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一)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一)

 

“……综上所述,这段时间将由这孩子来担任红月的制作人。我想她一定会对你们目前遇到的困难有所帮助的。”

梦之咲曾经唯一的制作人、如今已经成长为“大家的女神”的小杏,今日带着制作人科的一名新入学的女生来到红月的专属排练室,对三位成员如是说道。

 

女孩名叫如月绯香里,是第二学期扩招后新来的转校生。

在经过一个学期外加一个暑假的试验后,小杏的成功无疑为这个学校制作人科的正式启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组合活动中有没有制作人的助力也逐渐成为在梦幻祭中成败的主因。因此学校从第二学期开始,就再次扩招了。不仅为了增加新的样本,为唯一的制作人分担一下工作,也能为活动期重合但因小杏分身乏术无法获得制作人帮助的组合也能分配到制作人,而制作人之间也将能互相学习与竞争了。

扩招的范围除了外校的转校生,也有几名本校普通科转系过来的男女学生。但毕竟是一学年的中段时期,学生的数量仍无法直接凑成一个班级,因此还是按照各自的学年,插班到不同的偶像班去了。

不仅如此,学校还十分有野心地扩招了女性偶像。虽然同为偶像团体,但男团和女团的经营模式还是有些许差异的,因此小杏作为制作人科的“前辈”,不仅要传授新人们经验,也要继续学习女团的经营,可谓忙得焦头烂额,一点都不比第一学期轻松多少。

 

“幸好有你们来了,不然我一个人怎么可能忙得过来呢!”

她抚着胸口,对诸位制作人科的新人们说。

“就是因为有了我们这些人,学校才认为可以安排更多工作了,结果就让你陷入了既要工作又要教我们的境地……”

一名三年级的制作人吐槽说。

“而且小杏是看到有人需要帮忙,就算再忙也要搭把手,无法拒绝请求的类型。”

绯香里叹气道。

“所以才希望你能转校过来帮我呀♪”

女神笑道。

“如月前辈初中的时候和杏前辈是同学吧?所以听说你暑假的时候就开始帮忙了,开学前就有作为流星队的制作人进行活动的经验?”

一名一年级的后辈问道。

“啊、我只是副手啦。小杏暑假也都在忙碌,所以我就力所能及地帮了点小忙,也算是给自己积累了一些经验。”

绯香里答道。

“真好呀,能得到杏前辈的一对一指导!我一点经验都没有,完全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

一年级羡慕地说。

“有需要我的地方的话,我也会尽全力帮助你的哦♪”小杏微笑着说,“偶像们也会帮忙的,大家都是很好的人!”

制作人与偶像是一起成长起来的,如果只有她一个人的话,或许什么都做不了呢。

这是小杏第一天就和大伙儿说过的话。

 

幸而此时刚开学,倒是没有全校级别的大型活动,所以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让新人们熟悉自己的工作。

 

那么首先,便是为新来的十几位制作人分配工作了。

最近有活动的组合是“fine”、“Valkyrie”、“2wink”、“红月”和“流星队”。流星队因为刚刚结束了上一次的活动,新工作还在前期讨论的阶段,时间较为宽裕,而其他组合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有的会直接从小杏手中接手后续。

这其中数红月的工作最为重要,因为他们接的是一场商演,虽然规模不算宏大,却是大人物委托的十分正式的演出。

剩下暂时没有活动的组合也会酌情安排一名空闲的制作人,从头设计新演出的企划。

经过一番讨论,大家都说出了自己的意愿,一年级回答“Trickstar”,因为小杏就是从他们开始了解这份工作的,她想要追随小杏的脚步。三年级回答“Valkyrie”,因为她是看了他们的演出被震撼到,才决定来此成为制作人的。还有因为看上去好相处而选择“流星队”和“Ra*bits”的,因为同样爱好轻音乐而选择“UNDEAD”和“2wink”的,因为有喜欢的偶像选择“Knights”和“fine”的。但大伙儿都因为“商业工作太重要怕自己搞砸”和“觉得红月的成员看上去很严肃不好相处”的缘由,不敢接手红月的工作。

“既然商演那么重要,不如杏前辈自己上吧?”一年级提议说。

“如果没有人接手,就只能由我去了。”杏说,“不过这次我主要负责指导大家,还要协助女团那边的事,所以还是不要专门负责某个组合比较好,以便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抽得开身。剩下的时间我需要提前准备十月学校安排的全新的梦幻祭,为了配合梦之咲招生格局的变化而准备的演出,是学校难得地出手与学生会一起负责的梦幻祭……想必上头将它看得比商演还重要。”

“也是……”

“小绯愿意负责红月的工作吗?”杏问道,“你在暑假期间就和他们有过接触,应该不害怕了吧?而且我觉得你应该对现在的他们有所帮助。”

“诶?我吗?为什么……”

“嗯——该怎么说好呢,这次的商演是完全面向大众的,在向年轻人们宣传传统艺术上,红月的确是最好的选择。相对的,他们最欠缺的也是与当代年轻人之间的共性。小绯也是传统家庭出身的吧?但是你知道很多年轻人喜欢的流行元素,你的建议应该会给他们带去不小的启发吧。至于演出本身没什么好担心的,红月毕竟是梦之咲NO.2的组合呢!”

“原来是这样……”

“具体的直接和他们讨论比较快。”

 

——于是便有了现在的这副场景。

 

 

红月这次的活动除了舞台演出,也有现场问答和粉丝互动的环节,主要目的是以现在的年轻人感兴趣的方式,让年轻群体产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所以,必须在体现出传统文化的厚重感的同时,让年轻人们觉得“有趣”才行。

 

“学校和附近常来看表演的人已经习惯了你们的风格倒还好说,但要面向完全陌生的年轻人群体,红月就显得太过古板了。”小杏说,“表演方面继续严谨又硬派的风格,并将这一特色延续下去是好事,但在台下,面对粉丝的时候,还是需要更亲民一点比较好……”

“你说得没错……这的确是我们的弱点。”队长莲巳敬人微蹙起眉头,“老实说这也是我本人的缺点,所以我不太清楚该怎么改进。鬼龙对流行元素比我和神崎敏感一点,但跟我们在一起久了之后,似乎也有点被同化了。”

副将鬼龙红郎耸了耸肩:“如果不是经常听妹妹讲起近期学校的流行事物,我就完全掉队了。”

“问题还不止这些。”敬人说,“鬼龙的长相很容易被人误会,神崎因为总是带着刀让人难以接近,我看上去也很难相处的样子。一直以来红月的粉丝福利也是各组合中最少的……”

“具体的问题各位可以坐下来详谈。小绯的知识面很广,思路也很开阔,她的建议应该会对你们有所启发的。”小杏说。

“确实,经常看到班上的人围着如月殿下问这问那。”身为同班同学的神崎飒马表示赞同,“虽然我一样都听不懂,但也听闻仙石提起如月殿下不管是对特摄剧还是对忍者的了解都让他很感动,而且,能让那个游木殿下热衷于询问电脑方面的事,如月殿下真的非常博识呢!”

“没、没有啦!不敢当。”绯香里连忙摆手,心想,那是因为游木同学问的刚好是她知道的事情,而游木同学正好对此很感兴趣,就多聊了几次。她自觉自己只是好奇心旺盛,没听说过的事物都想去了解一下,并非真的懂得很多。就算知道,也多是纸上功夫。被误会成万事通,到时候帮不上忙的话,一定会羞愧地当场去世的吧!

她向小杏投去求助的目光,想用眼神告诉她我不是我没有,可对方已经笑着一拍她的肩膀,将她往前一推,说:“那就拜托你了,我还有别的事要忙,有什么问题就给我发邮件吧!”然后对着红月的诸位鞠了一躬,就退去了。

 

 

现场尴尬地沉默了三秒后,绯香里说:“那个,你们继续排练,不用在意我……”

“不,难得你专程来为我们出谋划策,让你在一边干等着就太失礼了。排练随时可以继续,上来吧,我也想尽快和你讨论一下。”

队长敬人做了个请的姿势,红郎收拾了一下现场并拿来了人数份的坐垫,飒马则下去泡茶了。

 

以和风为主题的红月,连排练室都是和式的,除了道场风格的木质地板作为舞台,一旁还有榻榻米的区域,放着一张似乎是议事用的小矮茶几。如它的主人一样,整个排练室自带庄严与沉重感,让人不由得谨慎起来。

绯香里认真地将脱下的鞋摆放整齐,小心翼翼地走到茶几前,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应该先入座,坐哪个位置比较合适,结果就不知所措地呆立当场了。

“哈哈哈,小姑娘不用那么拘束!”看到面前像小动物一样彷徨不安的绯香里,红郎爽朗地大笑道,指了指其中一个坐垫,道,“随便坐吧。”然后和敬人一起入座到茶几的另一面。

绯香里遵从红郎所指跪坐下来。

“嘛,虽然我们几个是很容易给初次见面的人留下可怕的印象,但你和我们已经不是初次见面了吧?”红郎问。

“是、是的……”

“还是会觉得害怕吗?”

“只、只是有点儿紧张……”

暑假时她只是普通的观众,或是跟着小杏以见学的身份帮点小忙的旁观者,这会儿正式合作,接手的还是如此重要的商业演出,怎么可能不紧张嘛……

“哎……上个学期的杏小姑娘也是如此,好长时间才习惯面对我们,果然难以亲近是我们的主要问题之一呢。”

“但你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如果连你也对我们畏畏缩缩的,问题不就更大了吗?”

敬人严肃地说。

“喂喂莲巳旦那,你这样说话会更吓着人的。”红郎连忙打圆场道,“好了,至少神崎是你的同班同学,坐在他旁边的话就不会那么紧张了吧?你们暑假的时候不还聊得挺好的吗?而且听说你完全不怕他的刀呢!”

“我怎么了吗?”

正好端着茶过来的飒马听到他们似乎在讨论自己,疑惑地问道,并蹲下身来,将热茶一一放到众人面前。

“杯子有些烫,请小心。”

他提醒女孩道,然后很自然地在她旁边的位置入座了。

(……这样子我只会更紧张好吗!)

绯香里在心里吐槽。但另外三人完全没注意到她内心的挣扎,继续着他们的话题。

“我们在说,你之前提到,如月同学一点都不怕你……或者说,一点都不怕你的刀的事。”

“哦哦,那件事啊!”飒马恍然地一锤手心,“不如说,被吓到的是我呢!”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