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2-19(52)

目录链接


第十九章

 

绿谷一行回到营地,直截了当地向相泽老师打听关于幸运偶像“不见了”的事。不过这一次,他们彻底猜错了。

从相泽老师震惊的表情就可以看出,那番话不是什么任务的提示,而是真的出事了。

不只是幸运偶像,当相泽老师听说他们的设备没再收到过线索后,将设备拿给负责技术支持的老师一查看,才知道他们的设备已经被入侵了,所以才没收到新线索。

“能恢复吗?”相泽老师问。

技术部的老师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回应道:“正在尝试。不过这个黑客技术很厉害,简直就像是‘说服’了程序听话一样,恐怕无法百分之一百恢复。”

绿谷和轰对视了一眼。

这么厉害,为什么没直接让他们淘汰掉,只是阻截了他们的活动情报呢?

 

他们在营地等了十几分钟,这期间有几个黑衣女保镖来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当得知有学生的设备被黑客入侵了的时候,她们愈发肯定是敌人捣的鬼了。

“难道不应该终止活动,全力搜寻小姐的下落吗?!”其中一名保镖发话了。

“本来还打算发临时任务让学生们一起帮忙找的……这样既有效率,又可以让学生们以为只是一个任务,避免不必要的骚动。可是现在设备都出问题了,这活动还怎么继续下去?”另一位看上去稳重一些的女保镖问道。

“稍等,等我处理看看。”技术部的老师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老师最终也没能消灭病毒,说是只能把数据格式化后重置,但那样的话,绿谷和轰的活动记录和积分也会全部清空。

“不能记下目前的积分,直接导入进重置后的设备里吗?”相泽老师提议。

“可以是可以……”技术部的老师说,“我担心的是,目前没有阻止黑客入侵的方法,就算重置了设备,只要连上网络就有可能再次被入侵。可是不联网就无法顺利进行活动了。而且,也不知道除了这两位同学之外,还有没有别的同学的设备出了问题?要是受害范围太广……”

“我打电话确认一下吧。”相泽老师说着拨通了另一处营地的水泥司老师的电话。

轰和绿谷的设备只有接收活动情报的部分出现了问题,其余模块都正常,所以如果不是他们自己提出疑问,恐怕还没人发现遭入侵的事。水泥司老师的回复如他们所料,因为根本没想到会出问题,所以并没有向到来的学生们询问过。就算出了问题,恐怕也少有学生意识到。

“那,之后再来的学生,都询问一下吧,除了接收情报,也可以问一下有没有别的怪事。”

“我知道了。”

 

此后相泽老师又给在另外两个营地的布拉德金和13号老师通了话,不过幸运偶像的事暂时没说。

前有职业英雄失踪,后有黑客入侵,这次的活动怕是随时都会中止了。

 

 

“那个……”沉默中绿谷小心翼翼地举起了手,问道,“幸运偶像真的失踪了吗?”

几名保镖立刻将头转向了绿谷,明明都带着墨镜,却仍能感觉到凛冽的视线集中在身上,让绿谷紧张地心脏怦怦乱跳。

他暗暗吞了吞口水,道:“要是我们的设备恢复不了,就算了吧,如果幸运偶像真的出了什么事……活动名次什么的就不重要了……虽然这么说可能有些太自大了,不过我希望自己能帮上点忙……”

女保镖们再次互相对视了一眼,为首的那个点了点头,朝绿谷伸出手来。

“那就拜托你帮忙了。”

 

 

另一边,审判者联盟所在别墅的地下室内,大型计算机旁的桌子上堆满了神谷采购来的诸如巧克力、奶油蛋糕、果汁饮料等各类补充能量的食物,新入坐在计算机前的转椅上,带着半覆式头盔,正用个性链接着数十人的设备。为了长时间使用个性,需要随时进食补充能量。

“哦——boss你说的要重点关注的那几个小子果然很机灵啊!已经发现我黑进他们的设备了,想把我赶出去呢!”

像是无聊了许久总算找到了些有意思的事,新入的声音听上去很兴奋。

“能控制住吗?”远在岛上的荒牧问道。

“那当然!那种程度的反黑水平,就好像逗小孩子玩一样简单。”新入得意地说着,再次确认道,“真的不需要黑掉所有人的设备?”

“暂时不需要,动作太大引起他们的警觉的话,那边的人也会有所警觉的,不如让深作诱导他们一下。而且,几百号人你都盯着会很累吧,重点监视那几个一年级的就行。”

“那个失踪的你打算怎么办?”新入又问,“他们似乎想让那几个小子帮忙找。”

“如果除了我们还有敌人混上船,他们想干什么我们不用管。如果是那里的人捣得鬼,就跟他们玩玩。”荒牧下了指示。

“好嘞!”新入抓起桌上的一块巧克力,咬了一大口,投入到他的“游戏”中去了。

 

 

就在诸位女保镖为绿谷一行说明事件的前后经过时,相泽老师收到了水泥司老师的回电,说是刚刚来了一组士杰的学生,重点检查了一下设备,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会不会只是偶然?除了那两个学生,还有别的人设备出过问题吗?”

“我这里也是刚刚发现的,其他人还没确认过。”

“布拉德金和13号那边呢?”水泥司问。

“还没回我。”

刚说完,就有一个新的来电插入进来,是13号打来的,告诉相泽,他那里也没有异常。

难道真的只是偶然事件?

“呐,会不会只是学生之间的较量啊?”英出高中的深作老师说道,“拥有这类个性的学生,在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利用个性入侵了设备。我记得他们三个名次都挺高的吧?没收到任务情报会错失许多获得积分的机会,会针对他们就不奇怪了吧?”

被这么一提醒,大家都醒悟过来。幸运偶像的失踪让这里的人都过度紧张了,下意识地就往不利的方向联想。这样换个角度一想,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绿谷也觉得十分尴尬,中了个性不说,还劳师动众地麻烦到老师们,真是太难堪了。

技术部的老师干咳了一声,道:“这样的话,给你们的设备初始化一下,然后直接导入目前的积分,就继续活动吧。”

“好、好的!谢谢老师!”

如果只是自己不小心中了个性,先前没收到任务情报就是自己的过失了。能把设备修复还保留住积分,已经很作弊了,哪还能要求补上那些任务情报呢!

“那小姐的事……”

生怕绿谷三人恢复了设备后将这份委托抛之脑后,女保镖连忙追问。

“啊、我们会帮忙寻找幸运偶像的。”绿谷回答。

“这件事就当做普通的任务,发送给全体同学吧。”技术部的老师说,“你们三个,只要别告诉其他人,这事真的发生了就行。”

“好的!”三人应允。

 

 

他们口中所说的幸运偶像,与绑架了她的极端女粉丝,还走在上山的路上。

立花诗叶虽然瘦小,犯人也不过是个年轻女孩子,背着一个人爬了半个多小时的山,也累得气喘吁吁的了。

“放我下来我自己走吧。”立花说。

“不行!你要是跑了可怎么办?!”她仍这样回答。

“我要是想跑,早挣脱你跑掉了。你一没绑我二没捆我,挣几下你就背不住了不是么?”

“……有道理诶。”

“而且你自己不还说,我要是想跑,你也能用个性把我抓回去,背不背着我有什么区别呢?”

“哦——你太聪明了!不愧是我的偶像!”女孩开心极了,“那就放你下来吧!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什么?”

“我想拉你的手。”

“……”这孩子是怎么回事啊这种话是可以随便说的吗还有我怎么突然就被百合了?虽然女孩子是比男的要好接受啦,拉手就拉手了……但是我并没有那个倾向哦??

立花在内心疯狂吐槽着。

“你答应我再放你下来,不然就保持这样吧。”她说着又吭哧吭哧地往上爬了几步。

“那好吧……总之你先放我下来。”立花说。她真担心对方一个不稳她俩都得难堪地滚下山去。

 

于是两名姑娘手拉手上山去了,外人看来还以为她们是关系很好的姐妹呢!

这不,远在网络另一端的技术宅新入一边嚼着薯条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着:“……所以那个打扮地像假小子的家伙到底是不是敌人?看着也不像是特容所的啊……看她们关系那么好,是不是认识啊?”

“不是绑架吗?”在一旁的神谷一边帮忙监视学生们的设备,一边问道。

“最开始听到的就是绑架啊……可现在我也搞不懂了。”新入说,“条件有限,也不是每句话都能听到的。”

“那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手拉着手在爬山呢。”新入回答。

神谷差点一口水喷到了屏幕上。

她忙缓了缓神,拿纸巾擦了擦嘴角,汗颜道:“嘛……这里没什么问题就先不管她们了,倒是那几个一年级的,他们的设备已经被初始化了吧?是不是还得重新入侵一下?”

“不用那么麻烦。”新入说道,口气里带着些小得意,“就算初始化了,联的也仍然是原来的网络,只要没安装能有效阻止我入侵的防火墙,根本不需要重新找。不过既然他们已经发现我拦截了发给他们的任务情报,继续拦截怕是很快又会被发现了呢……”

“对啊,那怎么办?之前讨论过,直接控制积分更明显,所以你打算如何在不让他们发现的情况下妨碍他们获取积分呢?”

“这不难,给他们发假情报不就行了?不过等他们找到任务的目的地,发现没那回事也会露陷,所以只能拜托咱们在岛上的某位同伴友情出演一下了。”

 

 

由于无法对学生们说明幸运偶像失踪了的事,并且有很大的可能性是被绑架了,也没有确实的线索,只能将事件本身整理出来写一个看上去不那么可疑的文案,发送给所有的学生。

为避免学生们遭遇真正的敌人,遇到如同林中合宿那样的危险,任务还强调需要在不被幸运偶像及其周围的人发现的情况下发送回他们的坐标位置。

轰焦冻和绿谷也收到了同样的任务,不过他们是知道实情的。

不久后,他们又收到了一条委托他们找东西的任务,目的地是在西面的海滩边——与东面山上的研究所正好是相反的方向。任务显示的内容还说,遇到在那里的委托人后才能收到下一条线索。

两份任务格式一样,任务标题旁是发布任务的人的头像,分割线的下面则是具体的内容。

这条消息的到来果然让三人都以为设备恢复正常了。

“那我们是去海滩边呢,还是去找幸运偶像?”饭田问,“虽说幸运偶像的事比较重要,可完全不知道该上哪里去找她……”

三人的个性都不适合找人,何况是在树林密布的野外小岛上。

“……分开找吧!”沉默了一会儿后的饭田说,“你们两个还没被淘汰,就往海滩方向找,可以顺便完成任务,我往另外一个方向……”他指了指山上,“有什么发现,就及时联络,怎样?”

轰焦冻点头道:“我知道了,要小心。”

饭田给了二人一个大拇指,便往相反的方向离开了。


评论
热度(32)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