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三十四)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三十四)

 

在两位前辈的帮助下明确了自己心意的飒马,带着无比舒畅的心情参加了接下来的排练,让流星队的诸位好生奇怪,这人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大概是‘雨过天晴’了吧♪”

奏汰神秘地笑道。

 

但当排练结束,回到宿舍,白天的兴奋劲儿一过,在小阳台上对着月光练习着空挥而逐渐平静下来的飒马,开始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

目前来看,自己身为偶像是否能恋爱还是其次……因为喜欢上谁而去告白什么的,总觉得还很遥远……要是冒冒失失地说了,反而给对方带去困扰,这绝不是自己想看到的结果……还不如维持现在朋友的身份,至少还能时常待在一起,也不会因为偶像和制作人的身份遭到非议。

可是,他仍然对朋友之间应该保持的距离不太有把握。

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前,或许还能以“毫无自觉”的理由搪塞过去,可有了那样的心思,反倒更应该注意不可逾越才是吧?但从私心上来说,又不想变得太过疏远……

(真难办啊……还是说,应该告诉她实情,如果被拒绝了,就直接死了这条心,只作为主公与部下相处,对我来说更明了一些呢……)

但他很快就联想到了未来某一天,女孩会成为别人的妻子,一股无名怒火就使他恨不得挥刀砍了眼前并不存在的敌人。

(不要冲动啊我——!因为这点事就失去冷静可太难看了!)

飒马告诫自己,深吸口气,调整持刀姿势,让自己重新平静下来。

(比起还不知道在哪儿的幻想中的敌人,还是绯香里殿下自己的意志更重要不是吗?这样说来,她会不会已经有中意之人了呢?万一有了,我岂不是……)

想到这里的飒马又泄气起来,失落的情绪仿佛将人卷进漩涡里一样挤压着他的五脏六腑,让他本能地产生了一瞬想要逃跑的冲动。

(呜呜——身为武士居然有了逃跑的念头……“恋爱”这一考验,令人胆寒!)

“诶咿——振作起来,重新来过!!”

飒马大喝一声,将内心的负面情绪驱赶出去,再次整理起头绪来。

(总之,以绯香里殿下已经有意中人为前提的话,从一开始就结束了,姑且排除这个可能性去思考吧。)

这一次,他很快就有了新思路——以对方还没有喜欢的人为前提思考,答案就呼之欲出了——让对方慢慢喜欢上自己!

而能让女孩增加好感的方法,飒马目前能想到的,除了努力工作,就只有自己的料理了。

 

 

他没料到的是,另一头的绯香里也在为同样的事烦恼着。

羽风前辈中午的那番话也为她敲响了警钟。

白天太忙了都没什么时间思考,她决定趁睡前好好想想。

(已经不止一个人有那样的误会了,这样下去对谁都不好……飒马君是出于好意教我制作料理,也会为我做饭,毕竟他对谁都很体贴,我却一直这样顺杆儿爬是不是太不知羞耻了?!原本也只是红月的大家为了补偿我的经济损失才要求飒马君负责我的午饭,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足够补足我的损失了吧?至于料理的学习,剩下的就让悠里来教我好了!等学会一些简单的料理,就做给他们以表感谢吧!)

正好后天就要离校,随团拍摄MV了,绯香里便想趁此机会向飒马说明,她的“损失”已经补上了,今后还是不要频繁地一起吃午饭了。

 

 

因此第二天绯香里起了个大早,然后顺利地在红月排练室找到了正在练习空挥的飒马。

——她觉得必须郑重地说明这件事,而不是等到大家都急着去吃午饭的时候才临时起意似的拒绝。

“咚咚。”

她敲了两下排练室的大门,向里面的人打招呼。

“早上好,飒马君。”

飒马听到她的声音回过头来,将武士刀收回刀鞘,微笑着问好。

“早上好,绯香里殿下。有什么事吗?”

“嗯……有些话想跟你说。”

“——!”

武士少年一阵紧张,心跳瞬间加速了好几拍。

但他很快镇定下来,也说不清自己为何要紧张。

“您请讲。”

他礼貌地说。

“嗯……那个——”绯香里支支吾吾地不知该如何开这个头,纠结了一会儿才说,“那个,我明天就要出发了……”

“是,工作请加油,我很期待最终的成品♪”

一听是工作上的事,飒马完全冷静下来,想到绯香里还特地跑来和自己道别,心里颇为感动,随即又想到因为这些天太过忙碌,只顺利进行了一次的个人课题,还有半途交接给了其他制作人的“风云绘卷”企划……是因为放心不下吗?

于是他拍了拍胸口,笑道:“‘风云绘卷’,我也会加油的!”

“嗯、嗯!很遗憾不能去现场……等我回来后会好好看录像的♪”

绯香里笑了笑,内心却开始吐槽自己:快说正事啦!

“还有……那个……”她尴尬地将刘海夹到耳后,又捋顺出来,才吞吞吐吐地说,“我想……那个,就是……今天开始还是不要频繁一起吃午饭了,太麻烦你了!而且……总觉得……不太好……”

“……”

突如其来的一番话让飒马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被拒绝一起吃饭了……

昨晚才分析过,自己能做的,除了工作,也只有料理了,如果不能像之前那样一起吃饭了,不就等于失去大部分机会了吗?!

“是我……做了什么让您不愉快的事了吗……”

他沮丧地低下头去,小声地问。

“不不不,没有没有!”

绯香里连忙摆手。

“只、只是,你看……周围的人好像都产生了不太好的误会,所以我觉得是不是应该稍微地……”

(果然……绯香里殿下也注意到了。)

不难理解她为什么会说这些,却也是飒马最不愿听到的。

“对不起……只有这件事,可以请您重新考虑一下吗?如果无论如何不方便一起吃饭,至少让我为您准备便当吧……”

如果是便当的话,分辨不出是谁准备的,就没有不必要的闲言碎语了。飒马自觉得这个提议很适合应对当下的形势。

但与他讨论这些的出发点就不同的绯香里没能接收到他的意思。

“可是那样不是更加麻烦你了吗……”

“我不介意。”

飒马认真地、甚至有些急迫地强调着。

“就算一辈子为您做饭我也愿意!”

“……??……!??”

脑袋里好像“嗡”地一声穿过一道电流,刺地大脑瞬间一片空白,绯香里吃惊地张开嘴,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空气霎时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非、非常抱……”

意识到不妙的飒马正想鞠躬道歉,忽听又有人轻敲了两下大门。

二人下意识地扭头看去,杏在门口干笑着向他们打招呼。

“那个……我是来送资料的……”她晃了晃手里的文件袋,“没打扰到你们吧?”

“没、没有没有!”

绯香里像遇到了救星,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使劲儿摇头。

杏这才走了进来,将手里的文件袋交到飒马手里。

“那么,资料我确实地送到了。”

“是,非常感谢。”

飒马恭敬地双手接过。

杏向二人点头致意后转身离开,却在即将走到门口时又回过头来问:“飒马君刚刚的那番话,是表白?还是求婚?”

“啊哇哇哇哇哇——!”

这不是完全听到了吗!

以为杏只是凑巧路过的绯香里,听她问出这样的问题,顿时慌了手脚,满脸通红地冲上去捂住她的嘴,想拉着她一块儿跑路。

却听身后的飒马清晰且肯定地回答道:“都是。”

“诶?”

两名女孩同时出声。饶是杏也吓了一跳,原本只是想着要不要推他们一把,没想到飒马真的回答了。但仔细一想,又觉得是这个直球系憨憨大男孩会做出来的事……

于是她趁绯香里还没从宕机状态中恢复过来,挣脱被她抓着的衣袖,对飒马说了一句“加油呀!”然后飞快地开溜了。

“啊!等、小杏——!”

绯香里这才醒悟过来,想要跟上去,但又不好在这种情况下把飒马一个人丢在这里,进退两难地站在门口不知所措。

“……”

察觉到她的尴尬,飒马向她深深地鞠了一躬,将刚刚被打断的道歉补上。

“非常抱歉,绯香里殿下……或许我不该急着说这些。莲巳殿下告诫过我,因为我是偶像,必须先把后果想清楚……但我似乎还是冲动了,说了不该说的话……即使如此,我也不能违背自己的心意否认杏殿下的问话,如果您觉得不适,就尽管打我吧!”

“诶、那个……你、你先抬起头来……呃……我……对、对不起,我有点混乱……”

绯香里揉搓着自己发烫的耳垂,拼命组织语言,试图用理性的逻辑思考恢复大脑的正常运作。

(不是、等等……是不是哪里搞错了?飒马君喜欢的不是小杏吗?!)

当她这样询问后,飒马自责地苦笑了一下。

“您果然……也这样误会了吗?实不相瞒,我也是昨天才明白过来,之前做了很多让人误解的举动……让周围的人产生了不好的误会。但是现在我已经彻底清楚明白了。杏殿下与我来说是仅次于母亲的伟大的女性,我对她绝对没有朋友以上的念想!”

(诶……所以这个形容其实是把小杏当做长辈一样尊敬的意思吗?!不是不是,现在可不是吐槽的时候啊喂!)

还以为自己会是那个先整理清楚心情的人,等整理完后再考虑是否要向他表白,说明自己的真实情况,再给他时间考虑是否接受……

明明应该是这样的展开?!

结果,不论是以为他根本不懂恋爱,还是以为他一定非常迟钝,都完完全全估错了!

(怎么办……我还没做好准备,没办法给他答复!)

见她久久地低着头不说话,飒马在心里叹了口气。

(果然……不可能那么顺利呢。)

“对不起……如果您觉得困扰的话,就当做是个误会吧。您提议的那些,我也会遵守的。给您添麻烦了。”

他再次深深地鞠躬道。

“不、不是!”绯香里连忙解释,“我只是……还没准备好……那个,可以给我一点时间考虑吗?”

“啊、当然!本就是我太唐突了!”

意识到自己还没被否决,而且这样的回答等同于确认了对方现在并没有其他喜欢的人,武士少年的表情顿时明亮起来。

“谢谢……不、不会太久的。”绯香里害羞地揪着自己的衣袖,“等我准备好之后,想告诉你一些事,如果你听完之后,还、还能接受我的话……当然,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愿意继续做你的朋友,在彼此都不会困扰的程度上。那、那么,今天先说到这里吧……”

她朝他鞠了一躬后,不等他的回答就急匆匆地跑开了。

 

 

※说起来二代真的好多和一起吃饭有关的选项啊_(:з」∠)_而且每一条都是最优解(但是飒飒没有x)

果然吃才是人生头等大事啊——!(bu)


评论(2)
热度(4)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