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番外——错频的海洋馆

我又双叒来加更了!因为……因为红月出新曲了啊啊啊啊啊——!!!那是什么!!什么人间美好奇迹!!(语言能力丧失……)XP爆炸中(ntm)

其实我也刚写完万圣节的故事,不过因为正篇要更新到那里还早得很(喂)这次就先按以往的习惯来更一篇番外吧!
是搞笑为主的一篇~所有人都不在一个频道上(x)
PS:并不是薰杏CP,只是原作刚好是这样的剧情而已,杏的CP不会点明!除非哪天剧情发展到我觉得不得不锁定角色了!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剧情时间:暑假结束后,第二学期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

 

《错频的海洋馆》

 

事情发生在暑假结束后的那个周末。

起因是最近的流星队活动,由暑假结束前一周开始准备,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进行演出,绯香里作为小杏的助手首次深入参与到企划中去,一路下来都进行地很顺利,可是开学后,蓝色流星的深海奏汰只来了学校两天就消失不见了。

突然失踪这种事在这位神秘的奇人身上并非稀奇事,所以一开始小杏并未在意,觉得他过两天就会回来,流星队其他成员也习惯了地继续着自己的练习,毕竟,以奇人的实力,缺席一两天并不会拖累全队的进度。

然而直到周末,奏汰也没有出现。

杏从流星队的队长守泽千秋那听说奏汰是因为家里的事才消失的,但千秋与奏汰有过约定,不会过问他的家事,只能拜托杏去寻找。

因此放学后杏就与绯香里一起到奏汰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喷泉、海洋生物部、泳池,就连海滩都彻底搜查了,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可还是毫无结果。

眼看天色暗了下来,两位女孩只得先回宿舍。

也许是太担心奏汰的去向,入夜后,刚冲完澡的绯香里接到杏打来的电话,说她已经打电话给她能想到的人询问奏汰的事,都没获得什么线索,觉得很不安。

绯香里听出那一头小杏声音中的哭腔,连忙大力安慰,并提议明天一早再一起出去找找看。

就这样,绯香里很早就睡下了,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又去海滩走了一圈,意料之中的一无所获,便收拾了一下去学校了。

中午时分,杏告诉她,三年级的羽风薰前辈提议可以去海洋馆找找看,等下午学校的事情忙完就出发,并问她要不要一起去。

绯香里自然愿意奉陪。

 

 

因此她抓紧时间完成手头的工作,在约定的时间内赶到了学校附近的地铁站。

其他人似乎已经到场了,除了小杏外,她吃惊地发现飒马也在,而且正在和大概是羽风前辈的金发男人吵架——

“想让我离开也无妨,但在那之前我要先把你这家伙给去势了,让你无法对杏殿下下毒手。”

“不不、别说的好像‘天要下雨所以得带把伞出门’那样自然啊?我们不是一个社团的同伴吗?”

“哼,我可从来没把你当做同伴。”

??

绯香里一脸困惑地移动到杏身旁,拉了拉她的衣角,询问怎么回事。

杏耸了耸肩表示他俩一见面就这样,习惯就好,等他们吵过瘾了就会休战的。

说话间,薰已经发现了绯香里,立刻换上了完美的笑容。

“哦呀?这位该不会就是新来的转校生如月绯香里小姐?”

“咦,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只要是女孩子的事,我都知道哦♪呀——竟然有两位可爱的女孩子!周围的景色都仿佛黯淡下来了!今天的我真是太幸运了——如果没有某位不会读空气的武士先生煞风景的话。”

薰对两边的态度是一百八十度的不同。

“哼,怎么可能让你这家伙跟女性单独待在一起。”

飒马毫不掩饰嫌弃的表情。

“怎么会是‘单独’呢?明明有两位女孩子在呢!啊、但是……同时和两个女孩子一起玩就不算是‘约会’了。对待任何一个女孩子都要认真且全力以赴是我的准则……”

“约、约会?!”

绯香里大惊。

(小杏是要跟羽风前辈约会吗?难怪今天好像化妆过……那我岂不是妨碍到他们了?!可是既然如此她为什么要叫我一起去呀?觉得不好意思吗?我还以为是要去找深海前辈……咦?不是为了要找深海前辈吗?咦咦?那神崎同学是怎么回事……难、难道他也喜欢小杏?!)

短短一瞬间就脑补出了一堆剧情的绯香里混乱地想。

“都说了不是约会。”

却听杏矢口否认。

“害羞的样子也好可爱呢♪”

薰兀自感动着。

“厚颜无耻。”

飒马用鼻子哼气。

(怎、怎么办,这不是修罗场吗——!)

绯香里在内心呐喊。

 

最终,没营养的争吵因飒马拔刀告一段落。

“等等等等!”

薰连忙举起双手。

“别说不过我就把你的武器拔出来啊!真是。顺便提醒你一句,你带着它可上不了地铁哦?”

“——!”

飒马怔了怔,显然才想到这个问题。

“所以你在这边跟我争半天有什么用?结果还不是去不了。好了别浪费时间了,乖乖回去吧,去去!”

薰冲他甩手。

“……烦请各位等我一下,待我回去将刀交与鬼龙殿下保管……”

飒马收起武士刀,边将刀塞回刀具袋,边往学校方向疾步跑去。

 

“……可算走了。”

薰耸了耸肩,恢复灿烂的笑容。

“趁现在出发吧!嘛……虽然三个人一起去已经算不上约会了,不过能有两位可爱的女孩子相伴是我的荣幸♪约会就留到下次吧!但还是要先找家服装店给两位挑些衣服。你们两个都因为假期还在学校工作所以穿着校服,制作人的工作那么忙,难得有一次游玩的机会,还穿着校服就太浪费了!交给我吧,我会把你们打扮成全世界最有魅力的女孩子的♪”

“诶?不不不用了!我就不用啦!”

绯香里连忙摆手。

羽风前辈这番话的意思是要自掏腰包?他喜欢小杏的话,为其买衣服什么的很正常……可加上一个她就太奇怪了吧!无论如何不能让一个才见面的陌生男人掏钱买衣服!但她一个人在外独居,生活费都是靠之前的打工挣来的,需要精打细算,完全不想去买什么新衣服!这要是跟着去了岂不是进退两难?!

“我也不用了。”

小杏也发表了意见。

“而且我们不是去玩的,是去寻找深海前辈的哦你忘了吗?”

“嗯嗯,我知道我知道♪就让我沉浸在幸福的妄想里还是可以的吧?”

(诶?!是妄想吗?!所以真的不是什么约会?!)

绯香里觉得自己已经搞不清楚状态了。

杏叹了口气。

“既然你还没忘记此行的目的,那我们还是等一下飒马君吧,人多找起来也比较方便。”

“诶——”

薰发出十分不情愿的叹息。

但既然是小杏做出的决定,他也只好妥协了。

 

 

不一会儿,就见飒马快跑着前来汇合了。他见大伙儿还在原地等他,暗暗松了口气。

他宁愿放下武士刀也要跟着一起去的决心让绯香里更加确信他一定非常喜欢小杏了。

虽然他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加上从周围人口中的了解,神崎同学视刀如命,向来刀不离身的事她还是知道的。

她想起初中那会儿,在大伙儿眼里,颜值智商双高的悠里和杏,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哪怕在发现了自己的心意后,想象着如果对象是小杏,绯香里也觉得自己可以痛快地给予祝福。

因而此时的她瞬间就接受了这样的设定,还生出了想要凑合那两个人的念头。

 

一行人出发进了地铁站。因为飒马几乎不坐交通工具,自然也没有交通卡之类的东西,而他显然也不会使用机器购买车票,何况不管是人工售票还是机器售票,都排着长队,绯香里便提议说,用手机直接刷进站就好。

“小绯对这种便利的操作真的很了解呢!我都不知道现在手机还有这样的功能。”

杏笑着说。

薰也表示自己用惯了交通卡,对此不了解,并借机对女孩一通夸赞。

但他二人都没有开通这个功能,所以只能让飒马用绯香里的手机。她开通手机刷卡很久了,也办理了通学用的交通卡,自己使用交通卡进站就行。

于是她将手机递出。

飒马不知所措地说:“我不太会使用电子设备……。”

“没关系,我已经帮你调好界面了,只需要刷一下就行。”绯香里解释说。

“刷、刷一下?”

(啊、是连这一步都不明白吗?那就不好说明了呢……)

眼看薰和杏已经排队准备进站了,周围又人潮涌动的,需要大声说话才能听得清,不方便详细解释,绯香里只好推了飒马一把,说:“你排我前面,我帮你刷。”

“是,麻烦您了……”

飒马挫败极了。本来就因为自己耽误了大家的行程,这会儿又给人添麻烦……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应该跟着去了。就如某个讨厌的家伙所说,三个人就不算是单独相处了吧?

(而且如月殿下身手了得,也很可靠,也许拜托她保护杏殿下才是正确的选择……)

“喂——”

见飒马好像失神了一样地盯着地面,只是木然地跟着队伍前进,喊了他几声都没反应,绯香里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后背,将他拉回了现实。

“快到你了,要看好我的操作哦?回来的时候要学会自己刷,好吗?啊、到你了,上去上去!”

她又推了推飒马,然后将手机放到闸机上晃了晃,闸口便打开了,自己则用交通卡通过。

 

稀里糊涂就进站了的飒马仍然盯了她好一会儿,才问:“就、就结束了吗?”

“是呀,看明白了吗?”

“……我只看到您把‘手机’这样……晃了一下。”他比划着。

“对!注意必须屏幕朝下,对准那个位置,不要离太近,大概这个距离,很简单吧?”

飒马点了点头。

女孩这样耐心地教他常人看来像吃饭一样简单的事,自己却先一步自暴自弃起来,太不像话了!

于是他站直了身子,来了个九十度的大鞠躬。

“非常感谢您的细心讲解!”

“哇——!别在大庭广众下行大礼啦!羞死人了!小杏在喊我们了,快走吧快走吧!”

 

 

一番曲折后,四人先来到海洋馆附近的商业街,薰表示要给还穿着校服的三位换一身便服。

“换衣服?为什么还要特地去换衣服?浪费时间……”

第一次听说还要去买衣服的飒马无语地摇头。

“真、真的不用啦!只是去找人的话,穿校服也没关系的。”

绯香里努力拒绝道。

“正是因为我们要去找人呀。”薰解释说,“换做以前也就罢了,现在的奏汰君怎么可能一声不吭就失踪呢?如果他是因为什么原因有意避开我们的,看到穿着梦之咲校服的人接近,可能就会躲起来的吧?所以乔装是必要的。”

“原来是这样……”

绯香里恍然大悟。虽然她不太清楚深海前辈的情况,但从刚刚的闲聊里她猜测羽风前辈和深海前辈的家族是世交,而且他的这番解释挺有道理的。如果是为了找人,那破费买一件新衣服也无可非议。另两位看上去也认同了的样子……

可很快他们又在到底该由谁买单这事上争论起来了。

 

薰本想借机为杏买衣服,杏不想因此让人误会他们之间有什么特殊关系坚决不同意,他只得表示那么另外两人的衣服也都由他买单,当做是帮忙寻找友人的感谢,于是轮到飒马坚决不同意,同为男人让另一个男人买单算什么事啊!

“我也不想给男人买衣服好吗!”

薰翻了翻白眼,又提议说那两个女孩的衣服都由他买单,某人就让他自己解决。这次是绯香里使劲儿摇头,说是不想让不熟识的异性花钱买衣服这么特殊的物品。

“哎——”

薰重重地叹了口气,再次修正方案,由他给杏买单,飒马给绯香里买单。

“这样总可以了吧?”他询问另外三人。

杏忙不迭地点头表示同意,飒马也没什么意见,反倒是绯香里跟不上节奏了。

(诶?!这样也行?)

“不是、就没有各买各的选项了吗?”

她哭笑不得地问。

“你就满足我这一小小的愿望吧小绯香里☆你看连小杏都答应了,拜托拜托!”

薰双手合十道。

“唔——”

她到现在都没看明白这几个人到底怎么回事……

(小杏对羽风前辈究竟是什么态度呀?这个方案跟羽风前辈单独为她买衣服有什么区别吗?还有神崎同学你同意个什么劲啊!机会都让别人抢走啦!但是他太单纯了,搞不好已经被绕进去了也说不定……)

因为她觉得自己的逻辑也快死亡了。

但是目前重点的羽风前辈和小杏本人都接受了这个方案,自己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得把飒马拉到一旁悄悄询问。

“这样也行吗?!”

“您是指帮您买衣服这件事吗?”飒马反问道,“我没关系的,虽然我不太确定自己算不算得上您‘熟识’的人……”

(唔哇——这孩子果然被绕进去了吧!以为我真的是因为不熟悉羽风前辈才拒绝的?!)

绯香里崩溃地想。

“我是说,你不想帮小杏买衣服了吗?!”

“帮杏殿下买……?”飒马歪了歪头,“也可以呀,您二位的衣服都由我买单也没问题,本来就是我们三个需要衣服呢。”

“那你就这么提议看看!”

绯香里松了口气。毕竟她不能代替飒马说出都让他来请客这样的话,既然他本人有这个意愿那就好办了。

“啊,不过我的话,只是表面上哦?事后我会把钱还给你的。”

“?这倒不必……”

“不行,我不能无缘无故让人花这个钱。”

见她态度坚决,飒马也不便勉强,点了点头。

“既然您说到这个份上了……”

 

于是他提出了还可以由他来买单的选项。

“哈——?!”薰大惊失色。

(你们刚刚说悄悄话就是为了这个?!你为什么要拆我的台啊小绯香里——!)

可是作为女性之友,作为一个绅士,他不能冲女孩子发脾气,只好可怜巴巴地看向小杏,希望她能坚持刚才的决定。

“我觉得刚刚那样就行了,别再换来换去的了,抓紧时间吧。”小杏表态。

薰长长地舒了口气,感动地看着小杏。

既然小杏二次表态了,绯香里也无计可施。小杏还是那样让人看不透,她究竟更喜欢谁呢?

她在这番困惑中挑好了新衣服换上,顺便又向飒马强调了一遍,虽然没能帮他争取到机会,但她的那一份一会儿还是会还给他的。

“机会?”飒马不解地问。

“呃……”

(难道这个人其实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吗?!)

绯香里咋舌。

但仔细一想这确实是会发生在他身上的事……

 

而另一头的小杏也对薰说,事后要还钱给他,理由和绯香里大同小异——不能无缘无故让人买衣服,如果薰不答应,以后再也不跟他一起出去玩了。

“诶——怎么这样——”

薰失落地问,既然如此刚刚为什么要答应?

“因为我想给小绯一个机会,让飒马君为她买衣服♪”

杏兴致盎然地说。

“你是说,他们……?”

“飒马君那边我还不清楚,不过小绯一定很喜欢飒马君♪因为他和小绯最喜欢的哥哥长得很像哦!从第一眼开始就对他很有好感了呢♪要知道她对身边的男生可从来没那么有耐心过。难得的机会,我想帮她一把,所以今天把他们两个一起叫出来了。”

“哦嚯——”

“啊,不过你别告诉其他人呀!”

杏做了个嘘声的动作。

这下轮到薰激动了。

“这是我们两个的小秘密?”

“没错♪”

“好——!那么我也来帮忙吧!”

这样一来,不仅能在增加小杏的好感度的同时有更多的独处机会,还能借机甩掉某人,简直

一举多得啊!买衣服被拒绝了的事仿佛也不值得一提了!

 

 

因此在抵达了海洋馆门口后,薰再次提议,为了提高效率,分组行动。

“我和小杏一组,你们两个一组,分头寻找。”

“为什么是你这家伙和杏殿下一组啊?”

飒马立刻警惕起来。他本来就是为了避免杏殿下与这个危险的家伙独处才跟过来的!

绯香里也在一旁频频点头。

(神崎同学虽然没什么自觉,直觉倒是挺敏锐的。)她心想。

“你非要和小杏一组也行,那我和小绯香里一组?”

薰试探着问。

“不行。”

飒马断然拒绝。

(不管是杏殿下还是如月殿下,亦或是别的女性,跟这家伙单独在一块都太危险了!)

“哎……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真是个任性的家伙。”

薰嘴上这么说着,已经和小杏完成了眼神交流。

“那个……”

绯香里举起手发表意见。

“我和羽风前辈一组也没关系的哦?小杏就和神崎同学一组吧!”

反正到时候还可以再分头行动,她自认为不需要男生跟着保护什么的,重点还是给神崎同学和小杏制造机会呀!

“咦?可是……”

飒马还是有些担心。

“放心!你忘了吗?我很厉害的!没人敢把我怎么样!”

女孩双手叉腰得意地说。

眼看飒马就要认同绯香里的提议了,杏连忙说:“算了算了,我们一起进去吧,不然又要耽误时间了。”

女神的话,三人都不会有异议,便乖乖地跟着一起进场了。

 

绯香里万万没想到,这也是小杏和薰事先计划好的一部分——如果她和飒马再对分组有什么异议,就假装一起行动,进馆内后再找个时机假装走散,制造出“约会”的契机。至于找人,杏觉得自己去找就可以了。

于是,就在飒马进了礼品店,而绯香里被海洋主题的装饰品吸引的时候,杏和薰就趁机开溜了。

 

之后的事,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因为涉及重要剧透,海洋馆的故事会分成两次写,可以当做两个独立的故事来看~


评论
热度(2)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