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二)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二)

 

他们是在上学期末认识的,那时的小杏刚接下自己的第一个重大任务——举办S1级别的梦幻祭——七夕祭。周末的某日她带着想要在第二学期转校来梦之咲的绯香里参观学校,遇到正忙着搭建七夕祭舞台的飒马。杏为他们介绍了彼此,飒马也邀请绯香里来观看七夕祭的演出。

此后了解到杏有多忙碌的绯香里便在打工之余抽空去学校帮忙,制作表演用的小道具和一些服装上的小饰品,因此又与红月的成员有过几次照面。

这期间飒马注意到绯香里总是在小心地瞟他,便以为自己的刀又让人害怕了。

然而询问之下他发现绯香里并不害怕他的刀,反倒很感兴趣的样子。

“这把,好像是真刀诶。”她说。

“是真刀。啊、不过,我带刀是政府允许的。”飒马解释说。

“我、我可以看看吗?”

女孩的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那是同为爱刀之人的飒马再熟悉不过的目光,所以他没有拒绝。

“可以是可以。但是它很锋利,很危险,如果只是带着刀鞘的话……哇——!”

他刚递出刀,就听一阵龙吟之声,女孩已经将它拔了出来,在手中挽了一式剑花,然后举到眼前,眯起一只眼细细打量一会儿,又抬眼瞥了飒马几眼,便恭敬地双手托刀,将其还给了飒马。

“这把刀的灵气和戾气都太重了,就好像斩杀过非常厉害的妖怪一样……不是我这样的外人可以驾驭的。但是在神崎同学手里却能将两股力量调和地很好,以至于我完全没意识到它是那样危险的器物……它注定是你的武器,对不起,我太冒犯了,因为很喜欢刀,一不小心就得意忘形了……”

因为女孩突如其来的拔刀被吓愣住了的飒马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取回刀收回刀鞘,对她说不用在意。

他本还想说,没想到如月殿下对刀剑如此了解,实在令人佩服,可女孩已经因为太过尴尬,匆匆和他道别离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总是因为带着刀吓到人的神崎居然有一天因为自己的刀被一个小姑娘拔出来而吓到,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哈!”

听飒马详述了事情经过的红郎毫不客气地捧腹大笑起来。

“是、是我不好啦,那么突然,论谁都会被吓到的……”

绯香里窘迫地解释说,没想到他们会在这时候提那件事,真想立刻逃跑啊!

“真的很抱歉,神崎同学……”

“我没有生气哦,不如说,相当佩服!如月殿下不仅对刀剑很了解,剑术也十分了得。”

飒马善意地笑道。

“没有没有,我那些只是不入流的野路子……”

“你们还切磋过吗?”红郎问。

“是的,多亏了如月殿下与我比剑,让我看清了自己真正需要做的事♪”

“哦?怎么说?”

“咳咳。”

敬人干咳一声,打断了三人没完没了的闲聊。

“闲话可以先到此为止吗?”他严肃地问。

“是,非常抱歉。”

“对不起。”

两位小辈连忙打住话头,齐齐坐正。

“嘛,至少小姑娘没有刚才那么拘谨了对不对?”

红郎朝女孩微微一笑。

……所以,这个人是故意把话题带偏来缓和气氛的吗?果然如流星队的南云君所说的那样,大将只是外表看上去像个不良,其实是个非常温柔的大哥哥呢!

队长莲巳前辈也是,虽然很严肃,却没有真的怪罪他们在那瞎聊天。

 

早就听闻红月是个严谨又严肃的组合,但暑假的几次照面让她觉得他们并没有传闻的那样难以接近。一开始是会让人觉得害怕,但只要稍加接触,很快就会发现他们身上家族般的温暖。Ra*bits的孩子们也佐证了这一点。但绯香里以为,是因为那时候的她算是他们的“客人”和“观众”的缘故,实际一起共事会如何呢?

结果,刚踏入这里时,排练室庄严的气氛又让人有了类似的错觉。

但此时的绯香里已经了解到,一切真的都只是错觉,他们都是很温暖的人。

她觉得自己好像掌握到能为他们改善这个问题的要点了。

 

 

虽说因为鬼龙前辈的帮助没那么紧张了,但绯香里不知该如何开口,只是个新人的她没有小杏那样的勇气,直接点破红月的缺陷,对这个实力不俗的组合指指点点。可要是不说,就无法帮上什么忙,该怎么表达才比较委婉呢?

 

她没有为此烦恼太久,敬人已经自己打开了话题。

“如刚才所说,我们也知道自己存在着与年轻群体脱节的问题,虽然尝试过去接受大众文化,但很容易就半途而废或者重新失去方向。”

“虽然会因为工作强迫自己去了解。”红郎补充说,“就好像之前接的综艺节目,旦那硬是看完了十几张我录的盘,顺利拍完了那次节目,但事后还是被说表现不太自然。”

敬人扶着额头痛苦地说:“那真是场地狱的拍摄……我觉得我都快分裂了。神崎也因为中途硬是被没收了刀具,呆瓜程度上升了一倍。也就鬼龙还能堪堪应付那些家伙乱七八糟的要求……”

“综艺什么的太难了。明明看的时候觉得挺有趣,真到了参与其中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失去刀的我就像做了一天的行尸走肉……”

回忆起那天的拍摄,飒马的脑袋也耷拉了下来。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红郎试图安慰,“因为竞争的时候你要是一个激动抽刀出来就太危险了。”

绯香里记得节目里有好几次特写了神崎同学做出拔刀的动作,然后发现腰间什么都没有后各种奇怪的反应,想来是后期特别整理出来当做笑点了。莲巳前辈大概是因为太过在意自己认知中的综艺效果,不断地在本我和他总结的“有趣的人设”之间切换,才显得不自然吧。当然,这些也被后期处理过了。

就综艺来说,只要观众觉得有趣就好,但对他们本人来说,那样的拍摄绝谈不上满意吧。

而且综艺可以后期剪辑,之后的商演是完全需要现场发挥的……

但是红月的风格非常有特色,是他们独一无二的优势,如果为了迎合大众口味削弱了这样的特色,是种损失,这是绯香里绝不愿看到的。

(所以需要让他们多了解现在的年轻人的喜好,以便从中找到能让大家对传统文化产生兴趣的点吗?在那之前,要改善让人难以接近的印象,但又不能失去他们原有的特色……)

绯香里在心里整理着现状。

 

“如月同学?你有什么想法就尽管提吧。”

见女孩一直皱着眉沉思的样子,敬人出声道:“哪怕是很初步的想法也好,说出来大家一起讨论。”

红郎也鼓励说:“没错,只是一个人闷头苦思,话题是无法继续的。”

“好、好的……”绯香里正了正身形,道,“我在想,严谨和硬派是红月独特的优势,不管是改变还是削弱这样的优势,都是一种损失,至少我一定会觉得很遗憾的……所以我希望可以保持这种优势。”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敬人问,“你要我们继续保持这样?可是这样不是完全没解决问题吗?综艺那样的节目,就算不喜欢,以后也一定有非上不可的时候。毕竟现在的我们,还没大牌到可以去选择工作。”

“综艺什么的,上一场过去了就过去了,一下子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也不太可能。当务之急还是让小姑娘帮忙想想,怎么应对接下去的那场商演吧。”红郎说。

“那个……我刚才稍稍整理了一下……”

她将自己的想法讲述了一遍后,继续说——

“那么首先要改善印象,但改变肯定是不合适的,嗯——”她略作沉吟后,说,“先拿鬼龙前辈举例吧。因为鬼龙前辈虽然看上去很可怕,但其实是个细心又温柔的人。”

——这点,不管是Ra*bits的评价还是她的切身体会,哪怕是她到这里的短短十几分钟,就能真切感受到的。

“所以能让观众们感受到这一点的话就好了,而且,这样还会有反差萌的加成效果。”

“那个,非常抱歉。”飒马打断了绯香里的话,“请问,‘反差萌’,是什么意思?”

“就是发现与原本以为的性格完全相反的另一面,因为这样的‘反差’造成的‘萌’感。”

“呃……”飒马为难地说,“或许会让您觉得我很这个人很烦……那个,‘萌’是什么意思呢?”

“啊、原来是指这个呀!”绯香里为理解错了对方的问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萌,就是,嗯……很可爱的意思?”

“可爱……吗?我还以为是燃烧起来的意思呢。”

“的确,‘萌’和‘燃’读音一样,所以可以理解成,因为觉得可爱、或者特别喜欢而激动,仿佛燃烧起来的感觉吧。”

“哈——无法理解……但好像又有点理解了的样子……”

飒马露出苦恼的表情。

“总、总之,在觉得鬼龙前辈很可怕的前提下,突然发现了相反的可爱的一面,立刻就会让人萌生出喜爱的心情,也就不会害怕了。”

“哦——那样的话我理解了!”飒马恍然大悟。

“你的说法我认同,这家伙的这点的确挺讨人喜欢。”敬人点头认可了绯香里的建议,“只要与这家伙相处一段时间就可以了解到了……”

“所以只要能让观众感受到这样的反差萌就可以了。”

“但是来看演出的大多是初次见面的观众,没时间让他们了解到鬼龙温柔的一面吧。”

“给我等下……”当事人发出虚弱的抗议声,“虽然明白你的意思,可就算是我,也不可能对任何人都立刻温柔起来啊!”

“那,最容易让鬼龙前辈产生这种心情的人是?”

“是这家伙的妹妹吧。只要遇到跟妹妹有关的事,完全就是个笨蛋哥哥了。”敬人摊了摊手。

“那就把那些粉丝都‘当做’是鬼龙前辈的妹妹就行了♪”女孩笑着说,“这样就能立刻找到‘温柔’的感觉了吧!”

“饶了我吧——”当事人哀嚎道。

“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如果是自身就拥有的‘反差萌’特质,就不用勉强自己去演了。”敬人抬了抬眉,露出一抹坏笑,“只是让你把陌生人当做妹妹,展现出你的反差萌,这种程度的努力也是应该的吧?这段时间就多多练习把任何人都当做你的妹妹那样温柔对待吧。最后不管是男女老少,都要能随时切换状态才行。这关系到红月今后的发展,你就牺牲一下吧。”

“好吧……既然是莲巳旦那的要求……”

红郎抓了抓头发,无奈地应允了。

“那么我和神崎呢?有什么建议吗。”

很满意这一解决方案的敬人,迫不及待地想要听听这位被女神称赞“思路开阔”的新人制作人,还有什么他们意想不到的高见。


评论
热度(6)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