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十)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十)

 

“总、总之继续你的推荐看看嘛!”

绯香里将话题拉回到桌游上。

“嘛——如果之前只有花牌的经验,我觉得UNO最适合尝试了吧?也算是牌的一种,规则也比较简单,双人多人都可以玩。”小姐姐建议说。

“神崎同学觉得如何?”绯香里问道。

她还是希望对方能在感兴趣的前提下去尝试新鲜的事物,无论动机是什么。

“唔——我对这些不太了解,就交给如月殿下决定吧!”

“那就先试试UNO吧!”绯香里拿起扑克大小的纸牌塞进包里,向小姐姐道谢,“那么我明天或者后天就来还你,谢谢你啦,前辈♪”

“真是的,跟我还客气什么呢!”

被绯香里称呼为前辈的店主小姐姐激动地拍着她的胳膊。

“比起那个,你什么时候有空多来我店里玩呀?你决定转校之后就没来过了呢!不仅如此……”她突然压低了音量,凑上前不快地问,“翔君是不是回来了?还带了个女的,之前跟悠君一起到我店里来玩了诶,也不知是哪来的大小姐,装腔作势的,长得也不咋样,真讨厌。”

“啊哈哈哈哈——”

绯香里尴尬地笑着。

“更离谱的是我最初还以为那女的是翔君的女朋友,但是看她和悠君暧昧不清的,又以为是悠君的女朋友……结果哪边都不是?却又哪边都很暧昧的样子,简直不成体统!你说他俩搞啥呐?”

“诶?我、我也不太清楚……”

绯香里模棱两可地回答着,回头瞥了飒马一眼。少年安分地站在原地等候着,见她看过来,歪头冲她笑了笑。

(哎——)

绯香里在心中叹气。

(这可怎么办才好……毕竟刚刚受到帮助,甩手离开就太失礼了,只能祈祷前辈快点结束这个话题了吧……不过她这个人来了兴致就不太擅长察言观色,不知道会说到什么时候呢……)

小姐姐果然还在继续说着。

“而且那女的还总是把一些听上去很高大上的爱好挂在嘴边,拿什么交响乐、艺术馆之类的来跟我们的桌游比较,好像玩桌游就很不入流一样,真是气死我了!啊,是啊,大小姐来玩桌游,可不是不合她高贵的身份吗?!不喜欢就别来呀!”

小姐姐越说越气,音量也渐渐变大了。

“那个——”

绯香里苦笑着想提醒她小声点,就听身后的飒马突然出声,成功打断了小姐姐的话头。

“如月殿下,天色不早了,还是早些出发比较好。”

“诶?你们还有别的事呀!”

小姐姐立刻换回了职业性的微笑,向飒马道歉。

“真不好意思耽误你们那么久☆”

然后又对绯香里说:“有空记得一起上我那玩呀!刚刚那个妖怪题材的桌游,等你去了教你哟♪”

“好☆”

 

 

离开书店回到闹市街后,绯香里向飒马的机敏表示感谢。

“小事一桩,不足挂齿。”

飒马温和地一笑。

“倒是您,没有因为我的事勉强就好了……”

“?为什么这么说?”

“无论是借书还是借‘桌游’,都是因为我或是红月吧。但是如月殿下每次去那里都有些为难的样子。”

“……”

绯香里尴尬地笑了笑。

还以为他是个很木讷的人呢,这不无论是她的“求救信号”还是现场的气氛都看得很清楚么?甚至比当事人的小姐姐还要敏锐呢!

见绯香里苦笑着不说话,飒马突然醒悟过来,连声道歉:“非、非常抱歉!我不该问的!”

明明是为了帮她摆脱困境才打断她们的谈话的,这会儿自己又提起来是怎么回事啊!

某人的手下意识地捏紧了武士刀,要不是还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没准已经现场表演拔刀切腹了。

“没关系啦!”绯香里恢复了往日精神十足的模样,笑道:“那位前辈其实是个很好的人,就是有点点八卦♪我也并不是不想去她那里,只是一旦被她抓住八卦话题,就很难停下来了,让人有些头疼啦,所以今天的事多亏了你♪”

“不、您言重了。”

飒马很想说,其实我也很好奇那位女士所说的事。

可是那些都是女孩的私事,那些人是在他们认识以前、在没有他的地方建立的与他无关的社交网络,他一个外人不该多管闲事……吧。

因为他们只是普通同学,顺便目前是制作人与偶像的关系而已。

——何况绯香里并不想提那些事的样子。

(这样一想,还真有些寂寞呢……)

他失落地想。

虽然他也搞不懂这种情绪从何而来。

 

倒是绯香里,自己打开了话题。

“她是我小学时高年级的前辈,家里经营着咖啡厅和桌游店,所以对桌游非常擅长哦!不过去年她结婚后就随丈夫到这一代来看书店了。别看她那样,其实可宅了呢,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和玩桌游了,对偶像什么的,完全不了解。不过我也没什么资格说她啦,半年前的我对偶像也是一窍不通♪”

“诶?那如月殿下为何要来梦之咲当制作人呢?”

“当然是因为小杏在这里啦♪”

“为了追随杏殿下,特地转校过来的吗?!如月殿下真的很喜欢杏殿下呢!”

“啊、倒不是完全因为小杏啦,只是想要转学,所以选了小杏所在的梦之咲。”

“想要转学?”飒马困惑地问,“是因为搬家什么的?”

“不是啦……”女孩像是被触及到了什么开关,一下子失去了聊天的兴致,恰好已经到了宿舍公寓附近,便转换话题道,“谢谢你送我回来,明天能找到人一起玩UNO就好了♪那么,虽然归程不远,还请小心回去。”她微微躬身,“明天见。”

“是,明天见。”

飒马也向她鞠躬道。

 

 

UNO相较花牌更为普及,本身也是四人一起玩的情况更多,因此第二天午休,见他们又带了新的游戏来学校,真与昴流也加入了战局,游戏中顺便听绯香里说起了他们游玩这些的缘由,昴流羡慕极了。

“真好真好!我也想要这么棒的个人课题!呐呐下次来做Trickstar的制作人吧!然后发布个人课题给我♪”

“你只是单纯地想玩吧?”

真无情地点破。

“阿木你难道不想要这样的个人课题?”

昴流斜眼看他。

“呃呃……那当然是……想啦!”

“耶——!可以来玩寻找闪亮宝物大冒险♪”

昴流举双手欢呼着,好像马上就可以开始寻宝了似的。

“诶——我更想玩大家一起进行的派对游戏!”

班长兼队长的冰鹰北斗给了二人一人一个爆栗。

“你们两个!如月刚刚不是说了吗,神崎是因为平时很少玩,才会给他准备符合高中生活的活动,你们两个想要课题,就该准备坐禅之类的内容锻炼耐性!”

“哇——才不要,小北欺负人!”

昴流捂着脑袋抗议。

“怎么了怎么了?A班好吵闹啊,你们在做什么?”

同为Trickstar一员的衣更真绪同学也被吸引了过来,身上还扒拉着不知是睡是醒的朔间凛月同学。

 

午休就在同学们轮流进行游戏的愉快氛围中结束了,如绯香里所愿,只要人一多,就不会有人产生奇怪的误会了。而且,大家都了解了缘由之后,也就不会乱猜测了。

下午排练结束后也是,虽然队长敬人又因为学生会的工作无法加入,但他们还是与副队红郎和来找他玩的一名一年级新同学一起玩起了UNO和花牌。

这位名叫根古屋凌的女孩是这学期转来的一名偶像科学生,个子小小的,声音甜甜的,像小天使一样可爱,就红郎的话来说,她很容易让他想起自己的妹妹——虽然每次这么说她都会生气——总之,是一个不错的“特训”对象。

不过,让绯香里不解的是,凌似乎认识她,每次见到她都特别热情地扑上来一口一个姐姐大人叫得十分恭敬又亲昵,但是绯香里完全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认识她的,又不太好意思问,就权当成新朋友相处了。

毕竟,谁会不喜欢漂亮又可爱的女孩子呢!

虽然每当她称赞小凌又好看又懂事,简直像洋娃娃或是画里的小天使一样,唱歌也特别好听,堪比天籁之音时,就连神崎同学都会露出一副她看不懂的欲言又止的表情。

 

“我听说了,你们在教室里和其他同学打成一片,玩得很开心。”

趁凌和飒马专注地进行花牌的厮杀时,一旁观战的红郎与绯香里轻快地闲聊起来。

“那小子,从小家教就很严格,对自己也很严格,常识上又脱节于现代……实际上比起条条框框的知识,我和莲巳都更希望他能过得像普通的高中生那样,自然而然地去做高中生们经常做的事,交朋友也好玩游戏也好,尽情地享受青春。所以今天听衣更说起在教室里发生的事,莲巳很高兴呢!不过越是高兴,那家伙反倒越不好意思专程向你道谢,所以就由我来说了。”

红郎看着绯香里,温和地笑着。

“谢谢你啊,如月,把这个任务交给你是正确的选择。”

“——!”

绯香里羞愧地低下头。这番感激太过真诚,反倒让她无地自容起来。因为从中途开始,自己考虑方案的方向就变成了“尽量避免让大家误会的二人行动”,不过都是些为自己行方便的想法,哪怕神崎同学已经说了并不介意,她也坚持用“这是为他着想”的理由麻痹自己,选择对自己有利的条件。

造成今天中午的那番景象也就是误打误撞而已……两位前辈才是真正关心着他的人啊!

“总觉得……莲巳前辈和鬼龙前辈,就好像神崎同学的爸爸妈妈一样呢!”

“诶?”

“啊、失、失礼了!因、因为觉得二位都是打心底里关心他的人,你们之间就好像一家人一样……”

绯香里连忙道歉。

“哈哈哈哈!别介意别介意,你也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了♪虽然被人当做只比自己小一岁的后辈的父母,心情还是有些复杂啦!”

“鬼龙前辈以后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父亲的!”

绯香里言之凿凿地说。

“呃——谢、谢谢?”

 

“啊——!太狡猾了!”

那头的凌突然把手里的牌一扔,扑过来就对着红郎一通捶打。

“都怪你都怪你害我分神输掉了!”

“咦?我怎么了吗?!”

空手道部大将一脸莫名地接着某人的小粉拳,苦笑着问。

八成是中途开始就在“偷听”他们的对话结果输了牌了吧!绯香里哭笑不得地猜想。

(不过他们的关系看上去好像不一般呢……是我的错觉吗……?)

总之她还是决定解释一下。

“那个……小凌别气啦!是我岔开话题的,要怪也得怪我……”

小丫头抬起头来认真地说道:“姐姐大人才没错,就算姐姐大人有错那也都算在这家伙头上好了!”

——然后继续捶打。

一旁已经利落地捡起散落一地的花牌的飒马,向她投来困惑的眼神,似在询问鬼龙殿下和根古屋殿下为什么要吵架。

绯香里冲他无奈地笑了笑。

 

她决定,将任务的目标放回原点,像两位前辈一样,单纯地考虑对飒马更有利的课题内容。毕竟,误会什么的,解释清楚就可以了,对吧!


评论
热度(3)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