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2-29(62)

目录链接


第二十九章

“所以你们特地把我们叫过来,就是想让我们自己退出?!”

上鸣电气难以置信地问。

“小轰和小绿谷怎么会知道审判者联盟潜进来了呱?”一旁的蛙吹也觉得二人所说的事太不可思议了。

“还说研究所的目标就是我们,为什么啊?”芦户也露出一副理解不了的表情。

女孩子们一直一起行动,所以和蛙吹一块儿过来了。她们可是非常努力地掩护着唯一没被淘汰的蛙吹到现在,却被同班同学要求放弃,就算性格再好,也难以接受。

上鸣则跟着水本前辈那百人选拔队的其中一个小队一起行动,防御网一直很坚固。这会儿是一个人过来赴约的。

经过一天一夜的淘汰,剩下的同学已不足两百人,A班除了第一晚被算计出局的,都还存留着,实属不易,怎么可能说放弃就放弃了?

“可是轰桑和绿谷桑刚刚自己退出了……没必要骗我们……”八百万翻阅着几分钟前才收到的淘汰名单,二人的名字是一起出现的,连饭田都因此发来联络,问他们是不是遇到强敌了。

为了更好地说服同学们,他们只能先做出表态。

“你们不会是被什么人诳了吧?”芦户问。

没时间从头说明了……绿谷便拿千代宫身上的疑点来解释。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像啊……”

“而且,神谷女士可以用血来驱动纸张,千代宫学姐的血则可以发光……听着像是家族遗传的。”

A班和神谷月见正面接触过,对她有所了解,被这么一提醒,都信了几分。

“她针对我们,就是因为我们是研究所的目标……这点好像也说得通了呱。”蛙吹试着分析,“可他们为什么要‘帮助’我们?为了不让研究所得逞吗?”

“等等啦!”上鸣提出质疑,“觉得她们俩很像就说她们是姐妹,这是怎样的联想力啊?!光听这些,只是有可能,没有决定性的证据吧?!她亲口承认自己是神谷月见的妹妹了?再说了,审判者联盟的人是怎么混进来的啊?”

轰焦冻的答复很简单:“从头说起就太长了。”

绿谷道:“如果连你们都不信,老师和其他人更不会信的。我们班是目标,所以尽量不要被盯上的好……而且,我们需要帮手。”

“话是这么说啦……”上鸣纠结地挠了一通后脑勺,叫道,“哎呀!好不容易坚持到最后一天,我的积分也很稳定,你说退出就退出,我怎么甘心呐!我还挺期待强化试验的说……”

蛙吹也说:“不是不相信小绿谷说的话,但是仅凭这些,说实话,没有说服力呱。”

说服力吗……梦里那些诡异的事如果是预言,真的要发生,就太有说服力了。可相对的,目前为止它只是一个梦——即使有过验证,又有几个人会相信梦里发生的事、体会到他在梦里体会到的真实的恐惧?

见绿谷不回答,蛙吹摇了摇头,道:“那这样呱,如果你们两个能战胜我们,可以把我们淘汰掉。这是活动的正常流程。”说着她回头问一起组队的女孩子们,“可以吗?”

为了一路帮助她的队友们,她也不能简简单单选择退出。如果她们被打败,那就权当是实力不足吧。

女生组点头同意。

“我知道了。”绿谷接受了这个提议。

“正有此意。”轰焦冻回应道。这本就在他们的预料之中。

“等、等一下,那我呢?!”上鸣急了,“也加我一个啊!”

“我们已经是多数打少数了,再加你一个,对小绿谷他们不公平呱。”蛙吹笑道。

“要是我们赢了,你们接着打,要是我们输了,大概会变成五对一吧?”芦户也笑得不怀好意。

“怎么这样——!”

 

 

没人理会上鸣的惨叫,女生组已经呈三角散开,先一步围住了在中心的绿谷和轰焦冻。

芦户冲二人的中间位置喷出酸液,如她所愿,绿谷和轰焦冻下意识地朝着左右两旁散开了,便追着轰继续喷吐酸液。

八百万则以最快的速度造出了数十个她最熟悉的俄罗斯套娃朝绿谷扔了过去,不过这次造的并非单纯的娃娃,她还动了些小手脚,当绿谷挥拳攻击时,便会引爆藏在其中的烟雾弹。她用这招在活动中躲过了不少袭击。

而另一头同样是中远距离攻击的轰焦冻,在酸液的持续进攻下,挥出火焰压制。火焰与酸液碰撞产生的气体遮挡住了眼前的视线。他在地面上制造出冰覆盖住了地上残留的酸液,滑出烟雾区,正好与冲出烟雾的绿谷汇合,然而眼前的女孩子们都消失不见了。

二人立刻明白了她们的企图。

轰焦冻擅长远距离攻击,近身时也有足够的自保能力,绿谷则是破坏力极强的近身战士,女孩子们从一开始就不打算跟他们正面冲突。这场战斗并非擂台赛,非要将人打趴才算胜利,而是一场争夺积分的活动,所以她们假装要包围二人,实际上是为了帮助蛙吹逃跑。

“被摆了一套呢。”绿谷苦笑。

不过此地靠近海边,地形空旷,他们选在这里,就是预感到会有一场战斗。对方想逃跑,只会选择一个方向——树林。

二人立刻追了上去,最先被追上的是芦户,轰焦冻第一时间将她冻成了一个大冰人。只有肩膀以上部位露在外面。

“冷冷冷冷——好冷!!”芦户甩着脑袋叫道,“太过分啦,轰!不用冻成这样吧!好冷!”

“用你的酸液可以溶化吧,不快点的话会冻伤的。”轰焦冻连停都没停,甩下一句话就超了过去。

第二个被追上的是八百万,不过这次,轰没有给她造物的机会,就连着地面冻住了她的双脚。八百万没有从冰中挣脱的能力,所以也只冻住了脚,阻止她继续逃跑而已。

“剩下的就交给你了,绿谷。”

二人互一击掌,绿谷便用ONE FOR ALL覆盖的跳跃力,像离弦的箭般继续向前冲去。

八百万见轰焦冻留着没走,尴尬地问道:“轰、轰桑,不去追吗?”

“我负责在这里看着你们。”轰焦冻抱着手肘说道。

在他后面不远处能看到芦户正在努力溶化冰。最初的较量让二人意识到,女孩子们能一路躲过其他学生的袭击,怕是想出了不少逃跑的手段,让她们三个联合起来还真不好对付。

 

蛙吹跑得非常快,以她的弹跳力,加上时不时用舌头像猴子尾巴一样抓着树枝加速,绿谷从远远地看到那抹绿色的身影开始,又追了很久才追上。

蛙吹并没有一味地向前跑,似乎想绕一个大圈子后回去和队友们汇合。不过为了躲避绿谷的追踪,这个圈子的形状变得有些复杂。

她最终还是被绿谷追上了,没几个来回就被夺走了挂在腰间的设备。

蛙吹的紧身战斗服显然没有地方藏设备,只能挂在腰间。女孩子们的行李只有八百万身上的一个背包,大概是为了节省积分,只买了一个,然后把东西放一块,轮流背的吧。

绿谷并不想伤害她,他的目标只是蛙吹的设备。

“是我赢了呢,蛙吹同学。”

“叫我小梅雨呱。”蛙吹吐着舌头,笑了笑。

“那,我就帮你退出了哦。”绿谷边说着,边打开她的设备。

蛙吹笑而不语,扭头看看四周,奇怪地问:“咦?小轰怎么不见了?”

与此同时,绿谷发现设备里的红色按钮是已锁定的状态——这不是蛙吹的设备!

眼前突然闪过一道银白,紧接着是“咔嚓、咔嚓”两声脆响,面前凭空浮现出一个人影来。绿谷认出,是那名叫鹤龟玲音的学姐,而他的手腕已经被一副金属手铐铐住了。

他这才想起,女生寝室有四个人,原来这位学姐一直和她们一起行动……她凭空出现又消失,是和浮间前辈类似的瞬间移动,还是和叶隐类似的隐身?

“为了对付你们,我们几乎把能想到的都用上了呢,不愧是小绿谷和小轰。”蛙吹笑道,“不过很遗憾,我的设备不在我这。”

“这样啊……”绿谷没有露出一丝遗憾的表情,反倒对着不在现场的人说道,“轰君,你听到了吧?”

 

“哦,果然跟绿谷想的一样。”

另一头,还在监视着八百万和芦户的轰焦冻回答说。

二人一直开着通信,为了能够随时联络。芦户身上的冰又变了一种形状,那是她好不容易溶化掉后,又被轰焦冻加固上的。

八百万也不例外,而且刚刚还被轰发现了自己的小动作,连手都冻上了,还被提醒说,造点儿护手用的东西隔开冰,别冻伤了。所以现在她的手腕上多了一圈护腕,但是冰做成的镣铐在轰焦冻的监督下,根本破坏不了。

芦户的战斗服也是紧身的,所以设备和蛙吹一样挂在腰上,八百万的战斗服就更凉爽了,放在背包里的可能性很大。

“抱歉,让我检查一下吧。”

轰焦冻说着打开了背包,满以为会像绿谷猜测的一样藏在背包里,最多大家的都混在一起,要逐一确认,却发现里面居然塞满了一模一样的设备!

“绿谷……”

他一边向绿谷汇报了这里的情况,一边把那些设备一一拿出来确认。

结果,费了半天力,只有八百万自己那部已被淘汰的设备,其余都是假的,根本打不开。

芦户身上的那部则是鹤龟学姐的。

“……这些都是你造出来的?”轰焦冻诧异地问八百万道,“蛙吹的在哪里?”

“啊、抱歉,造了那么多假货。小梅雨的当然不会告诉你在哪里了。”八百万笑得很开心,能让那个轰同学露出那么吃惊的表情,这次的作战很顺利,成就感满满啊!

 

“是嘛……都是假的……”远程听到了那边情况的绿谷陷入了沉思。

“怎么样,小绿谷,还是我们赢了。这次就到此为止吧,你们说的那个实验,我们会注意的。”蛙吹说着,将一把小钥匙塞到他手里,“等小轰过来,你可以让他帮你打开。”

绿谷没接蛙吹的话,而是自言自语道:“如果包里的都是假的……还能藏在哪里呢?设备是活动中的日常必需品,我不觉得你们来之前会特地把它藏在别的地方……轰君,她们身上还有什么地方可能藏东西?”

 

听到绿谷的话,轰焦冻转着圈认真地打量起八百万来。

“那、那个……轰桑,请不要这样好吗?”被上下扫视的八百万通红了脸,可自己的双手双脚都被冻着,根本动弹不了。

轰焦冻没在意她的反应,最后将目光落在了她背在腰间的书本上,并取下了它。

直到拿在手里,他才发现,那已经不是一般的书籍了,而是仿造书本的外形做成的盒子,打开以后,黑色的设备完好无缺地躺在里面。

八百万深深地叹了口气——结果还是被找到了。

 

还等在原地的上鸣听到设备里传出的系统音,上面出现了蛙吹出局的信息,惊呼道:“哇!糟糕了!我是不是该趁他们回来前逃跑?!”

 

 

蛙吹帮绿谷解开了手铐,和鹤龟学姐一起,去和另外三人汇合。

轰焦冻也用左半边的力量帮忙溶化了冰,芦户则缩着身子坐在石头上,披着八百万制造出来、又有轰焦冻暖过的毛毯取暖。

短暂的休息过后,一行人回到最初的空地时,上鸣早没了踪影了。

蛙吹发去联络,问他去哪儿了,让他赶紧回来。

“我、我才不回去呢!你们比赛输了,现在已经和绿谷还有轰联合起来了吧?你们那么多人,我怎么可能打得过。”

“你可以要求小轰或者小绿谷和你一比一呱。”蛙吹提议。

“那也不。”上鸣果断拒绝道,“特地来提醒我我是很感谢啦,而且我承认,我对那个实验很感兴趣,就当派我为你们深入敌营做侦查吧!我可不想现在就淘汰掉!”

蛙吹竖起设备晃了晃:“——他这么说呱。”

同学们通过蛙吹的设备已经听到了上鸣的话,绿谷劝解道:“就是因为上鸣君对实验感兴趣,我们才更想阻止你去冒险啊!别的人也是,越是对实验感兴趣的,真的拿到名次后就越会积极配合实验吧?这些人,都要阻止才行。”

“我不会积极配合的啦!”上鸣也试图说服他的同学,“你们都提醒我有危险了,我当然不会脑门一热就接受的!我只是好奇……再说了,真的有必要特地让我们都退出吗?最后的人选看的是排名,又不是必须达到某个分值才有资格,除非把所有学生都淘汰掉,否则一定会有人被选上的不是么?”

“所有学生都淘汰是不可能的,除非活动中止。”绿谷回答说,“所以我们只能挑会主动配合实验的人挑战并将他们淘汰。剩下那些对实验没兴趣甚至怀疑和排斥的,正常进行活动也无妨。”

“那样的话为什么非要我退出呢?向你们保证不参加实验也不行吗?只想正常地继续活动也不行吗?”

上鸣没有被说服,口气反倒愈发强硬起来。

“我们班可能从一开始就是内定目标了——虽然不清楚具体是谁。”绿谷补充说,“说不定还会采用强制手段。要是大家都出局了,他们却非要挑走一个,这事本身就变得可疑了。所以我才希望大家都能退出。”

这或许也是千代宫学姐选择偷偷将他们淘汰掉的原因。

这个回答无懈可击,上鸣沉默了。但绿谷知道他还是无法接受。

双方的气氛顿时变得尴尬。

 

“我觉得保持现状也不是不可以。”沉默中轰焦冻突然说话了,问那一头道,“上鸣,你是那百人队的成员之一吧?”

“是啊……”对面有气无力地回答。

“组织这次百人队的人,好像是叫水本的前辈吧……我记得他对实验非常感兴趣。”轰焦冻说着,目光却是看向绿谷的,“他费了那么大的工夫想要获得实验资格,不管是成功率还是配合度都高到危险,必须要阻止他才行。”

绿谷郑重地点了下头表示同意。

“上鸣,你能带我们去见他吗?”轰焦冻问。

上鸣似乎愣了一下般停顿了片刻,道:“可以是可以……不过我们是以几人小队为单位分开行动的,毕竟,一百个人也太多了。所以要问我他现在在哪,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帮你们问问。”

“嗯,这样就够了。”轰焦冻说,“并非立刻就要去见他,在那之前还有一件事想问你。”

A班除了上鸣,还有一位问题学生未被淘汰,那便是从船上开始,就一直像匹独狼一样独自行动、不知踪迹的爆豪胜己。


评论
热度(26)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