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十六)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十六)

 

因为要赶下午两点的那场球幕电影,绯香里将调查好的巴士线路告诉飒马,直接约在天文馆的公交车站汇合。为了避免不怎么乘坐巴士的自己路上犯错耽误行程,上午的课一结束飒马就出发了,比约定时间早了半个小时抵达目的地。

一点刚过,绯香里乘坐的巴士抵达了。上午有工作的绯香里和上午有课的飒马,和暑假时去海洋馆的那次一样,都穿着校服,就算在人群中也能一眼分辨出来。

(要是被羽风前辈看到,八成会被吐槽吧。不过我们这也算是正事,可不是来玩的呢!)

绯香里在心里吐了吐舌头。

在听说飒马已经等了半个小时后,她吃惊地问:“怎么那么早?!”

“我担心自己搞错线路,就早早出发了。但是如月殿下给出的线路图非常简明易懂,所以很顺利地就抵达目的地了♪”

飒马笑答。

“那午饭吃了吗?”

“还没。”

绯香里一脸“我就知道”的无奈表情,计算着离开演还有一小时,二人就近找了一家定食店吃午饭。

 

“如月殿下,喜欢吃汉堡排吗?”

见绯香里点的是汉堡排套餐,飒马问。

“嗯?嗯嗯,喜欢呀!汉堡排有荤有素还管饱,小时候就很爱吃。后来不知不觉就变成只要有汉堡排可以选择,就想尝尝看了♪不过不同地方的汉堡排味道差距还蛮大的,不知道这家如何呢?”绯香里期待地说,又问,“神崎同学喜欢青花鱼吗?”

“喜欢,不过我什么都能吃。”

“那样的话我也是♪对我来说能吃饱就已经很棒啦!”

“哦嚯——这么说如月殿下胃口很好?看不出来呀。”

“诶?”绯香里一楞,惊觉自己好像说了不该说的话,忙纠正道,“那、那倒不是啦,我的意思是我也不怎么挑食!不是能吃很多的意思!”

“哈哈哈!了解了♪”

 

 

饭后二人便进入天文馆,将飒马的刀寄存在储存柜中后,直奔球幕影院而去。

 

这是一个巨大的圆形大厅,所有的座位都朝向中间,却不像普通的影院那样能看到大屏幕,让飒马好不疑惑。

两点整时,报幕响起,二人关闭了手机电源后,灯光暗下,所有人的座位突然往后倾倒了四十五度,把飒马吓了一跳。随后屏幕亮起。看到头顶圆形的天花板居然无一例外都是屏幕,画面三百六十度占满了视线,坐在座位上的武士少年吃惊地探直了身子,但很快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妨碍到身后的人,连忙又将自己窝进座位里,目不暇接地转着脑袋,眼睛不知道该看哪边才好。不知所措的样子将身旁的绯香里逗得直想笑。

因为马尾硌脑袋,绯香里将辫子拆了,靠在座位上,在温柔又空灵的女声旁白和悠扬中透露着点点悲伤的音乐中,沉浸到剧情与画面中去了。

 

 

五十分钟的影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待灯光亮起,周围的观众一边感慨着交流心得一边陆续离席,绯香里也将头发重新绑好,扭头看向飒马,只见少年也拆散了自己的头发,揪着长长的发尾问道:“非常抱歉,头发变得乱糟糟的了,我可以去洗手间整理一下吗?”

“当然当然,你头发太长了,不好打理吧!”

绯香里忙不迭地点头,顺手从包里拿出纸巾递给他,假装没注意到他红红的眼眶。

飒马无言地接过,极力隐藏着自己的表情。

(唔——好可爱……)

绯香里觉得胸口好像被什么东西揪了一下,涌起一股名为母爱的情绪。

 

幸好球幕外不远就有洗手间,绯香里也顺便去了一趟,然后在外面等待。

 

飒马出来时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样子,歉意地说着“久等了”,将剩下的纸巾递给女孩。

“好看吗?”

绯香里笑着询问感想。

“是……很感动……无论是画面还是音乐,都很美。对不起,我不善于表达,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才好。”

少年诚实地回答。

“但是,最后的最后,稍稍想起来之后的剧情了……小时候的我没听懂那些,母亲大人也只是说,康贝内拉去了南十字星,但故事里明明说他在‘石炭袋’消失了,就在离南十字星不远的地方。”

飒马说到这里,又有些动容。

“‘南十字星’,是生者的起点,亡者的终点。乔班尼与康贝内拉约定了要像天蝎的火焰那样以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方式实现自我的幸福,但康贝内拉已然为此付出了生命,消失在了石炭袋,留下乔班尼孤身一人继续前行……”

“诶——神崎同学是这么想的呀!”

绯香里表示新奇。

“唔——!对、对不起,是我理解错了吗?我不擅长思考太复杂的事……”

“嘛,并不是对与错这种有准确答案的阅读理解啦!只是头一次听到这样的解读,觉得很新鲜♪”

(所以还是我理解错了吗?)

飒马不解,忍不住问道:“如月殿下是怎么想的呢?”

“我吗?哈哈哈,牺牲自己照亮别人什么的,我可没有那么伟大呢!所以我更希望,天蝎的选择,是不想让自己死得毫无价值吧。既然要死,不如化作他人口中的粮食为其延续生命,这是自然的法则。但人不一样呀,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可能性,我也一定会选择一起活下去这样的选项吧!”

女孩说着,又因为自己好像在说大话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连忙转换话题。

“好了!我们继续逛一逛天文馆吧?其实我一会儿还想带你去一下附近的模型店,那里好像可以免费体验拼装钢普拉哦!凡事体验之后才更容易理解,就像之前的游戏厅一样♪你想去试试看吗?”

对此,亲历者的飒马深有体会,也许体验过后,就能明白弟弟为什么那么喜欢玩那些塑料机器人了吧?

于是他期待满满地回:“是!我想去!请务必带我去试试吧!”

 

 

天文馆附近的高达模型店,可以说是本市最大的一家模型店了,大得像钢普拉的博物馆一样,来光顾的客人从小学生到社会人,怎样的都有,或兴致勃勃地挑选着货架上的商品,或三五成群聚在一旁现场拼装。每隔一段距离还有壁挂式大电视,在播放不知是广告还是介绍的高达影片。甚至还有一些可供朋友们组队游玩的包间。

绯香里也是前几天调查周边环境时才发现,传说中提供现场体验的模型店就在这附近,便立刻将其加入到课题中去了。

但她也是第一次来,不清楚该如何免费体验模型拼装,于是二人一起先在店里闲逛了一圈。即使如此,这一圈下来也花了不少时间。

“嗯——还是不太明白要怎样才能免费体验,等我去问一下工作人员吧♪”

绯香里说着,正要跑开,却听不远处传来男孩子清亮的声音。

“兄长大人?!”

飒马立刻回头望去,惊讶地喊出男孩的名字。

“辉马!你怎会在此?”

“我才想问兄长大人您呢……”

似乎还只是小学生的男孩无奈地摇头,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呜哇——!这、这孩子、难道就是神崎同学的弟弟?!好可爱!就好像小号的神崎同学一样!太可爱了——!)

绯香里激动地捂住了嘴,已然被可爱的“小飒马”俘虏了。

不仅如此,男孩和飒马一样留着长发——也许是神崎家族的传统吧——只是没那么长,所以只扎起了小小的一戳。

他周围还有几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男孩,大概是他的同学吧,此时正悄声询问:“这个人就是神崎你的哥哥吗?哇——头发真的好长啊!呐呐,他背上那个长长的包裹,该不会就是武士刀吧!”

“嗯?你们是辉马的同学吧?”

小男孩们说着说着就因为兴奋不知不觉间加大了音量,因此飒马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其中一名胆子稍大的男孩迅速做了自我介绍后,问飒马他背着的那个是不是真的武士刀。

“是真的。”飒马回答。

“哇!我、我们可以看看吗?!”

“这……”

飒马环顾了一下四周。且不说这里是公共场所,人来人往的,也很危险。再看弟弟,不支持也不反对,但一双大眼睛还是不时地偷瞄一下自家哥哥,显然也很期待他能在他的小朋友面前亮一下手里的厉害家伙。

“我记得那边有个人比较少的休息区。”

绯香里出声提醒道。

“姐姐您是?”

辉马刚刚就注意到这个和哥哥差不多年纪的姐姐一直在看他们,此时又和他们搭话,应该是哥哥认识的人,便好奇又不失礼貌地问道。

“啊啊、失礼了,差点忘了介绍。这位是与我同班、同时也是我等主君的如月绯香里殿下。”

“咳咳……”

前半句还正常,后半句立刻不对劲了……绯香里连忙干咳着打断了飒马的介绍,自己纠正了一遍。

“我是他的同班同学,不过是制作人科的。你是神崎同学的弟弟吧?嗯——是叫做辉马……吗?”

“是,我名神崎辉马,请多指教,如月殿下。”

(唔唔——!连说话的口气都和神崎同学一模一样——!太可爱了——!)

绯香里再次被击中。

却听辉马的同学吐槽道:“神崎,你在家还真是用这种风格说话的呀?感觉好厉害——”

另一位同学却还心心念念着飒马的武士刀。

 

于是两位高中生带着五个小学生,跑到了店里人较少的角落,神秘兮兮地围在一起。

“先说明一下,这把可是真家伙,非常锋利,所以你们只能看,绝对不可以去摸,听明白了吗?”

绯香里严肃地说。

“姐姐你也看过这把刀吗?”孩子们问。

“是呀,神崎同学在学校一直带着它。”

“如月殿下是刀匠之女,对真刀已经很习惯了。”

飒马补充说明。

“当真?!”

这回连辉马都露出了讶异的神色。

“咳咳……先不说我的事。”

眼看话题突然转到自己身上,绯香里连忙说回重点。

“我们这堆人聚在这里太显眼了啦,想看真刀的话,抓紧时间吧!”

辉马的同学们这才纷纷点头。

于是飒马在绯香里的掩护下,拆开刀具袋子,将刀拔出了一点点。

仅仅拔出一点,名刀剑特有的清冷光芒便立刻倾泻而出,如此近距离的冲击,就算是小学生也能一眼看出这是真家伙了,都惊叹地合不拢嘴,直到飒马将刀推回刀鞘,用袋子重新包好都没回过神来。

“怎么样,现在相信我说的都是真的了吧?”

辉马极力掩饰着自己的兴奋,但还是没藏住洋洋得意的语气。

见识到了厉害家伙的小伙伴们对此已经毫不在意了,激动地议论起来。

“太牛逼了!这才是真家伙啊!电视剧里的那些都比不上的!”

“这不比玩具高达带劲?!”

“这么说你哥哥是偶像的事也是真的?!那他能不能去演高达的真人剧呀!”

“我也想看神崎的哥哥耍光剑!”

“呐呐下次我可以去你家玩吗?”

“哇!我也想去!”

“这位姐姐家里是不是也和神崎你家一样,有很多真刀呀?”

“姐姐家我也可以去玩吗?”

“你们冷静点啦。如月殿下我也才刚认识而已呀,你们得问兄长大人才行。”

于是小朋友们又开始七嘴八舌地围住了飒马和绯香里。

 

回想平日,自己每次提到家里的情况,同学们都觉得他在编故事,渐渐的就不愿提起了,转而跟着其他小朋友们关注起更时髦的、高科技的玩具。可这会儿,机缘巧合下的相遇,证实了自己以前所说的都是实话,辉马俨然成了小伙伴中的焦点,就算是性格还算沉稳的他,也不过是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内心早已雀跃地恨不得大声欢呼了,连在家的说话风格都懒得掩饰了。

他朝自己的兄长,还有那位刚认识的姐姐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评论
热度(3)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