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九)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九)

 

第二天绯香里一到教室,就见飒马已经和小杏打上牌了。

武士少年见她到来,精神十足地打着招呼。

“早上好,如月殿下!花牌我已经准备好了♪”

(呜哇!这就带来了吗?而且已经开始玩了!兴致不是一般地高呢!本来还想今天带他去选感兴趣的桌游的,既然如此还是先来玩花牌吧!)

绯香里将书包放到座位上后,湊上去看战况。

“不好意思啦飒马君,‘蝶’我拿走喽!”

小杏用一张杂牌牡丹拍走了蝶,拆掉了飒马试图湊出的猪鹿蝶,然后又翻出了一张月。

“呜哇——这——”

刚刚还很开心的杏立刻泄气了。

她已经拿回了鹤与幕,手中也有能拍走月的芒,但偏偏要再等一回合才能到手。如果刚刚不拆飒马的猪鹿蝶,而选择把芒放上场为自己垫上一垫的话,此时就能以三光结束了。

飒马当然不会给她这个机会,即刻拍走了月,又翻出一张杂牌,顺便把它也拿走了,凑到了十一张渣滓。至此他已经凑到了杂牌役,可以结束了,但他还是喊了继续。

“诶诶?!这种状态下还要继续?飒马君真是贪心呀!唔唔——”

杏纠结地看着自己的手牌,十分不情愿地拿了一张菊放到场上,然后翻出了一张短册并拿走了它与同月的杂牌。

“多谢♪”

飒马笑盈盈地用手中的酒拍走了菊,与刚刚的月湊出了月见酒,结束了游戏。月见酒与十一杂牌正好凑到了七分,直接将得分翻了一倍。

“啊——你居然有酒?!”杏惊呼道。

“我一直在等一张菊呢♪目前菊还没出现过,如果您手里有菊,我想您差不多要拿出来了。如果您没有,剩下的山牌不多了,应该很快会被翻出来。”

“哎——你说得对,我手里有这个月的青短,本想给自己垫一垫湊短册的,但是我忘了菊是与酒同月……简直白送了你月见酒嘛!”

“杏殿下总想着先拆别人的役,忘记计算剩下的牌,是您的坏毛病哦♪”

“因为你已经有猪和鹿了呀,我是怕我不拿的话,下一回合就被你凑到猪鹿蝶了嘛!”

“我手里并没有可以拿走蝶的牌♪”

“诶诶——?!”

杏大大地叹了口气。

“还要继续吗?”

飒马笑着问。

“不了不了♪”杏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玩得太起劲一会儿上课满脑子都是花牌的事可就不妙了,而且小绯已经来了,你不是要教她吗?”

说罢起身将座位让给绯香里。

 

 

待绯香里入座后,飒马问:“如月殿下目前对花牌了解到什么程度?”

“隐约记得玩法,好像是手中同月份的牌与场上的牌配对后就可以拿走,然后凑成牌型,按照牌型来计算得分。但是具体的牌面和牌型,我总是记不住。”

“原来如此,基本规则理解了的话,讲解起来就轻松多了!花牌按照十二个月份、每月不同的花色来区分,例如一月松,二月梅,三月樱……每个月四张,共四十八张。”

飒马在散于桌上的牌中挑出几张放在绯香里面前。

“如月殿下记不住名字的话,只要记图案就行了,至于上面的花到底是牡丹还是菖蒲,其实不重要。”

“嗯嗯——”

绯香里频频点头。

“但我总是忘记每个月中的特殊牌。如果牌在场上,看得到图案还好,不在场的牌,就完全记不住了……神崎同学是会记牌的类型吧?不然刚刚就不会喊继续了。”

“哦哦!不愧是如月殿下,已经在考虑记牌的事了吗?完全看不出是新手呀♪”

“牌类游戏,大多都是这样的吧♪会记牌的人,胜率比普通的玩家高许多呢!”

“确实……那么,与您比试的过程中,请尽管询问我图案的事吧。”

“诶、这样好吗?会不会对你不公平?”

“情报是互相的,您的问题也可能为我提供猜测您的手牌的情报,所以不会不公平的。但是记牌已经是我的习惯了,对还是新手的您来说才是不可避免的不公平吧。”

“这样啊——那就请多指教啦!”

(神崎同学真是个温柔的人呢……开始期待和他一起玩游戏了♪)

绯香里在心里说。

 

 

这日午休期间二人一直在玩花牌,最开始还是温和的教学局,绯香里询问诸如“凤凰是几月来着?”、“雨那组里是不是还有短册?”之类有关牌面的问题,飒马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还常常有意继续游戏,给绯香里制造湊出牌型翻盘的机会,让她不至于输得太难看。

直到某一次,绯香里使了个坏心眼,故意询问了与自己的手牌毫不相关的问题,成功误导了飒马的判断,以自己的实力拿下了一局。虽然最终比分还是输了,却丝毫不影响她享受胜利的喜悦。

“嚯——我被误导了吗?”

飒马意味深长地感叹道。

“真话中突然夹杂一句假话,是最容易让人相信的,很精彩的策略♪不过这样我是不是可以认为,您已经基本掌握了牌面,所以想要和我正面对决了?”

“诶?啊——嗯——”

女孩目光飘忽,内心呐喊:唔哇神崎同学意外地争强好胜诶!因为是他擅长的领域吗?还是因为我用了点小聪明?他似乎很讨厌谎话。不过我这叫策略啦策略!比就比喽,游戏就是要全力以赴才有趣!

于是她直视对方的眼睛,道:“我知道了,来一决胜负吧!”

 

二人的对决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围观,战况也愈见激烈,只是双方的实力还是差太多,得分差距越拉越大。虽然绯香里用快速记忆记住了大部分的牌,但很快忘记了一部分,再去回忆时又开始混乱,导致了很多失误,只有运气好时能扳回一局。

 

又不知斗了几局后,班长冰鹰北斗过来提醒二人:虽然不想打扰你们的兴致,但午休就快结束了,最好快点把课桌整理好准备上课。

“那么如月殿下,承让了,我们下次再战吧♪”

大获全胜的飒马笑盈盈地整理起手中的牌来,却见绯香里缩着身子低着头,周身仿佛陷入了黑色的漩涡。

“如、如月殿下?”

飒马察觉到不妙,小心翼翼地歪过头想查看对方的表情。

偏偏有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在旁边添油加醋地说:“阿崎你对女孩子下手也那么狠是不是把人弄哭了呀——!”

“咦?!如、如月殿下您在哭吗?!”

回想起来自己好像是因为玩得太过投入完全没把握分寸,该赢的分、该追杀的局一样没放过,瞧瞧刚刚算下来的分,还没到最终盘就已经拉开了三倍,这样不留情面地对付一个新手,还是制作人殿下——对自己来说是主公一样的存在,简直大逆不道啊!

一想到这飒马顿时慌了神,“蹭”地站起身来就要拿刀切腹谢罪,却见绯香里突然抬头大笑起来。

“呀——!愉快愉快!神崎同学太厉害了,完全掌控了局势的感觉!”

“诶、您、您没生气?没在哭吗?”

飒马还保持着握住刀柄准备拔刀的姿势。

“我为什么要生气?”

绯香里不解地反问。

“因为……输了?”

而且输得有点惨……少年心惊胆战地在心里补充。

“我只是个新手,输了很正常啊。”

女孩理所当然地说着,帮忙收起桌上的牌交于飒马,顺便询问了围观的同学有没有想一起玩的,如果有人加入,届时就不是只有两个人的游戏了。

“看你们玩得那么开心,我是很想加入啦……但是Trickstar最近也忙着排练没什么时间……”同为游戏爱好者的游木真同学遗憾地说,“但是但是,下次有机会的话,请务必询问我!”

“好哦!”

绯香里爽快地答应了,又扭头问乙狩阿多尼斯。

“乙狩同学呢?”

“抱歉,我看你们玩了一中午也还是搞不清楚,想问的问题多到现在已经忘记要问什么了。”

老实人老实地回答。

“不一定是花牌啦,我也打算教神崎同学一些别的游戏。”

“别的游戏我也不太擅长……不过如果你们需要更多的人一起玩的话,可以叫上我。但是最近UNDEAD也没什么时间,真的很抱歉。”

“不不,你不用道歉呀!”绯香里连忙摆手。

“话说回来,红月不是也有很重要的演出吗,为什么你们还有闲情找人打牌?”

阿多尼斯困惑地问。

于是飒马便将个人课题的事简单地解释了一遍,阿多尼斯显然还有更多的问题想问,他已经憋了一个中午,因为不便打扰二人的牌局所以忍着什么都没问,这会儿开了口,脑子里就不断出现新的疑问,可惜时间不允许他继续询问下去,上课铃声响起,众人匆匆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了下午的课程。

 

 

下午排练结束后,绯香里又带着飒马去了熟识的小姐姐所在的书店,不过这一次他们要借的是桌游。

“我根据你的要求挑了一些比较简单的,又是古风题材的游戏,你们看看想要哪种?”

小姐姐将挑选出来的大大小小的盒子放到桌上。

“虽说是古风其实大多都是战国题材啦,然后这一款是新选组主题的,这一款是平安时代的妖怪题材——”、

“妖怪!”

绯香里眼前一亮立刻来了兴致。

小姐姐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叹了口气:“这款单单是为你选的,又是妖怪又是恐怖元素,我觉得你肯定会喜欢,但是规则很复杂哦?你喜欢的话倒是可以借给你,如果你有时间玩的话。”

“这、这样啊……”

她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了。规则太复杂的话,也不适合拿给新手玩呢。

“那剩下那些呢,大概是什么类型的?”

“这款最简单,规则类似于‘卡○岛’,剩下的都比这个复杂。”小姐姐顿了顿,又说,“其实,如果是完全没接触过桌游的新人,我更推荐不要有什么主题的,更简单的那些,比如达芬奇密码、UNO、只言片语什么的。这位小哥以前玩过桌游吗?”

她抬头看向飒马。

“咦?我……”

突然被点名的飒马有些不知所措。

“他只有花牌的经验。”

绯香里代为答道。

“花牌?!这么古风,该不会真的是穿越人士吧?”小姐姐笑着开着玩笑,“话说回来,我果然还是觉得小哥有点面善诶——不是因为悠君的缘故……”

“好歹是附近的学生嘛。”

绯香里笑答。

“可是附近不是只有女校和……啊——!”小姐姐恍然大悟却又不可思议地问,“难、难道是那所偶像学校的——”

飒马微笑着点了点头。

“诶?莫、莫非小绯你转去的就是那所偶像学校?!你居然会对偶像感兴趣?第一次听说!所以你也变成偶像了吗?!你还会唱歌跳舞?”

面对连珠炮似的发问,绯香里无奈地摆手道:“不不不,我不是偶像啦,是‘制作人’。”

“那是什么?”

“是能够引领偶像之人,我等偶像的主公一样的伟大存在♪”

飒马拍着胸口,自豪地介绍说。

“主公??所以制作人是偶像的上司的感觉?”

“呃……”

绯香里不知该从何开始吐槽了,但她一时也很难向小姐姐解释制作人到底是个什么职业,只好强行中断了这个话题。


评论(1)
热度(3)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