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二十三)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放假了完全忘记时间的我_(:з」∠)_


(二十三)

 

说到UNDEAD,绯香里脑海中最先冒出的就是“吸血鬼”、“魔物”、“堕天使”之类的西方神话中的生物,她自身也对这些故事很感兴趣,关键的问题就是女团,如果来找她搭档的女团已经是一个风格自成一派的组合了,要怎么处理两者之间的平衡才好呢?

(果然在女团那边的成员确定下来之前很难决定接下来的走向呢……)

 

不过她没有为此担心太久,因为抽签当天凌就跑来让绯香里担任她的制作人了。绯香里自然不会拒绝,凌给她的印象就是“天使”,和UNDEAD那边的“堕天使”形象非常契合,灵感也随之涌现出来,因此当天下午的初次集合时,她立刻向双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原来如此,‘天使与堕天使’的主题吗?嘛,确实是很符合吾等形象的展开。只不过以前都被当做‘恶魔’拿去和‘天使’队的fine比较,而这次吾等变成了堕落的‘天使’,搭档还是女子组合。”

UNDEAD的队长朔间零前辈似乎对绯香里的主意很感兴趣。

“那么关键就是根古屋小姑娘的组合,其他成员没来吗?”

 

这便是此时的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凌没有队员。

不知为何,她似乎并不想成为偶像,或者说,不想唱歌。所以至今为止都是一个人,既不主动去找队友,也没有人来找她组队。

(是因为从来不在大家面前开口唱歌,被同学们认为不会唱了吗?明明有一副宛如天籁的嗓音,只要能唱一曲,自然会有还落单的人找过来的吧?)

有幸听到过凌唱歌的绯香里心想,便建议小凌让大家听到自己的歌声,以便寻找队友。

可小凌似乎不太愿意。虽然在绯香里面前仍然保持着乖宝宝的形象,不会像对待其他人那样露出爪子和獠牙,但对寻找队友的事,也仅仅表面答应,实则采取能拖就拖的态度。

“也许有什么特殊的缘由吧。吾辈上年纪了,对年轻小姑娘的烦恼也是毫无头绪呀。”

被询问该怎么办的朔间零也表示无可奈何。

 

因此在等待小凌找到队友的这段时间,其他人先开始讨论舞台的具体内容。

绯香里和UNDEAD的诸位相处还挺融洽,就小凌的话来说,姐姐大人简直就是中二修正主义战士。例如在面对态度嚣张言行狂放的大神晃牙时,会直白地以予诸如“这样啊,狼很帅呢!”、“大神同学其实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受动物欢迎的人内心一定非常温柔”之类的评价,反而把对方搞得超级不好意思,就像一爪子拍在了棉花上,想发泄却又发泄不出来,最后索性懒得对抗了。

这招在朔间零身上一样有效,当他提到自己是吸血鬼,但是喝的只是番茄汁时,绯香里困惑地问:“血液里面富含铁元素,还有很多种别的矿物元素,可是番茄汁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朔间前辈这样拿番茄汁代替血喝真的没问题吗?营养跟得上吗?”因为问得太过认真,反倒让零无言以对。

还有羽风薰前辈,因为暑假时就和绯香里有过接触,对她尤为亲近,可惜他所有的搭讪招式都被曲解到工作上去了,也不知女孩到底有没有接收到他的信号。

相比之下,绯香里和天然耿直又善良的阿多尼斯的电波比较合得上,一时间UNDEAD的良心变成了双份,导致另外三位喜欢搞事的家伙也变老实了。

“不愧是姐姐大人,魔物们都被降服了!”凌闪着星星眼崇拜地说。

“?”绯香里却只想:这孩子又在说奇怪的话了。

 

 

因为新愿祭的到来,整个学校都忙碌起来了。杏作为资历最长的制作人,承担起了带领抽剩下的组合的重任,一共有三个男团四个女团,足足二十多号人要安排,因此这段时间她暂停了所有的校外工作,再次成为在校停留时间最长的人之一,也因此,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在自助厨房做点简单又健康的料理犒劳一下自己。于是次日遇到了同样在自助厨房做饭吃的飒马和绯香里后,飒马便邀请她加入这个队伍。

以往也经常和飒马一起自助的杏未曾多想就答应了,可几天后,她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每当她回复说今天有时间一起自助时,绯香里就会回答今天不能一起了。一开始她还以为是巧合,可连续三天都是如此就太奇怪了。这天她故意先回复说有事要忙,等绯香里答应下来后才突然说想起自己昨晚就忙完了,所以要一起去,结果轮到绯香里说突然想起还有别的事不能一起……

(太可疑了——!)

杏确信。

“小绯,你过来一下!”

她当机立断地拉起绯香里的手,带她出了教室,留下一脸茫然的飒马。

 

 

她们穿过走廊来来往往的学生,下楼,到了少有人路过的角落,杏严肃地问绯香里,是不是在躲着她。

“诶?没有啊!”

绯香里惊讶地否认。

“那为什么每次我要和飒马君一起自助料理,你就找借口不去?”

“啊……这个……”

绯香里心虚地飘开目光。

“只、只是巧……”

“可别说只是巧合!我还不了解你?”

杏眯起眼,无可奈何地摇头。

“该不会又想像以前那样,乱凑合人?”

“唔——!”

被识破的女孩窘迫地绞着手指。

“啊哈——猜对了?”

对比绯香里两次截然不同的反应,杏再次确认了自己的猜测——作为相识了几年的老朋友,对她来说,对方这点儿小心思根本掩不住。

“你啊——初中的时候是凑合我和悠里君,高中又想凑合我和飒马君,你就那么想看我跟你喜好的长相的男生在一起吗?我的意见呢?嗯?嗯?”

她好气又好笑地捏着绯香里的脸颊。

“呼是呼是!和吃呼是哈昂——!”

绯香里连连摆手,口齿不清地试图解释。

杏放开了手,叉着腰等她的辩解。

绯香里摸了摸脸,重新说了一遍:“这次不是那样的!”

“那样是哪样?”

 

数分钟后——

 

“你的意思是飒马君喜欢我?”

杏震惊万分。

绯香里使劲儿点头。

“你为什么那么肯定啊……”

杏怀疑地问。她很清楚某人擅长写些小故事,所以平时脑补能力也很强。

“这还不够明显吗?!”

轮到绯香里震惊了。

“他经常跟我说起你的事哦!暑假的时候为了跟你一起去海洋馆连一直随身携带的佩刀都愿意留在学校,而且而且,我问过他是不是喜欢小杏了,他说‘当然’!神崎同学是不会撒谎的直球系吧!”

她一副“证据确凿”的坚定神情。

“……是、是这样吗?!”

八卦话题的当事人竟是自己!饶是小杏也不由得害羞起来。

“小杏觉得神崎同学怎么样?”

见闺蜜似乎有心动的迹象,绯香里连忙追问。

“我吗……?”

“嗯嗯!至少比悠里那家伙细心体贴吧!”

“啊哈哈哈……”

杏苦笑。

 

初中时,被推为校花校草的杏和悠里,学习成绩也不相上下,不知何时学校里就流传出了二人郎才女貌天生一对的说法,久而久之,本没有这些心思的当事人不免随波逐流,加上周围的家伙们总是故意把二人凑在一起,然后起哄,作为闺蜜和妹妹的绯香里也很期待甚至想要凑合他们的样子,让杏产生了或许可以一试的错觉。

不过悠里似乎不那么想,虽然碍于她是妹妹的闺蜜,对她没有像对待其他女生那样爱搭不理的,却也毫无温柔体贴可言,让春心初动的杏碰了不少软钉子。表面文静,实则性格刚硬的她不久后就自己理清了头绪,那家伙根本不是自己的菜,不能被周围的那些人牵着鼻子走啊!

“你哥这个人啊,作为朋友相处挺好的,讲义气,也会为他人考虑,但是作为恋人看待的话,简直一塌糊涂,能把人气死——!”

杏如是评价,做出了X的手势,摇头道。

“虽然一定会有人喜欢这种类型的,但那个人肯定不是我。”

“唔——我明白了。”

既然小杏表明了态度,绯香里也就不再跟着其他人那样硬凑合他俩了,而且她多少能理解杏总结的那些对悠里的评价。之后她也帮着向周围人解释,渐渐的,二人的八卦才平息下来。

事情的结果是,别的女孩子们知道他俩没可能之后,各个跃跃欲试地轮番向悠里告白,搞得他不胜其烦,抱怨说还不如跟她俩绑定在一块儿,好远离那些吵闹的女生,被杏和绯香里无情地嘲笑了一通。

 

(也许小绯到现在还认为我对悠里君心存遗憾,才想帮忙凑合我和飒马君吗?那样的话我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呢!但是,我和飒马君是没可能的!必须立刻让她认清现实才行!)

分析完局势的杏暗暗握拳,清了清嗓音,准备将自己一直隐藏着的秘密告诉绯香里。


评论
热度(3)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