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1-28

目录链接


第二十八章

 

爆豪和切岛是在出门后的第三天被火龙妈妈追上的。

她说她昨晚去了山脚下的部族一趟,那里的人告诉她,前些天那个传说中拥有燃烧与冰冻两种魔力的王子殿下来找他们了解有关火龙的事,他们便向他表达了对这一代王室的不满,不仅不帮忙寻找火龙使,还任由谣言散布,这会儿甚至想召集人马来屠龙。如果王子殿下是来屠龙的,那他们绝不会放他离开。

令他们欣慰的是,了解到真相的王子殿下,说他会负起责任来,告诉世人真相,揪出企图杀害守护神兽的幕后黑手。

火龙因此产生了要主动会会那个拥有冰之力的孩子的想法,不管诅咒是针对谁的,都可以跟他做个了断。

 

因为火龙的出现,原本还需要两天才能抵达的路程,骑上龙后,飞了一小时就到了。

从空中俯瞰,一眼就能注意到广场聚集着许多人,黑压压的一片。火龙便径直朝着广场上空飞去。

地面上的人也很快发现了他们,包括他们的几位同学。

“切岛君……小胜!”绿谷在地上冲着他们招手。

“哦!是绿谷啊!爆豪快看!饭田、丽日、常暗都在!轰也在!喂——!”切岛从龙背上探出头来,激动地挥着手。

爆豪只瞥了一眼,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

“要降落了哦。”火龙说着,扇动巨大的翅膀,垂直下降,带起的强风让地面的人尖叫着四处逃窜,像热锅上的蚂蚁乱成一团。

虽说来这里的大部分人都是为了讨伐恶龙,可当龙真的出现在自己面前,还是有不少人吓得腿脚发软、动弹不得,更有甚者直接一屁股坐到地上起不来了。

火龙用尾巴将来不及躲闪或是吓趴了的人扫开,给自己腾出一个落地的空间。人们围在四周,紧张地握着各自的武器作势朝火龙比划,想上前干架却又不敢当出头鸟。还有人看向了台上的那一男一女,希望他们给点表示,却见那两人也杵着自己的剑,一动不动地站着盯着火龙看,也不知是在故作镇定还是已经吓呆了。

 

爆豪和切岛从火龙背上跳下来,来到众人面前。与轰焦冻四目相对的那一瞬,和其他人一样,脑海中开始接收他们在这个世界的记忆,这其中便有前些天切岛独自去火龙巢穴挑战火龙结果被爆豪胖揍的经过。

“爆豪果然很厉害呢!”切岛挠着头笑得一脸灿烂。

“是你太弱了。”爆豪一脸嫌弃。

“你们两个打架了吗?”无论在哪里都重视纪律的班长挥舞着手臂,“这可不是好行为!”

“啊,不是不是!是来这里之前的我们干的!”切岛忙纠正说。

“小胜也是收到纸鹤才过来的吗?”绿谷问道,“我还以为你不会赶来汇合的。”

“要得到记忆,就必须来见一半一半的混蛋吧。”爆豪昂着头,拿鼻孔对着绿谷,“你才是,来那么多天,还没把这破梦搞定吗?真是垃圾。”

“抱、抱歉,事情比我想象的复杂。”绿谷歉意地说。

 

另一头,轰焦冻站在火龙面前,正抬着头定定地看着她。火龙也用她巨大的黄金眸认真打量着红白发色的少年。双方就这样胶着了好一会儿,火龙先开口了。

“这个发色……这双眼睛……就是你啊,拥有两种魔力的那个孩子。”

轰焦冻点了点头。

“……你果然也听得懂我说话。就像胜己猜测的那样,从另一个世界来的孩子,都能听得懂我的语言。”火龙停顿了一下,又说,“我听我山下的子民们说,你到火龙巢穴去过。为什么不直接来找我?”

“他们说,冰冻的力量会杀死你。抱歉,虽然不合规矩,但我不打算挑战你。你不是恶龙这件事,我也希望能帮你澄清。”

“真是个温柔的孩子……”

 

一行人的交谈,让周围的围观群众陷入了猜疑和恐慌。

那些人和恶龙是一伙的吗?彼此一副很熟的样子!他们来这里是想破坏我们的屠龙计划?可是,听那个两种发色的少年所说的,好像他就是他们失踪了多日的王子殿下?!

有人壮着胆子挪上前,伸直了手臂轻轻点了点轰焦冻的肩膀,待轰回过头去,问道:“你、你是王子殿下?”

“是的。”

“您、您不是失踪了吗?刚刚您说的那些是什么意思?”

“接下来我会说明的。”

既然火龙现身了,也就没必要继续隐瞒身份暗中调查,直接和台上那两个家伙对峙就好。

轰焦冻转过身,径直朝台上走去,周围的人都主动为他让出了一条路。

“轰、不对,SHOTO君……”绿谷紧走几步上前,面带忧色地叫住了他。

轰焦冻冲他点了点头,似乎在说,不用担心。

 

见轰焦冻走上台来,台上的一男一女终于有了动静,抿嘴笑道:“王子殿下?幸会幸会。身为骑士团长的我们,本该对您恭敬地行礼的,当然,前提是,您真的是王子殿……”

话音未落,冰墙就将二人围了起来,紧接着,轰焦冻又用火焰将冰融化。

突然受到佯攻的两名骑士顿时噤了声。

人群中有人先发出了惊呼:“冰冻和燃烧……真的是王子殿下!”

其他人也跟着沸腾起来。

“看吧!我就说他一定就是王子殿下!”

“您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王子殿下是来这里和我们一起讨伐恶龙的吗?”

“请王子殿下务必带领我等讨伐恶龙吧!”

人们越说越振奋,甚至一边高举起拳有节奏地挥动着,一边喊起了口号,轰焦冻抬起手示意大家静一静,都难以平息众人的热情。

直到他说出“我们不能讨伐火龙”,人们才渐渐安静了下来,几百双眼睛紧盯着他看。

四周静得可怕,让轰焦冻原本不大的声音能够清晰地传遍全场。

“火龙不是恶龙,而是这个国家的守护兽。冰冻的力量会将她杀死,所以我不能跟她战斗。”

人群再次骚动起来,对与他们坚信的事实完全相反的说法产生了强烈的动摇。

“但、但是,骑士团的两位大人说……”

“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弄到国王的敕谕的,但是国王并没有下达过征收英雄的旨令。那家伙一向认为战胜火龙是王室的使命,也是王室的特权,绝不会从民间招人去挑战火龙。”

“可、可是,上一次不是欧尔麦特战胜火龙,才换取了十数年安宁的吗?”

火龙突然发出一声龙吟,贯穿了在场每个人的大脑,人们纷纷捂住了耳朵。

只有来自现实的人才能听懂火龙说的话。

——我接受任何一位燃烧王国子民的挑战。但是,我的出现让大部分的人害怕。所以,我接受了欧尔麦特的建议,除非有人敢主动找我挑战,其余时间,我会待在我的火龙巢穴里,不再随意出现,惊吓普通百姓,直到下一任的王储成年。王储与普通百姓不同,他们通过我的试炼证明自己的实力,因此挑战火龙才成为他们的使命。我也会履行我的使命,即使现任储君有将我杀死的危险魔力,只要他想向我挑战,我会接受的。

“我不会挑战的,也没有那个必要。”轰焦冻再次说。

他突兀的发言让台下的人再次窃窃私语起来。

 

“胜己,麻烦你传达一下吧。”火龙对爆豪说。

爆豪啧了一声,嘴里说着麻烦,却还是风风火火地上台去了。

谁让他在这个世界是火龙的使者,是专门传达火龙意志的人呢?

“听好了你们这些路人,我只说一遍。”他用一副不可一世的口吻复述了一遍火龙的话,虽然意思是表达清楚了,可从他嘴里说出来,显得火龙对人类完全是另一种态度,也就理所当然地引发了不满。

“你又是谁啊!一副了不起的样子!”

“就是就是!”

“赶紧退场吧!”

“有什么不满吗你们这群混蛋?!”

爆豪勾起手指欲要动手,被轰焦冻叫住了。

“爆豪。”

“啊?”

“谢谢你的说明。”

“又不是为了你。”

“嗯。”轰焦冻应了一声,又对台下众人补充说:“挑战火龙指的只是试炼,并不是让你们去杀死她。”

人群中有人开始产生了动摇。

 

[奇怪……]

一直在台下关注着台上形式的绿谷,内心产生了强烈的异样感。

[那两个人为什么那么平静?对轰君和小胜说的那番话不反驳也不阻止……因为知道轰君是王子,不敢说话了吗?在梦里有详细的名字和个性的两个人,不可能只有这种程度……]

他环顾四周,发现广场旁的三层建筑的屋顶上,有什么东西闪来闪去。他眯缝起眼仔细观瞧,一个尖锐的物体从屋顶围栏的缝隙间伸了出来,对准了广场上的火龙。

他急忙大叫着,一蹬地面冲了出去:“危险!火龙女士!快闪开!”

可惜以他与火龙的距离,阻止不了呼啸而出的凶器。

黑色的影子划破长空,笔直地朝火龙直击而去。火龙的反应十分敏锐,却因身体庞大,只躲过了要害部位,肩膀还是被乌黑的巨弩贯穿了。

她一声哀嚎,仿佛雷鸣般震耳欲聋,一些体质较弱的人立刻瘫软在地,起不来了。

“谁干的——!”爆豪勃然大怒,冲着弩箭射来的方向大吼,看清屋顶上果真有人埋伏后,咆哮着冲上前去,用爆破蹬着周围的建筑就往上爬。

躲藏在屋顶上的骑士团成员被他的气势吓呆了,一时竟不知该如何是好。

“不用怕他!火龙使和恶龙是一伙的!连他一起杀!”

一直闭口不语的骑士团长终于发话了。他们的属下受到鼓舞,立刻在巨弩上搭上了第二根弩箭。

“小胜小心!”绿谷转变方向,冲上台去。

可是真的来得及阻止第二发弩箭的发射吗?!

他抬头望去。

“退后,绿谷。”轰焦冻挡住了他的去路,又对还在半空中的爆豪喊道:“你也闪开!”

与此同时,巨大的冰壁朝着屋顶的方向迅速蔓延,瞬间就形成了如同体育祭时的规模,将屋顶的骑士、巨弩和刚要发射的弩箭统统冰封住了。

幸亏爆豪反应灵敏,及时躲开,与冰壁擦肩而过,避免了被一起冰封的厄运。

在场众人都被这强大的冰冻能力惊呆了,连那一男一女也被震慑住,竟不由自主地退后了数步,离那危险的少年远了点。

 

剩下待命的骑士团员因为这场骚乱都围了过来,似要抓捕肇事者。

饭田跑台上,质问道:“你们这是想逮捕王子吗?!”

骑士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看向他们的团长,都拿不定主意。

“无需犹豫!”名为不死原控司的男人亮出了国王的信物,“我等拥有国王敕令,就算是王子殿下,公然违抗国王的命令,与恶龙为虎作伥,还企图蛊惑百姓,扰乱治安,作为皇家骑士团,有责任维护国家的安定和国王的权威!”说罢一指轰焦冻命令骑士团道,“给我把他抓起来!”

拥有国王的信物,就如同国王亲自下令,骑士们不敢怠慢,一左一右地扣住了轰焦冻。

“你们竟敢对王子殿下无礼——”饭田正想发作,自己也被扣住了。

在轰焦冻另一侧的绿谷和台下的丽日、常暗,切岛和火龙也一起,被其余骑士包围了。

爆豪倒是没手软,将想要围攻他的骑士统统炸飞。

“你们——这是想谋反吗?!”饭田义愤填膺地喝道,看上去入戏很深。

“想谋反的是你们吧?!”不死原不甘落后地质问。

“王子殿下不是说了吗?国王根本没有下达过屠龙的命令!杀死了守护兽,这个国家会变成什么样,大家没想过吗!”

台下群众又犹豫不决起来。

“它真的是守护兽的话,就让这里糟糕的气候、低下的粮食产量改善一下啊?它真的是守护兽的话,为什么身为王储的王子殿下会遭到诅咒?”

一听到事关自己利益的问题,群众们的呼声又立刻倒向了骑士团。

“简直强词夺理!”饭田气愤地说。

男人没再理会饭田,高举国王的信物对台下群众道:“大家都看到了,我等是带着国王陛下的信物执行命令的,这些人却偏偏说国王没有下达过旨令。既然如此,你们倒是也拿出国王没下达过旨令的证据出来啊?”

“证据……”绿谷一怔,低声问轰焦冻道,“轰君,你身上有带什么国王的信物之类的东西吗?”

“我怎么可能把臭老爹的东西带身上。”

“……也、也是……”绿谷汗颜。

“拿不出来了吧?”名叫天喰墨的女人冷笑一声,挥手道,“把他们押下去!”

“给我等一下……”

台下突然传出一个有气无力的声音,却是中气十足。穿着一身黑风衣,胡子拉碴的邋遢男人从人群中走了出来,抬起手道:“国王的信物的话,这里有。”

“相、相泽老师?!”同学们齐声喊道。

明明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脚下的步伐却没有丝毫犹豫,竟让骑士们不敢阻拦。

台下又响起一个女人的惊呼声:“啊!那不是大贤者相泽消太大人吗?!”

“贤者大人?”

“是那个只要一瞪眼就可以让魔法失效的大贤者相泽大人?!”

“不会是假的吧?”

人群中果然传出了怀疑的声音。

那个女声又高呼道:“只要让大家感受一下他的魔力,就可以证明他是不是真的了吧!”

“对、对啊!”

“就让两位骑士团长大人试试呗。”女声又说,“这样就没有作弊的嫌疑了!”

“没错没错!两位大人请为我们证明他是不是真正的贤者大人吧!”

被这么一怂恿,那两人不好推脱,只好硬着头皮面对相泽。

在相泽消太面前,他们当然无法使用他们的能力。男人的额头渗出了冷汗。

“是真正的贤者大人!”隐藏在人群中的女声再一次响起。

学生们已然分辨出来,那是神谷月见的声音。

 

神谷与相泽是最早抵达这个城市的。相泽老师从邻居大伯的话中察觉到讨伐恶龙一事的蹊跷,便和神谷一起潜伏在城里。神谷还一度潜入骑士团内部,设法让两位骑士团长亮出了信物,并根据那个信物仿造了一个假的,希望之后能派上用场。此时见学生们陷入困境,适时地让相泽利用大贤者的身份拿着信物亮相,自己则在群众当中推波助澜。

自己这个岁数居然还陪着学生们玩角色扮演的游戏,相泽内心哭笑不得。

 

人们因为贤者大人的出现,终于找到了坚信的方向,都忍不住欢呼起来,齐声高喊着贤者大人的名字。

相泽举起了手中的“信物”,道:“事情就是这样。这两个人是谁我不清楚,不过我可以以大贤者的名义起誓,火龙是这个国家的守护神兽,国王陛下从未下达过屠龙旨令。”

人群顿时炸开了锅,形式一下子逆转了,扣着学生们的骑士纷纷放开了手,怀疑的目光统统转向了那两名骑士团长。

相泽下令道:“把这两人抓起来,屋顶上的巨弩立刻撤掉。”

骑士们一拥而上,将那一男一女押在地上。

见大势已去,那二人竟忽然呵呵呵地低笑起来,黑色的雾气从他们的口鼻中钻出,迅速扩散到空气中。


评论(1)
热度(57)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