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三十一)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三十一)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老师一离开教室,飒马便如以往那样例行询问两位女孩,中午要不要一起自助。

“要的要的!”

杏高高地举起了手。

“我就不参加啦!”绯香里从抽屉里拿出一份便当举到面前,歉意地笑道,“其实我今天带了便当来的。对不起,本来应该早点告诉你的,结果一早就被叫走了……”

“便当?”飒马困惑地问,“可是绯香里殿下不是一个人住吗……”

(而且她不擅长料理,莫非……是昨天遇到的那个男人……)

胸口那种莫名的酸楚感又涌了上来,不擅隐藏自己的飒马语气中已是满满的失落。

杏看了看绯香里,又看了看飒马,直觉地嗅到了八卦的味道。

且不说这两人咋一晚上没见就互相变换了称呼,刚刚的对话也发人深省呢……

会给绯香里做便当的人,除了飒马之外,杏立刻锁定了一位。

“这个便当……是悠里君做的吧?!”她问。

“是呀。”绯香里自嘲地苦笑道,“你知道我不擅长料理,所以绝对不会在宿舍开伙的啦!把房子炸飞掉就糟糕了!”

“哪有那么夸张!”杏掩嘴而笑,“不过真的好怀念啊——早知道我今天也做便当带过来,和你交换着吃了……呐呐小绯,还是和我们一起吃午饭吧?我用现做的跟你交换!”

女神的眼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可是……”

“你不会让我一个人去吧……”

杏使劲儿使着眼色。

绯香里想起之前她们说好的,要尽量避免让飒马和杏单独相处,以免杏的神秘男友吃醋。何况她不擅于拒绝女神的请求,于是点头说:“那就一起吃吧♪只要你们不嫌弃我的只是隔夜的便当……”

“以前不也经常这样交换着吃吗?怎么会嫌弃呢!对吧飒马君?”

“是……”

飒马似乎还在纠结便当的事,还有杏提到的名字。

“请问……杏殿下认识那个叫‘悠里’的人吗?”

见二人的话题暂停下来,飒马试探着问。

(记得昨天绯香里殿下的确是这么称呼那个人的……)

“啊、对哦!对不起,昨天都忘记向飒马君介绍了。”绯香里说,“那个人是我哥哥,叫‘如月悠里’,如你所见,就是个下町不良啦!”

“哥、哥哥?”

这一答案大大出乎了飒马的意料,让他一时间呆愣住了。

倒是杏在那帮着说了些能挽回悠里形象的好话。

“只是看上去比较痞啦,不是真的不良少年!虽然好像是有一些小弟愿意跟随他……啊,这点跟鬼龙前辈很像呢!我们初中的时候是同班同学,他的成绩可是年级里数一数二的,听说小学也是跳级升上来的吧?”

“哼,那样的话我也是啊,有什么了不起的。”绯香里不屑地说。

“就是很了不起啊小绯!”

“小杏才更厉害呢!我只跳过一个年级,而且差点就跟不上了!会跳级也只是因为我上学比较晚而已。”

“那也是跳级了呀!小绯还去中国做过交换生呢!”

两个女孩子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夸赞起来,还越争越凶,大有一定要让对方承认自己才更厉害的趋势。

飒马却独自陷入到自己的思绪中去了。

(原来那个人是绯香里殿下的兄长……那样的话,他会急匆匆地带人过来救场,然后又和绯香里殿下一起出现在超市,今天还帮忙做了便当什么的,就都解释得通了……

(结果我是因为这种小事烦恼了一晚上吗?真是不像话……果然我的修行还远远不够……)

心中的酸楚感一扫而空,飒马的心情顿时拨云见日般明朗起来。

 

“我也希望能和绯香里殿下一起吃午饭,不知可否允许我品尝一下您的兄长制作的料理?”

都说家庭的味道是最亲切的,这种偏好甚至可能影响一生。也许尝过之后就能更直观地了解到绯香里的口味了,对此,飒马很是好奇。

(不过,如月家都是兄长殿下做饭的吗?说起来,绯香里殿下好像从未提过她的母亲……唔……还是不要问的好。)

连飒马都说想尝尝了,绯香里更加无法拒绝,便应了他们的邀请。

 

 

“呐呐、小绯,你和飒马君进展地怎么样了?”

“咦?什、什么进展?!”

去食堂的路上,两位女孩走在前面低声交谈着。

“你们今天不是连彼此的称呼都变了吗?肯定有什么进展了吧!”

“没有你想象的那种进展啦!”绯香里无奈地说,“非要说的话,就是我们已经是挚友啦!就像我和你、飒马君和乙狩同学那样♪”

“诶——”杏却兴趣缺缺的样子,显得很失望,但又很快反应过来,频频点头,“原来如此,先从朋友开始做起吗?很符合小绯的性格。”

“什么呀……你为什么比我还着急?”

绯香里叹了口气。

“这样我就有拥有同样秘密的伙伴了呀♪”

两位女孩说笑着,不约而同地回头看了走在她们后面的飒马一眼,又同时笑了笑,继续嘀嘀咕咕起来。

“?”

——留给年轻的武士满头的问号。

 

 

三人到了自助厨房后,仍是杏和飒马负责烹饪,绯香里协助二人处理食材。待料理快制作完时,绯香里将自己的便当用微波炉加热,一起端上了桌。

 

“快看看便当里有什么?”

杏期待地问。

绯香里打开便当盒子,里面整齐地摆着蛋饺、豆腐包、汉堡排和一些蔬菜。

“啊,汉堡排做重了诶,但是有蛋饺!我可以拿一个吗?”杏跃跃欲试。

“蛋饺有五个呢,先一人一个吧!”绯香里说着将蛋饺分别夹到二人碗里,又问,“悠里的汉堡排要吗?”

“我就算啦!”

杏摆手道。

“那我和飒马君一人一块,尝尝看,很不一样哦!”

绯香里又将汉堡排夹到飒马的碗里,然后和杏一起期待地看着飒马,等待他试吃后的反应。

于是少年咬了一口,然后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这个,好甜……?”

“是吧是吧!”杏用“果然如此”的表情笑道。

“悠里的坏习惯,什么东西都做成甜口的。”绯香里耸了耸肩,“因为他自己喜欢吃甜的。所以他的料理,好这口的人可喜欢吃,不好这口的就难以接受,之前还有人因此吵起来了,就像争鲷鱼烧应该从头开始吃还是从尾巴开始吃一样……”

“也有像我这样的。”杏说,“我觉得蛋饺啦煎蛋卷之类的,甜甜的可好吃了,但汉堡排这个味道我不行。”

“那蛋饺都给小杏吧!”

“诶?不不我只是……”

杏还来不及推脱,绯香里就已经将剩下的两只蛋饺都夹给她了,然后从现做的餐碟里夹走了一块鸡肉卷。

“我呀,最喜欢小杏做的鸡肉卷了!这样子的芝士和生菜的搭配,简直无法抵挡!”

“是嘛!那交换!”

杏说着又加了两块鸡肉卷到绯香里的饭盒里。

“绯香里殿下喜欢甜口的吗?”飒马问。

“嗯?倒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只要是好吃的我都可以!”

“这样太抽象了啦!”杏笑道,“那,就拿汉堡排来举例,悠里君和飒马君的,更喜欢哪种?”

“那还是选飒马君吧!”

“哈哈哈哈哈!我赞同!”

“不只是悠里,就算跟其他人比起来也不差,飒马君的汉堡排是我目前吃到过的最好吃的汉堡排了!尤其是浓郁的肉汁在嘴里化开的感觉……吃第一口的时候就完全被俘获了呢!”

绯香里陶醉地说。

“当真?您这么喜欢我太高兴了♪”

 

午饭时间在愉快又惬意的氛围中继续着。

(也许就这样一直做朋友也不错?)

绯香里想。

 

 

接下来的几天,二年A班的两位制作人可谓忙得神龙见首不见尾,尤其是杏,百忙之中还接到了指定要她负责的活动,在向委托方说明了周末有别的任务,实在排不开档期后,双方各退一步,委托方同意由杏作为主要负责人,安排前半部分,待到出发录制MV前,再找别的制作人来接手。只要把大部分的重要事项都在前期安排好,后期照着计划慢慢推进就好。

这场后来被称为“风云绘卷”的演出,因为是以忍者为主角、忍者与武士的对决为主题,不只是演唱会,也有附带剧情的舞台演出,所以自称忍者的忍,本就是武士的飒马,分别代表流星队和红月,作为主要负责人,加上擅长剧情创作的绯香里,成了杏安排这次企划的得力助手。双方的队长也帮忙负责对外联络,让杏将大部分精力集中在周边上。

一行人就这样连续忙碌了几天,总算在杏和绯香里出发前两天完成了大部分的准备工作,将接力棒交到了另一位制作人手里。

 

 

次日开始,杏就回归到参加MV制作的那几个男团女团中去了。而绯香里这边,因为小凌下午第一节课有一场考试,UNDEAD与Fairy tale的碰面会便安排在了第一节课结束后,所以中午尚有时间,便照例与飒马一起进行自助。

 

“阿多尼斯殿下要不要一起来?”飒马问。

这学期开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飒马很少和阿多尼斯一起吃饭了,难得这次阿多尼斯和绯香里档期相同,也没有准备便当的样子,飒马便一起邀请了。

“我一起去没关系吗?不会打扰到你们吗?”阿多尼斯问。

“?并不会打扰啊。”飒马对阿多尼斯的用词感到不解。

阿多尼斯无奈地又看向绯香里,眼神询问她的意见。

“啊、我也……并不介意哦?”

“这样啊……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于是三人起身,准备出发前往自助厨房,结果还没走出教室,就撞上了“不速之客”。


评论
热度(2)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