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月耀者的情书(三十五)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三十五)

 

结果这一天二人都没再说过话,即因为害羞,也因为尴尬,就这样迎来了次日出发的时刻。

 

因为是同一个导演,杏和绯香里带领的两大队偶像会去同一个地方拍摄,所有人早上六点不到就在学校大门口集合,由专门的大巴接送去拍摄地点了。

 

昨天的事导致绯香里晚上没怎么睡好,早上又起得很早,所以显得十分困顿。幸好现代人大多晚睡晚起,大家虽然都会整理好自己的仪容才出门,却也都哈欠连天的,准备上车就补觉。

——能坚持每天早睡早起的,大概也就红月的那两位了吧?

一想到飒马,绯香里就觉得脸颊又烫了起来。

她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抢先一步表白。

 

她和凌还有杏坐在一排三连座的位置,小凌靠窗,小杏靠走廊,她坐在中间。待人员到齐后,车子就缓缓出发了。小凌先是拉着她兴奋地聊了一会儿,但很快就呼呼大睡过去了。

于是她也决定先补一觉,届时可以精神满满地迎接工作,却在此时被杏轻轻拍了拍胳膊。

“小绯小绯♪”杏压低声音说。

“怎么了?”绯香里问道。

“什么怎么了,当然是问你昨天的后续啦!”

杏的眼神似乎是在埋怨:居然不主动向自己的好闺蜜汇报进展!她可是一直期盼着能有一起分享八卦……哦不对,是分享恋爱经历的同伴呢!

“哼,还言之凿凿地跟我说飒马君喜欢我,又想把我牵扯进去。”

“我没有!他的确这样说过嘛!”

“你确定他说的喜欢真的是你理解的意思?”

“……啊。”

绯香里哑然。

杏无奈地耸了耸肩:“真是的……嘛、不过他昨天说的,应该没什么歧义了吧?所以你们现在开始交往了吧?”

“没、没啊……”

“哈?!你没答应吗?!”

因为必须要压低声音不被其他人听到,她的口气听上去很生气。

“……没有。”

绯香里弱弱地说。

“为什么啊?”

杏无语极了。

“有些事,我想再考虑一下。”绯香里说。

杏正想问“什么事”,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该不会是因为悠里君?你还在纠结自己喜欢飒马君是不是因为悠里吗?”

“……差不多就是这样……”

杏叹了口气。

和飒马同属一个星座的绯香里,骨子里和飒马一样是个较真又固执的人,如果是因为这个无法给出答复,对她来说一点都不奇怪。

“虽然我还是想说,就像很多女孩子会参考自己的父亲选择伴侣一样,喜欢的人和自己的哥哥很像,没什么大不了的。”

(并非只是如此……)

绯香里在心里回答。

有些事,除了家里人,对任何人,哪怕是敬爱的小杏,她也说不出口。

“哎,好吧。”见绯香里不回应,杏知道自己再说什么也没用了,“以飒马君的性格来说,既然说了喜欢你,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吧。不过也不要让人家等太久哦?”

“嗯,我知道的。”绯香里认真地点了点头。

“还有,如果有什么进展要第一时间向我汇报哦!”

杏再次强调。

“诶?好……”

话音刚落,手机就发出收到邮件的通知声。

绯香里划开屏幕一看,是一个熟悉却第一次出现在她的手机里的名字,信息也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

“路上小心。”

署名是“神崎同学”。

女孩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

这是她第一次收到飒马的邮件,都忘了当时互留号码时,输入的还是那时候的称呼。

(他不是不怎么会用手机吗?究竟怎么发的邮件呀?)

这样想着,她迅速地回了一条:“谢谢,我出发了。”

 

因为坐得很近,顺便瞥到了手机内容的杏,见女孩一脸神采飞扬的样子,好像瞬间就进入了无我境界,不由得在内心吐槽道:这不分明很喜欢了嘛……

不过偷看可不是什么好行为,杏也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带上耳机打开音乐,打算睡一觉。

 

 

当天下午他们到了中途休息的旅店与合作方会面并详细讨论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次日就分成由杏和绯香里负责的两队人马,分别前往各自的外景地了。外景拍摄结束后,会回到此地的摄影棚进行拍摄。

因为大部分内容都事先讨论好了,和专业团队的对接非常顺利,双方团队的工作进展也很流畅,原定外景三天、摄影棚五天的拍摄计划,最后只用了六天就杀青了,可以提前收工回校。

 

杀青的那天晚上,所有人被邀请到温泉旅店开庆祝会,美美地吃了一顿大餐。之后因为他们都还是学生,就只留下老师们和导演及其团队继续喝酒,学生们各自散去休息了。

绯香里和杏还有小凌照旧分在了同一个房间。杏得知小凌也是“恋爱中人”后,三人一下子熟络起来,准备晚上好好地八卦一下各自的恋爱话题。

 

“在那之前,难得来了温泉旅店,当然要先好好享受一下温泉啦!”

杏一拍手掌,兴奋地说。

“啊……温泉,我就不去了。”绯香里为难地说道,用嘴型对二人比了一个词,然后说,“我只去冲一下澡就好。”

“这样啊……太可惜了。”

杏遗憾地说。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一起去温泉的路上她们遇到了正好泡完回去的UNDEAD的四人,薰不出意外地邀请女孩子们一会儿一起去附近的特产街散步,然后不出意外地被拒绝了。

零拎着薰的后领将他丢给身后的晃牙和阿多尼斯,对三位女孩说:“小姑娘们这些天都辛苦了,今晚还是早些休息吧,明天一早还要出发回程呢。”

“好的,谢谢朔间前辈。”女孩们应允。

“如月。”

阿多尼斯叫住了正准备离开的绯香里。

“你脸色不太好,没事吧?”

“诶?有吗?我很好啊……”

“没事就好。”

他点头致意了一下,便离开了。

 

 

绯香里很是感慨阿多尼斯野性的敏锐,实际上因为刚来生理期,她现在确实有些不舒服。

她在澡堂冲完澡,和杏还有凌打了个招呼后就回房间了。

 

回到屋内,绯香里将自己的被褥从壁橱中拿出来铺好,打算早早地钻被窝休息,然后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查看,一封写着“好的,我知道了。”的邮件让她脸上立刻扬满了甜蜜的笑意。

——下午宣布杀青后她就给飒马发了消息,告诉他提前杀青了。因为对面不怎么会用手机,她也就没想过会有回复,可飒马居然还是回复了。

(隔了五六个小时……是找人帮忙打的字,还是为了打这六个字折腾了五六个小时?)

六天马不停蹄的忙碌,完全没时间好好整理一下飒马的事,但绯香里知道,自己早已有了答案。

——时不时地想起他,想念着他的样子他的声音,想要与他见面听他说话,只是一直克制着自己,不可以冒然陷进去——可这份克制也因为对方的一番表白一下子瓦解了。

(好想见面……)

她翻了个身,抱住被子,将通讯录里的署名更换成了飒马的名字,然后反复查看着那仅有的两条消息傻笑。

(不行……不要太期待……)

她摇着头告诫自己。

正因为先确认了对方的心意,向他说明实情时才更可能受到大起大落的伤害,更可能连他也一起受伤害……

可若是瞒着不说,就像在欺骗他一样……

(既然已经决定了,那就长痛不如短痛——!)

女孩握拳为自己打气,然后回复了一条写着“等回去之后,有重要的事情想和你说”的短信。

但发送完后又立刻担忧起来。

(还是好怕啊——哎……)

 

 

因为太累,绯香里想着想着就睡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她被泡完温泉回来的杏和凌叫醒。

“真是的,虽然有暖气,也要盖好被子再睡觉啊!也不好好吹干头发……都快入冬了,会感冒的!”

杏责备道。

“对不起,太困了,不小心就睡过去了……”

绯香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你累不累?要不要一起出去逛一圈,买点纪念品什么的?”杏问。

“要的要的!”绯香里立刻从被窝里坐了起来。

刚刚睡了一觉,现在精神多了,而且,纪念品是一定要买的啦!

“我想吃夜宵!”小凌也跟着举手。

“夜宵可以有诶!”

 

 

决定了行程之后,三人果断准备出发。刚离开旅店没多远,她们再次遇到了散步回来的UNDEAD的诸位。

“诶——你们也打算去散步的话,刚刚一起不就好了。”薰遗憾地说,但很快又提议,“不如我陪你们再跑一趟吧?”

“没关系的啦!”

小杏摆手说。

“但是天色不早了,只有女孩子出门很危险的。”

“这次我赞同薰君说的哦。”零说,“这样吧,让阿多尼斯君和汪口陪你们一起去怎么样?”

“为什么我非要陪她们一起——!”

“那么就拜托你啦,汪口。”

零无视了晃牙的抗议,笑眯眯地朝他们挥了挥手,然后拖着薰回旅馆去了。

远远地还能听到薰大呼着:“诶——为什么不是我——?”

 

 

特产街非常热闹,琳琅满目的各色纪念品、土特产、小点心,看得人目不暇接。

为了防止走散,三位女孩走在中间,阿多尼斯则在队伍后面跟着。晃牙虽然满口抱怨,却也好好地在前开路,顺便还能震慑住想要多看女孩子们几眼的男人们,仿佛张开了一道无形的结界,形成结实的防护圈。途中也发生了不少猫狗吵架的突发事件,然后在另外三人的劝阻下平息,但不一会儿就又会吵起来,吵累了两人还不约而同地买了饮料润嗓子,然后继续边走边没营养地拌嘴。

“小凌真是有精神呢!”杏感慨道,“小绯你还好吗?看上去很累的样子,也没吃多少东西。”

“我没事啦,毕竟非常时期,肚子不太舒服,就没什么胃口。”

“嗯——也是,再逛一会儿差不多就回去吧!”

 

于是,待买齐了纪念品,一行人便打道回府了。


评论
热度(3)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