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3-2(68)

目录链接


第二章(68)

 

轰焦冻做了个梦。

梦里他拉着绿谷在一个似乎是什么研究所的白色建筑物里狂奔,身后不时传来令人毛骨悚然的野兽叫声,莫名的恐惧袭上心头。

转眼,他们进入了一间其中一面墙是一整块玻璃的小屋里,里面堆满了水和压缩食物。他们似乎在说些什么,但他听不清。接着,他们就开始了近乎疯狂的热吻。

明明是在忘情地亲吻彼此,却笼罩着绝望的气息。紧接着,仿佛打开了内心最深处秘密的大门,一大堆陌生的记忆从脑海中涌现——

无个性、发小、欧尔麦特、霸凌、英雄梦、继承者、One For All……

“哈——!”

轰焦冻猛地睁开眼,剧烈地喘息着。视野渐渐清晰,他辨认出,这里是绿谷的房间,他爱的男孩正贴着他睡得香甜。

他渐渐清醒过来,彼此都不着一缕的现状让他回想起了昨晚的缠绵,因为刚刚的梦带来的惊惧心情也慢慢平复下来。

他擦了擦额头的冷汗。自己现在的状况就跟绿谷做噩梦时一模一样。

难道我看到的是绿谷的梦?他心想。可是为什么会这样?

之前他的确做过几次奇怪的梦,但醒来后大多不记得了。像这样弄得满身冷汗的情况是第一次。

更让他觉得奇怪的是,梦里得到的那些信息并没有随着梦境的淡却而被忘记,仿佛那些都是自己的记忆,只是遗忘后又被想起来了一样。

绿谷原本是无个性,从小就被以爆豪为首的小朋友们霸凌。但他从未放弃成为英雄的梦想。可直到他要上高中了,他的个性还没有觉醒。就在他几乎放弃英雄梦,准备接受现实的时候,他遇到了他的偶像欧尔麦特,并得到欧尔麦特的认可,继承了名叫“One For All”的个性。它与All For One有着很深的渊源,本是从All For One中诞生出来的……这些就是绿谷和欧尔麦特之间的秘密吗?!

可这究竟是……

“唔——”

轰焦冻就像一个刚刚恢复了记忆的人一样,头痛欲裂。

他甚至无法分辨绿谷究竟有没有告诉过自己这些,为什么会忘记然后又突然想起来?!

 

“轰君?你没事吧?”

大概是自己的动静吵醒了绿谷,少年睁着大眼睛担忧地看着他。

“你流了好多冷汗,不舒服吗?”

“没有,我没事。”轰焦冻回以温柔的微笑,“倒是绿谷,身体不要紧吧?还疼吗?”

一句话就将对方说得满脸通红,嗖地钻回了被窝里,不过很快就被某只觉醒的肉食动物从窝里捞了出来,亲了一脸的口水。

“真是……真拿你没办法……”绿谷抱怨着,口气中却尽是溺爱,“先去冲个澡吧?一会儿还要上课呢。”

轰焦冻点了点头,听话地拿了衣服洗澡去了。

 

进浴室前,他又回头对绿谷说:“一会儿我有些事想问问你。”

“嗯?好啊。”已经在整理床铺的绿谷不做多想地同意了。

 

 

他们不知道,此时,在另一处不为人知的地方,有一位白发的青年和轰焦冻同时惊醒过来。

他身旁的女子被吵醒,问他怎么了。

“我也捕捉到了……那个人的存在,而且他还打开了封闭的大门,取走了一部分记忆。”

“现在就想起来,会很麻烦吗?”

“那倒不会……反正总会想起来的。”青年说,“如果他能取走更多,注意到我们的存在,主动来找我们,就更省事了。”停顿了一下,他说,“因为我还是没能看到他是谁。”

 

 

“……为什么……轰君会知道那些……”

这一边,是听到轰焦冻的疑问后震惊地无以复加的绿谷。

该不该说梦的事呢?说是梦的话,拥有同样经历的绿谷一定会坚信不疑的吧。可轰焦冻总有一种,一旦说了,就会像在梦里打开了认知的大门一样,无法再回头了的预感。

“难道是小胜告诉你的?”见轰焦冻不答话,绿谷追问道。

“爆豪?”轰焦冻没想到会在这里出现爆豪的名字,即是说爆豪已经知道绿谷个性的来历了?

他想起刚入学的时候爆豪就对着绿谷发火,说绿谷明明是无个性,为什么突然又有个性了,是不是一直瞒着他,想要让他难堪。他们是发小,所以爆豪知道绿谷是无个性不奇怪。可他是什么时候知道One For All的事的呢?

虽然不想承认,但对于能和绿谷从小一起长大的爆豪,轰焦冻总有事事都想和他比个高下的冲动。绿谷把和欧尔麦特之间的秘密告诉了爆豪,却没有告诉他,让轰焦冻有一种挫败感。

“爆豪知道这些,是你告诉他的吗?”他问。

“有一半是他自己猜到的。”绿谷如实回答,“毕竟在他眼里,我应该只是个无个性的废物。”

原来是自己猜到的。这个回答让轰焦冻心里好受了一些。

“抱歉……因为和欧尔麦特有过约定……小胜那边,是不得已才让他知道了的。”绿谷低下头,诚恳地说,“虽然不知道轰君是怎么知道的,不过,既然知道了的话,我觉得,还是和欧尔麦特说一下比较好……”

如果是和欧尔麦特的约定,就没办法了呢……

轰焦冻很清楚欧尔麦特在绿谷心中的地位,他自己也不想和欧尔麦特去做比较。于是他点了点头。

“那,轰君是怎么知道的,能告诉我吗?”

 

 

同日午休时,二人一起找到了欧尔麦特,就知道了One For All的事向他道歉,并讲述了那些诡异的梦。

“虽然一直觉得很诡异,但始终只是个梦。”绿谷说,“可轰君和我做了同样的梦,还从梦里知道了他本不知道的事情,那些果然不是一般的梦吧?”

“确实……”

再次从绿谷少年身上听说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欧尔麦特都见怪不怪了。他选的这位继承人,简直是吸引传奇的体质啊!所以他没有产生怀疑,认真为两位烦恼的学生分析起来。

“一般这种情况,最先想到的是预言吧。可听你们的描述,更像是发生过的事的再现。目前我能想到的可能性有两种,一是你们确实经历过那些事,但是忘记了,二是,那些其实是别人的记忆,不知为何重叠到了你们身上。”

欧尔麦特的话一下子点醒了绿谷,对呀……还有这种可能……

他不认为自己真的经历过那么危险的事,就算他和轰君忘记了,身边的人不可能都不知情,更不像在联合起来隐瞒他们。所以后者的可能性非常大。

如果那些是别人的记忆,只是在自己脑中变成了由自己和自己认识的人来演绎,梦里那些可怕的事或许并没有在自己的朋友们身上发生……只是这样,绿谷就觉得安心多了。

“至于你们为什么会做那种梦,我也没什么头绪。”欧尔麦特说,“总之先别太担心,我也会帮你们问问看的,你们就安心学习吧!”昔日的英雄爽朗地大笑着,拍了拍轰焦冻的肩,“顺便,轰少年,One For All的事,还请继续为我们保密啦!”

“当、当然。”轰焦冻忙不迭地点头。能和欧尔麦特共享一个秘密……他突然能体会绿谷的心情了。

 

望着两位学生离开的背影,欧尔麦特的笑容渐渐褪却。

绿谷少年和轰少年梦到的那个研究所,听描述和上次联合演习时岛上被炸的研究所很像……还有近日来频繁出现的个性事件,这些之间有什么联系吗?仅仅是巧合吗?

有必要好好调查一下呢。

 

 

一个多星期后的一次专业训练课上,芦户的个性也出现了新的变化:制造出来的酸液挥发到空气中,形成了一场酸雨,虽然威力不大,却也造成了预料之外的损害。

和峰田原本只是粘性很大的头发变成了能挤出液体不同,芦户的变化和她个性的本质一致,最初连老师都以为那是她发明的新招式,只是还没运用熟练,想要提供点建议,一问才知她并没有想过这种招式,她本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的酸会变成酸雨的形式。

之后连续几天的训练,芦户每次使用个性都觉得难以控制,老师才断定,她的个性也出现了变化。

这类变化已经成了每天的新闻,光雄英就发生了十几例。变化的方向不外乎两种,像峰田那样个性本质发生改变,被当做新个性,且原本的个性仍可以使用的;或是像芦户那样,同一种性质的个性发生了足以称之为质变的强化。产生变化的人,最初都很难适应这种变化。和轰焦冻左右分明的冰与火不同,峰田并不清楚如何进行两种个性之间的切换,给他的训练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芦户则是控制不了酸的强度了。后者或许还能加强练习解决,但峰田那样的例子,就连老师都只能提出建议,让他一种一种尝试。偏偏他的新个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危害巨大,学校索性将他推荐至濒危动物保护组织实习,让他边协助物种延续边寻找切换的方法。

渐渐的,社会上将这种个性变化称为二次觉醒,多方专家认为人类的超能力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真好呐……我也想要二次觉醒。不,我要求不高,能抵消掉大量放电的副作用就很心满意足了呢……”

上鸣不止一次地怨念。

上次联合演习活动时他就是对强化实验很感兴趣的人之一,希望能通过实验让自己的个性摆脱尴尬的副作用,得到全面的强化。尽管同学们鼓励他只要多加练习一定能克服副作用,老师们也劝导他要靠自己的努力进步才是正道,但上鸣自知这道瓶颈不是那么好突破的。想要变强就必须消除副作用,但正是这个副作用使他无法迅速成长。这怎能让人不着急呢?

 

也有同学将这一系列的变化和一个月前传言的强化试验做对比。如果试验存在着危险性,那这一系列看上去更像自然进化的改变,就连对实验有所抗拒的同学,也表示期待了。毕竟,大多数人都不会拒绝让自己变强,或是多拥有一种特异功能的。

“如果可以自己选择个性,你最想要哪一种”这一话题在同学间和网络上迅速流行起来。

这其中峰田可谓梦想成真了,虽然目前只能用在濒危动物身上,但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会找到机会满足自己的野心的。他的新工作肩负的伟大使命也让他倍感自豪。据统计,和动物亲近的男性更容易获得女性的青睐,他甚至产生了放弃英雄那种高危职业、转投濒危动物保护工作的想法。

 

“绿谷最想要什么样的个性呢?”

完成作业后正好想到这个话题的轰焦冻问道。

“诶?我吗?嗯——”

过去的十几年里,无个性的自己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这个问题。妈妈的个性是吸引,我的个性会不会是类似的改变引力、让东西浮起来、还是能在天上自由飞翔呢?爸爸的个性是喷火,那我会不会变得像安德瓦那样厉害呢?又或者是两者的结合……那会变成什么样子呢?真期待啊!不过,能像欧尔麦特那样强大就最好了!——就这样从边思考边期待着个性的觉醒,到渐渐接受自己是无个性的事实,改为思考有没有什么适合自己的特技去代替个性。对那时的他来说,只要个性能觉醒,还有什么可挑的呢?

而继承了ONE FOR ALL的那一刻,他最想要的——能像欧尔麦特一样强大,就已经实现了。现在的他最希望的是能更好地掌握这来之不易的个性,哪还会奢求更多?

“我没有什么想要的啦!”他笑着回答说,心里补充道:我想要的个性,已经得到了嘛。

“也是……绿谷的个性非常厉害了。”

绿谷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想要熟练掌握,我还差得远呢!轰君呢?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个性?”

“我吗?”轰焦冻想了想,说,“遇到你之前的我,与其说想要什么个性,不如说,更希望臭老爹的个性能从自己身上消失掉……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他笑得暖洋洋的,“因为不管哪一边,都是我自己的力量,对吧?”

“是呢!”绿谷回以灿烂的笑容。

“不过。”轰焦冻话锋一转,道,“要是能再选一种个性,我想要能够治愈伤口的,那样在绿谷乱来受伤的时候,就能立刻帮你治疗了。”

“……总觉得,真抱歉呢……”绿谷惭愧地低下头,“好像给你添麻烦了。”

“不,绿谷的话,多少麻烦我也会接下的。”某位帅哥一脸正经地说道。

“……我、我知道了啦……”雀斑少年用手臂抱住发烫的脸,嘟囔道,“用那么认真的表情说这些,太狡猾了……”

“狡猾吗?我只是实话实说。”轰焦冻面不改色地张开双臂,“所以不用客气,放马过来吧。”

“……那,那就恭敬不如从命……”

绿色的小脑袋扑进对方的怀抱,鼻尖充斥着熟悉的味道,让绿谷迅速放松下来。

 

即使是窥视到研究所秘密的二人,也没有将二次觉醒和强化实验直接联系起来。如果二者真的有联系,最先出现变化的也应该是上鸣同学——有一瞬间联想到这一点的绿谷,也因此否认了自己的猜测。

 

 

不过,另一批登岛过的人却没有丢下对研究所、也就是特别个性收容所的怀疑。


评论
热度(36)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