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太郎婶]数年一日(四)

(一)

(二)

(三)


(四)

 

日香里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了。她完全不记得昨晚自己喝醉后造成的轰动,也没人和她提起。但刚喝下酒时的事,她还是有依稀记忆的。

天哪……我就这么管不住嘴,一下子就把找次郎先生说话的缘由一股脑儿说出来了?!太尴尬了——!下次可怎么开口啊!

她懊恼极了。

从熟悉太郎太刀的刃口中了解情况这个方案,因为她笨拙的失误,宣告失败。

 

倒是次郎太刀,觉得上次的事件错在自己,没帮上小主人什么忙不说,还差点闹出大事。之后等了几天没见日香里找他说话,便主动凑了上去,并事先准备好了茶和点心。

“诶?上次的事?!”

突然被对方主动提起,日香里慌张地想要辩解,却无从否认那些事实,只好尬笑着端起茶杯假装喝茶。

“嘛——总之我帮你问过大哥啦……”

“——?!”

日香里拿茶杯的手抖了一下,幸好刚刚只是假装碰了下杯口,才没喷出茶来。

什么情况……去问了本人了?!那我迂回作战还有什么意义!!

“但是很遗憾,大哥说他也不太清楚……嗯?阿鲁基你没事吧?这个只是茶哦,应该不是喝茶也会醉的体质吧?”

看到日香里摇头晃脑的,次郎太刀后怕地问。

日香里无力地摇了摇头,都不好意思去看次郎太刀的脸。

次郎自顾自地往下说着:“不过大哥说,也许只是因为你一直带着他,才显得那些事都是他办到的。实际上是阿鲁基自己的力量。”

不不不……就是因为我平日很背,遇到那么多心想事成的事才会觉得不可思议啊……

但是听到太郎太刀那么说,日香里又觉得被体贴了一样心里暖洋洋的,脸上也不知不觉间浮现出红晕,轻声笑着问:“他、他还说了什么?”

厚——

次郎太刀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撑着脸颊说道:“大哥还说,没想到自己还有如此被人需要的机会,他很高兴,也很感谢阿鲁基那样重用他。我已经很久很久没见大哥过得那么开心了呢,他好像真的——”

说到这里,他故意来了个大大的停顿。

“——挺喜欢阿鲁基的!”

咣当。

这次,日香里受到的惊吓让她的茶杯直接掉到了榻榻米上。

“哎呀哎呀,茶都洒了,真的没事吗?”

“我、我没事……对不起……!”

日香里连忙抽了一堆纸巾吸干地上的水渍,她觉得自己的耳根都在发烫,太糗了……还不如醉了拉倒呢。

“哪里哪里,人家才应该说对不起,没想到会吓到你呢。”次郎太刀一边帮着收拾一边装作不经意地问,“阿鲁基该不会因为听到刚刚的话觉得不舒服才吓到的吧?”

“不舒服?为什么这么说?”

“对人类来说,突然被没感觉的异性说喜欢会觉得不舒服吧。”

“没那回事!”日香里下意识地反驳,随后又慌忙纠正说,“啊、不是,我是说,不是每个人那样说都会被讨厌的,次郎先生的话,绝对不会被讨厌的啦。”

“啊啦,阿鲁基这么说人家好高兴!不过那样说的是我大哥啦,人家只是转述了一下。”

“……太、太郎先生的话,就更加……”

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是自己日语的理解和表达出了问题吗?

但此时的她大脑已经因为高温无法顺利理清头绪了,不等她冷静下来,次郎太刀已经恍然大悟地点头说:“嚯、嚯、原来如此,我明白了,阿鲁基果然是喜欢我大哥的吧?”

“诶……”

擦拭水渍的手顿住了。

是喜欢吗?日香里自己也搞不清楚。

被吸引是理所当然的,不管是战场上战斗的身姿,作为近侍的器用,日常的可靠还是至今令她捉摸不透的灵验,都让她挪不开视线。至少,在这个颜值普遍高于现世普通人的本丸,“看脸”的选项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

但在次郎太刀问起的瞬间,就像有人肯定了自己心中的疑问一样,原本不确定的事反而变得明朗起来。

“……嗯,我想是的。”

她给了肯定的答复。

她不擅长说谎,也不想在这种时候否认自己的心情。

“啊啦……”

小主人如此爽快的承认反倒让次郎太刀吃了一惊。但回想她平日的作风——一旦没有疑问,就能果断地下达命令——又觉得像是她会给的答案,不由得大笑起来。

“这样啊这样啊!呐阿鲁基,让人家来助你一臂之力吧?别看大哥长得那么大,在这方面可完全是个门外汉呢!”

“……这……还是算了……”

日香里只犹豫了一小会儿,就拒绝了次郎太刀的好意。

“诶——为什么?”

“为什么……”

日香里不否认自己对太郎太刀抱有好感,但她还没决定这份感情该何去何从。

这里是异世界,他们是来自不同时代的人类和付丧神。如果失去了这份工作,不同世界不同物种的他们,将会天人永隔都不为过。如次郎太刀所说,太郎太刀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要是他对人世间的感情毫无兴趣也就罢了,要是接受了,届时却要因为她在现世的问题被迫分开,该是多么残忍的事啊!现世还有她的同学朋友,父母亲人……自己真的能顶得住这份压力,和异世界的非人在一起吗?只是刚刚确认了这份心情的日香里,还没做好那样深的觉悟。

再者,她不想因为自己的私心,让家里的刀觉得她在偏心。

退一步讲,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不过是恰好有点灵力、恰好召唤了他们,给予他们人类的形体而已。就算放在现世,身为名刀的他们,也比她金贵多了。

——问题太多了,而且很复杂,日语不是很熟练的日香里还无法好好地向次郎太刀说明,只得皱着眉头保持沉默。

“嘛、嘛……我知道了啦!露出这种表情,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又做了什么坏事了呢!”

次郎太刀用讨饶的口气说道。

“不是那样的,只是不知该怎么说明才好。”日香里连忙解释。

“那就等阿鲁基想好了再说吧!”

“嗯,在那之前就先帮我保密哦。”

 

 

但此时的日香里、包括次郎本人都忽略了一个问题。

次郎太刀是个酒鬼,一旦放松下来,喝到酩酊大醉的时候,哪还会记得保密呢?

“阿鲁基喜欢太郎太刀?嗯……倒是不意外。”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要我帮忙吗?”

“嘛……这种事不用猜就知道了啊,有什么好奇怪的。”

“什么?!你确定是太郎太刀吗?!”

“什么意思?大将不喜欢我们了吗?”

“……关我什么事?”

“哈、哈、哈,阿鲁基也是适龄的女孩子嘛,甚好、甚好。”

……就这样,在日香里不知道的时候,已经传遍全本丸了。

最后,当然,也传进了太郎太刀的耳朵里。

 

“抱歉,阿鲁基,人类的感情,我不是很懂。”

第二天见到日香里时,他就郑重其事地道了歉。

这是他思考了一晚上才得出的结论。他看上去真的很苦恼,日香里看得出来,也早就预感到了这种结果。所以她并不觉得多难接受,反倒安慰对方,千万不要介意,本丸的大家她都很喜欢,只是因为太郎先生太过可靠,不小心多依赖了一些。

“这样啊。”

太郎太刀果然没听出什么隐藏的信息,温和地说,你可以再多依赖我一点。

……真是太狡猾了。

日香里苦涩地想。

但是却在意料之中。所以日香里迅速地调整好心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带着第一部队执行任务。

最初的一两个星期,大伙儿还没发现什么异常,不久后,渐渐有人注意到,她来本丸的时间变少了。如果是因为现世的工作和学业繁忙还能理解,但一整夜没回来,绝对不正常。

 

审神者第一次深夜未归,整个本丸都沸腾了。

这里是异世界,没有和审神者所在的现世取得联络的方法,只能盲目猜测,有的担心是不是遇到危险了,有的安慰说也许只是去朋友家玩了。

次郎太刀首先想到的是该不会和自家大哥发生了什么事,便气冲冲地跑去质问。这一问才知道,大哥两个多星期前就“拒绝”过阿鲁基了。

虽然隔了两个星期之久,很难让人和今晚的不归联想到一起,但转念一想,阿鲁基莫不是忍了两个星期,终于忍不下去了才离开的,次郎太刀就气大哥不争气,一句不懂就完事了,也不找他商量商量。

他的抱怨声被路过的刀剑男士听去,“阿鲁基因为太郎太刀的拒绝伤心欲绝再也不回来了”这一谣言就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不胫而走,全本丸皆知了。

为此自称左右手的压切长谷部召集了所有人在庭院开会——因为没有更大的房间了——详细盘问太郎太刀当时的情形、本人的想法、阿鲁基最近有没有什么异常等等……七嘴八舌之下话题很快就跑偏了,有一部分刀表示要帮助太郎太刀学习凡人的感情,有一部分则表示既然拒绝了就该把机会让给别人。不一会儿话题又转向了如果阿鲁基不回来了我们该怎么办、如果回来了,为了避免以后再发生这种情况,又该做些什么之类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一丝不苟的长谷部将大家的意见都记录下来,写了大半本册子。有几名小短刀在意识到主人也许不会回来了之后大哭起来。新来的博多藤四郎连连问,为什么我来了阿鲁基就要走,阿鲁基是不是不喜欢我,因为前段时间为了找我加班加点待在昏暗的地下城,觉得厌烦了,而且自己显形的当晚就擅自把小判拿去投资了,用的还是阿鲁基的电脑。

“擅自而为是不行的吧!至少要向我这个事务总管汇报啊!”长谷部严厉地说。

“博多只是想证明自己在财政管理上的能力,而且,现在责怪起我弟弟来也无济于事吧?!”

一期一振立刻维护起弟弟来。

“就算你这么说……”

并非真的想怪罪于博多的长谷部尴尬地挠了挠脸颊。

“嘛、嘛……搞不好是吃了我昨晚试做的料理生气的呢!”烛台切光忠出来打圆场。

“原来是你吗!效果不明的料理麻烦自己先试吃好吗!”

“料理当然是需要大家的反馈的嘛。”

“……”

听到大家又纷纷开始检讨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了的山姥切国广蜷缩在檐廊角落里眼泪汪汪地喃喃自语:“要说生气,也一定是因为发现我总是偷偷拿她的出阵斗篷用才生气的吧……”他的两位兄弟在旁拍着他的肩表示安慰。

这场乱糟糟的大会一直持续到深夜,就在短刀们在各自兄长的催促下不情不愿地准备睡觉的时候,狐之助高呼着“审神者归还!”让大伙儿的情绪一下子高涨起来。

日香里推开大门的那一刻,就被短刀们团团围住了。在听说了事情的原委后,解释说只是工作上的事耽误了,安慰孩子们不要担心,早点去睡。

 

“阿鲁基。”

长谷部从人群中挤出来,严肃地询问日香里明天的安排,希望可以就今后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进行一些讨论。

“不用等明天。”日香里说,“长谷部君,太郎先生,小陆,还有爷爷,五分钟后请在工作室集合,其他人都早些休息吧。”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