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太郎婶]数年一日(三)

(一)

(二)


(三)

 

之后的几天,次郎太刀仍没能显形,倒是来了另一把大太刀。

石切丸,几乎一直被供奉在神社的神刀,常常说自己比起战斗更适合祈祷,即使如此,身为大太刀的战斗力也不可小觑。

大太刀……真的好厉害啊。日香里由衷地想。

不过,考虑到编队中刀种的平衡,在见识过新刀的战斗力、顺便也让刚刚显形的新刀适应一下战场后,日香里就将他换下了队伍,仍以固定的第一部队推进战事。

在石切丸到来后的第三天重新被编进第一部队的太郎太刀,露出了他显形以来最为吃惊的表情。

“为什么?”

“为什么?是指什么?”日香里问。

“……您又……再次使用我,上战场吗?”

“当然了!太郎先生可是我家最强、最可靠的战斗力呢!”

一想到他的厉害之处,日香里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

“可是前几天……”大太刀欲言又止,随即似乎想明白了些什么,回答说,“我知道了,请交给我吧。”

……啊,刚刚,他好像脸红了……

总是在不经意间观察太郎太刀的日香里,没有看漏这一闪而过的变化。

刚刚的吃惊也好、或许连本人都未察觉到的害羞也好……日香里为发现了太郎太刀新的一面而心情愉快。

紧接着的出阵,他们就带回了次郎太刀。

 

 

从装扮到性格都和哥哥迥异的次郎太刀,让日香里颇感意外。但卸妆后的内番装束又能看出他们确实是兄弟……真是奇妙啊。

和往常一样,日香里将次郎太刀单独带去“新手区”让他体会一下使用人的身体战斗的感觉,然后就将他换下了队伍。

差不多该考虑出阵的第二、第三部队了……每个部队都安排一刃大太刀在其中比较好吧……目前有一定战斗经验但不在第一部队的刃基本都派去远征了,要从没有战斗经验的刀里选的话,好像有些安排不过来呢……该让短刀小弟弟们上场吗?从人类的角度来讲是有点不忍心啦……但抛开外表和部分心理年龄的因素,他们也都是存在了上百年的名刀呢……要不,就从看上去成熟一些的短刀里选吧?比如药研君和小夜……那,让石切丸先生和次郎先生分别带第二、第三部队呢?……说起来,次郎先生刚来不久,还是多熟悉一些后再找他问太郎先生的事……

一想到太郎太刀,日香里就开始神游了,结果,出阵阵容半天都没敲定下来,前来递交文书的压切长谷部看到她如此烦恼的模样,以为她在为阵容的事呕心沥血,感动地声音都发抖了。

“阿鲁基!工作固然重要,也要保重身体!困难的事,就交给我们第一部队吧!”

他激动地拍着胸脯。

压切长谷部对自己是这个本丸第一部队的一员这件事,无比骄傲,对本丸的内外事务也非常劳心,已然以主人的左右手自居,在工作上帮了日香里很多忙。日香里真不忍心告诉他:我只是在发呆……

 

 

为了熟悉次郎太刀,这些天日香里都在暗暗地观察他,寻找和他说话的机会。结果几天下来,她发现次郎太刀醒着的时间几乎都在喝酒,而且热衷于拉人陪他一起喝。

怎么办,找他说话的话,一定会被拉着喝的。但是日香里完全不会喝酒,是连吃酒心巧克力都会晕乎的程度。陪着喝两口是没问题,可要是很快就醉了,聊不起来,不就没意义了吗?

……不行,这样下去就停滞不前了,总之尝试一下……

她向次郎太刀靠近。

“啊!阿鲁基!来得正好!快来陪人家一起喝!”

——果然!

无法拒绝的日香里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喝了一杯。

令她惊讶的是,除了觉得辛辣,一点都不好喝之外,并没有什么异常。也许自己……其实意外地能喝?

那正好。虽然感受不到酒有多美味,但只要能打开话题,就是进步。

“没想到阿鲁基那么想和人家聊天呀!好高兴!……嗯?其实是为了大哥吗?原来如此,大哥那样子的确不像会聊天的人。所以阿鲁基是想从人家这里打听一些关于大哥的事喽?哈哈哈哈哈没问题没问题!你想听怎么样的?不过这种时候当然是说糗事喽哈哈哈哈!……咦?想知道为什么大哥每次都知道你想要什么?嗯——”

次郎太刀意味深长地拖了个长长的尾音,一边又为日香里满上了酒。

“听取他人的愿望这点大哥是比我厉害一点啦,不过我可没听说灵验到这个程度。说到底,我们能不能像其他神明大人一样有满足人类愿望的能力,连我自己都不清楚呢!毕竟我们只是刀嘛!倒是听说,正是因为信仰才让神明拥有了力量,也许是阿鲁基相信大哥的心情才给了他这种能力吧……咦,阿鲁基你去哪?”

日香里站起身来,也不知有没有听进次郎太刀的话,嘴里喃喃地说着:“对不起,我觉得很困……但是还有工作要做,先回去了……”

“哦、哦——”

次郎太刀不明所以地目送日香里一摇一晃地离开,心虚地自言自语:“我该不会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是不是通知大哥一声比较好啊……”

 

正整理文书的长谷部听到房门被猛地拉开,自家小主人一脸严肃地走进来,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就见她跪坐到桌前,翻开账簿拿起笔就开始“工作”。

……等一下,以阿鲁基现在的日语水平,能看得懂这些吗??……才怪。

他看到日香里用异国的文字写了一大堆不明所以的内容,总之绝对不是在记账……写完一页后又翻了一页,翻页的顺序也反了,看着已经满满地记录着账目的纸,显得很困惑,于是回头问了些什么,然而说出口的也是异国的语言,长谷部完全听不懂。

发生什么事了??长谷部愕然地想。

不过聪明的左右手对此并非毫无头绪。阿鲁基身上有酒的气味,而且,那些异国的文字有一部分和日语很接近——他们平时也会借助文字交流——虽然不能断定文章的意思,但至少,“太郎太刀”那四个字,是不可能有歧义的。

 

那就找太郎太刀问问!

 

 

长谷部在廊下找到了大太刀兄弟,次郎太刀双手合十,好像在向哥哥道歉。三刃将情况一核对,确信阿鲁基是喝醉了,于是一起回到工作室,那里的文件已经被摆放整齐,小主人也不知去向。

“刚刚还在的……”长谷部说。

 

不同的人喝醉酒后会有不同的反应,像是行为过激、胡言乱语、倒头就睡之类的……也有像日香里那样,表面看没什么问题的。可正因如此,才容易引发新的担忧。

“咦?阿鲁基吗,刚刚路过这里,好像去厨房了。怎么了吗?”

“阿鲁基吗,刚刚是有来过,不过很快就走了,怎么了吗?”

“阿鲁基突然把我们叫回来,还以为本丸出了什么事……我们也想知道她在哪。”

……

果然,路过的刀剑男士们见他们慌慌张张地找主人,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日香里喝醉之后的表现,很难让人发现她已经醉了。

但短短的十几分钟,她已经让本丸停在了某个时间点上,将还在远征的队伍强行召回之后,再次不知所踪了。

“但愿没离开本丸跑去别的时代。”

狐之助的一句话让大伙儿的心都提了起来,刚回来的远征队决定组满一个队伍回去寻找,还有的跑去通知别的伙伴发生了紧急事态,本丸上下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

 

“啊啊啊——这样子比耍酒疯的还要可怕……人家再也不敢让阿鲁基喝酒了啦……”

次郎太刀的酒都吓醒了。要是阿鲁基真的跑去外面出了什么意外……他打了个寒颤,决定负起责任,加入到出门寻找的远征队伍中去。

“次郎。”太郎太刀抓住弟弟的胳膊,问道,“你刚刚说,阿鲁基离开前说过,觉得很困,但是还有工作要做,对吗?”

“是这样没错……”

太郎太刀像是明白了些什么,大步流星地朝二楼楼梯地方向走去。

 

 

次郎紧跟着哥哥上了二楼,来到主人的房门口,拉开移门后,与屋内抱着一床被褥似乎想要开门出来的山姥切国广来了个面面相觑。

在山姥切的身后,日香里正裹着自己的出阵斗篷在地板上呼呼大睡。

“……山姥切?”太郎太刀有些吃惊地问道。

而且此时一直披在山姥切身上的破布也不见了。

山姥切愣了一秒后,慌慌张张地用被褥裹住自己跑到角落里团成一团假装不存在。

次郎太刀上前推了推熟睡的日香里,完全没反应,回头看了哥哥一眼。

“……只是睡着了。”

确认主人平安无事后,大太刀兄弟长长地松了口气。

“我去通知大家已经找到了。”次郎说着,急匆匆地跑下楼去。

屋里一下子安静下来。

 

山姥切从被褥中露出半张脸,轻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太郎太刀回过头来,沉默地盯着角落里的那团白球。

“啊……我、我的白布不见了,正在找……阿鲁基就回来了,然后就那样睡了……我想帮她铺下被褥,听到外面很吵,想看看怎么回事……”

当然,他因为破布不见了,所以偷偷跑到主人的房间来想借用她的出阵斗篷躲起来,结果被撞见,斗篷还被抢走了这个过程,就略过不言了。

“这样啊。”

太郎太刀应了一声,继续盯着山姥切——准确地说,是他身上的被褥看。

“……”

山姥切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将被褥交了出来。

二人合力铺好床,将日香里安顿好。期间轮到太郎太刀简短地解释说,阿鲁基喝醉了,才会有这些奇怪的举动。

“喝醉了……?”

山姥切若有所思地说着,沉默了一会儿后,对太郎太刀说:“可以帮我保密吗……”

“什么?”

“我偷偷拿阿鲁基的出阵斗篷用的事……只是稍微一会儿,等傍晚的时候,我的白布就会回到我房间的。”

他的声音有些颤抖,抱着膝盖蜷起身子,将自己完全隐藏在主人的斗篷之下。

“……”

太郎太刀没有点破说,阿鲁基早就知道你总是躲在这里的事了。还有他的白布会时常消失,是因为他的两位兄弟趁他还睡着,偷偷拿去给洗濯当番的人了。

“我不会说的。”

太郎太刀回答。

山姥切松了口气,将出阵斗篷裹得更严实了一些。

“阿鲁基有多重视你,我能感受得到……就算是睡着的时候,也在喊你的名字。我什么时候,也能像你一样派上用场……”

话音未落,他又使劲儿摇头,似要将这不自量力的想法从脑子里甩出去。

“我在说什么啊,像我这样的仿品……”

太郎太刀将手轻轻拍在他的头上,打断了他妄自菲薄的话语。

“那,可以拜托你在这里照看阿鲁基吗?我还有些事要做。”

兜帽下水色的眸子吃惊地看向太郎太刀,似乎还在努力消化这番话的意思。

“可以吗?”

太郎太刀又问了一遍。

山姥切有些害羞地将头转了回去,轻轻点了点。

太郎太刀是近侍,阿鲁基喝醉之后下的错误指示,他要负责善后吧……

果然好厉害啊……山姥切憧憬地想。

他想到了自己美丽、高雅又强大的本科,在他为时不长的记忆里,本科对他扬起的嘴角和走在他前面的背影,是他印象最深刻的画面。

可是他却记不清本科的样子了。

 

山姥切国广目送太郎太刀离开的身影,垂下眼帘,陷入沉思。


评论
热度(7)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