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三十二)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三十二)

 

“呀嚯——小绯香里,我来接你了——唔哦哦哦——!”

羽风薰话音未落,鼻尖就被尖锐的刀尖稳稳地指住了。

“你这家伙,跑到二年级的教室来做什么?”

飒马警惕地问。

“有、有话好好说啊飒马君!先把刀收回去怎么样?很危险的!”

薰哭笑不得地后仰着,试图离刀尖远一点。

“再说,我是来找小绯香里的,跟你没关系啦!”

“嗯?!”

飒马危险地眯了眯眼,武士刀再次迫近,仿佛随时会下手砍人,绯香里连忙拽了拽他的胳膊。

“还、还是先问问羽风前辈的来意吧!”

“没错没错,还是小绯香里善解人意!”

薰连忙帮腔。

“……既然绯香里殿下这么说了……”

飒马收起了武士刀。

“那么,你有什么事?”他问。

“是关于修改后的镜头和舞蹈之间衔接的问题。”

薰越过飒马对绯香里说。

飒马一听是工作上的事,自觉地退后了一步,将同为UNDEAD一员的阿多尼斯让到前面。

MV和现场Live不同,现场表演需要的是舞台的设计,MV需要的就是镜头的设计了,舞台和镜头讲故事的方式也不一样……虽然对面提供的是专业团队,但导演也说了,因为故事是他们原创的,希望他们可以多多提供自己的想法,再由专业的团队帮助他们去实现。

“副歌那部分我们试着调整了,但是MV的镜头,比起舞蹈,表演的成分更多一点吧?还可以用表情来传达情绪,这部分是UNDEAD为主的剧情,就算凌不在也没关系,所以朔间先生希望能尽快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下午再一起排练就不用特地因为UNDEAD的部分停下来了。”

“我知道了。”绯香里认真地点了点头,又歉意地对飒马说,“对不起啊飒马君……那个……”

“没关系,您要忙的话,我们下次再约好了。”

虽然觉得可惜,但既然是工作上的事,他也只能放弃了,毕竟,MV的进度确实因为前几天的“风云绘卷”受到影响了,而那正是他参与的企划,非要说的话,他也有一定的责任。

“真的很抱歉。”绯香里向他鞠了一躬后,招呼阿多尼斯道,“那么羽风前辈、乙狩同学,我们走吧。”

“咦?等等等等!”

薰却吃惊地喝住了二人。

“为什么还要叫上阿多尼斯君?!”

“你在说什么啊羽风前辈,乙狩同学也是UNDEAD的一员啊!当然是一起去。”

绯香里无语地说。

“我想邀请吃午饭的只有小绯香里你一个人哦?吃完饭我们再去和其他人汇合讨论呀!”薰说着,小声补充了一句,“才不要别的男人凑一脚呢……”

“那我不去。”

女孩即答。

“诶——为什么呀——小绯香里也是,小杏也是,每天都只工作学习不会很无聊吗?那种事应付得了就行了啦!工作之余偶尔也做点像年轻人一样的事嘛,比如和心仪的男孩子约会啦、吃个饭什么的?”

某人总算说出了此行的目的。

“如果是私人邀请的话,我已经有约在先了哦?”

绯香里说道,同时在心里吐槽了一句:而且羽风前辈也不是我“心仪的男孩子”呀……

“和飒马君?但你刚刚不是拒绝他了嘛。”

薰坚持不懈。

“因为我以为是工作……”

“和飒马君一起不也是出于个人原因吗?”

“毕竟我们先约好的。”

薰一锤手掌心,恍然道:“那我提前约明天中午怎么样?今晚也可以的哦!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不去。”

再次即答。

“哎——为什么啊……”

“诶咿——!纠缠不清的家伙——!”

“噌”地一声,武士刀再次驾到了薰的脖子上。

“像你这样的女性公害,果然还是应该尽快斩杀!”

“哇!刀、刀!!快碰到脖子了!冷静点啊飒马君!”

薰几乎贴到了墙上。

“再说,我可都听阿多尼斯君说了哦,你不也一样每天中午都请小杏和小绯香里吃饭?偏偏你这家伙表面看着正直无害,反倒每次都能让你得逞!厨房约会什么的,不觉得很狡猾吗?”

“……”

武士少年露出震惊的表情,若有所思地慢慢拿开了刀。

原本以为飒马会挥刀砍过来的薰,见他把刀收起来了,反倒忘了自己接下来要说啥,呆愣了一会儿才问:“怎么怎么?你承认了?”

飒马眉头微蹙。

“虽然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说,但前些天仙石也说过类似的话。他跟你不一样,是个诚实认真的好孩子。你们会说出一样的话,说明你们对那样的现象有同样的认知……在你们眼里那就是‘事实’吧。”

“……什、什么啊?这种意义不明又各方面都令人火大的说法?”

薰的嘴角抽抽着。

飒马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继续分析道:“据我所知,‘约会’,多是指存在恋爱关系的男性和女性相约会面的意思吧?那我想你们可能误会了,不管是杏殿下还是绯香里殿下,都只是我的同班同学……和朋友,我邀请她们一起吃饭,并不是为了‘约会’。造成你们的误会我很抱歉,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解释清楚,否则会为她们二位带去不必要的麻烦吧。”

少年一本正经地说道。

“……”

薰瞥了一旁默默不语的绯香里一眼,收起玩世不恭的表情,叹了口气,摊手道:“我果然无法跟你这种认真到不懂得变通的人相处。不过啊,飒马君,我还是好心提醒你一句,虽然你那么说是出于好意,但如果不留意一下身边的人,那样的话可是相当伤人的哦?说不定原本应该属于你的幸福也会溜走的呢!”

“什么意思?”

“自己去思考怎么样?我可不想当竞争对手的恋爱顾问呢!当然,如果是小绯香里的烦恼,我可是很乐意倾听的!”

薰转向绯香里时立刻换上了微笑的表情。

“不了不了!时候不早了我们还是快点去吃饭吧?不然就赶不上约定讨论的时间了。走吧?飒马君,乙狩同学。”

女孩断然拒绝后,带头急匆匆离开了。

飒马紧随其后,阿多尼斯看了薰一眼,也跟了上去。

目送三人走远后,薰才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我表现得应该还不错?希望那个笨蛋不要辜负小杏的一片苦心啊!”

——他是受小杏之托前来给某位迟钝到令人生气的家伙“助攻”的。明明连跟他一样对感情方面的事很钝感的阿多尼斯都察觉到不普通了,某人自己却毫无自觉,究竟是吃什么长大的啊!

虽然阿多尼斯会察觉到是因为什么“野性的直觉”,就他的话来说,“因为觉得神崎只要遇到如月的事,就跟护食的狮子一样警觉,好像生怕周围的人要跟他夺食一样,就算是我也不例外。所以我觉得如月对他来说一定很特殊”,让薰不知该从哪里吐槽才好。

 

 

“……君?飒马君?”

绯香里拉住飒马的衣袖,打断了他心不在焉的危险的切菜动作。

“那个……准备食材的事还是让我来吧?我这边的笋丁已经切好了。”

——说罢拿过豆干切起来。

“……我没在介意的哦。”

“什么?”飒马看向她。

“羽风前辈的话呀!我没有介意。因为飒马君不是帮忙解释清楚了吗?”

“……是。”

飒马并没有因此松口气,反倒觉得胸口那种揪紧了的酸楚感又涌了上来。

 

他意识到自己必须整理清楚现状了。从周围人的反应来看,已经有不止一人误会自己和两位女生有暧昧关系了,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他自觉自己没什么“恋爱”之类的觉悟,但也自觉自己没做什么过分的事……

(明明上个学期大家也都是这样对待杏殿下的呀?……)

他将最后一份料理端上桌后,一边默默地吃着饭,一边继续思考着这一严峻的问题。

 

上个学期,因为只有小杏一位制作人——而且也是他们之中唯一的女性,所以大家都想和制作人搞好关系,也都很照顾这位唯一的异性同学,加上她本人的忙碌程度,一时间和谁走得很近,大家都不会觉得奇怪。可这学期开始,不仅有了新的制作人,也有了女性偶像,哪些人之间关系好就显得一目了然了。

当周围的环境发生变化,周围人看待事物的想法也会产生改变。

对飒马自己来说,只是觉得应该尊重女性,温柔礼貌地对待她们,所以上学期他是怎么对待杏的,这学期也就怎么对待绯香里了。

但此时细想,他发现自己也并非对任何异性都能做到那种地步,比如凌,比如新愿祭时负责红月的那位一年级制作人,最多是熟人之间起码的友好往来,绝对谈不上亲密的程度。

他甚至能够认识到自己应该和凌保持相当的距离,因为她似乎和敬爱的鬼龙殿下关系匪浅。对那位一年级的制作人也是,新愿祭结束后,就回到了点头之交的程度,绝不可能主动去想对方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之类的闲事。

这样一番分析下来,就算迟钝如飒马,也意识到不对劲了。

(莫非这便是他们所说的“恋爱”?那么在他人——比如那个色狼眼里——我也是同时对两位异性抱有普通朋友以上关心的色狼吗?这、这是何等的失态——!)

武士少年紧捏着筷子的手突然颤抖起来,好像在跟什么看不见的敌人进行着激烈的斗争,恨不得将筷子折成两段。

绯香里和阿多尼斯困惑地对视了一眼,轻呼飒马的名字他也没什么反应。绯香里露出担心的神情,阿多尼斯耸了耸肩,用眼神说着:别管他了。

完全没察觉到周围的飒马继续着自己的心路旅程。

(说到底,到底怎样才算恋爱?如果不先搞清楚就去找那两位殿下信口胡说才是最失礼的吧……可是我该如何分辨?……虽然不想承认,但那家伙在这方面的确比我更有经验……吧。)

正好今天是海洋生物部例行为水槽换水的日子,某人至少会去报个到。飒马便决定下午去社团活动时,顺便向薰请教一下“恋爱”的问题。


评论
热度(8)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