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家族·光无影

此处存放某光的一些原创同人图文(多为女性向)及自汉化同人本信息介绍。
不能接受着请点右上角X。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所有内容不允许转载!
不接受任何形式催更,单纯来催更的别怪我删评

[飒绯]番外——遇见的七夕祭

【高亮警告】此文为梦/乙女文,雷梦者禁止阅读,建议屏蔽CPtag【高亮警告】

目录链接
内有角色与背景介绍。


※剧情时间:第一学期末,6月30日,七夕祭前期。

※建议阅读顺序:正篇三十八章之后。

 

《遇见的七夕祭》

 

这是绯香里和飒马初次见面时的故事。

 

那日是周日,绯香里因为通过了学校的初审,在小杏的安排下被允许前往参观梦之咲校园。

校园内正热火朝天地为了接下来的七夕祭做着准备,这是小杏首个负责主催的活动,从调查资料到确定方向,服装、舞台、选曲……虽然也有老师和偶像们的帮忙,还是忙得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

对即使如此繁忙,仍然抽出时间来带她参观校园的小杏,绯香里又是感激又感到抱歉。

“你不用感到抱歉。不如说,幸好你今天过来了,让我能有个合适的理由稍稍放松一下呢!”

杏笑着说。

“想休息一下还要特地找理由吗?!社畜也没你那么忙吧……”绯香里忍不住吐槽,“制作人的工作量这么大吗?”

“因为我还只是个半吊子,很多方面都是第一次尝试,所以过程中因为走了弯路浪费掉的时间,得投入更多的时间补回来。可别露出一副同情我的表情,别忘了下个学期开始,你也会变成这样哦?”

见绯香里一脸担忧,杏坏笑着点醒她。

“……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不可以反悔!”

像是担心她真的会后悔似的,杏拉起绯香里的手指向前方,直接转换了话题。

“看那边,就是搭建这次七夕祭舞台的地方。不过才刚刚开始而已。”

不远处的空地上堆着各种建筑材料,还有还只是骨架的舞台雏形。令绯香里意外的是,在忙活的基本都是和她们差不多年纪的年轻人。

“咦咦?那些人都是这里学生吧?连舞台都要学生自己动手建吗?这样会不会不安全啊?”

她吃惊地问。

“当然不是从头开始搭建的,舞台的骨架是原本就存在的啦,只是会根据不同的活动主题,安装不同风格的装饰而已。所以这才刚刚开始组建啦,基本上还只是一个骨架……”杏不好意思地说,“可能是我习惯了自己动手了吧,因为刚进学校的时候是和一个刚成立不久所以经费不足的组合合作的。”

“啊——就是之前你找我们来帮忙加油的那个,叫什么STAR来着的那个吧!”

“是的是的♪”杏笑着点头,“多亏了大家帮忙我们才能获胜呢!”

“小杏也因此一战成名了吧!能帮上你的忙我很高兴!”

“谢谢!总之……”

杏将话题拉了回来。

“因为从那时候开始就几乎都是自给自足地做准备,这次也下意识地这么安排了。我说要自己搭建舞台的时候,副会长都吓了一跳呢!不过你提醒地对,就算只是添加装饰,也需要多多注意安全问题,要是受伤就不好了。这次的舞台设计还要制作拱桥,必须建得很牢固才行……”

她像是自言自语似的说着,已将安全性列入到重点事项中去,沉吟了一会儿后,对绯香里说:“我们过去看看吧?”

 

 

帮忙搭建舞台的工作是通过校园兼职颁布出去的,因为工作内容较为复杂,所以报酬相对不少,来帮忙的人也不少,东一堆西一组地或锯着木头,或刷着油漆。

绯香里环顾一圈,突然被一道熟悉的身影吸引了视线。

(悠里……?)

她下意识地在心里喊出了这个名字,随即反应过来,那家伙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嘛!

紧接着升起的便是强烈的好奇心。

她拉了拉杏的袖子,问道:“呐呐小杏,那个人是谁?”

“哪个?”

“就是那个……抱着木材往那边走的,紫色长马尾的那个……”

觉得伸手指指点点有些失礼的绯香里一边拽着小杏的胳膊,一边抬下巴示意着方向。

听到绯香里形容“紫色马尾的”,杏立刻锁定了目标。

“啊,你是说飒马君吗?”

“飒马……?”

“嗯嗯,神崎飒马同学,是学校数一数二的和风组合‘红月’的一员,和我们一样是高二年级。”杏介绍着,眯起眼笑问,“怎么了,很在意吗?”

“诶?”

绯香里一愣,见小杏八卦的眼神就明白了她的用意,连忙解释。

“什么嘛,你不觉得他有点像悠里吗?”

“咦?是哦……飒马君外形上和悠里君还真的有点像呢……你不说我都没注意到。不过他们气质上差很多的啦!”

小杏说着,已经拉着绯香里向飒马走了过去。

“来吧,我为你们介绍一下♪”

“哇——不、不用了啦!真的不用——!”

说话间,杏已经远远地向飒马打起招呼来。

 

 

“呀呀,杏殿下,周日也来学校了吗?辛苦您了。”

飒马放下手中的道具,恭敬地行礼道。

“你不也来了吗?”

“不只是我,莲巳殿下和鬼龙殿下都来了,我也不能独自闲在家里。他们一个要忙学生会的事,一个要赶着制作服装,这些我都帮不上什么忙……”

他惭愧地摇了摇头。

“所以只能自己找些力所能及的事做,幸好,体力活方面我还是很有自信的。”他微微一笑,又问,“话说回来,请问这位是?”

“啊啊,让我来介绍一下。”

杏笑眯眯地将身后的绯香里推到前面。

“如月绯香里,是我的初中同学,而且下个学期就会转学到这里成为新的制作人了哦♪”

小杏介绍道,又对绯香里说。

“这位就是红月的飒马君啦。”

“如月殿下,幸会。”

飒马恭敬地鞠了一躬。

“……”

绯香里却带着一脸复杂的表情紧盯着飒马。

 

——太像了……

虽然理解了小杏说的“气质不同”是指什么。少年的彬彬有礼和痞里痞气的悠里确实很不一样,但不只是身形,就连头发的长度、脸型、样貌,都有几分神似!

(还有那把刀……好像是真的刀诶——他是偶像吧?为什么偶像会带着真刀?而且小杏不是说他所在的红月是这里数一数二的组合吗?那为什么上次DDD的时候没见到这样的组合呢?……难道是因为我那时候在跟悠里吵架,所以下意识地屏蔽了这个人?)

绯香里混乱极了。

 

 

“……绯?小绯??”

小杏的呼唤将绯香里拉回了现实。

“看如月殿下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的,是不是天太热,中暑了?”

飒马担忧地问。

“啊、我、我没事!”绯香里连忙摆手,“只是稍微有点晃神……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她深深地鞠了一躬。

“没事就好♪”小杏松了口气,“那,刚刚的提议如何?”

“什么?”

刚刚一直处于混乱状态的绯香里显然没听见他们的对话。

“上次DDD的时候红月没参加,所以你还没看过红月的演出吧?正好这次七夕祭可以来看看。不只是红月,还有很多别的组合参加哦!”

“我也很期待如月殿下能来看七夕祭♪”

飒马微笑道。

“好、好的,我会去看的!”

绯香里连声应允。


告别了飒马后,杏带着绯香里继续前往下一个地点参观,然而绯香里的心思好像已经飞走了。

“还在在意飒马君的事?”

杏问道。

“诶?”

绯香里一愣,随即连忙否认。

“才没有呢!我只是——”

“你就别狡辩啦,从刚才开始脸就红得跟火烧云似的……”

“唔——!”

绯香里连忙用手捂住脸颊,尴尬之余只觉得脸更烫了。

她该如何解释她反应那么大只是因为少年跟她身边亲近的人太像了,导致她心绪混乱的缘故?!

“嘛……”

小杏体谅地拍了拍她的肩。

“听说有的女孩子会选择和自己的父亲相似的人,那么选择和自己的哥哥相似的人也不是什么怪事啦!”

“真、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绯香里焦急地解释着,却又不能说出实情。

——在包括小杏在内的身边的人眼里,她和悠里只是兄妹。除了家里人,没有人知道他们一家三口都没有血缘关系,她和悠里都是父亲收养的小孩。而她更是对自己名义上的兄长产生了亲情以上的感情。

为了不让养父为难,她决心摆脱这份感情,这才选择转校,来到自己敬爱的小杏所在的梦之咲。

她需要在没有悠里的环境中渐渐淡忘对他的念想才行。

可是那位少年——飒马的存在——一定会让她想起悠里。那样她特地远离老家不就没意义了吗?!

有一瞬间她甚至不想再转学来梦之咲了。

但她很快就抑制住了这一消极念头。且不说初审已经通过了,小杏也很期待她的到来,再者,不就是有一位同学长得像悠里吗?学校那么大,又不会天天见面。而且小杏说得对,神崎同学和悠里在性格上应该是完全不同的人吧?如果能自然地和他相处,也能对和悠里成为普通兄妹有所帮助的吧!

这样想着的绯香里,已然完成了自我调节,心情也跟着豁然开朗起来。

 

她在小杏的带领下参观完了校园后,在校门口与小杏道别。

“我还要回去忙七夕祭的事,就只送你到这里啦!”杏说道,“认识去车站的路吧?”

“认识♪辛苦你了,百忙之中还抽出时间来陪我。”

绯香里再次表示感谢。

“这可都是为了让你更坚定地加入我们呀!”

杏调皮地眨眨眼。

“都通过初审了,不可能反悔的啦!”

(虽然刚刚确实有一瞬的退缩……)

她在心里补充说。

“这不是还没完全确定嘛……毕竟第一学期都还没结束呢。”

面对如此期待她转学过来的小杏,绯香里立刻打消了想要反悔的念头。

“好!为了表示我的决心,让我来帮你吧?”

她提议说。

“算是感谢你今天特地抽空陪我♪有没有我能帮得上忙的?”

“哇!你愿意帮忙吗!”

杏雀跃地一拍手。

“让我想想……有些事项还没确定下来,确定下来之后交给对应的人去做也挺快的……那就剩下一些费时费力的活……嗯……目前我能想到的、你能帮得上忙的事……制作一些服装道具的配饰?”

“可以呀♪有样本或者图纸的话,应该没问题!”

“……可是没关系吗?你不是还要忙打工吗?”

“没关系,打完工回到家后还有不少闲暇时间,现在初审也通过了,学习压力就减小了不少。不过一定要告诉我死线哦!我好安排一下时间。”

“好的♪那么我今天整理一下,明天再开始好吗?到时候带你去见见负责制作服装的鬼龙前辈,他也是红月的一员哦!”

“嗯嗯!啊不过,明天是周一,要上课,然后打工……大概要晚上六七点的时候才结束,到这里差不多半个小时吧。那个点学校还有人吗?”

“应该还有人在的。总之我们明天再联络确认一下吧!如果学校没人,我就把材料给你送过去!”

“OK♪”

绯香里做了一个没问题的手势,便与杏道别回家了。

 

 

第二天结束了打工后,绯香里与杏联络,确认学校还有人,便坐车前往。

不料到了学校门口,等待她的不是小杏,而是飒马。

少年见她出现,远远地便冲她招手,告诉她,是杏拜托他来接她的。

(唔哇——!小杏啊——!该不会是故意的吧!!)

绯香里在内心呐喊。

但转念一想,昨天提起过那位负责制作服装的前辈也是红月的,所以才会拜托神崎同学来的吧?

“如月殿下愿意帮忙为七夕祭做准备,还要帮鬼龙殿下制作服装部件,真的太感激了!我正担心鬼龙殿下又接太多的工作,无法好好休息呢♪”

“……”

虽说昨天已经调整了心情,要努力正常地和飒马相处,可这才第二天,绯香里觉得自己还没做好准备……何况这会儿只有他们两个人!她都不知该看着哪里与他对话才好了。结果,虽然听到飒马在跟她说话,却因为太紧张,没听清他说了啥。

飒马见她看上去很紧张的样子,不知所措地挠了挠脸颊。

也许自己的刀又让人感到害怕了吧!

 

结果,二人就在一片沉默中来到了空手道部。飒马为绯香里与红郎介绍了彼此后,就回去帮忙搭建舞台了。

 

那之后的几天绯香里一结束打工就带着前一天在家做完的饰品去梦之咲交付。因为她还不算梦之咲的学生,仍然必须有人领进学校才行,而负责到校门口接她的也都是飒马。

许是觉得几天下来没那么生疏了,这日飒马终于忍不住问她,是否在害怕他的佩刀。

“咦?害怕你的刀?”

完全没考虑过这件事的绯香里一时间没能理解飒马的意思。

“我为什么要害怕你的刀?……因为它是真刀的缘故?”

她认真地思考着飒马的问题,又确认了一遍。

“这把,是真刀吧?”

“是真刀。啊、不过,我带刀是政府允许的。”飒马解释说。

听到刀主人肯定了那是一把真刀,绯香里的眼中立刻闪耀出光芒来。

“我、我可以看看吗?!”

她兴奋地说。

几天下来一直对他有所回避的女孩不仅不害怕他的刀,还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飒马很是意外。

(难道她总是盯着我的刀看,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好奇?)

但同为爱刀之人,他从女孩眼中看到了熟悉的热情,所以他没有拒绝,将刀递出。

“可以是可以。但是它很锋利,很危险,如果只是带着刀鞘的话……”

话音未落,绯香里已经将刀抽了出来。

不知为何,只要她触摸到刀剑,就能像听到它们的心声一样,感受到它们的力量、和与使用者的契合度。因为这种奇怪的能力,她总能从家里的一堆刀剑中,选出最适合客人的那把。

因此,她一拿起飒马的刀,就意识到这是一把灵力充沛的古兵器。

(等一下……这么说来,之前都没注意到,神崎……神崎……该不会就是本市那个超有名的剑道家族?难怪神崎同学总是带着刀来学校,还是一把不得了的名刀……)

她瞥了飒马两眼,下一刻就察觉到手中刀的灵力变得不安分起来,惊得她连忙拱手恭敬地将它还了回去,然后因为太过尴尬,丢下飒马自己跑了。当她一个人来到空手道部时,红郎还以为他们闹了不愉快,为飒马可能做出的冲动之举道了歉。这让绯香里更加窘迫,连忙解释说是自己的问题。

“这样啊……嘛、那小子有时候缺乏常识,要是有冒犯到你的地方,就尽管跟他提出来吧,他会改正的。”

“好、好的!如果发生这种事我会提醒他的。不过今天真的是我的问题……”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

红郎不再追问,检查了一下绯香里昨晚完成的十几个饰品,确认没有问题后,称赞道:“全部完成了!你做得很好♪今天可以早早休息了。”

“还有别的需要我帮忙的吗?”绯香里问道。

“哦哦,剩下的交给我,明天做一下收尾就行了。”

“除了服装之外的也都准备好了吗?”

“服装之外的?嗯……短笺的话,Ra*bits的孩子们在做,应该也快完成了吧!这些天多亏了你来帮忙,时间变得很充裕,所以比起那些,不如想想要在短笺上写些什么愿望吧!如果有幸抽到的话,说不定会帮你实现哦!”

(愿望……吗……)

绯香里沉默着。

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从一开始就和悠里只是兄妹,希望能忘记那些事,永远不要发现自己对悠里不该有的感情。

但是这种事怎么可能写在短笺上嘛!

所以她只是微微一笑道:“好的!那么我今天就先告辞啦,您也辛苦了,鬼龙前辈。”然后朝红郎鞠了个躬,正准备离开,就见飒马正好赶到,便也向他鞠躬道歉。

“刚刚真的很对不起!还、还有,后天的演出请加油!那么我先回去了,晚安!”

说完,又不等人回应,就一溜烟地跑了。

“真是位匆忙的小姑娘呢。”

红郎感叹道。

 

飒马原本也很在意,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让如月殿下不愉快的事,总觉得她总是刻意地回避着他,担心自己是不是被讨厌了,要不要换一个人去接她进学校比较好。

但是杏回答他说,那是她在害羞,并不是因为讨厌你,慢慢熟悉之后就好了。

“是这样吗……”

念及对方是女孩子,这个学校的偶像科目前只有男生,只有小杏一个插班进来的制作科的姑娘,几个月前的小杏也是一样,会紧张害羞也是正常的吧?

至少,他现在可以肯定,绯香里不仅不害怕他的刀,对刀剑之事也颇为了解,或许可以有不少共同话题?如果能帮助她尽快习惯梦之咲的环境就好了。

 

他没有为此烦恼太久。

两天后的七夕祭上,正是因为看了红月的演出感动到落泪,绯香里才彻底坚定了想要成为一名制作人的决心,并将“想成为红月的制作人”这个愿望写在了短笺上。

她自知自己对大部分事物都是三分钟热度,但是一旦决定了要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到。

“要和神崎同学好好相处”就是她在迈向目的地的道路上走出的第一步。

 

 

后记:其实最初的设定绯是开学后才认识飒飒的,但某天心血来潮回忆了一下,发现我本人注意到飒飒的时间是6月30日,值得纪念(bushi),加上红月有好几个活动都是在暑假/夏天发生的,不来点互动太可惜,所以就重新安排了时间线(x)

之后索性就把所有和原作相关的剧情都单拿出来了,于是有了番外。

 


评论
热度(5)

© 肆无家族·光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