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十五)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十五)

 

待两位前辈离开,飒马也换回了校服并且泡好了茶后,绯香里献宝似的将敬人的个人志从密封的袋子里取出来,摊放在茶几上。

“锵锵——!水神姬老师的作品,我带来啦——!”

“哦哦——!是莲巳殿下的作品吗?我可以拜读吗?!”

“当然!我就是为此拿来的呀!”

于是飒马兴致勃勃地开始翻阅敬人的个人志,但他不怎么看漫画,连怎么阅读都不太清楚,绯香里便为他讲解阅读方式,不知不觉就变成凑一块儿一起看起来了。

“这篇这篇!是我最喜欢的一篇哦!把《竹林中》进行了重构,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了这个故事,而且给了一个十分颠覆的结局,非常玄妙呢!”

“唔……可能因为我不太懂漫画的缘故……不过《竹林中》的原作我拜读过,所以这个故事对其进行了巧妙的重构这一点,多少还是看明白了。我的话,目前最喜欢这篇了。”

飒马从一堆本子底下抽出刚刚看过的一本标题为《银河的南十字星》的本子。

“啊,这本,我记得是水神姬老师刚上初中时画的,虽然笔法还略显稚嫩,剧情也是难得的小清新风格,但画面已经又华丽又梦幻了!”

“是呀,这本的画面我尤为喜欢。小时候的我曾经逃避过修炼,抱怨为什么只有自己要受这种折磨,我也想和其他孩子一样到外面玩耍,还为此边哭边大发脾气。但是父母没有责怪我,还带我去了一个地方……那里流淌着无数的光亮,有数不清的日式行灯和灯笼,火光摇曳,仿佛梦境一般,我牵着父母的手,置身于那片流光溢彩之中,不知不觉就忘记了哭泣。那副画面给我留下的印象,至今也难以忘却……”

飒马盈盈微笑着,徐徐道来,已然沉浸在童年的回忆中了。

“此后的某天,母亲大人为我讲述《银河铁道之夜》的故事,出现在我脑海里的便是那天看到的景象。虽然是个悲伤的故事,但那时的我还无法感受到故事中的悲伤,只是被书里描述的银河吸引。今日拜见莲巳殿下的画作,同样的题材,却与我脑海中的画面重叠在了一起……明明是毫不相干的两件事,却产生了类似的想象——虽然我没有莲巳殿下那样的本事,将脑海里的画面落于纸上,但是这种感觉就好像……”

飒马停顿了一下,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

“就好像和尊敬的人心有灵犀了一样,很感动?”

绯香里问。

“是!正如您所言!”

飒马目光灼灼地说。

“呼——《银河铁道之夜》呀……”

绯香里略一沉吟,突然有了个好主意。

“神崎同学看过《银河铁道之夜》的CG电影吗?球幕的♪”

“那是什么?”

飒马歪了歪头,不解地问。

(——那就是还没看过啦!)

于是她告诉飒马,那是著名的天文插画家与音乐制作人加贺谷兄弟在宫泽贤治诞辰的110周年纪念时制作的《银河铁道之夜》的CG电影,市里的天文馆经常上映。

“球幕的话,就是三百六十度圆形环绕播放电影的球形屏幕,让人有置身于其中的体验。”

绯香里一边比划着,一边解释说。

“诶——用那样的屏幕播放《银河铁道之夜》吗?”

“没错没错♪你有兴趣吗?”

“嗯,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看看☆”

飒马笑答。

“那正好♪之前不是说,想进行科幻题材的课题吗?”

“是!科幻相关的课题,我一直很期待呢!”

飒马不禁坐直了身子。

“但是一直想不好该怎么安排……”

(如果是为了看球幕电影顺便参观的话,就不会太无聊了吧?)她心想。

“而且有几个难题……首先天文馆离这里有点远,你不能坐地铁的话,我们要如何过去呢?”

“只有地铁能到吗?巴士的话,不会检查刀具的,我偶尔也会坐巴士上下学。当然也可以骑马过去♪”

“呃……马在市区没地方停放的吧!”

绯香里哭笑不得。

(不过原来他可以坐巴士啊……那就好办了!)

绯香里迅速调查完了从学校到天文馆的路线,然后抛出了第二个问题。

“其次就是时间问题了。《银河铁道之夜》是定期上映的短篇电影,我查看了一下它的上映时间……”

她将手机上显示的天文馆的网站给飒马看。

“下周二之后,是周四下午的四点十五分、周六下午的两点、周日上午的十一点,各有一场。”

“唔——我不太确定演出结束后的安排。”

“我也是……”

离开红月后,要去哪一个组合,会有什么样的新工作,会不会很忙碌,目前都还是未知数。

绯香里在心里叹气。

(周末的话,也许神崎同学还要回家去,毕竟这周他都没回家过呢。)

像是猜到了绯香里担心的事,飒马说:“如果演出结束后没有新的工作安排,周六周日我应该都有空。”

“诶?你不回家了吗?”

“一天去天文馆,一天回家,并不冲突呀?倒是您,也许接下来也会一直很忙碌,所以我这边比较空闲的话,由我们来配合您的时间就好。”

“那,具体的时间安排,就交给莲巳前辈决定吧!”

 

之后绯香里又拿悠里的平板电脑,为飒马展示了之前一直提到的那款与刀剑有关的游戏,顺便看了相关的舞台剧,这一看就忘了时间,还真到了敬人前来查看,才惊觉都快九点了。

顺势看到了摊放在矮桌上的自己的作品,敬人不客气地将二人痛斥了一顿后,驱赶二人回家去了。

 

 

两天后的商演非常成功,红月的演出不仅得到了观众和主办方极高的赞誉,还为学校争取到了一笔不菲的赞助。第二天的网络上也出现了不少对他们的评价。红郎走的反差路线非常成功,敬人则被评价为高深莫测、严肃冷艳的禁欲系眼镜池面,只要稍稍露出微笑就能迷倒一片。还有飒马,是三人当中表现最亲民的一个,就是不知为何得到的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美赞。

——就连周围的人也说,红月的气氛变得更加热情温暖了。

 

“但是总觉得和我们的本意略有偏差啊……”次日敬人开总结会时说,“虽然不是什么坏事,但和我预想的不太一样。我那个‘禁欲系眼镜’是怎么回事啊……我明明只是想正常地表现出自己理智沉稳的一面……”

“可能观众们,尤其是女性粉丝,喜欢这样的‘属性’,所以在莲巳殿下原有的人设上,自己‘脑补’出了些别的什么吧。”

飒马托着下巴,试着分析。

“我得到的评价也和自己预想的不太一样。”

“毕竟我们也无法阻止粉丝们自行脑补。”红郎耸了耸肩,“至少这次的表现,校方和大人物们都非常满意,这可多亏了新来的制作人小姑娘呢!神崎最近说话也多了很多流行词,已经有好几个家伙吃惊地表示‘你居然知道这个!’了呢,哈哈哈哈!”

“是!跟随如月殿下的这些天真的大开眼界,学到了很多东西!”

飒马感慨地说,随即又失落起来。

“可惜如月殿下完成在红月的任务之后立刻就被安排去别的组合了,而且好像非常忙碌,连总结会都没时间来参加……”

“觉得寂寞了吗?”红郎问。

“有一点……”

“是嘛!”红郎大笑起来,和善地拍了拍后辈的肩,“也是,毕竟你这段时间真的过得很开心吧。之后也要继续麻烦她帮你制定个人课题呢,一定要好好谢谢人家啊!”

“是。”

飒马认真地点了点头。

 

 

续红月之后,绯香里又被安排去了Ra*bits,而且是在红月商演结束后的当天傍晚急急忙忙赴任的,因为Ra*bits两天前突然接到一份很紧急的工作,一时间安排不上有空的制作人,队长仁兔成鸣正着急呢。

“虽然工作的内容并不复杂,但这周六就要演出,实在太紧急了……以现在的风向,能有制作人的帮助会让人安心许多呢!总之,还请多多指教啦♪”

成鸣说着,将Ra*bits的成员一一介绍给绯香里。

 

Ra*bits这次的工作是为某处新开的幼儿园举办开园庆祝的演出,除了常规的舞台表演,也要安排一些简单的小短剧。成鸣已经提前拜托戏剧社的日日树涉帮忙了,但那家伙是三奇人之一,也是个名副其实的怪人,虽然真的很厉害,却也惊得队里鸡飞狗跳的。为了避免自己的组合被别的组合的高人牵着鼻子走,成鸣也希望能有制作人来中和一下现在的状况。

因此接下来的几天,飒马连和绯香里好好说上几句话的机会都没找到。

 

红月刚刚完成了一场重要的表演,加上体育祭开幕在即,身为学生会副会长的敬人忙着做准备,没安排组合的工作,另两位成员就相对空闲下来了。红郎好歹是空手道部的部长,组合工作空闲下来后,就投身于部活了,空手道部在体育祭上也会展露拳脚。但飒马所在的海洋生物部和体育祭没什么关系,突如其来大把的闲暇时间,反而让他局促不安起来。虽然也帮学生会做些检查场地维持秩序的杂活,每日修行也恢复正常甚至加大了力度,但心里还是觉得空落落的,让他不禁担心起自己这周是否还有机会进行科幻题材的课题了。

虽说红月会配合绯香里的时间安排课题,但飒马还是期待着能在周六之前去绯香里所说的天文馆参观,这样周末回家就能有和弟弟聊天的话题了。

(不行不行……这样想太任性也太失礼了。如月殿下现在是别的组合的制作人,以他们为中心活动也是职责所在,身为武士要耐心地等待主君的指示才行。)

他告诫自己。

 

 

终于,周五的体育祭结束后,敬人告诉他:刚刚如月发来消息,说Ra*bits的演出明天上午进行,下午有空,问你回不回家。

飒马连忙回答说,配合如月殿下的安排就好。

于是敬人回复绯香里,将课题的时间安排在了周六下午。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