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轰出/全员]黎明前的英雄挽歌3-6(72)

感觉没什么感情戏,终于有机会来点狗血的(doge)


目录链接


第六章(72)

 

回教室的路上,八百万长长地呼了口气,笑着说:“太好了呢!绿谷桑,还有轰桑、拳藤桑也会参加晚会,有你们在,我就安心多了!”

“诶?为什么这么说?”绿谷不解地问。

“虽然出席过很多次了,但我还是适应不了那种环境呢!”

绿谷恍然大悟。也对,那种场合,一言一行都要非常谨慎吧!

“八百万同学,虽然是大小姐出生,却完全没有大小姐的脾气呢!平时的穿着也很朴素。”

“大家都是同学,在意那些的话,就没法好好相处了吧!啊,这么说来……”她停下脚步,对绿谷微微躬身道,“很抱歉,让你假扮我的家仆。”

“不、不用道歉啦!”绿谷连忙摆手,“这只是任务需要。”

“不只如此,晚会上我不能像在学校那样随意,如果有什么冒犯的地方,先向你道个歉。”

“真、真的不用啦!特殊场合,我懂的!啊、对了,我也需要向八百万同学请教呢,那种场合,需要注意些什么?像是说话、进食之类的,都有很多规矩的样子……家仆和嘉宾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不一样吧?”

“对哦……这个的确需要讲解一下……”女孩思索了一会儿,道,“这样吧,周六白天大家一起去我家,一方面了解一下礼仪方面的注意事项,一方面需要试一下家仆的衣服,晚上就一块儿去会场,你觉得怎么样?”

“嗯!这样安排正合适!”

 

二人一路说笑着回到教室,然后将事情告诉轰焦冻。

“轰桑,会接受这次任务的吧?”八百万问。

“当然。”轰焦冻不假思索地说。

“太好了!”绿谷忍不住一声欢呼。有轰君一起,就更安心了。轰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大家族的成员呢!就看幸运偶像那边允不允许了。

 

 

第二天,三人从老师那里得知,幸运偶像事务所同意以实习的名义协助雄英的学生们完成这次委托,拳藤同学和物间同学也愿意参加。这样一来,就只差一名女生了。

下午,绿谷被午夜老师单独叫去了职员室。

“昨天的那个委托,还差一名女生吧?”她问。

“是的。”绿谷回答。

“但是A、B班的学生都有实习的事务所了,也没有人像八百万同学那样受到邀请,可以饰演双重身份。”午夜老师转过身来,看着绿谷,“现在只有一个解决办法。普通科的心操同学正在办转入英雄科的手续,很快就会成为你们的一员了。”

“嗯,我听说了。”绿谷说。

“正好这次有这样的机会和你们这些成绩都不错的同学组队体会一下任务,这样一来人数就齐了,不过他也是男生……”午夜老师露出一副为难的表情。

绿谷立刻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所以只能找你们当中的一个假扮成女生了。我比较了一下,还是绿谷同学你最合适。你个头最小,嗓音也还没完全发育开的样子,又是这次任务的指定参与者,就委屈你一下,扮个女装吧!”

“……”就知道会这样!什么个头最小发育不全啊听着好伤人!可偏偏是无法反驳的事实……

“哎呀,别这种表情啦好像老师欺负了你一样!这次不是保镖任务吗?保镖的话,男的女的穿的衣服差不多,都是那种黑西装。最多给你化个妆,戴个假发啦!”

“我们要扮演八百万同学的家仆,不穿保镖的黑西装。”绿谷委屈巴巴地说。

“啊、这、这样啊!嘛、变装反窜这种事很正常的啦,要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午夜老师嘴上这么说着,眼里却尽是幸灾乐祸,“既然要扮八百万同学的家仆,想必她会帮你准备好服装的吧!晚会是周六晚上,现在就给你们开周六白天的外出许可好了。”说着已经转身敲打键盘填起表格来。

……完全没有询问当事人意愿的意思呢!

但正如午夜老师所说,现在只有这一个解决办法了……

可是自己的形象扮女装……会很可怕吧……怎么想也是轰君那样长相标志的人更合适吧?

……有点想看诶……

不过他肯定也不愿意吧?

……要是我拜托他,他会答应吗?

……强迫别人这种事不太好……更何况是轰君呢……

……可是可是,还是很想看诶!

 

经过一番挣扎的绿谷,问填好了外出许可的午夜老师道:“总之,只要男生当中有一个扮成女生就可以了吧?”

午夜老师盯了他一会儿,说:“是的。怎么,绿谷同学还有更合适的人选吗?”

“只是想问问看。”绿谷回答。

 

于是返回教室的绿谷就和轰焦冻说了这件事,说是需要找个人扮女装,并拐弯抹角地暗示,因为轰君的外形更标志,所以由轰君来穿女装最合适。

“是吗?”轰焦冻困惑地歪了歪头,“可我觉得绿谷穿起来一定更可爱。”

“怎么会怎么会!”绿谷连忙摆手。自己一双单眼皮,一脸雀斑,一副傻乎乎的样子,怎么可能好看?

“我倒是很想看呢……不过绿谷不会答应的吧……毕竟是女装,正常男生都不会愿意穿女装的吧?就算只是任务需要。”轰焦冻遗憾地低下头去,“抱歉,提了奇怪的要求。”

“?!”觉得膝盖有些发疼的绿谷愧疚极了。该道歉的应该是自己,明明被老师指名的是自己,明明知道轰君和自己一样是男生,肯定也不愿意穿女装,却抱着侥幸心理多此一举地跑来问,企图把不想做的工作推倒别人身上,真是太差劲了!

“对不起!我错了!还是我来穿吧!”他连忙鞠了个躬,大声道歉,然后热血地握拳举向天空,“为了成为最棒的英雄,这点儿小事怎么能退缩呢?!看着吧,轰君,我会加油的!”

“哦、哦……”轰焦冻满头问号地回应。

 

 

周六一早,参加任务的同学约好了在校门口集合,由八百万家的大管家开车接众人去八百万家。

看到那种只有在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漆黑锃亮的加长林肯停在自己面前,同学们都惊呆了。

“啊哈、啊哈、啊哈哈哈哈……”物间更是像抽风了一样大笑着,语无伦次地说,“A班的大小姐,还真是大小姐啊!要是雄英有停机坪,是不是恨不得开直升机来接人啊?!”

“……抱歉,这次有六个人,普通的私家车会超载,才让管家开加长的车来的……”八百万连忙窘迫地解释。

“别听这家伙胡说八道,他一开口就这幅德性,你知道的!”拳藤连忙安慰八百万,狠狠地瞪了物间一眼,低声道,“咱们是去别人家作客,客气点!还有晚上的名流晚会,给我老老实实的,听到了吗?!”

“……嘁。”物间不快地扁了扁嘴,不过拳藤大姐头的话,他还是会乖乖听从的。

 

车子抵达八百万家时已经临近中午了,一行人又感受了一下被一排男仆和女仆迎接,齐齐鞠躬说“欢迎回来”的盛况。

“好厉害……我以为女仆咖啡屋的那种已经很厉害了,没想到真实的情况更加厉害啊!这些可是名副其实的女仆,氛围果然不一样,每一个都训练有素的样子……等等,这些都算家仆吧?要是扮女装……难道我要打扮成女仆?不行不行不行,我绝对不行的啊……”

因为气氛感到紧张的绿谷无意识地捏着下唇喋喋不休地低语起来,丝毫没察觉到自己是被轰焦冻牵着进了大门的。

走在二人身后的心操人使若有所思地眯起了眼睛。

 

 

他们被领进会客厅,在超长的宴会桌前入座,不一会儿就有家仆端来上等的红茶和精致的小点心。

拳藤小心翼翼地舀了一勺蛋糕送进嘴里,然后捂着脸颊发出满足的叹息。

“这入口即化的触感、恰到好处的甜度,真是太好吃了!”

“太好了,合你的胃口。”八百万笑道,“我们班上的女孩子都对这款蛋糕赞不绝口,一直想找机会把你也邀请来品尝看看呢!”

“咦,我吗?”拳藤不自觉地坐直了身子。

“是呀!虽然不同班,但是之前我们一起在英雄蟒蛇的事务所实习,已经是朋友了吧?这次又能一起参加任务……啊,可以把你当做朋友吗?”

“当、当然可以!”拳藤忙不迭地点头,甚至有点受宠若惊。此时此刻坐在这里,她才意识到A班真的有如此身价的大小姐啊!

 

只坐了一会儿,管家就来邀请众人前往餐厅用餐了。

餐厅的桌子比会客厅的还要长,用精致的银餐具盛放的食物按照人数整齐地摆放在座位上。每个人都被女仆们一对一地领入坐,不知谁坐哪个位置是不是事先安排好的,这种情况下也没有人站出来挑座位。入座时,除了坐在主人专用的主席位上的八百万,她右手边的位置是拳藤,左手边则是轰焦冻。右边第二个位置是心操,然后是绿谷,左边的第二个位置是物间。

看到轰焦冻被带到离自己最远的位置上,绿谷只觉得更加紧张了。

席间八百万没有说话,其他人也都一言不发。除了本就沉默寡言的轰和心操,另三人都显得坐立不安。身为普通老百姓的他们难以适应这种气氛,这种时候是不是不可以说话?不可以东张西望?不可以把餐具碰得咣咣响?

这种不适应让绿谷这顿午饭吃得索然无味,就好像自己浪费了那么好的食物一样,让他感到又愧疚又沮丧。

也因此,他吃得非常慢。

“怎么了?有忌口吗?”坐在他一旁的心操微微探身低声问道。

“不、不是不是!很美味!都有点舍不得吃呢!”绿谷连忙回答,掩饰性地笑了笑。

“这样啊。”心操不置可否地坐了回去。

一直在和食物斗争的绿谷似乎没注意到,但善于观察别人的心操敏锐地捕捉到了八百万一直在偷看轰焦冻吃饭的样子。

嗯——原来A班是这么个情况?这下子有趣起来了呢。他心想。

 

 

绿谷花了点时间才排除杂念,好好吃饭,终于将食物消灭了大半。不经意间抬头时,物间、八百万和轰焦冻都已经吃完了,盘子也被女仆们收了回去。

“还合胃口吗?轰桑。”八百万笑盈盈地问道。

“还好。”

轰的表情看不出是认可还是敷衍,但显然不是八百万预期中的反应。

“看来轰桑不太满意。”她歉意地说,“你想吃什么?下次我会让人准备好。”

轰焦冻露出困惑的表情:“下次?”

“啊、嗯……虽然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姑且先了解一下。”八百万连忙解释。

“还是不用麻烦了。”轰焦冻平静又不失礼貌地回答,“我也没有不满意,只是吃惯了日式料理,并不清楚西餐的好坏。”

“这样啊……那好吧。”不知道轰焦冻究竟有没有理解那番话的意思,又不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话说开,八百万只好放弃了。

轰焦冻不在意,不等于没有人在意。

这番话被绿谷听在耳里,心情顿时复杂起来。

是我多心吗?还是……

 

最后他还是努力把午饭吃完了,也没人察觉到他的异常,就这样迎来了上流社会的礼仪讲座。

比起保持着一成不变的表情,也不知听没听进去的轰焦冻、听了后面就忘了前面,然后很快就放弃了的物间、试了好几次都做不到像淑女一样优雅,十分泄气的拳藤和根本无视八百万的心操,绿谷不仅勤于笔记,还不时地虚心请教,可说是最用功的一名“学生”了,一边飞快地记录着各种细节,一边频频点头,念叨着:“原来如此……这样啊……好厉害……”

他可不想在正式任务的时候也因为气氛妨碍到行动。


评论
热度(24)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