找的东西……”

话音未落,就听身后传来耳熟的大喊声:“啊!这不是轰和绿谷吗?!喂——”

二人回过头去,朝他们跑来的是上鸣。

“上鸣君!”绿谷也朝他挥了挥手。

“你还没淘汰?”轰焦冻问。

“好、好过分!就这么希望我被淘汰吗?”上鸣摆出一副受伤的表情。

“……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

“哈哈,我开玩笑的啦!”上鸣咧嘴笑道。

“上鸣君也是来这里继续任务的吗?”绿谷问。

“任务?什么任务?”上鸣不解地问。

“诶?没收到吗?”

“我只是碰巧路过这儿……”上鸣傻乎乎地问,“你们收到了什么任务?我怎么没有?”

“是找一个什么东西的任务……”绿谷说着,转头看向水无月。

 

隐藏在水无月的头发下的耳机里正传出新入的声音。

“啊啊抱歉……我只给这两个人发了假任务,其他一年A班的,因为没人发现设备被入侵了,所以我就没管……你先想办法应付一下?我现在给他发任务过去就太巧合了,等我重新想一个……”

水无月在内心深深地叹了口气。他们的后援虽然技术能力一流,却容易在这种问题上掉链子啊!该怎么说才能让他们信服呢?

 

“你们应该不是同一组的吧。”仔细思考过后水无月说,“不同组收到的情报不同,情报发送的时间点也可能不同,所以这位同学才没收到消息吧。”

“这样啊……”上鸣立刻相信了。

绿谷却有不同的看法。

“上鸣君到现在为止一条消息都没收到吗?”

“那倒没有,昨晚收到过一条战斗服的消息,之后就没再来第二条了。”

“果然……”

再次遇到这种情况,绿谷与轰倒是不怎么吃惊。

“果然?什么意思??”

“上鸣君的设备可能也被入侵了,所以才一直收不到第二条消息。”

“入、入侵?!”上鸣又惊又疑,“我还以为是因为我没拿到战斗服所以才不发我后续的消息……不是那样吗?!”

绿谷摇了摇头:“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入侵的,不过应该是中了什么人的个性。”

接着,他将设备相关的遭遇叙述了一遍。

 

水无月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果然这种程度是无法混淆视听的。

耳机里又传来新入的声音:“没关系没关系,只有他们三个的被发现了,不会联想到太多的,大不了等放电的小子重置设备后,我再给他发假任务喽。你当好你的NPC就行!”

这事A班的迟早都会发现,在那之前把你没考虑到的漏洞赶紧补上才对吧?

可惜这些在学生们面前无法传达给新入,只能听着对方继续在那侃侃而谈。

 

听完了绿谷叙述的上鸣长长地叹了口气:“诶——有这种事?我都没发现……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去营地找老师帮忙修复吗?啊啊真是……我连战斗服都还没拿到呢!啊不过,也许我的刚好放在相泽老师所在的营地呢,顺便去看看也好……”

“在相泽老师那个营地的是英雄幸运偶像,上鸣君的战斗服是她保管着的吗?”绿谷问道,顺便补充了一句,“不过她因为活动任务现在不在营地里,想见到她是不可能的。”

“这样啊……”上鸣失望地说,“那我大概拿不到了。我的战斗服是英雄蟒蛇保管的,虽然手头有几个线索,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解……”

“哦,蟒蛇的话,我知道在哪。”轰焦冻说。

“真的吗?!”上鸣惊喜地叫道。

“嗯,我的战斗服也是蟒蛇保管的。”

轰焦冻将英雄蟒蛇所在营地的坐标告诉了上鸣,上鸣激动地都快哭出来了,连声道谢着说遇到你们真是太好了,不仅找出了设备的问题,连战斗服都搞定了。

“那样的话,我不回报点什么就太不够义气了!”上鸣吸了吸鼻子,稳定了一下情绪后说,“这是听组织夜袭的那几个人说的。昨天晚上遭遇夜袭之后我们不是走散了吗?然后我也被卷进战斗中去了,好容易才坚持住没被淘汰。大概凌晨的时候,我们这方出去夜袭的人折返回来了,因为双方势均力敌,成了拉锯战,反倒没有继续往死里打的意思了,因为最后的名额是一百名而不是唯一的一名,所以不用内部竞争分出第一,找百人的大团队合作更好。他们说看我能坚持到现在实力不差,也拉我入伙了。线索也是前辈们给的——虽然不会解……”

上鸣汇报了一堆昨晚大混战的情况,却似乎没说到重点上,绿谷打断他的长篇大论,问道:“一百个什么名额?”

“啊。”上鸣注意到自己说太快,没把话说明白,补充说,“就是那个实验的名额啊,那个能强化个性的实验!有一百个的话,我也想争取看看呢!”

“那种实验不能参加!”

不等三人再说什么,岛民小姐姐反倒激动地大喊起来,将三人都吓了一大跳,齐齐看向她。

“那种来历不明的实验怎么能乱参加?啊?参加了你们可就是实验对象了啊!人体实验对象!跟小白鼠没什么区别!”

“喂喂喂你给我冷静点啦!”新入在耳机里不停地提醒,“再说要坏事啦!”

但水无月完全听不到他的声音似的,还在继续说着:“你们老师就是这么教你们的吗?通过这种投机取巧的方式强化个性?不觉得很可疑吗?不觉得很危险吗?!”

“……”

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通教训骂懵了,半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可、可是,这应该是英出组织这次活动设置的奖励,那些研究员都是英出的老师啊……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上鸣委屈地说。

“老师?”水无月嘲讽道,“你管那些前几天才临时加入的可疑人叫老师?你知道他们的来历吗?!”

 

“别说啦!我的天——!”耳机另一头的新入急得都快跳起来了。

“快转接到小黑狼那!”神谷提醒道。

“哦、哦!”

 

“你们可知道是谁提供了这个小岛?为什么要把活动安排在这?!”

水无月仍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停地说着。

“为、为什么?”上鸣已经被吓傻了,虽然不明白对方说这些是什么意思,还是下意识地配合着对话。

“因为他们的研究所就在——!”

“奈央!”耳机里响起的声音严厉地打断了她接下来的话,“给我冷静点。”

“……”水无月盛气凌人地指着三人的手指颤了一下,慢慢地垂了下来,垂目道歉,“对不起,我太激动了……”

“没、没关系,别在意。”以为她在对他们道歉的上鸣又下意识地接了话茬。

 

安静了一会儿后,绿谷突然问道:“水无月女士,您说的研究所,就在岛上吗?”

轰和上鸣都用奇怪的目光看向绿谷。

好不容易才结束这个莫名其妙的话题,为什么又给续下去了?

不过,冷静下来的水无月当然不会再说这事,仍带着歉意对他们说:“抱歉,忘了刚刚的话吧。你们不是来继续任务的吗?,我希望你们能帮我找齐这些东西。”

她将准备好的图鉴给三人看,其中有贝壳串成的小工艺品、小孩子的带玩具的零食、岛上特有的土产……甚至还有某家咖啡馆的菜单。

 

“……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远在另一头的神谷吐槽道。

“我也不想的啊……”新入委屈地说,“哪有时间考虑那么严谨的任务啊,为了拖延他们的时间,我就把我在四个镇上看到过的东西随便凑了凑……不过放心,任务的格式是照搬的,跟别的任务没什么区别!”

 

三位同学对这意义不明的清单也感到难以理解。看上去都是些无关紧要、也并不难找的小玩意,却意外地麻烦……

上鸣汗颜地问道:“呃……找这些东西做什么呢?”

“不知道。”水无月平静地回答,“我只是协助任务的,并不是我自己真的要找这些东西。”

“……”这还真是无法反驳的理由啊……对比船上设计的那些谜题,这个任务简直太没水准了……也许不是同一批人设计的吧。绿谷心想。

“这个,完成了能给多少积分?”轰焦冻也是快人快语,这么无聊又麻烦的任务,不事先知道报酬的话,不如选别的方式来得合算呢。

水无月没有立刻回答,等着耳机里的新入告诉她:“就说5000,顺便提醒他们要跑四个小镇。”

 

“5000……感觉不差。虽然无聊,却也简单,这个分数差不多了。”轰焦冻说着,看向绿谷,“你觉得呢,绿谷?”

“嗯……虽然看上去很麻烦,不过我们要找幸运偶像也需要到处跑才行。就做这个吧。”

 

二人告别了水无月和上鸣,往最近的小镇出发。

 

 

终于度过了这场危机的新入还没来得及松口气,他监视着的诸多摄像头又拍摄到了令人不安的画面。

“那两个人——!”

神谷被这突然的喊声吓了一跳,忙问道:“怎么了?”

“那个失踪的职业英雄和绑架她的人……她们走的方向好像通往研究所……再走下去,再过十几分钟她们就会进入到研究所的警戒范围了。”

“是、是吗?”神谷仔细观察了屏幕上显示的画面,前后左右都是树林,根本看不到研究所的影子。

新入解释说:“进入警戒范围后,不仅摄像头会增多,防护网也会强化许多,我入侵过那里所以知道。等靠近到能清楚地看到研究所的建筑时,就是更高级别的防护网了,即使是我也不敢入侵进去啊……”

“这么说犯人果真是特容所的人?想把那位职业英雄带去研究所吗?!”

“这我不清楚……但是,不管是计划好的,还是误闯,都不能让职业英雄知道特容所的存在吧?他们也不会允许被有名人发现他们的存在吧?”

“确实……”

 

拿不定主意的二人立刻请示了他们的首领,荒牧也很快下达了指示:想办法阻止她们继续靠近。要是特容所的人意识到在他们的计划之外,有被外界发现的危险,恐怕会杀人灭口。

可是被绑架的幸运偶像身上没有任何电子设备,犯人身上也只有伪装成英出学生而携带着的黑色机器,而且一定不会在意什么活动消息……想阻止她们,就只能靠外力了。

“目前在那附近三公里内的学生有六人,没有一年A班的。不过那个戴眼镜的小子就在山下,离她们不算远。”

“把她们的坐标发过来。”

新入依言给每一个正在岛上执行任务的同伴发出了位置信息。

“圭介就在那附近,羽深已经赶过去了。”

这二人一个因为实际年龄就只有十六岁,一个则是面相像少年,因此都以学生的身份混在活动中。

“改,把那六个人的设备都黑掉,直接给他们发个假任务,给个高点的积分报酬,诱导他们把职业英雄带回去。”荒牧继续下达着指示。

“诶?可是要是那犯人真的是敌人或是特容所的人,让学生们去会不会太危险了啊?”神谷问道。

“要是特容所的人,突然遇到学生反倒不会明目张胆地接近研究所了。要是敌人,就只能祈祷那六个人至少能拖延到我们赶过去了。”荒牧说道,“圭介,记得你只需要负责煽动那些学生,如果对方真的是特容所的人,别让他们认出你。”

“放心吧老大,我有数。”药师丸派头十足地回。

“那戴眼镜的小兄弟呢?”新入又问,“他是知道实情的人,让他配合更有效率吧?”

“A班的人就算了,尽量避免他们跟特容所扯上关系。”

“我倒觉得,不如把事情搞大点,吸引其他老师和职业英雄们过去,比只有我们去冒险更好吧?有老师和英雄们在,不管那人是敌人还是特容所的,都更好对付。”神谷提议道。

荒牧沉思了片刻,道:“那就先让戴眼镜的注意到目标在山上,由他传达给英雄和老师们。”

“这个交给我吧。”羽深说道,“我有个主意。”


评论
热度(31)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