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二十七)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二十七)

 

“只是希望……”

内心还在挣扎的飒马自己都觉得再这样下去就太不像自己了,于是把心一横,豁出去似的大喊:“希望您能像杏殿下那样喊我的名字!!”

“……咦?”

绯香里愣住了。

“非、非常抱歉——!我太得意忘形了!明明没有赢!您觉得不舒服的话就请打我一顿吧!”

某人紧张之余喊得更大声了,惹得周围的路人都投来了疑惑的目光——幸好此时的他们正走在人流较少的海边小路上。

明明其他人是喊名字还是喊姓氏他都不怎么在意,像是和他最亲近的两位前辈和挚友阿多尼斯,都只喊他的姓氏,那个讨厌的轻佻的男人却学敬爱的部长殿下那样随便喊他的名字……就算是和杏,也从一开始就很自然地互相称呼名字了,偏偏对眼前的人冒出了“如果能用名字称呼彼此就好了”这样的想法……如果这样太贪心了的话,至少能被她用名字称呼。

(果然太厚颜无耻了吧!怎么办?我该切腹吗?果然只能切腹了吧!)

这样想着的武士少年,已经把手摸向了背在背后的武士刀。

“不不我没有觉得不舒服!你冷静点!”绯香里立刻识破了他的意图,连忙安抚道,“只是觉得很意外!就、就只是想让我喊你的名字吗?”

“是……但是我并没有赢,所以您不用在意。”

“什么嘛,这种事根本算不上‘奖励’啊!这样说来,上次就说好了,工作之外的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吧?朋友之间喊名字很正常啊。”

“所谓无功不受禄!我不能要这次的奖励!”

某人执着地说。

(变得麻烦起来了!)

绯香里哭笑不得。

“那你也喊我的名字吧。”她说,“以梦幻祭来说是我赢了,但是以个人成绩来说是你赢了呀!作为你的奖励,我会喊你的名字,所以作为我的奖励,你也喊我的名字,这样就很公平了吧?不过要是你真的不想变动,那就当无事发生喽?”

“不……不是这样的……”

(因为对我来说,能用名字称呼您才是更奢侈的奖励呢……)

 

少年终是忠于了自己的内心,释然地一笑。

“我明白了,绯香里殿下,非常感谢您。”

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绯香里却因为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脸部瞬间升温到差点爆炸了。

(怎么有种自掘坟墓的感觉?!但是……很开心。)

她趁飒马抬头前转过身去,一边用手背给脸颊降温,一边装作没事人的样子说:“好、好了,总之问题解决了,我们快找个地方坐下来讨论正事吧,飒马君!”

“遵命!”

 

 

二人就这样沉默地朝着闹市街的方向,一路观察有没有比较安静的、适合讨论正事的小店,直到前方小巷中突然闪现出数十人,瞬间将二人围在了中间。

“可算找到你了啊……附近偶像学校的偶像,难怪长着张女人样的脸,呵!”

来人一副流里流气的样子,抱着手肘斜着眼不怀好意地打量二人。

飒马忙将绯香里圈在身后,戒备地盯着这伙人。

他认出带头的正是两个星期前的某日晚上被他打跑的混混小头目。

(是来寻仇的吗?在这种青天白日下?真是嚣张!)

“哟,女伴也在呢?那可太好了。兄弟们,男的给我往死里打,女的带走去享受享受!”

周围的小弟们纷纷发出挑逗的嘘声,有几个还故意做出下流的动作。

“无耻之徒——!!”

少年暴怒,即刻从背上取下了他的刀具袋子。

绯香里却在此时发现在包围圈外不远处,有人正举着手机,似乎在拍摄。

(莫非——)

她有种不好的预感,连忙拉住已经甩开了道具袋子,准备拔刀迎战的飒马。

“等下,别冲动!”

“请不要拦着我,绯香里殿下,上次我就不该手下留情放过他们,让他们找着机会上门寻仇,还让您遭遇那样的侮辱,今日定要斩了这些恶棍,替天行道!”

“哟呵,小哥说话怎么一套一套的,当在这演时代剧呐?还自带道具呢,哈哈哈!真当自己是武士了?”

小头目嘲讽地说着,手下小弟们也齐声大笑起来。

“你们这群——”

“别!”

见飒马拔出刀就要砍过去,绯香里连忙死死地抱住他的胳膊。

“他们就是想挑衅你先动手呢!”

(不,就算他们动手了,也不可以进攻!要是身为偶像的神崎同学拿着武士刀当街砍人的录像被传到网络上再来一番断章取义的剪辑和扭曲事实的描述,麻烦就大了!)

何况绯香里毫不怀疑这人要是动真格了真的会砍死人的!

“先把刀收起来!”

她命令道。

“可这些家伙——”

“你可是偶像!要是真的把人砍伤了,学校那边会惹上大麻烦的!红月说不定就因此解散了!所以,千万、别冲动!”

“……”

想起莲巳殿下也经常告诫他们不要和校外的混混们扯上关系,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言行会影响到红月的形象……

(绯香里殿下说得对,要是在这里闯祸了,一定会给莲巳殿下和鬼龙殿下带去麻烦的……!可是这群人不可能轻易放我们离开……可恶,我该怎么办才好?!)

混混们还在轮番用污言秽语攻击他们,却不出手,想来绯香里分析得没错,他们想刺激飒马先动手。

“把刀给我。”却听绯香里低声说,“别忘了我也会用刀的。要动手的话,由我来比较好。”

“……”

飒马暗暗咬牙,压下满腔怒火,将刀缓缓收回了刀鞘。

但是他并没有把刀交给绯香里。

“身为武士,岂有让主公出手保护的道理,打架的事还是交给我吧。我来拖延时间,麻烦您报警。电子设备什么的,还是您更擅长一些。您放心,我有分寸,不会轻举妄动的。”

“我知道了。”

能想到让她报警并拖延时间,看来他真的冷静下来了。

于是绯香里与他背靠着背站立,并拿出了手机。

对方果然不再等着飒马出手,掏出钝器将矛头直指正打电话报警的绯香里。

飒马连忙一转身形,将女孩护在身后,同时横刀一挡,真刀的重量可不是模造刀能比的,只一击,就让对面持棍的小混混觉得虎口疼痛,轻易就被挑飞了棍子。

绯香里也在此时完成了报警。实际上接线的警察告诉他,刚刚已经有几个群众报警了,巡警已经出动了,五分钟之内就会赶到。

对面显然也明白不能再等下去了,只能主动动手。

但绯香里还有一件在意的事——那个从一开始就拿着手机拍摄他们的家伙,很有可能也是个小混混,以防万一最好把视频处理掉。只有这个,就算警察来了也可能忽略。

她略一思索,对手机一番操作后,很快就有电话打了过来。

“悠里?是,我发你的位置信息收到了吗?”

 

背后的飒马已经打落了好几个小混混的武器,想近身的也都被捅了肚子,明明包着刀鞘,力道却重得很,只一击就像被重拳击中了一样让人疼得直不起腰来。

哪怕只是乌合之众的这群人也看明白了眼前的少年是有一身真本事的,就算包围住了他们,竟也无可奈何。

不仅如此,他们还吃惊地发现绯香里反其道而行之,自己举起手机对着他们拍摄起来。随着背靠背防御包围圈的二人缓慢地转圈,也将周围的人都拍了下来。

“可恶,先把女的控制住!”

小头目一声令下,小弟们立刻将目标转向了绯香里。

“休想!”

飒马刀鞘横扫而出,将面前三人同时扫飞在地,包围圈也被撕开了一道口子。

“绯香里殿下,这边!”

他拉起绯香里的手冲出包围圈,外围已经零零散散地有不少不明状况的群众,或放慢脚步往处看,或索性停下来拍摄,反而堵住了去路,飒马便拉着绯香里下意识地拐进了一旁的小巷,但很快又缓缓地退了出来。

小巷里居然也埋伏着十几号看似不良少年的人,将二人又逼退回路上。

“我很抱歉,绯香里殿下,万不得已时我不得不出手了。如果因此影响到红月的风评,事后我定会引咎退出再向二位前辈切腹谢罪,但我不能让您在这里受到这些家伙们的伤害……”

少年一手紧握武士刀,一手紧抓女孩的手,愤怒和紧张的情绪透过手心传递过来,让她有了一瞬的动摇。

(不行……拔刀是绝对不行的!搞不好会闹出人命,那就真的无可挽回了!警察还没过来吗?至少要先逃离这里!)

她观察街道两边,想判断一下往哪边比较合适。

 

“哦呀哦呀,我还当这是在火并呢,结果却是在欺负两个普通人?这条街的势力已经那么落魄了吗?”

剑拔弩张之间,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身着轻便的黑衣裤,披散着黑色的长发,和他们差不多年纪的年轻男人,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嘴里还叼着棒棒糖,一副和那群小混混一样痞里痞气的模样。

“悠里!”绯香里惊喜地喊道,“是说你怎么来得那么快?!”

悠里没理会她,倒是对那群小混混说:“我啊,奉劝你们还是快点散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

“你谁啊?要你多管闲事?!”

小头目不爽地皱起眉头,却本能地觉得来者不善。

悠里讪笑道:“我可是在拯救你们哦?你们难道没发现那小子手里的刀是真家伙吗?而且已经很认真地在思考要如何砍死你们了诶。”

“哈?”

小头目眼角一耸。这家伙一看就像是道上的,而且刚刚那女的还喊了他的名字,难道是认识的人?这么说那女的也是道上的?而且这男的怎么跟那个耍刀的偶像长那么像?难道是俩兄弟?

他们只调查了飒马,并不清楚绯香里是谁,这会儿只觉得自己可能惹到同道中人了。

 

另一头的飒马也困惑极了,低声询问道:“这个人,是您认识的人吗?”

“对,我叫来帮忙的。”

绯香里说,同时用眼神询问悠里,和这些人瞎掰扯些什么呢?先帮我们跑路!

悠里接收到了她的目光,仍然没说什么,只是将视线向下挪了挪。

绯香里便也顺着一看,这才意识到某人还抓着她的手,连忙挣扎了几下想要挣脱。

还戒备着四周的飒马也顿时反应过来,触电似的松开了手。

悠里这才将头一摆,示意他们从巷子逃跑,原本巷子里的那些人,这会儿已经自觉地让出了一条路来。

绯香里明白过来,这些是悠里带来的人,便招呼飒马跟着,进了巷子。

想追上去的小混混们被悠里一行拦了下来。他可不怕动手,当下揪起带头上前的那位的衣领,一拳头迎了上去。



※灵魂双子(x)正式碰面啦!

评论
热度(2)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