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三)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三)

 

给鬼龙前辈的建议似乎被接受了,绯香里对自己也有了一些信心。

她认真端详了敬人一会儿后,道,“莲巳前辈的话……和鬼龙前辈不同,外表并不可怕,让人难以接近的是严肃的气质吧。”

敬人点了点头:“但这个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所以鬼龙那一套在我身上并不适用。”

“那……就添加一些别的属性吧?”

“哦?你说说看。”

“在我看来莲巳前辈就好像一位态度严谨充满智慧的贤者,而且是红月的队长,所以严肃一些也没什么关系……如果能在这个基础上再添加一些受欢迎的属性……比如,女王啦、神秘感什么的?啊,莲巳前辈的‘眼镜’其实已经是个非常受欢迎的属性了哦!”

“虽然大致明白你的意思了,但是‘女王’是什么鬼啊……无可救药。”

敬人无语地摇了摇头。

“不过‘神秘感’这个词我不讨厌,只是这些都很抽象,具体要怎么表现我得好好想想……总之,我的解决办法是叠加新的属性对吧,我觉得可以一试。”

……所以这个意见也被采纳了吗?绯香里暗暗松了口气。

“那么最后是神崎了,他要怎么办呢?”

“神崎同学……”

绯香里看了飒马一眼,对方正用闪闪发光期待满满的表情笑眯眯地看着她。

“呃……我觉得神崎同学一点都不可怕啊……”

甚至有点可爱。

她在心里补充说。

“他会让人害怕的点,全在这把刀上吧?只要把刀……”

“这可使不得!”

已经猜到她想说什么的飒马立刻坐直了身子捏紧了刀。

“刀是与我的灵魂同等重要之物,恕我无法将其弃置一旁!”

“啊。啊哈哈哈哈……也、也是哈——”

两位前辈无奈叹气。但敬人想要看她接下去会怎么做,所以没有训斥飒马。

但听女孩说:“这次商演本意就是宣传传统文化,所以神崎同学佩刀上场挺应景的。而且他本身就像穿越过来的古人一样,我觉得挺有趣的呢!”

“我很有趣吗?”飒马困惑地歪了歪头。

“那你的意思是,神崎不需要什么改变了吗?”

“神崎同学平时带着刀,又一脸肃杀的样子,很容易吓到人,所以只要笑起来就可以啦♪”绯香里笑答。

“只是这样?”

敬人对这次的回答似乎不太满意。

“对如月小姑娘来说,神崎的刀也一点都不可怕,所以从头到尾就没觉得害怕过吧!”

红郎哈哈大笑道,“我也觉得这小子比起可怕,可爱更多一点呢!”

“我、可爱?”飒马的表情更加困惑了。

“他最大的问题,还是与现代社会脱节这点上吧?”红郎说,“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继续下一个话题了。刚刚小姑娘提议的,利用年轻人感兴趣的方式去宣传传统文化什么的,可以举个例子吗?”

绯香里瞟了飒马紧握着的刀一眼,道:“就拿刀来举例吧!前些年出了一款以刀剑为主题的拟人化游戏,吸引了超多玩家成为刀剑爱好者了呢!而且里面大部分还是女生。还发生过神社想要修复名刀进行众筹,结果一瞬间就筹到了预定的款项的事件,可见粉丝们热情的高涨……”

“这件事我听说过。”敬人说,“不少保存着名刀的神社,开放展览的时候有非常多的年轻女孩去参观……”

“这么说来,我好像也有印象……”连飒马都回想起什么来了,“这些年家里的道馆多了很多女性学徒,隐约听她们讨论过名刀剑的话题,原来是因为游戏吗?”

“我妹妹曾经也因为漫画和游戏,突然对意大利那个国家产生了兴趣。”

“不错,以前也发生过因为漫画动画突然流行起四驱车、围棋、网球之类的事。这个国家的漫画总能引领潮流。如果我们多了解一些与传统文化相关的二次元作品,熟悉其中的梗,就能立刻拉近与年轻人群体的距离了。”敬人叹气道,“明明应该是我擅长的领域,却一直没想到,惭愧。”

“莲巳前辈擅长的领域?”

“哈哈哈,别看莲巳这样,在成为偶像前的梦想可是漫画家哦!”红郎笑道。

“哇——!好厉害!”

“咳咳……先不说我的事。”敬人掩饰地咳嗽了一声,“因为太忙碌,很久没好好地看漫画了,也不清楚现在流行什么。这方面你有什么推荐的吗?原创动画、小说、游戏什么的,都可以。”

绯香里犯难了。这范围可太大了啊,该从何说起!而且莲巳前辈居然是专业的?!自己也不清楚他看过啥没看过啥,偏好哪种类型……从刚才开始就感觉到他在考验自己了,所以这次是想考验什么呢?眼界吗?品味吗?要是回答得不好会是什么下场?

“怎么了?突然又一副紧张的表情,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

“唔——”

(这样的话,比起商业作品,不如推荐一些优秀的原创作品?原创作品虽然很小众,却有不少质量非凡,风格独特,甚至堪称艺术的作品。这其中实力强劲广受好评同时又能和今天的话题匹配的,首当其冲就是那位老师了吧!)

女孩这么想着,回答说:“那个……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作者,虽然不是职业漫画家,也没有什么长篇大作,但每一篇小故事都非常精致,不管是作画、分镜还是剧情的编排上都非常有特色,最重要的是,他的作画风格就像传统艺术一样……”

“哦?是谁?”

敬人明显地表现出了感兴趣的样子,让绯香里确信,莲巳前辈是真的很喜欢漫画呢!

于是女孩愉快地说出了作者的名字。

“那位老师的笔名叫‘水神姬’,有很多短篇作品,我最喜欢的是那篇以芥川龙之介的《竹林中》为原型二次创作的……咦?鬼、鬼龙前辈你为什么要笑啊!”

见红郎从她说出作者的名字开始就突然想笑,一直努力憋着,没几秒钟就憋不住大笑起来的样子,加上敬人的脸完全黑了,吓得绯香里连忙止住了话题。

(我说错什么了吗?!难道莲巳前辈也知道这位老师,而且很不喜欢?!)

她错愕地想着,朝飒马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可惜某人也一脸懵逼的样子,完全不知道为什么鬼龙殿下在那大笑,而莲巳殿下表情阴沉。

“如月,你是故意的吗?!”

敬人气冲冲地吼道。

“诶?我我我我说错什么了吗?!”

“是不是杏告诉你的?真是,明明告诫过她很多次不要跟别人提起了——!”

“您、您指什么?!”

绯香里下意识地揪住了飒马的衣袖往他身后躲了躲,还惶恐地用上了最高级的敬语。

“莲巳,你冷静点,我看如月小姑娘是真的不知道。”

红郎止住了笑,劝解道。

“而且,有人喜欢你的作品不应该感到高兴吗?虽然我知道你只是因为被那样称赞害羞了,可是人家小姑娘不知道哇,瞧把人吓的。”

“……可恶,你闭嘴。”

敬人捂着脸企图掩饰自己的窘迫,绯香里却已经因为红郎的话惊呆了。

“莲巳前辈的作品?难、难道……水神姬老师就是——”

“杏小姑娘没跟你说过吗?”

“没有!”绯香里几乎要尖叫起来了,“小杏早就知道?!她居然不告诉我!明明是她推荐给我的却不告诉我水神姬老师就是莲巳前辈?!”

“看吧,我就说如月小姑娘不知道,杏小姑娘也没有违反和你的约定,就不要黑着张脸啦,真的很可怕!”

红郎打趣道。

“……别说了。”敬人此时只想钻到桌子底下去。

“啊啊……莲巳前辈就是水神姬老师……怎么办,我好感动!”

“请问……”

从刚才开始就在状态外的飒马忍不住问道。

“各位到底在说什么?那个‘水神姬’究竟是……”

“‘水神姬’就是莲巳前辈!我超喜欢的原创独立漫画家!神崎同学没看过水神姬老师的作品吗?!明明作者就在身边!”

绯香里激动地捏紧了飒马的胳膊。

“非、非常抱歉,我对漫画什么的不太了解……但如果是莲巳殿下的作品,我也想拜读一下呢!”

“很遗憾,上半年我就把个站关闭了。”敬人用食指抬了抬眼镜。

绯香里愣了一秒钟后,握紧拳头兴致勃勃地说:“没关系!水神姬老师全部的个人志我都有!神崎同学想看的话,我可以借给你!”

“哦哦——感激不尽!”飒马期待地回。

“……”

敬人无语地扶住了额头,只好强行中断了话题,让讨论的重心回到红月的问题上。

 

“言归正传,我还是希望如月你能推荐我们三个一些你认为能派得上用场的作品。”

敬人推了推眼镜,说道。

“不一定非得和传统艺术有关,只要是流行的好作品,都可以推荐一下。再细小的知识也能有派上用场的一天,不只是这次的商演,为了红月今后的发展,我们也要吸收更多知识才行。尤其是神崎。”

“——是!”

被点名的飒马立刻坐直了身子。

“你这家伙,是连常识都不完备的类型,光看这些恐怕都不够。”

敬人摇头道。

“那,不如让小姑娘闲暇时间多带他出去走走,多接触接触现代社会?”红郎提议道,“现在制作人多了,变成了每个制作人每次只专注负责一两个组合的模式了吧?不至于像上学期的杏小姑娘那样忙得不可开交,就当是一对一的集中强化训练吧!”

“也好。”敬人表示赞同,“可以拜托你吗?如月同学。”

“好、好的!”

虽然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了,可具体要做些什么,绯香里现在还一头雾水。

敬人看了下表,道:“一会儿我还有学生会的工作要忙,时间不多了,尽快讨论一下第一批推荐的作品吧。”顿了顿,他又严肃地补充说,“虽然没有硬性限制,但你最好别推荐这两个家伙不良、赌博、当街砍人之类的作品,知道了吗?!”

“知、知道了!”

“那你先举一些例子看看吧——别提原创作家了,商业化作品就好。”

敬人强调着,喝了口茶。

绯香里陷入了苦思。毫无提示的情况下,接收到的却是禁止选项的提示,反而导致她脑海里蹦出来的尽是“○龙”、“极道○○”、“赌○默示录”之类的“禁品”。她连忙摇晃了一下脑袋把这些选项剔除掉,重新思考。

(没方向太难锁定了……还是先确定一些元素吧……但很多经典都是老作品了,不知他们看过没有……总之先试试吧!)


评论(1)
热度(5)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