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四)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四)

 

“那个,我听说莲巳前辈会弹三味线?”

绯香里试探着问。

“是的。”

“那,不知各位看没看过《纯○之音》?是一部以三味线为主题的漫画作品。”

“哦?你居然知道《纯○之音》?”敬人的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了一下,“三味线是小众文化,那部自然也是小众作品,默默地连载了好几年,一般的年轻人很难关注到。”

“我也是因为喜欢那位作者才注意到的。她的《天才○贝》太有意思了♪之后无意中得知她在连载新作品,就去看了。明明是音乐题材,却能用漫画那样细腻又有张力地表现出来呢!不愧是老牌实力派!而且,那也是一部致力于将传统艺术向现代人展现的作品。如果能制作成动画就更好了,加上音乐的话,可以让观众更直观地体会到三味线的魅力吧!”

“没错,是一部十分符合红月现状和基调的作品。不过很可惜,我已经看过了。这两个家伙应该没看过,倒是可以推荐。不过你还有别的推荐给我吗?”

(也、也是啊……不愧是喜欢漫画的莲巳前辈,虽然很小众,毕竟和三味线有关,已经看过了也不奇怪。唔——好难呀。)

“怎么了?很难想吗?”

敬人又看了下表,催促道。

(呜呜莲巳前辈好严格……不管了,想到什么先说什么吧!)

“那……《十二○记》呢?”

敬人点了点头:“这也是部经典。”

“我听妹妹说起过,是一部古风穿越的作品吧。但我没详细看过。”红郎说。

飒马则仍是摇了摇头。

“那,《精○守护者》呢?”

三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都表示没看过。

“是和《十二○记》类似的作品,两位作者也是齐名的女性幻想小说作家。架空古风、低魔要素的世界观。原作是小说,也拍摄成了幻想大河剧。动画主要是第一部剧情为主改编的。作者的另一部作品《兽之○者》也很好看。重点是,都完结了。”

“大河剧吗……这些年都没看过了。不错,就先从这一部开始吧。”敬人点头认可着,又看了下表,“可以麻烦你帮我把书借回来吗?我习惯从原作开始了解。鬼龙和神崎的话,直接看电视剧或者动画也行,也可以看看刚刚说的那部《纯白○音》。”

“好的!”

见自己的提议通过了“审核”,绯香里再次松了口气。

“说起来,这类小说都有很多部吧?”

“啊、是的,守护者这个系列就有五部,最后几部还分了好几册。还有两部相关的旁系列作品……”

绯香里刚放下来的心又提了起来。是呀,刚刚完全没考虑到长度问题。这样一部长篇小说,要看很长时间吧……前辈已经那么忙碌了,真的没问题吗?……要不要再想想别的?

却听敬人说:“那行,都借回来吧。”

“都、都借回来吗?!这个一册还蛮厚的……”

“没关系,看书是我的兴趣,只要我感兴趣,长一点不是问题。”敬人推了推眼镜,在兴趣几个字上加了重音,“不过,那么多本你一个女孩子恐怕提不动,就让鬼龙和神崎跟你一块儿去吧。”

“没问题。”

“遵命。”

二人齐声应道。

敬人再次看表,道:“那么我先去学生会了,你们两个,还有什么要讨论的,可以继续,事后和我汇报一下就好。”

“哦哦,你快去吧。”红郎道。

于是红月的队长便先行离开了。

 

 

“那么我们也准备去图书馆吧!”

红郎一拍大腿,站起身来。

“虽然也可以继续在这儿讨论,但那样的话图书馆恐怕就要闭馆了,有什么想聊的在路上说吧?”

“……是哦!”

绯香里恍然,正准备起身,却突然定住了。

太过专注讨论的她这会儿才察觉到自己的腿已经跪麻了,变成了完全动弹不得的状态……

唔哇——怎么办!下半身好像都失去知觉了!

她几乎可以想象到只要自己一动,紧随而来的酸爽感……

一旁的飒马已经自觉且迅速地收拾起杯子和地上的坐垫,只剩下她一个人还在原位坐着,再这样下去会让人觉得怪异的吧?

不能再这么坐着了……

她稍稍扭动了一下,被压迫着的血液立刻狂奔起来,仿佛无数只蚂蚁飞速爬过,疼得她表情都扭曲了。

“如月殿下,您怎么了?”

飒马收走了她面前的杯子,正等着她起身收坐垫。

——拼了!不就是脚麻了吗!

她尴尬地笑了笑,两手一撑桌沿,让大脑强迫双腿站起来。

可惜,尚未恢复知觉的腿立刻失去了平衡,带着她往一旁倒去。

“哇——!”

“危险!”

离她最近的飒马下意识地想要去扶,却因为拿着茶杯来不及腾出手,情急之下便成了用手臂环住女孩的姿势,帮她稳住身形以免磕到桌角,然后小心地落回地上。

“谢、谢谢……”

吓出了一身冷汗的绯香里连忙道谢,抬眼见到的便是少年近在咫尺的俊俏面孔,瞬间涨红了脸。

飒马立刻意识到了什么,连忙和她拉开距离,差点就要跪倒谢罪了。

幸而同样被吓了一跳、这会儿及时回过神来的前辈的声音打断了二人混乱的思绪。

“哈哈哈哈哈哈!腿坐麻了就先休息一下吧!神崎,去把杯子洗了,等你回来小姑娘应该差不多恢复了。垫子我来放就好。”

“遵、遵命。”飒马连连应声,带着发烫的耳根匆匆退了下去。

 

哎呀,这可真是青春啊!

红郎在心里感慨。

 

 

不一会儿,飒马洗完杯子回来,见二人似乎正聊着什么,看他出来了,齐齐转头看向他。

“久等了,鬼龙殿下。如月殿下感觉好些了吗?”他问。

绯香里连忙站起身来,理了理裙角。

“已、已经没事了。”

红郎拿上排练室的钥匙,道:“那就出发吧!”

 

却在此时,屋外由远及近传来什么人的高呼声,然后排练室的门就被生猛地推开了。

“大、大将——!那家伙、那家伙又来踢馆啦——!”

流星队的黑色流星——南云铁虎带着一脸世界末日的表情冲了进来。

“那家伙?你是说上次那个小不点吗?”红郎问道。

铁虎点头如捣蒜,用求助地目光看着自家大将。

“啧……真没办法。”红郎抓了抓头发,回头对绯香里说,“不好意思啊小姑娘,我也有点急事要去处理,借书的事,就让神崎陪你去吧,他一个人应该拿得动的。”

飒马点了点头。

于是红月的副将将钥匙交给后辈后也离开了。

铁虎朝二人一个九十度鞠躬,礼貌地道别后转身追上红郎。

 

偌大的排练室转眼只剩下了两个人。

 

 

学校图书馆离排练室不远,二人很快就赶到了那里,根据作品分类分头寻找。但这里存放的大部分都是专业与教科书,课外书也都是名著级别的,试着找了好几个分类,都没找到目标的书籍。

于是绯香里找图书管理员直接查询了一下。果然,轻小说那种可谓“闲书”的课外书,学校的图书馆并未收录。

“这可怎么办?”飒马问道。他可不允许自己完成不了任务。要去书店买一套回来吗?——虽然莲巳殿下肯定不希望他随便破费去买私人物品。

绯香里示意他保持安静,然后拉着他离开了图书馆。

 

“果然还是得去市里的图书馆借才行……神崎同学,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如果有事的话,我一个人去也可以的。”

“不,这也是我的任务。”飒马一敲自己的胸口,“无论天涯海角、我神崎飒马也会奉陪到底的!”

“没那么夸张啦——”绯香里失笑道,“嘛,既然如此,就赶紧出发吧!”

“是!不过……市图书馆在哪里呢?”

虽然没少帮敬人跑腿借过书,但那都是些能在学校图书馆借到的“正经书”,市图书馆,飒马还一次都没去过呢!

“不远,坐地铁几站路就到了。”

“要坐地铁吗?!”

某人却突然退却了。

绯香里困惑地看着他。

飒马提了提腰间的刀:“我……带着这个,上不了公共交通的……”

“咦?啊——是、是哦……”

虽说有政府特颁的带刀许可,但不等于可以将“危险品”带上公共交通工具。地铁的安检百分之百过不了的啦!

“不能先放在学校……”

“使不得!刀乃武士之魂,失去刀具的我就等于失去了灵魂,不如死去!”

神崎同学视刀如命的事她倒是知道,所以没觉得奇怪,说:“那我自己去好了。”

“使不得!陪如月殿下借书回来是我的职责,不能完成任务的话我就只能切腹谢罪了!”

唔哇——好麻烦啊这个人!

绯香里哭笑不得。

只能查一下附近有没有别的图书馆了。

 

于是她掏出手机操作起来。

等了好一会儿,见女孩还低着头专心致志地点着手机屏幕,飒马好奇极了,想凑上去看,却又觉得对方是女生,需要避嫌,而且就算看了自己也一定看不懂。但他还是很好奇,于是就在那局促不安地摆着脑袋。

“如月殿下,您在做什么?”

女孩被少年的样子逗笑了,将手机放平,凑到他能顺利看清屏幕的位置。

“我在查附近有没有地方能借到这套书。”她回答说,“有一家图书馆距这不远,但不巧书已经借出去了。不过还有两家书店有书。轻小说啦漫画之类的,有很多这样的小书店提供出租的,费用也很划算。”

屏幕上已经显示出了所有正在出借这套书的书店,并以距离排序。

“你看,离这里最近的这家,后半部分都在,但前几卷被借走了。”

“唔唔……”

“这边稍远一点还有一家更小的,虽然不全,但缺的多是后半部分,前半的都在,两边加起来,正好可以凑一套。”

“嗯——”

飒马似懂非懂地看着女孩。

“所以我们要分别去这两处把书借齐对吗?书店的话,还需要额外的押金吧?”

“学生可以用学生证当做押金。不过你是偶像,还是不要把学生证交出去了,所以用我的抵押就可以啦!”

“可是需要两张吧?”

“啊啊,没关系,有一家我算是熟客了,不用抵押什么东西的。”

“原来如此。”

“稍等,我先预约一下,免得在我们赶过去的途中被人借走了。”

“还可以用‘手机’预约?”

“对呀。而且预约过后,店主会帮我们把书找出来,到了那边直接取就可以了,很方便的哦。”

绯香里一边操作着手机一边说。

“如月殿下真的什么都知道呢!不愧是制作人殿下,太可靠了!”

“哪里,能为你们派上用场我很高兴♪”女孩笑答,“好了!两边都预约上了,我们出发吧?”



【文外也强推纯白之音!】

评论(4)
热度(5)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