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2-30(63)

目录链接


第三十章

 

问题是……该上哪儿去找爆豪。就女生们所说,她们昨天遇到过爆豪一次,想和他交换联络方式,结果对面毫不领情不说,还要追击她们。幸亏她们掌握了许多逃脱技巧,成功把他甩脱了。

看来爆豪整场活动中都扮演着猎人的身份,从下船开始就“大开杀戒”了。

不过,在船上和他同寝室的上鸣说不定有他的联络方式。

果然,听了轰焦冻的提问后,上鸣回道:“哦、爆豪啊,联络方式是有,不过我觉得他更不会乖乖选择退出的啦。”

“告诉他实验的事,如果他拒绝赴约,就说我和绿谷要挑战他。”

“呃……”上鸣预感到自己会被对面大吼一顿,但是没办法……谁让只有自己有那家伙的联络方式呢?还不能跑去把自己的设备借给绿谷他们……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于是上鸣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不一会儿,他回电怨念地说:“那家伙说,等他收拾完眼前那批人,再找你们算账。”

“实验的事说了吗?”

“说了。不过他好像正在跟人打架,听进去了多少我就不能保证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上鸣君。”绿谷道了谢,又说,“那么,水本前辈那边的事也麻烦你了。”

“哦——交给我吧。可是我要怎么说才好?”

“就说我们有实验相关的重要情报要亲口告诉他。”

 

很快,绿谷接到上鸣发来的文字消息,上面只有一个位置坐标。紧接着又收到上鸣的联络。

“地点发给你了,收到了吧?”

“嗯。”

“前辈说让你们自己过去找他。他们好像也正在战斗中,多余的我就没说了。”

绿谷再次道了谢,便和众人出发前往坐标地点。

 

 

在离目的地百米开外的距离时,众人就已感受到了前方正打得热火朝天的气氛。上近前一看,还真是赶早不如赶巧——和百人队的发起人及其小队战斗着的,便是他们要找的爆豪同学。

“原来爆豪在跟他们打架啊!”芦户感叹着,问道,“现在怎么办?要帮忙吗?帮谁?”

绿谷没有回答,只是观察着战况。

只要稍加注意,就会发现虽然面对着五个人,爆豪并没有落在下风。其他几人他们不认识,但水本前辈和他们打过一两次交道,能认出来。他并没有多强大的战斗力,甚至一副不想和爆豪硬碰硬的架势,一直想往后方躲藏。另一个绿谷也见过,在船上的时候和水本前辈在一块的,也躲在后方,不怎么出手。剩下三人里,有一名已经被打趴在地了,另外两名还在和爆豪周旋。

战斗范围几经转场后,离绿谷一行人稍近了一些。爆豪早就注意到了他们几个,此时距离一近,看到有人挪动了一下脚步,立刻咆哮道:“敢妨碍我的话连你们一块儿打!”

大伙儿互看一眼,耸了耸肩,配合地退后了一些。

爆豪的脾气他们都知道,反正要找的人都在这,就等他们打个痛快喽。

 

熟料不一会儿后,打断了战斗的是一连窜惊天动地的爆破声,就连个性是爆破的爆豪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巨响震得停止了动作,向后跳开后和其余人一起,齐齐扭头看向巨响传来的方向。

“那是……”

“研究所的方向!”

绿谷大喊道。

这是怎么回事?!爆炸的是研究所吗?是审判者联盟的人下的手吗?

不等绿谷继续思考,又一发更大规模的爆炸,直震得整个小岛都在晃动,从他们所在的位置,可以清晰地看到山顶方向飘散的火光和滚滚的浓烟。

听轰焦冻和绿谷提起过研究所的同学,都用询问的目光看着二人,欲言又止,对战的几位则诧异地大眼瞪小眼,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快看那边,有什么东西飞过来了!”

芦户指向天空。

众人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抬头看去,只见无数沙粒大小的碎石带着点点的闪光以爆破为中心向着四方飞溅,一时间小岛的上空仿佛飞过了一条条晶莹的丝线,若不是白天,那闪光会像流星雨一样壮观吧!

一部分碎石转眼就在众人头顶撒落下来,有几颗稍大的砸在身上,还挺疼。

是爆炸产生的碎末吗?飞得可真远……看来那边的爆炸规模真不小。

绿谷蹲下身,捡起其中米粒大小的一颗查看,碎石呈墨黑色,看上去不像普通的石头,更像某种晶体,折射率非常高,但并非宝石那样晶莹透明,存在许多颜色不一的杂质。

“真好看……像宝石一样……”

“这就是宝石吧?虽然不知道是哪种宝石。”

女生发出啧啧的赞叹声,绿谷回头望去,她们捡到一颗黄豆大小的,没有天光反射的情况下,那些杂质看上去就像漆黑夜空中的星星一样若有若无地闪烁着。

“这是什么矿物的结晶吗?炸得真彻底。”

绿谷摊开手,抬头望向天空。

较大的颗粒基本都落地了,但还有不少粉末飘散在空中,好像卷起的沙尘,不一会儿就在绿谷手中积攒起了薄薄一层亮晶晶的沙晶。

见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天空,另有几人也不约而同地抬起了头,几秒钟后,与爆豪交战的那一小队人中,有一人突然捂住自己的眼睛尖叫了起来。

“好痛——!我的眼睛好痛!”

这一声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他的队友连忙围了上去,问他怎么了。

“我不知道……但是眼睛好疼!睁不开了!像火烧一样……快、快给我水,让我洗一洗!”

“是粉末不小心掉到眼睛里去了吗?”其中一名队友担心地问。

另一人连忙捡起被他们暂丢一旁的背包,取出瓶装矿泉水,扭开瓶盖,说:“我要浇了哦。”

“快!”伤者急切地喊道。

瓶中的水缓缓倒在那人的脸上,他用水清洗着眼角,尝试着慢慢睁开眼。

“怎么样?洗掉了没?”水本关切地问道,然后他缓缓地瞪大了眼,表情变得惊骇无比。

这个伤到了眼睛的人正是水本最要好的同学,山形浅见,个性是三维视觉。

人类虽然身处三维的世界,但看到的画面实际上是二维的,是大脑处理了视觉信息后将眼睛看到的东西脑补成了三维。

山形的眼睛能够通过平面图像还原成立体画面,看到物体被遮挡部分的结构。

举例来说,人们看到的苹果一定是有立体感的。但没有人能通过苹果的其中一个面知道背面是否有烂疤或虫洞。而山形可以透视苹果的背面是什么样子。

但他的三维视觉并不等同于透视,必须看到物体的一部分才能还原出整体。

不管怎么说,山形的个性与眼睛有关,如果眼睛受伤了,后果不堪设想……

然而此时的他,原本褐色的瞳孔变得血红,虹膜上出现了无数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好像被细丝割开了一样。

“喂……山形,你、你没事吧?”水本骇然地问道。光看就觉得疼了,要是真有什么损失……水本不敢对他说实话,告诉他自己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什么。

“当然疼啦!不过比刚才好多……”话音未落,他像是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环视左右,又抬起自己的手看了一眼,表情和水本一样渐渐变得愕然。

“这……这是什么啊!怎么回事啊这些线体!”他抓了狂一样双手在空中乱挥着,但什么都没抓到。

“喂!怎么了?没事吧!”水本焦急地问。

“我不知道……眼睛里多出了很多奇怪的东西……很多不同颜色的线条在抖动!”

没有实际感受的人当然不明白他的描述,但可以肯定,他的眼睛出问题了。

“赶快去营地,让治愈女郎检查一下比较好。”绿谷提出建议。

“啊啊,就这么办。”水本扶起他的好朋友,对阴沉着脸的爆豪道,“不好意思,这位同学,暂且休战吧。”

“哈?”爆豪的脸色又黑了几分,“难道不是想借机逃跑?”

“怎么可能?!你也看到了,他不舒服……”

“我可不管你是不是突然之间不舒服,真不舒服的话,就退出吧。”爆豪的口气一如既往地嚣张。因为刚刚的爆炸中止的对决,已经把他的耐心都耗光了,这会儿对手还想临阵退缩,他怎么可能轻易放他们离开。

“退出?!开什么玩笑……”水本的脸色也变得非常难看。他凭自己这身没什么战斗力的个性,好不容易坚持到这里,就这样退出了,岂不是功亏一篑?!

“那就让我来帮你淘汰吧。”爆豪可不管对方是什么心情,勾起五指就朝还驾着伤员的水本挥去。

“住手、小胜!”

绿谷伸手抓住爆豪的胳膊,爆破炸了个空,惹得爆豪破口大骂:“已经出局的垃圾少来妨碍我!”

“看这个!”绿谷将自己的设备递到他面前,“活动取消了!所以没必要再和前辈比下去了!”

“哈?!”

“绿谷桑说得没错。”几位女生也走了上来,竖起设备道,“刚刚收到的消息,因为活动中发生了意外状况,所以取消了,老师们让我们立刻回船上去。”

爆豪半信半疑地眯起了眼睛,但还是掏出设备看了一下,果然有一条新消息,刚才因为和前辈对峙,没听到提示音。消息内容大致为,因为发生了连环爆炸,为了安全起见活动终止,同时要求同学们回船上前顺道去各自校船停靠点最近的小镇,协助岛民们一起撤离。

警惕着爆豪的百人团小队成员也趁着这时确认了一下自己的设备,都露出困惑且不安的表情。

不过,当务之急是找治愈女郎检查一下山形的眼睛。既然活动已经取消,直接回船上也好。

水本和另一位同学一左一右架着山形,心有不甘地离开了。

 

“喂,废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这家伙,肯定知道些什么吧?”

爆豪阴沉着脸问道。不久前才收到上鸣的联络,听说了研究所的事,虽然上鸣描述地乱七八糟的,没怎么听明白,但才提及研究所,那地方就爆炸了,怎么想都不正常。

“说来话长。”绿谷说,“再说,我说的话,小胜会相信吗?”

“我凭什么相信你?”爆豪下意识地拒绝。

“那说了也没用。”绿谷说着,不再理会爆豪,自顾自地发起消息来——饭田君,你现在在哪?

“区区废久居然敢这么跟我说话,喂!不许无视我!看我炸了你!”爆豪的那头爆炸头几乎根根倒竖起来,刚想教训一下眼前这个越来越不把他当回事的废物,又一声爆破的巨响,地面也跟着晃动了起来。

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停下了一切动作,稳定住身形。

“总、总觉得越来越不妙了呢……”女生们不安地互相拉起了手。

从刚才开始,小规模的爆炸就一直持续着,脚下的地面时不时传来一波轻微的震动,似小岛在颤抖。这次又来一发大爆炸,简直就像地震了一样。

向着爆破的方向望去,浓烟的位置不知何时已经从研究所所在的山顶,转移到了山脚,山上的火光也越来越猛烈,山林已经开始燃烧了。

“总之赶快回船上去吧!”绿谷提醒道。

大伙儿纷纷加快了脚步。

 

跑出不多远,饭田回复告知了绿谷他的位置信息,还有一条消息:我现在和峰田君还有青山君在一块,你那边怎么样?没事吧?

绿谷用语音回道:“我没事,轰君、小胜、八百万同学、蛙吹同学和芦户同学都在一块,我们都很好。”

饭田也立刻用语音回了过来:“那就好!上鸣君呢?”

“还没联络。”

“那我联络他一下。”

“拜托了。”

 

刚结束和饭田的联络,绿谷的设备又传出一条提示音,他打开一看,竟是一条匿名消息,上面写着:“目标可能是你,速回船上。PS:不要接触石头,会引起身体病变。”

石头?难道是指刚刚那个……?

联想到眼睛受伤的前辈,是因为碎石的粉末掉进眼睛里才……

绿谷心下一紧,他没记错的话,女生因为石头好看,似乎收起了一颗,忙转头对她们喊道:“刚刚捡的那个石头,快丢掉它!有问题!”

“诶?”芦户被吓了一跳,不明绿谷的意思。她还真想把那颗漂亮的石头偷偷带回去呢!

“那个石头,似乎会引起身体病变。前辈的眼睛会疼,也许就是因为粉末掉进眼里了!”

芦户一听,吓得立刻丢掉了石头。

“为什么小绿谷会知道这种事呱?”蛙吹问道,迟疑了一下,又说,“和审判者联盟有关?”

绿谷一怔。

他知道那条匿名消息,是审判者联盟的人发来的。他们和研究所的联系非同一般,那些飞散的碎石,或许就和研究所内的某项研究有关,所以他第一时间判断出了危险。

于是他轻轻点了点头。

听到“审判者联盟”这个词的爆豪眯起了眼睛。

“又是危险研究所,又是审判者联盟?”他轻蔑地冷哼了一声,“这种乱七八糟的事你都信?”

“至少研究所真的发生了爆炸。”

“所以你想说,那是审判者联盟的人炸的?!”

“我想是的。”

“真是蠢到家了。”爆豪冷笑。

“信不信是小胜的自由。”绿谷懒得和他争执,漠然地回道。

“你这——!”

爆豪刚想发作,就见绿谷掏出设备接起了一条通信联络,里面传来饭田急切的声音。

“绿谷君!联络上鸣君试试,我联系不到他!”

“诶?”

“我发消息给他,见他迟迟不回就试着语音联络,但还是没人接听,我担心出什么事……”

“好的,我马上联络他试试!”

 

挂断通信的绿谷转而给上鸣送去消息,但是和饭田一样,既没有收到回信,也没被接听。

“小上鸣怎么了吗?”蛙吹问道。

“联络不上……”

要只是忙着逃跑没听到还好,可别出什么事……

“如果他再不回复,我就联络一下相泽老师。我们的设备应该都装有追踪器,不过只有老师的设备可以调查到具体位置。”

“……嗯,也只有这样了。”

 

像是要回应他们,绿谷的话刚说完,远处突然亮起一道明亮的闪电,紧接着更多的闪电爆发了出来,天空也为之变了颜色,原本就因为大火熏得烟雾缭绕的晴空,汇聚起了厚重的乌云。但那些闪电并非从乌云中劈下,反倒是从地面向着天空注入的。

“那是——”

众人脑中都出现了同一个念头:该不会是上鸣吧?!


评论(1)
热度(20)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